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7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1月17日(Sat) 10時57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0】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0-001 生還者リューマン・ファルコ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0-002 調査員オッザニア
(Q1)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0-005 神剣龍ファルシオン
(Q1)有這張Spirit時,「BS29-X03 究極輝神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ーバーレイ」是否可以視為Cost 4,計算可以減輕的減輕標誌後支付Cost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有這張Spirit時,「BS29-X02 大剣聖イーグレン」的召喚時效果公開的卡牌中有「大剣聖イーグレン」以及「究極輝神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ーバーレイ」時,是否視為Cost 4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30-006 リューマン・ケーニッヒ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0-007 ボーン・スカウト
(Q1)只有1張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當作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計算,「BSC17-X02 骸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ギ・ガッシャ」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只有1張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當作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計算,「BSC17-X02 骸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ギ・ガッシャ」召喚時,是否可以減輕3 Cost?
(A2)不是,沒有增加標誌,只能減輕1點。

BS30-008 生還者シールデンリッター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在對手全部有關【U觸發】的效果解決後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Spirit/Ultimate召喚時,『這張Spirit/Ultimat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0-010 冥槍士シュートリ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0-011 ボーン・グリフォン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自己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0-012 ダークネス・カウント
(Q1)對手破壞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是否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1)是的,進行抽牌。

BS30-013 堕天騎士ベリアルド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Q2)對手Spirit召喚時,支付Cost時消滅了對手1張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這個時候自己有這張Spirit,是否在召喚中的Spirit發揮召喚時效果前削減對手生命值?
(A2)由於這張Spirit的生命值削減效果,以及召喚時效果同時發揮,因此由回合玩家覺得發揮次序。

(Q3)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使用Magic時支付Cost消滅對手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是否在Magic效果發揮前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Magic效果發揮後才能削減生命值。

(Q4)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Magic的爆裂效果使用Flash效果支付Cost時消滅Spirit時,是否在發揮Flash效果前削減對手生命值?
(A4)不是,發揮Flash效果前不能削減生命值。這張Spirit的效果不能中斷效果發揮。

(Q5)自己有這張Spirit,「BS27-078 ライトニングポイズン」效果使背面放置3張卡牌的Spirit破壞,該些卡牌放置在其他Spirit背面後,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5)不是,不能削減。

BS30-014 シマリース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0-015 ウバタマ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只有1張時,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只有1張時,是否能召喚持有《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藍色Spirit或以上》的Ultimate?
(A3)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Spirit不是藍色Spirit。

(Q4)有這張Spirit時,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能發動。

BS30-017 槍使いのホーネッツ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30-018 生還者コウロコ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0-021 生還者スノーラビー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在對手全部有關【U觸發】的效果解決後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22 バジランス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Ultimate時,這張Spirit是否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需要+3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25 甲剣士ブリザード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30-026 タンク・モービルKV-2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0-027 生還者天使クロエル
(Q1)什麼是【分散】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散】效果的Q&A

BS30-028 歌う調査員アーシア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增加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中『對手破壞張Spirit時』效果?
(A1)是的,能夠增加。

BS30-029 魔法剣士ケープペンタン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使這張Spirit自身+3000BP?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30 天使ボムエ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的BP-5000時沒有變成BP0,然後在Flash時間使用其他的Magic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BP0,是否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A2)不是,不需要破壞。這個效果使Spirit變成BP0時才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BS30-031 指揮天使マエステル
(Q1)什麼是【分散】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散】效果的Q&A

(Q2)什麼是【光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3)自己Lv2持有【分散】效果的Spirit降至Lv1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增加【光芒】效果?
(A3)不是,不能增加。

BS30-032 紅蝶の魔女ヨナグニ
(Q1)自己只有1張這張Spirit為黃色Spirit時,對手Cost 7的Ultimate變成Cost 7-1=Cost 6,【U觸發】效果使Cost 6的卡牌從自己卡組上放置在廢棄區時,該次【U觸發】效果是否受到阻擋?
(A1)是的,受到阻擋。

BS30-033 海神獣レヴィアード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第3張卡牌時捨棄這張卡牌,其餘以上卡組捨棄是否不能繼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35 アトライア・ハイドラ
(Q1)有這張Spirit時,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不是,不能發動。

(Q2)第2個Lv1-2的效果,這張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第2個Lv1-2的效果中的「不觀看內容方式選擇捨棄對手1張手牌」,是什麼意思?
(A3)對手手牌以背向方式選擇1張捨棄。放置在廢棄區時,才能把卡牌正面向上。

BS30-036 ビヤーキ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BS30-037 異海獣アビスシャーク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Lv1-2-3的效果,對手沒有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BS30-038 雷鳴の海賊キッド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對手Ultimate時,對手場上只有2張相同Cost數值的Ultimate,是否同時破壞2張?
(A2)不是,選擇其中1張破壞。

BS30-039 バルカンバイソン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30-040 調査員見習いロロ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0-041 炎の剣聖リューマン・ソードウィング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持有系統:「竜人」的Ultimate,即使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自己Spirit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卡召喚時,是否可以無視召喚條件召喚?
(A3)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是指這張有Ultimate時,無視其他Ultimate的召喚條件召喚的效果。

(Q4)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能當作紅色標誌使用?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42 リューマン・ソードブレイカ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30-043 骸骨剣聖エグゾスカル
(Q1)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0-044 ブレイドパンサ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戰鬥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3)是的,不能發動。

BS30-045 神虎ベンガウル
(Q1)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30-046 甲要塞タイマイト
(Q1)什麼是【WU觸發】以及【雙重命中】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30-047 夜明けの機神デリング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U觸發】命中時,自己手元區的Magic卡是否變成Cost 1?
(A2)不是,不能變成Cost 1。

BS30-048 ホワイトフォックス
(Q1)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30-049 剣舞の巫女マイエ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自己只有1張這張Ultimate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Ultimate,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使Cost 5+1=Cost 6,【U觸發】效果使Cost 5的卡牌從對手卡組上放置在廢棄區時,該次【U觸發】是否命中?
(A3)是的,視為命中。

BS30-050 砲天使長ファイエル
(Q1)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XU觸發】效果命中時,自己廢棄區只有1個Core時,是否把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2)是的,自己廢棄區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對手全部Spirit就-10000BP。

(Q3)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30-051 バーステッ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持有系統:「異合」的Ultimate,即使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自己Spirit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卡召喚時,是否可以無視召喚條件召喚?
(A3)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是指有這張Ultimate時,無視其他Ultimate的召喚條件召喚的效果。

(Q4)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標誌是否能當作藍色標誌使用?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52 ルルイエ・ゴレム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有Lv4的這張Ultimate時,自己持有系統:「異合」的Spirit與持有標誌的Brave合體後,是否變成3個標誌?
(A2)不是,不是這樣。只會變成2個。

(Q3)有2張Lv4的這張Ultimate,自己持有系統:「異合」的Spirit是否變成4個標誌?
(A3)不是,不是這樣。只會變成2個。

BS30-053 重剣聖ムーンベア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30-054 究極なる女王アンター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2)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Ultimate。

(Q3)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3)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4)這張Ultimate,自己沒有Spirit或者Ultimate時也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

(Q5)2張Lv5的這張Ultimate,自己持有系統:「調査員」的Spirit進行攻擊時,【U觸發】效果是否各發揮1次總共發揮2次?
(A5)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效果不能重複。

(Q6)自己持有系統:「調査員」的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是否以攻擊中的Spirit作為Cost參考?
(A6)不是,這是不同的。是以這張Ultimate的Cost作為參考。

BS30-055 星盾剣アークトゥルス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心魂】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0-056 大星斧アルデバラン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30-057 蛇星鞭サビク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3)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0-058 土星神剣サターンスレイヴ
(Q1)這張Brave與Ultimate進行合體時需要增加多少Cost?
(A1)按照【合體時】效果,增加2 Cost。

(Q2)對手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作為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這張Ultimate戰鬥時』發揮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作為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發揮?
(A3)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效果可以發揮的是『這張Ultimate攻擊時/合體時/戰鬥時』的【U觸發】效果。

(Q4)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WU觸發】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

(Q5)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XU觸發】效果?
(A5)由於【XU觸發】效果是追加在【U觸發】效果中,不能只發揮【XU觸發】效果,但可以發揮含有【XU觸發】效果的【U觸發】效果。

(Q6)Lv5才能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處於Lv4時,該【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作為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發揮?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Q7)【合體時】才能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沒有合體時,該【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作為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發揮?
(A7)不是,不可以發揮。

(Q8)這張Brave與Lv4的「BS29-X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リフォン」合體時,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發揮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追加發揮?
(A8)不是,不可以發揮。這個效果發揮的【U觸發】效果每次攻擊只能發揮1次。

BS30-059 星山戟ベネトナシュ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30-060 星戦棍アルギエバ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30-061 月光神剣ウィングオブルナ
(Q1)這張Brave與Ultimate進行合體時需要增加多少Cost?
(A1)按照【合體時】效果,增加2 Cost。

BS30-062 天星刃シェダル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心魂】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4)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30-063 星琴扇ベガ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受到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時,Brave【合體時】效果也會失去?
(A3)是的,該張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失去全部效果。

BS30-064 竜骨棍カノープス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心魂】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4)「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5)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5)不是,0 Core的Spirit/Ultimate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30-065 星銃剣アンタレス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連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4)有處於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時,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能發動。

BS30-066 赤龍の剣刃探知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時,是否能抽2張卡牌捨棄1張,然後再抽1張卡牌捨棄1張?
(A2)不是,先抽3張卡牌,然後再選擇捨棄2張。

BS30-067 双蛇の剣刃探知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在『自己的抽牌階段』時自己有2張這張Nexus,使用2個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廢棄區是否合計2張卡牌可以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只可以選擇1張紫色卡牌返回手牌。

BS30-068 結晶の剣刃探知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0-069 天翼の剣刃探知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Nexus有2張時,是否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這張Nexus的Lv1-2效果?
(A2)是的,不論這張Nexus有多少張,Lv1-2的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30-070 巨海の剣刃探知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有這張Nexus時,Spirit/Brave召喚時『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不是,不能發動。

BS30-071 逆転大陸
(Q1)這張Nexus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Nexus。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的Nexus卡使用。

(Q3)這張Nexus的標誌,是否也可以當作紅/紫/白/黃/藍色使用?
(A3)不是,這張Nexus的標誌是綠色標誌。

(Q4)這張Nexus有2張時,是否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這張Nexus的Lv1-2效果?
(A4)是的,不論這張Nexus有多少張,Lv1-2的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30-072 バーニングソード
(Q1)這張Magic效果使Brave卡召喚時,是否與通常一樣需要支付Cost才能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Magic效果,自己沒有可以直接合體且持有系統:「剣使」的Ultimate時,自己手牌中的Brave是否不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74 ダークマタ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紫色卡牌返回卡組最上方的情況下,自己是否能抽取剛返回上面的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075 ネクロブライト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使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對手Lv4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使該張Ultimate降至Lv3時,該張Ultimate的命中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不是,不可以發揮。

(Q4)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使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變成0 Core時,命中的卡牌時紫色卡牌的情況下,該次【U觸發】是否受到阻擋?
(A4)不是,不需要阻擋。煤油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時,即使命中也不能阻擋。

(Q5)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召喚的Spirit/Ultimate/Brave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5)是的,能夠發揮。

BS30-076 ニードルライド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Magic卡的情況下,是否只能其中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不論這張Magic卡有多少張在廢棄區,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只能有1張返回手牌。

BS30-077 リーフバインド
(Q1)這張Magic卡的Flash效果指定的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1)不是,卡牌效果只是限制下一次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再接下來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便能回復。

BS30-079 ドリームグレイシア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使用「自己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須捨棄自己2張手牌」的效果時對手發動這張爆裂,是否3張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自己「SD06-013 双翼乱舞」的爆裂發動時,爆裂效果抽2張卡張,主要效果抽2張卡牌。這個時候對手爆裂發動時,多少張Spirit返回手牌?
(A3)4張Spirit返回手牌。

BS30-080 エレメンタルバーン
(Q1)這個效果使對手Ultimate的BP-10000時沒有變成BP0,然後在Flash時間使用其他的Magic效果使該張Ultimate變成BP0,是否需要破壞該張Ultimate?
(A1)不是,不能破壞。只有這個效果使Ultimate變成BP0時才需要破壞該張Ultimate。

BS30-082 アビサルカウンター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30-083 グリードサンダ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有3張手牌時使用「自己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須捨棄自己2張手牌」的效果時,這張爆裂發動時如何處理?
(A2)爆裂效果解決時,手牌只有4張,因此不能捨棄對手手牌,但只要支付Cost也可以發揮Flash效果。

(Q3)對手場上有「2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
(A3)是的,4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5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2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5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30-X01 剣神無双リューマン・ゴッドソード
(Q1)這張Spirit攻擊時,戰鬥完結時被破壞,自己持有系統:「剣使」/「竜人」的Spirit卡/Ultimate卡的召喚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不能發揮。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召喚了的持有系統:「剣使」/「竜人」的Spirit/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30-X02 剣殻皇アクティオン
(Q1)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召喚時,這張Spirit卡即使不在『自己的主要階段』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這張Spirit以Cost 3召喚時,是否能以減輕標誌用作減輕支付的Cost?
(A2)是的,可以減輕。

BS30-X03 機界蛇竜ヨルムンガンド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使「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能夠返回手牌。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使「1張BP2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合體Ultimate是否變成BP1000?
(A3)是的,計算Brave的合體時+BP後變成BP1000。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Ultimate變成BP1000,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時是否變成BP4000?
(A4)是的,變成BP4000。

BS30-X04 リューマン・ザ・フォーミュラ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30-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ザンデ・ミリオ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Ultimate受到對手防禦時,進行防禦的Spirit/Ultimate同時是否需要破壞合體Spirit或者合體Ultimate?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Ultimate的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防禦時的效果,進行防禦時需要破壞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持有破壞時效果,如何處理?
(A5)同時發揮的效果,由回合玩家決定優先發揮次序。

(Q6)對手場上只有1張合體Spirit,這張Ultimate進行攻擊時,對手是否可以破壞該張合體Spirit並用自身進行防禦?
(A6)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以外選擇1張合體Spirit或者合體Ultimate進行破壞。

(Q7)這張Ultimate進行攻擊時,對手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不需要破壞1張合體Spirit或者合體Ultimate可以進行防禦?
(A7)不是,對手選擇需要破壞對手1張合體Spirit或者合體Ultimate,否則不能進行防禦。

(Q8)這張Ultimate進行攻擊時,對手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是否可以以這個效果破壞進行防禦?
(A8)不是,不可以。

(Q9)這張Ultimate進行攻擊時,對手全部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持有【超装甲:紫】效果時如何處理?
(A9)對手全部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不能以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破壞時,這張Ultimate就不能受到防禦。

(Q10)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召喚的Ultimate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10)是的,能夠發揮。

BS30-X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ヴリエ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可以與紅/紫/綠/白/黃/藍各1張Brave合體」的效果,是否最多可以與6張Brave進行合體?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可以與紅/紫/綠/白/黃/藍各1張Brave合體」的效果,合體時是否可以無視合體條件?
(A3)不是,不能無視召喚條件。

(Q4)這張Ultimate與同時是藍色以及綠色的Brave合體時,如「SJ14-28 星海槍アスピディスケ」,是否可以與藍色Brave進行合體?
(A4)不是,不可以。與藍色以及綠色Brave合體後,只可以與紅/紫/白/黃色Brave進行合體。

(Q5)這張Ultimate與2張Brave合體時,該2張Brave,是否可以與自己其他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的Brave同時進行「交換」?
(A5)不是,不可以。「交換」時合體Ultimate上的每張Brave需要順次序進行。

(Q6)與2張或以上的Brave合體的這張Ultimate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是否全部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6)是的,全部留在場上。

(Q7)與2張或以上的Brave合體的這張Ultimate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全部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7)這張Ultimate的持有者選擇剛留在場上的Brave繼續戰鬥。

(Q8)與2張或以上的Brave合體的這張Ultimate受到「BS29-080 アブソリュートゼロ」的【觸發反擊】效果,失去了「可以與紅/紫/綠/白/黃/藍各1張Brave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8)這張Ultimate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BS30-X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リーフ・シードラ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U觸發】命中時,對手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0-X08 木星神剣ジュピターセイバー
(Q1)這張Brave與Ultimate進行合體時需要增加多少Cost?
(A1)按照【合體時】效果,增加2 Cost。

(Q2)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Lv4才能發揮【合體時】效果的Lv3沒有合體的Ultimate是否可以發揮?
(A2)不是,不可以發揮。沒有合體時不能使用【合體時】效果。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