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スペシャルデッキセット 【12宮Xレアの輝き】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11月18日(Tue) 23時29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27】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27-001 ピクシスリザード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什麼是「手元放置」的卡牌?
(A2)類似「SD27-002 ワイバーン・ベラ」的效果,把卡牌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狀態。

SD27-002 ワイバーン・ベラ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了的Spirit卡/Ultimate卡,是否會受到「須捨棄手牌」、「手牌中的Spirit卡/Ultimate卡必須召喚」的效果影響?
(A2)不是,公開了的卡牌不是手牌,不能受到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自己卡組剩餘1張卡牌,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公開2張Spirit卡/Ultimate卡?
(A3)不是,不能公開。抽牌數量必須等同公開的Spirit卡/Ultimate卡數量。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公開的Spirit卡/Ultimate卡的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4)不是,不能計算。

SD27-003 エリダヌス・ドラゴン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需要聲明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卡召喚,是否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SD27-004 時の監視者ホロロ・ギウム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可以發揮?

SD27-005 創星龍バイア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與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合體的Brave,持有以Spirit為對象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以Ultimate為對象?
(A2)是的,可以。

(Q3)「SD27-006 光導星剣ゾディアックソード」的召喚時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Ultimate的Lv3-4-5的效果,可以破壞對手1張合體Ultimate上1張Brave?
(A3)不是,不能。

(Q4)有這張Ultimate時,「BS12-X01 金牛龍神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的攻擊,只擁有Ultimate時是否受到【激突】效果影響需要進行防禦?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有這張Ultimate時,「BS12-X01 金牛龍神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的Lv2-3效果,Ultimate防禦時是否可以發揮?
(A5)不是,不能發揮。「金牛龍神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的Lv2-3效果,不是以Spirit作為對象的效果。

(Q6)有這張Ultimate時,「BS10-X02 双魚賊神ピスケガレオン」召喚,對手Ultimate上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與變成0 Core的Ultimate相同數量的卡牌?
(A6)不是,不可以抽牌。Ultimate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抽牌只會計算0 Core的Spirit數量。

(Q7)有這張Ultimate時,「BS10-X03 巨蟹武神キャンサード」攻擊時,對手是否需要2張Ultimate進行防禦?
(A7)不是,只需要1張Ultimate進行防禦。「巨蟹武神キャンサード」的Lv1-2效果,不是以Spirit作為對象的效果。

(Q8)有這張Ultimate以及Lv3的「BS13-X03 白羊樹神セフィロ・アリエス」時,在自己回合中對手使用Magic時,是否不能使用Ultimate上的Core?
(A8)是的,這是正確的。

SD27-006 光導星剣ゾディアックソード
(Q1)這張Brav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Brave。

(Q2)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Brave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使用。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需要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D27-X01 創星龍トレミ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27-X02 究極星アルティメット・ゾディアッ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公開的數量,是否在命中時就需要宣言?
(A3)是的,公開的數量需要在宣言後才能公開。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6)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6)不是,放置的Core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