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デッキ 【新たなる太陽】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10月11日(Sat) 08時38分 2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26】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26-002 リューマン・チャージャー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

SD26-003 リューマン・ウィソード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SD26-004 リューマン・リベリオン
(Q1)【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Spirit「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以及「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上限+1000?
(A1)不是,關於相同BP數值指定破壞效果的上限不能+1000。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之(Q4)

SD26-005 テスタロッサ・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SD26-0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ブロンズ・ヴルム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瞬間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是否不用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Ultimate防禦情況下不用削減生命值。

(Q4)這張Ultimate的Lv4效果,含有「與這張Ultimate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是否能+2000?
(A4)不是,沒有指定數值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不能+2000。

(Q5)『自己Ultimate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2000』的效果,Ultimate卡的爆裂效果是否能發揮這個效果?
(A5)是的,只要爆裂效果是指定BP數值破壞的效果,上限就能+2000。

SD26-007 リューマン・スカイハイ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4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攻擊時是否需要抽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SD26-0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コレック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26-009 火槍アルタイル
(Q1)這張Brave本來沒有標誌,但以這張Brave效果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是的,自己的主要階段時,這張Brave的效果使自身持有標誌,可以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需要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D26-010 炎星斧エルナト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需要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其他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與這張Brave合體且攻擊中的Ultimate是否能+7000BP?
(A3)不是,不能增加。

SD26-012 大旗艦ドラグニック
(Q1)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是否抽3張卡牌?
(A1)是的,抽3張卡牌。

SD26-014 ドラゴニックウォー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破壞紅色Spirit,以其他效果留在場上,這次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是否必須完結?
(A2)是的,必須完結。

SD26-015 サンブレイカー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Ultimate,為什麼會這樣?
(A2)自己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與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Ultimate就需要破壞。

SD26-X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ー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26-X02 太陽神剣ソルキャリバー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Ultimate是否會以【合體時】效果而不增加Cost?
(A1)是的,正確。

(Q2)其他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命中的卡牌是Ultimate卡時,與這張Brave合體且攻擊中的Ultimate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沒有合體的Ultimate?
(A2)不是,不能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卡鬥士00高達發表2015年04月15日(Wed)00時35分
感謝您的來信

首先回應爆發效果是否能夠無視召喚條件
爆發效果只能不需支付Cost召喚
但不能無視召喚條件
因此即使滿足爆發條件但不符合召喚條件
只能發動爆發而不能召喚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210.html#X03
(Q5)自己沒有紅色Spirit時,這張Ultimate卡的爆發是否可以發動?
(A5)是的,可以發動。這個情況下,自己生命值在3或以下時,從空間取1個Core到生命值區,但這張Ultimate卡不可以召喚。]

至於這張【U觸發】的效果是否能夠無視召喚條件
與爆發效果一樣
只能不需支付Cost召喚
但不能無視召喚條件
因此即使滿足爆發條件但不符合召喚條件
只能發動爆發而不能召喚

有什麼出錯或者不明白可以隨時指正/發問
感謝閣下繼續支持晚生的小站
卡鬥士發表2015年04月14日(Tue)20時42分
BS28-06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ョコドラ
【爆發:對手使自己的Spirit破壞後】須召喚這張Ultimate卡。
可否無視 《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Ultimate或以上》

BS28-06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ョコドラ
【U觸發】Lv3-4-5-6『這張Ultimate攻擊時』U觸發命中時,自己手牌中1張持有系統:「新生」的Ultimate卡可以不需支付Cost召喚。
召喚的「新生」的Ultimate卡 可否無視其召喚條件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