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6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11月19日(Wed) 22時53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9】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9-001 ドラゴンヘッド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29-002 リューマン・ルクス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BS29-X03 究極輝神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ーバーレイ」的【U觸發】的命中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Ultimate?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Lv2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以「BS29-041 龍剣聖リューマン・マスターエッジ」的【U觸發】命中效果,可以指定對手Ultimate進行攻擊?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03 モノニクス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卡牌右下角的標記在<2>之後的環境,這個效果增加的【真・激突】效果發揮時間是否變更為『這張Ultimate攻擊時』?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04 熱血剣聖リューマン・バーンカラ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Ultimate》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進行合體?
(A2)是的,可以合體。

BS29-005 ベアードイーグル
(Q1)這張Spirit不受到防禦時,是否決定削減生命值或者抽牌?
(A1)實際上削減生命值時,可以變更為抽牌。

(Q2)持有標誌的Brave與這張Spirit合體後,不受到防禦時就會削減2點生命值,是否可以削減1點生命值然後抽1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選擇抽1張卡牌時,生命值就不能削減。

BS29-006 メギド・ドラゴン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5000的Ultimate」以及「2張BP8000的Ultimate」。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5000的Ultimate」以及「1張BP8000的Ultimate」?
(A2)是的,2張Ultimate合計BP數值不超過13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5000的Ultimate」以及「2張BP8000的Ultimate」。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5000的Ultimate」?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3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

BS29-007 六巨皇スカーレット・ドラグライン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覚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3)Lv3的這張Spirit與持有標誌的Brave合體,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持有4個標誌?
(A3)不是,只有3個紅色標誌。

BS29-008 アスクレスネーク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29-009 堕天騎士マモン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9-010 堕天騎士シン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9-011 調査員フリック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破壞對手Spirit時,沒有其他持有系統:「調査員」Spirit,這張Spirit自身用作計算自己1張持有系統:「調査員」的Spirit,對手1張Spirit上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12 剣聖魔王ガープ
(Q1)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剣刃」的Spirit狀態的Brave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合計可以抽2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與Spirit/Ultimate合體,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合計可以抽2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Ultimate》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進行合體?
(A3)是的,可以合體。

BS29-014 六巨皇ボーン・ケンタウロス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
《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9-015 ホソアカクワガ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
《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9-016 ネコジャラン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Lv1也當作藍色Spirit,Lv2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在Lv1時,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Lv2也一樣。
→ 詳情請參考
《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9-017 タテガミウルフ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
《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9-018 調査員ラーテン
(Q1)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1)是的,不能發動。

BS29-019 剣聖甲蟲テナガコガネ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Ultimate》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與沒有合體的自己Ultimate合體?
(A2)是的,可以。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與Spirit/Ultimate合體後,是否可以與沒有合體的自己Ultimate合體?
(A3)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且沒有合體的Brave,是否可以無視合體條件合體?
(A4)不是,不能無視合體條件。

BS29-020 神猿エテ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使用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以及白色標誌,對手場上沒有白色標誌,對手是否可以使用白色Magic卡?
(A2)不是,不能使用。對手場上沒有白色標誌就不能使用白色Magic卡。

(Q3)自己使用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對手場上沒有白色標誌,對手是否可以發揮白色Magic卡的爆裂效果?
(A3)是的,可以發揮。爆裂發動以及伴隨爆裂效果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不視為「使用Magic卡」。

(Q4)自己使用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對手場上只有白色Ultimate,對手是否可以使用白色Magic卡?
(A4)不是,不能使用。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Cost 9或以上的Ultimate,在『對手的回復階段』是否不能回復?
(A5)是的,這是正確的。對手的回合,回復階段以及以效果都不能回復。

BS29-021 六巨皇ギガス・アントマン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9-022 シーホース・タンカー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在Lv1時,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Lv2也一樣。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9-023 調査員エウロー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Spirit/Magic效果影響?
(A1)是的,不能受到影響。

BS29-024 フォックセイバー
(Q1)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時,以Lv2的效果使「BS29-X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リフォン」回復。然後「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リフォン」再進行戰鬥,是否可以發揮第2張的Lv2效果?
(A1)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效果只是限制每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BS29-025 英雄剣聖シグルド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Ultimate》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與這張沒有合體的Spirit合體?
(A2)是的,可以合體。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與Spirit/Ultimate合體後,是否可以與沒有合體的這張Spirit合體?
(A3)是的,可以。

(Q4)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發揮Lv2的效果與Brave合體後,第2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發揮Lv2-3的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效果只是限制每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BS29-026 シールドライノス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含有「對手Spirit/沒有合體的Ultimate」,合體了的Spirit以及沒有合體的Spirit是否能成為對象?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持有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合體了這張Lv2的Spirit在場上,該次攻擊是否削減2點生命值?
(A3)不是,只削減1點生命值。

(Q4)對手Spirit的效果削減2點生命值,合體了這張Lv2的Spirit在場上,是否削減2點生命值?
(A4)不是,只削減1點生命值。這個效果不只計算攻擊,也包含效果,最多只能削減1點生命值。

(Q5)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生命值1點後,在同一個回合對手該張Spirit再次攻擊並且不能受到防禦,合體了這張Lv2的Spirit在場上,是否不用削減生命值?
(A5)是的,不用削減生命值。對手1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削減1點。

BS29-027 マカライト・ドラゴン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
(A3)是的,可以。

BS29-028 六巨皇ディブロドックス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9-029 ブーブラック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9-031 天使ミスエ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分散】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散】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發揮的那個回合,另1張的這張Spirit召喚,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3)不是,不能發揮。含有「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29-032 剣聖楽師オリヴィエル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Ultimate》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Q2)有2張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發揮攻擊時效果後,第2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發揮攻擊時效果?
(A2)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效果只是限制每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Q3)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自己持有系統:「剣刃」且Spirit狀態的Brave持有『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
(A3)是的,可以發揮。

(Q4)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自己與Spirit/Ultimate合體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持有『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

BS29-033 天使マーチェル
(Q1)什麼是【分散】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散】效果的Q&A

(Q2)回復狀態的Lv2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破壞時,是否可以疲勞自身留在場上?
(A2)不是,不能。破壞狀態的Spirit,不能疲勞/回復。

BS29-034 六巨皇ジズ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聖命】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BS29-035 獣士スカイラーク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Nexus上?
(A1)是的,可以放置。

BS29-036 竜人職人ガガ
(Q1)「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0 Core的Spirit/Ultimate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29-037 調査員ノルド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沒有其他持有系統:「調査員」在場上,這張Spirit自身持有系統:「調査員」計算1張Spirit,是否破壞對手1張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38 海賊砲手ハーヴィー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29-039 剣聖海獣ソードハイドラ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Ultimate》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與這張沒有合體的Spirit合體?
(A2)是的,可以合體。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與Spirit/Ultimate合體後,是否可以與沒有合體的這張Spirit合體?
(A3)是的,可以。

(Q4)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發揮Lv2的效果與Brave合體後,第2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發揮Lv2-3的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效果只是限制每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BS29-040 六巨皇アルビオン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3)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招雷:Cost 6】效果召喚?
(A3)不是,不能召喚。

BS29-041 龍剣聖リューマン・マスターエッジ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的命中效果,是否可以指定攻擊疲勞狀態的Spirit?
(A2)是的,可以。

BS29-042 アルティメット・ダーク・ティラノザウラ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9-043 堕天剣聖モロ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紫色Ultimate卡,是否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也能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自己紫色Ultimate卡自身以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A3)不是,不能無視召喚條件。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4)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紫色標誌使用?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的命中效果使Ultiamte變成0 Core時,該張Ultimate是否需要消滅?
(A5)是的,0 Core時就需要消滅Ultimate。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9-04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ボーン・トプ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效果使Spirit/Ultiamte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Ultimate是否需要消滅?
(A2)是的,0 Core時就需要消滅Spirit/Ultimate。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9-045 甲殻剣聖ブルマイスタ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9-04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ハシビロウ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分身Spirit?
(Q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9-047 剣聖戦機フレイ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9-04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リマナイト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9-049 剣聖天使モモエ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但是命中的卡牌是Spirit卡/Magic卡時就會以【暴擊】效果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29-050 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ーズナ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黃色標誌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51 アルティメット・ベヒモ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手牌中的這張Ultimate卡召喚時,是否能以「BS23-037 舞踏の魔女マイヤ」效果減輕Cost?
(A3)是的,進行減輕。

(Q4)「全部Spirit/Ultimate當作最低Lv使用」怎樣處理?
(A4)Spirit當作Lv1使用,Ultimate當作Lv3使用。

(Q5)這張Ultimate的【暴擊】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5)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29-052 鳥獣剣聖ペレグリ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9-05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ンペリアルハイドラ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的命中效果解決完結前,互相合體Spirit/Ultimate的Brave是否計算本來的Cost數值?
(A2)是的,計算本來的數值。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的命中效果破壞與Cost 3的Cove合體的Cost 7的Spirit。這個時候廢棄區持有【不死:Cost 7】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這個時候是Cost 10的Spirit受到破壞。

BS29-054 次代巨神ブライバ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發揮【招雷】效果時當作Spirit卡使用,手牌中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以【招雷:Cost 8】效果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29-055 星騎槍ガクルックス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合體時】效果「不發揮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指定不滿足適當的Lv發揮【U觸發】效果,或者『這張Ultimate破壞時』的【U觸發】效果不發揮?
(A3)不是,不能指定。指定不發揮U觸發效果只包括。『這張Ultimate攻擊時/合體攻擊時/戰鬥時』的【U觸發】或者【WU觸發效果】。

BS29-056 毒蛇鎌アルファルド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9-057 龍弩ラスタバ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3)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4)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而不與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是否能發揮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

BS29-058 撃爪アダーラ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9-059 星獣槍シリウス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合體時】效果「不發揮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指定不滿足適當的Lv發揮【U觸發】效果,或者『這張Ultimate破壞時』的【U觸發】效果不發揮?
(A3)不是,不能指定。指定不發揮U觸發效果只包括。『這張Ultimate攻擊時/合體攻擊時/戰鬥時』的【U觸發】或者【WU觸發效果】。

BS29-060 獅甲の盾レグルス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9-061 星銃フォーマルハウト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9-062 星霊杖スピカ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3)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發揮了Magic卡的Flash效果後,是否放置在手元區?
(A4)是的,這是正確的。這個情況下,Magic卡不用支付Cost。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發揮了Magic卡的Flash效果後,【重装甲:黃】是否能不受效果影響?
(A5)不是,受到Ultimate發揮的效果影響。

(Q6)對手效果使自己不能使用Magic,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手元區的Magic卡的Flash效果?
(A6)是的,可以發揮。

(Q7)卡牌右下角的標記在<2>之後的環境,這個Brave的【合體時】效果發揮Magic卡的Flash效果的發揮時間是否變更為『這張Ultimate攻擊時』?
(A7)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63 金星神剣ヴィーナスサーベル
(Q1)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的Ultimate是否會增加Cost數值?
(A1)不是,【合體時】效果指定了不能增加Cost數值。

BS29-064 双刃リゲルエッジ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9-065 水星神剣マーキュリーブレイド
(Q1)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的Ultimate是否會增加Cost數值?
(A1)不是,【合體時】效果指定了不能增加Cost數值。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3)這張Brave與可以無視合體條件的Spirit合體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
(A3)不是,不視為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

BS29-066 大地穿つ石剣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Spirit狀態的Brave以及合體Spirit/Ultimate上的Brave同時計算在內,追加紅色標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A2)是的,無論這張Nexus有多少,Lv1-2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29-067 串刺しの森
(Q1)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Nexus,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A2)是的,無論這張Nexus有多少,Lv2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29-068 翡翠の老木
(Q1)自己有這張Nexus,對手發揮「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的效果,對手是否只能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Nexus存在時,「抽牌數量必須+1」的效果在抽牌階段發揮時是否只能抽取1張卡牌?
(A2)不是,這是錯誤的。增加抽牌數量的效果,不是抽牌效果,這張Nexus的效果就不能發揮,所以能抽2張卡牌。

(Q3)自己有這張Nexus,對手發揮「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的爆裂效果,對手是否能抽2張卡牌?
(A3)不是,這是錯誤的。爆裂效果也只能抽1張卡牌。

(Q4)Lv2的這張Nexus,是否可以以「BS28-068 そびえる甲天城」的Lv1的效果召喚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卡?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自己有這張Nexus,對手發動「SD06-013 双翼乱舞」的爆裂,支付Cost發揮主要效果,對手是否只能抽1張卡牌?
(A5)是的,這是正確的。由於已經抽了1張卡牌,即使支付Cost,主要效果也不能抽1張卡牌。

BS29-070 リズミック音楽堂
(Q1)自己有這張Nexus時,自己Cost 3或以下的Spirit的【心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不能發揮。

BS29-071 剣帝眠る霊廟
(Q1)有這張Nexus時發動「SD06-013 双翼乱舞」爆裂。支付Cost發揮主要效果,是否能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是的,主要效果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BS29-072 フレイムソウ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含有2個標誌,是否需要自己有綠色標誌以及究極標誌各1個或以上時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74 ソードブレイカー
(Q1)這張Magic效果,即使沒有破壞合體Ultimate的1張Brave,也可以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75 コアロスト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9-076 バインディングツリー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9-077 アルティメットトルネード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第1個【連鎖】效果含有2個標誌,是否需要自己有紅色標誌以及究極標誌各1個或以上時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第2個【連鎖】效果含有2個標誌,是否需要自己有藍色標誌以及究極標誌各1個或以上時才能發揮?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Magic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紅色標誌、藍色標誌以及究極標誌時是否能全部發揮?
(A4)是的,發揮2個效果。

BS29-078 ディメンションシールド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9-079 ドリームブリザード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含有2個標誌,是否需要自己有黃色標誌以及究極標誌各1個或以上時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080 アブソリュートゼロ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9-081 ヘブンズパニッシュ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9-082 ハンマーインパクト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破壞的Spirit的「破壞時留在場上」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這個效果破壞的Spirit處於破壞狀態時的效果全部不能發揮。其他Spirit的效果能使Spirit留在場上時,在其他效果解決後可以發揮該效果。

BS29-083 インペリアルバース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含有2個標誌,是否需要自己有紅色標誌以及究極標誌各1個或以上時才能發揮?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X01 大天使サン・ダルク
(Q1)什麼是【分散】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散】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戰鬥時是否可以發揮「一個回合1次,自己手牌中1張Magic卡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的效果?
(A3)是的,可以發揮。

(Q4)Lv2的這張Spirit的效果,以及持有【分散】效果的Spirit增加的效果,持有【分散】效果每1張是否1個回合只可以發揮1次?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9-X02 大剣聖イーグレン
(Q1)什麼是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什麼是【連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9-X03 究極輝神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ーバーレイ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大抜刀】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以Spirit狀態召喚?
(A2)是的,可以。

(Q3)【大抜刀】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與發揮【大抜刀】的Ultimate以外的Spirit/Ultimat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3)是的,可以。

(Q4)【大抜刀】的效果是否可以召喚手元區放置的Brave卡?
(A4)不是,不能召喚。

(Q5)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Ultimate破壞時,沒有合體的2張Brave是否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5)是的,留在場上。

(Q6)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Ultimate在戰鬥中被破壞時,沒有合體的2張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6)這張Ultimate的持有者,選擇留在場上的2張Brave當中選擇1張繼續戰鬥。

BS29-X04 堕天騎神サターン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9-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マンティ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這張Ultimate自身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對手生命值區是否再放置1個Core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9-X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リフォ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2)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追加【U觸發】效果的發揮次數,解決了第1次的【U觸發】的命中效果後,是否發揮接著的【U觸發】效果?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追加【U觸發】效果的發揮次數,是否可以使用【觸發反擊】?
(A4)是的,可以使用。

(Q5)自己有1個紫色標誌時,第1次的【U觸發】效果受到阻擋。這個時候,這張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追加一次後的第二次【U觸發】效果是否發揮?
(A5)是的,需要發揮。

(Q6)自己有2個紫色標誌時,發揮這張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第二次【U觸發】效果解決時,對手的【觸發反擊】使自己消失了1個紫色標誌。這個情況下是否發揮追加二次後的第三次【U觸發】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發揮追加【U觸發】效果前,會確認自己紫色標誌的數量而決定追加次數。

(Q7)自己有2個紫色標誌時,這張Ultimate發揮【U觸發】效果時使用「BS29-055 星騎槍ガクルックス」【合體時】的「U觸發不發揮」的效果,追加了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7)不是,不能發揮。既然要發揮【U觸發】效果,Brave的【合體時】的「U觸發不發揮」的效果便不能在這次攻擊中發揮。

BS29-X07 火星神剣マーズブリンガー
(Q1)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的Ultimate是否會增加Cost數值?
(A1)不是,【合體時】效果指定了不能增加Cost數值。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什麼來的?
(A2)自己回合完結前(「結束階段」後),追加「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的效果。

(Q3)自己場上有2張與這張Brave合體的Ultimate,2張Ultimate是否可以各自發揮1次【合體時】效果?
(A3)不是,這個效果即使有2張,一個回合也只能使用1次。

(Q4)在最初的「攻擊階段」發揮的「這個回合」持續效果,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失去全部效果?
(A4)是的,在最初的「結束階段」中,這個回合的持續效果全部失去作用。

(Q5)在最初的「攻擊階段」發揮「一個回合1次」的效果後,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能再次使用?
(A5)不是,不能使用。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追加的「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都是在同一個回合中進行。

(Q6)這張Brave與Cost 7的Ultimate合體後發揮【WU觸發】,把Cost 4以及Cost 12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由於命中的卡牌時Cost 4,是否可以發揮這張Brave第2個【合體時】效果?
(A6)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情況下,Cost 12的卡牌不視為命中卡牌。

BS29-X08 蛇帝星鎧ブレイヴピオーズ
(Q1)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削減自己生命值時,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是的,可以發動。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