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デッキ 【深緑の大地】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1月03日(Sat) 08時46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28】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28-001 ギガンティア・カミキリ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SD28-002 コクワン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SD28-004 アカガネ
(Q1)對手【U觸發】效果使綠色卡牌放置在廢棄區,該次【U觸發】關連的效果全部解決後是否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SD28-005 ゴロンゴロー
(Q1)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SD28-006 閃の剣聖ドルサリス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SD28-007 コガネヒメ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的效果,自己綠色Ultimate卡即使不符合召喚條件,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自己沒有Spirit符合這張Ultimate卡的召喚條件時,這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這是不同的。如果自己場上沒有持有可以無視召喚條件的Spirit/Ultimate時,便不能無視召喚條件。

(Q4)這張Ultimate的Lv3-4的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綠色標誌?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自己綠色Ultimate卡以自身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A5)不是,不能無視召喚條件。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SD28-008 剛の剣聖ルビート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28-009 終焉甲帝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以及【X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28-010 翼刃グライド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需要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D28-011 星獣刃プロキオ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需要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D28-012 翡翠の剣刃探知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雙標誌Spirit的攻擊同時削減2點生命值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相同時點削減2點或以上時,「生命值削減時」只會計算1次。

SD28-013 カウンターバインド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SD28-014 エグゾーストエンド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使用「自己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自己須捨棄2張手牌」的效果時,對手發動這張爆裂,對手是否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自己「SD06-013 双翼乱舞」的爆裂發動時,以爆裂效果抽2張卡牌,再以主要效果抽2張卡牌。這個時候對手發動這張爆裂,對手從空間取多少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取4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SD28-X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ウシワ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自己場上只有這張Ultimate時,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戰鬥完結時,這張Ultimate處於疲勞狀態下有可以返回手牌的Ultimate以及回復對象,因此可以發揮效果。

SD28-X02 地球神剣ガイアノホコ
(Q1)自己Ultimate召喚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Brave,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Brave與沒有持有【XU觸發】效果的Ultimate合體時,是否會以【合體時】效果不增加Cos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Brave與Lv4持有【XU觸發】效果的Ultimate合體情況下,在Lv3時該張Ultimate是否會以【合體時】效果不增加Cos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