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其他個別卡牌 Q&A【2】》~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1月25日(Sun) 20時27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

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這個規則卡表是延續其他個別卡牌 Q&A【1】

KF卡系列


KF-02 キング・カーネル(King-Colonel)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其他持有「カーネル」/「ケンタ」卡名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カーネル」/「ケンタ」卡名的Spirit在內。

KF-04 チキンフィレサンドナイト(ChickenFilletSandKnight)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KF-06 フライド・フェニックス(Fried-Phoenix)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KF-07 フライドチキンの殿堂(The Fried Chicken Palace)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時,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不是,不能發動。

KF-08 マッハ・ツイスター(Mach-Twist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KF-13 鶏肉の覇王ジーク・ケンタ・フリード(The ChickenHero Sieg-Kenta-Frie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破壞對手Spirit的效果以及這張Spirit召喚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都不能發揮。

(Q3)這張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時,對手沒有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能以爆裂效果召喚?
(A3)是的,能夠召喚。

KF-14 爆揚げの覇王ケンタ・ドラゴン・バゼル(The FryingHero Kenta-Dragon-Bazze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PB卡系列


PB12-01 ブタデビルサイボーグ(Devil Grunter Cyborg)
(Q1)這張Spirit的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需要+2000BP。

PB12-03 喜劇王ペンタン(The King of Comedy Pentan)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能夠返回手牌。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破壞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被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破壞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3)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被自己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自己效果等。

PB12-04 ふりかけの覇王ホワイトライス(The FurikakeHero White Ric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爆裂發動時,這張Spirit卡以外自己「場上」沒有Spirit時,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BP1000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破壞。爆裂效果發揮的時點,仍屬於Spirit卡狀態。

PB13-01 魔犬ゼロ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破壞了的Spirit,合體前原本是Cost 4或以下時也可以破壞?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與【聖命】效果一樣?
(A4)是的,與【聖命】是一樣的效果。但是,這張Spirit不是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PB13-02 光翼の騎神ペガシオーネ・カスタム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使對手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Q2)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可以防禦對手Spirit的數量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之前,處於疲勞狀態之下沒有限制作出「防禦宣言」。

(Q3)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時,這張Spirit是否在對手Spirit的破壞時效果解決前是否已經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PB13-03 天使のたまご ほちゃ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自己1張黃色Spirit也沒有。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4)「對手破壞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4)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被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PB13-04 星の巫女クシナ
(Q1)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同時也當作紅色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黃色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上時,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有1個「紅/黃色」標誌,所以只會追加1個「紅/黃色」的標誌。

(Q4)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召喚時,是否需要進行【転召】?
(A4)是的,需要進行。自己沒有Cost 6或以上的Spirit時,就不能進行【転召】召喚,這個效果也不能使用。

(Q5)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召喚時,這張Spirit合體後變成Cost 6或以上,是否可以以破壞狀態的這張Spirit作為【転召】效果的對象?
(A5)是的,可以。

PB13-05 グランド・オブ・ロロ
(Q1)這張Nexus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Nexus。

(Q2)這張Nexus是否沒有標誌?
(A2)是的,沒有標誌,所以不能減輕Cos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的Nexus卡使用。

(Q4)自己「廢棄區」中的這張Nexus卡,是否可以以「BS13-059 フォビッド・バルチャー」的效果不支付Cost配置?
(A4)不是,不能配置。

(Q5)「BS02-085 トパーズの流星」的Lv1-2效果,自己手牌中的這張Nexus卡是否可以增加減輕標誌?
(A5)是的,可以增加。但是減輕標誌用作減輕Cost時,便不能支付6 Cost,也不能配置。

(Q6)自己有2張紅色Spirit以及紫/綠/白/黃/藍色Spirit各1張時,這張Nexus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6)是的,能夠發揮。

(Q7)自己有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各1張時,這張Nexus的效果是否必須發揮?
(A7)是的,必須發揮。

(Q8)自己Spirit只有1張「X015 放浪者ロロ」時,這張Nexus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8)不是,不能發揮。即使有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但只能計算為1張,需要有6張Spirit分開計算才能發揮。

(Q9)這張Nexus效果發揮時,手牌怎樣處理?
(A9)手牌或者「廢棄區」的卡牌全部返回卡組。配置在爆裂區的卡牌在互相確認為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後就返回卡組。Spirit以及合體了的Brave,也不能留在「場上」。

(Q10)對手這張Nexus效果發揮時,自己持有【重装甲】的Spirit是否不會受到效果為對象留在「場上」?
(A10)不是,不能留在場上。即使「X015 放浪者ロロ」的「不能受到任何效果影響」類似的效果也要全部返回卡組。

(Q11)這張Nexus效果發揮後,遊戲從第1回合開始,這個時候第1回合中的「Core階段」以及「攻擊階段」是否略過?
(A11)是的,略過。

PB15-01 蟻王アント・レス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沒有疲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可以發揮。

PB15-02 イケメン双子カストル&ポルック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綠色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B15-03 ステゴレムサウル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藍色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自己「捨棄對手卡組效果」捨棄Magic卡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4)是的,可以召喚3張。

(Q5)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5)→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PB15-04 ゴールデンハンマー
(Q1)這張Brave的第1個【合體時】效果,在什麼時候發揮?
(A1)自己Spirit/Ultimate效果捨棄對手卡組時,受到對手的「不能捨棄卡組」效果1張也不能捨棄時,這個效果就能發揮。

PB16-D01 [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レイ・オーバ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PB16-D03 [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ディアナ・フルール
(Q1)持有「ノア・フルール」卡名的Spirit以【登台】效果沒有成功召喚時,這張Spirit卡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不是,這是不同的。持有「ノア・フルール」卡名的Spirit以【登台】效果召喚時就可以發揮。

(Q2)自己的「ノア・フルール」以【登台】效果召喚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3張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PB16-D04 [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ジャンヌ・ドラニエス
(Q1)持有「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卡名的Spirit與持有紅色標誌的Brave合體,持有2個黃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是否合計3個標誌?
(A1)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效果發揮時,自己持有「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卡名的Spirit的標誌,必定變成2個黃色標誌。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1張「レイ・オーバ」,是否需要卡名中只含有「レイ・オーバ」的Spirit?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只要持有「レイ・オーバ」卡名的Spirit就沒有問題。

PB16-D05 [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ブラックスター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X卡系列


X001 神龍皇ジーク・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TheDeity Sieg-Catastrophedragon)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對手「BS01-X03 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的攻擊受到Lv3的這張Spirit防禦時,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2)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X002 極龍帝ジーク・ソル・フリード(The UltimateDragonEmperor Sieg-Sol-Fried)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X001 神龍皇ジーク・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召喚?
(A2)是的,可以。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X003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不進行【転召】召喚?
(A3)是的,可以。然後發揮「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的召喚時效果。

X003A/E/D/T/S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The UltimateDragonRider Sieg-Crimso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召喚時效果是否會破壞自己Spirit?
(A3)是的,只要是BP3000或以下時,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4)召喚時效果使自己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4)自己Spirit包含在內,只要是破壞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時,就能取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5)3張紅色以及紫色的「X003A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以及3張紅色以及綠色的「X003E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5)不是,即使顏色不同,但卡名相同,所以只能合計3張放進卡組。

(Q6)自己合體Spirit作為【転召】效果對象後,發揮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時,作為【転召】效果對象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能留在「場上」?
(A6)不是,不能留下。這張Spirit召喚步驟完結前,合體Spirit上的Brave已經要決定是否留下。留下的Brave是BP3000或以下時,會受到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

X004 龍星神ジーク・メテオヴルム(The StarDragonDeity Sieg-Meteorwurm)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覚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3)什麼是【激突】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X005R/A/E/D/T/S 北斗七星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The BigDipperDragon Sieg-Apollodragon)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的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3張持有紅色標誌的「X005R 北斗七星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以及3張持有紫色標誌的「X005A 北斗七星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3)不是,即使標誌顏色不同,但卡名相同,所以只能合計3張放進卡組。

(Q4)對手場上有「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使Brave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的Lv1-2效果不能防止Brave召喚。

X006 太陽極龍セブンス・アポロドラゴン(The UltimateSunDragon Seventh-Apollodragon)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SD03-006 太陽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召喚?
(A1)是的,可以。

(Q2)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

X007 天地神龍ガイ・アスラ(The EarthDragonDeity Gai-Asura)
(Q1)什麼是【超覚醒】效果?
(A1)與【覚醒】效果一樣可以把自己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有移動Core後這張Spirit就能回復。

(Q2)持有【超覚醒】效果的Spirit,是否當作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3)「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不能移動。

(Q4)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可以用作Spirit召喚時支付Cost?
(A4)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上的Core,不能用作支付任何Cost。

X008 神星皇ストライク・アポロドラゴン(The GodStarEmperor Strike-Apollodragon)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與「P069 ロード・ブレイバン」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及Lv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與紅色以及白色的Brave合體時,能發揮2個效果。

X009 鳳凰竜フェニック・ソード(The PhoenixDragon Phoenix-Sword)
(Q1)這張Brave與BP4000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破壞該張Spirit?
(A1)不是,合體召喚完結後發揮召喚時效果,該張Spirit已經變成BP9000,所以不會破壞。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

X010 超皇帝ジークペンタン・ノヴァ(The SuperEmperor Siegpentan-Nova)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BS08-045 勇者フェニックスペンタン」召喚時,是否需要進行【転召】?
(A3)是的,需要進行。那個時候,可以以這張Spirit作為【転召】對象。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以及其餘2張Spirit使用效果?
(A4)可以作為效果的對象破壞,但破壞狀態的這張Spirit不能回復。

X011 光導龍騎ゾディアックアポロクリムゾン(The GalacticDragonRider Zodiacapollocrimson)
(Q1)公開卡牌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1)不是,不可以。必須公開12張卡牌。

(Q2)自己場上有Lv2的「BS10-092 明星きらめく花園」時,這張Spirit的效果使3張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召喚時,自己預備區3個Core是否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2)不是,只是移動移動1個。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全部屬於同時召喚,即使有3張也只視為1次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2的效果,自己BP13000或以上且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是否變成12000BP?
(A3)是的,變成12000BP。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合體後BP13000或以上的Spirit的BP如何處理?
(A4)Brave的合體時+BP效果整合計算後,變成12000BP。

X012R/A/E/D/T/S 英雄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ドミニオン(The HeroEmperor Lord-Dragon-Domini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爆裂效果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以爆裂效果召喚時,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是否能使用?
(A3)是的,能夠使用。但是那個情況下配置在自己爆裂區的卡牌需要捨棄才能配置新的卡牌。

(Q4)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時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住狀?
(A4)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X013 黄金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インティ(The GoldenEmperor Lord-Dragon-Inty)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自己BP6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BP7000或以上的Spirit同時破壞,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BS12-072 海賊王の秘宝島」在場上時,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使手牌中的「SD06-007 英雄龍ロード・ドラゴン」召喚?
(A3)主要階段中發動爆裂的情況下,即使這張Spirit自身以爆裂狀態召喚,也不能召喚「英雄龍ロード・ドラゴン」。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4)是的,需要+2000BP。

(Q5)爆裂效果使手牌中的「SD06-007 英雄龍ロード・ドラゴン」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召喚Cost?
(A5)不是,爆裂效果不支付Cost便能執行。

X014 超星覇龍ヤマトヴルム・ノヴァ(The SuperStarDragon Yamatowrum-Nova)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使用效果?
(A2)不是,只能捨棄設置了的爆裂,否則不能使用效果。

(Q3)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2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
(A3)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0000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2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4000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X015 放浪者ロロ(The Wanderer Lolo)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3)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持有紅/紫/綠/白/黃/藍色減輕標誌各1個的「X001 神龍皇ジーク・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召喚時,是否可以減輕6 Cost?
(A3)是的,可以減輕6 Cost。

(Q4)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持有6個紅色減輕標誌的「X002 極龍帝ジーク・ソル・フリード」召喚時,是否可以減輕6 Cost?
(A4)不是,只能減輕1 Cost。這張Spirit雖然持有6個標誌,但標誌的顏色是完全不同。

(Q5)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BS12-054 マネキキャット」效果召喚?
(A5)不是,不可以召喚。

(Q6)自己「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BS10-006 ヤシウム」效果返回手牌?
(A6)是的,可以返回手牌。

(Q7)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自己Spirit效果返回手牌?
(A7)不是,不能返回手牌。這張Spirit不但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也不能受到這張Spirit以外自己全部效果影響。

(Q8)持有「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不能受到防禦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防禦?
(A8)不是,不可以。

(Q9)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滿足【六天連鎖】效果的條件?
(A9)是的,滿足條件。參照標誌顏色情況下,可以參照這張Spirit的標誌。

X016 黒炎の覇王ダーク・ドラゴン・バゼル(The InfernoHero Dark-Dragon-Bazze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BS15-X06 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的爆裂發動時如何處理?
(A2)發動時沒有對手剛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不能捨棄對手卡組,「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也不能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Spirit狀態的Brave?
(A3)是的,可以破壞。

X018 歌鳥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ペンタン(The SongBirdHero Sieg-Yamato-Penta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對手Spirit不能攻擊的效果以及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都不能發揮。

(Q3)這張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時,對手沒有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能以爆裂效果召喚?
(A3)是的,能夠召喚。

(Q4)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X019 交渉人ミクス(The Negotiator Mix)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黃色的Spirit。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黃色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黃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上時,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有1個「紅/紫/黃色」標誌,所以只會追加1個「紅/紫/黃色」的標誌。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4)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被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5)使用「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於這張Spirit上時,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5)仍然是紅/紫/黃色的Spirit。但是標誌只能是黃色,不能為紅/紫色減輕。

X020 星文学者リリア(The Astronomer Lilia)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綠/白/藍色的Spirit。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綠/白/藍色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綠/白/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上時,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有1個「綠/白/藍色」標誌,所以只會追加1個「綠/白/藍色」的標誌。

(Q4)「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5)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5)不是,0 Core的Spirit/Ultimate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6)使用「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於這張Spirit上時,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6)仍然是綠/白/藍色的Spirit。但是標誌只能是藍色,不能為綠/白色減輕。

X021 黄金の覇王ロード・ドラゴン・インティ(The GoldenHero Lord-Dragon-Inty)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公開卡牌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3)不是,不可以。必須公開5張卡牌。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公開卡牌當中有2張持有「ロード・ドラゴン」卡名的Spirit卡時,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2張。

X022 覇王ロード・ドラゴン・ザ・ワールド(The Hero Lord-Dragon-the-Worl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抽取的卡牌是持有爆裂效果時,是否可以以效果設置在爆裂區?
(A2)是的,可以設置。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Q5)Lv2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受到Lv3的「BS01-X01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防禦,BP比拼只破壞「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5)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的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成0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X13-01 太陽凶龍アポロ・ガンディノス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

X13-02 闇王蛇ペンドクルス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需要消滅。

X13-03 神帝マッハホウオウガ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X13-04 獅機鎧神ヴァルハランス・レオ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回復?
(A2)是的,可以。

(Q3)「剛疲勞了的Spirit的BP數值」的效果,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3)疲勞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時,也會計算在內。然後,疲勞了的Spirit的BP數值有變化時,該次戰鬥,+BP的數值不會變化。

X13-05 星天使ミカリーン
(Q1)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沒有持有效果記述》的Brave進行合體?
(A2)是的,可以合體。

(Q3)「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3)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4)返回卡組上卡牌次序是否對手也需要看見?
(A4)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X13-06 機動大帝アレク・キャッスル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捨棄的數量,自己藍色標誌是否這張Spirit的標誌也計算在內?
(A2)是的,這張Spirit計算在內捨棄與自己場上的藍色標誌相同數量的卡牌。

X13-07 正義の聖剣ジャスティスソード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X13-08 銀河の星剣ギャラクシーソード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X13-09 渚のトリックスター
(Q1)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於這張Spirit上時,現在使用中的「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Magic效果發揮時,該張Magic卡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5)

X13-10 渚の乙女ヴィエルジェ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破壞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被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2)對手使自己Spirit變成Lv0消滅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X13-11 ソードディスティニー
(Q1)這張Magic效果使Brave與「BS19-040 十剣聖ヴォル・クーガ」合體,戰鬥完結時,合體了的Brave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Magic效果,「BS19-040 十剣聖ヴォル・クーガ」與第2張Brave合體時如何處理?
(A2)合體了的Brave沒有破壞時,戰鬥結束後需要分離。

(Q3)「BS23-X01 龍輝神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オーバーレイ」與2張Brave合體後,使用這張Spirit時是否可以與第3張Brave進行合體?
(A3)是的,可以合體。

X13-12 裁きの神剣リ・ジェネシ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X13-13 ダーク・ティラノザウラー・オーバーレック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合體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3)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不一定需要指定攻擊?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X13-14 ボンバーハンマー
(Q1)對手場上有「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這張Brave的合體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1張Spirit?
(A1)不是,不可以。

X13-15 マジカルハンマー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對手使對手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時,自己是否可以不把自己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1)是的,可以。

X13-16 覇王マナ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同時是紅色以及綠色的「SD17-001 ピナコチャザウルス」時,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這張Spirit卡?
(A2)是的,可以召喚。

X13-17 六楯の皇帝ケイ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3)不是,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是紅色標標誌。

(Q4)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BS12-054 マネキキャット」類似的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

(Q5)對手Lv2的「BS22-072 アトライア海帝国」需要支付多3 Cost的效果,「BS12-054 マネキキャット」類似的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是否可以使這張Spirit卡召喚?
(A5)不是,不可以。「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Lv2支付Cost的效果並不是這張Spirit卡召喚時需要支付的Cost。

(Q6)自己場上有「X015 放浪者ロロ」,使這張Spirit召喚的Cost減輕至0,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6)不是,不能召喚。

(Q7)這張Spirit的Lv1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爆裂效果影響?
(A7)是的,這是正確的。

(Q8)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任意發揮?
(A8)不是,一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Q9)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自己不能發動爆裂時,是否可以把自己1張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
(A9)不是。不可以。

(Q10)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動的爆裂,與返回卡組Spirit相同Cost數值或在以下但不同顏色的情況下如何處理?
(A10)該張爆裂不能發動,並返回這個效果發揮前的狀態。

(Q11)只要把合體後變成Cost 12的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自己是否可以發動Cost 12或以下爆裂?
(A11)自己可以發動Cost 12或以下的爆裂。那個時候即使Brave留在場上時,也可以發動12 Cost或以下。

(Q1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動的爆裂,是否即時發揮爆裂效果?
(A12)不是,與普通爆裂一樣,解決場上全部發揮的效果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Q1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這張Spirit自身返回卡組最下方時是否可以發揮?
(A13)是的,可以發揮。

KA12卡系列


KA12-01 カンネイド・エース(Kaneid-Ace)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H卡系列


BSH-001 異界変動
(Q1)這張卡牌是否可以破壞對手合體Ultimate上的Brave?
(A1)是的,可以破壞。

BSH-002 世界崩壊
(Q1)這張卡牌的效果捨棄了對手爆裂區的「BS28-043 歌姫提督ミレファ」以及「BS28-072 グラウンドブレイク」。效果如何發揮?
(A1)發揮「歌姫提督ミレファ」的效果。「グラウンドブレイク」爆裂發動時,與普通爆裂一樣,場上全部效果解決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Q2)這張卡牌的效果捨棄了對手爆裂區的「BS28-073 グラウンドブレイク」以及「BS28-081 イマジナリーゲート」。爆裂如何發揮?
(A2)發動首先發動的卡牌。爆裂發動先後次序,由對手玩家商討決定。

BSH-003 王者失墜
(Q1)這張卡牌是否能破壞對手玩家各自1張最高BP數值的Spirit或者Ulimate?
(A1)是的,這是正確的。能夠破壞每位玩家各自場上1張最高BP數值的對手Spirit或者Ultimate。

BSH-004 法則逆転
(Q1)這張卡牌發揮後,「異界卡組使用者」進行攻擊時,是否由優先次序最低,也就是最右方的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
(A1)是的,就是這樣。

(Q2)「使用異界卡組」向玩家進行攻擊的優先次序是否反轉?
(A2)是的,反轉。具體來說是:
①最少生命值的1位玩家
②場上擁有最少Spirit/Ultimate的1位玩家
③場上擁有最低BP數值的Spirit/Ultimate的1位玩家
④最接近「異界卡組使用者」右方的玩家
這都是變更後的優先次序。

BSH-006 暗黒聖域
(Q1)這個回合期間,對手全部效果不能發揮,發揮中的效果全部無效化」是什麼意思?
(A1)參加的玩家,卡牌效果全部不能發揮。發揮中如+1000BP類似的效果也全部無效化。但是,「必須抽牌」「必須破壞」類似的即時解決效果則不能返回原狀。

(Q2)這張卡牌發揮時,參加玩家的Ultimate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Q3)這張卡牌發揮時,參加玩家是否可以使用Magic卡?
(A3)是的,可以使用。但是效果不能發揮。

(Q4)這張卡牌發揮時,參加玩家是否可以發動滿足爆裂條件的爆裂?
(A4)是的,可以使用。但是效果不能發揮。

(Q5)Lv3的「BS24-X01 断罪の滅龍ジャッジメント・ドラゴニス」進行攻擊,發揮這張卡牌。自己回合是否仍然再進行1次?
(A5)不是,不能執行。已經發揮的有效效果情況下不能再繼續發揮。

(Q6)Lv3的「BS24-X01 断罪の滅龍ジャッジメント・ドラゴニス」發揮攻擊時效果,受到這張卡牌無效化。下一個回合,相同玩家的「BS24-X01 断罪の滅龍ジャッジメント・ドラゴニス」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發揮1次Lv3的攻擊時效果?
(A6)是的,因為無效化效果已經完結,因此可以發揮效果。

(Q7)這張卡牌的效果是否能無效化「BS29-023 調査員エウロー」的效果?
(A7)是的,能夠無效化,效果不能繼續發揮。與Magic卡的特殊卡牌一樣處理,但這不是Magic卡。

(Q8)這張卡牌的效果是否能無效化「X015 放浪者ロロ」的效果?
(A8)不是,不能無效化。「X015 放浪者ロロ」不能受到特殊卡牌效果影響。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