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ディーバブースター 【詩姫の交響曲】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2月14日(Sat) 12時14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18】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18-001 [オレンジスマイル]ラン・ブレイセア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BSC18-002 [グリーンバンビーナ]ラビィ・ダーリン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BSC18-003 [グレーエンジェル]サヤ・シャイン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合奏】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BSC18-004 ローラ・ビャクラン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持有系統:「衣装」以及【樂隊:シャイニーハーツ】的Spirit卡,即使不是「ローラ・ビャクラン」也可以透過【登台】效果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005 [パープルタイガー]ローラ・ビャクラン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合奏】效果使對手的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增加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不能發動爆裂”的效果?
(A3)是的,能夠增加。

BSC18-006 ポロン・サジータ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C18-007 [トライセーラー]デリス・ペルティオ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1張Spirit需要-5000BP後,在Flash時間時,該張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能破壞。只有這個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才需要破壞。

BSC18-008 [イノセントウェーブ]ミリア・サンデー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使自己Cost 5的Spirit破壞使時,自己廢棄區1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009 [スプラッシュダンサー]フォンニーナ
(Q1)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10000時就可以指定。

(Q2)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1張BP4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指定。合計0~1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18-010 ローズ・ベリィ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8-011 [アイドルクィーン]ローズ・ベリィ
(Q1)Lv2的自己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時,是否對手1張Spirit變成疲勞?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012 ガーネット・ルーティ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8-015 [はにかみライオン]レオナ・ライクブーム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Lv1-2-3的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C18-017 [パワフルドッグ]ウェンディ・ケイト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Spirit持有最高的Lv3時當作Lv3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2時則當作Lv2使用。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BSC18-019 [レディークロコダイル]ダイヤ・ルーン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自身被對手效果破壞時,是否能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2)是的,留在場上。

BSC18-020 セフィ・アリエス
(Q1)這張Spirit以及「BS24-088 万本槍の古戦場」存在時,對手Spirit以疲勞狀態召喚時是否可以抽牌?
(A1)不是,不能抽牌。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並不是召喚後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不能視為Spirit疲勞。

(Q2)這張Spirit存在時,Cost 6或以上沒有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卡以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以疲勞狀態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有這張Spirit,「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發揮後,Cost 6或以上沒有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卡召喚的情況下,是否以疲勞狀態召喚?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021 [もふもふひつじ]セフィ・アリエス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BSC18-022 シュウ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廢棄區3張持有系統:「私服」的Spirit卡召喚,不足夠Core時使用自己Spirit上的Core,現在召喚的Spirit是否能放置Lv1需要的Cost數值或以上的Core?
(A1)是的,自己Spirit不消滅的情況下,盡可以放置適當數量的Core協助召喚。

BSC18-023 [カウガール]シュウ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對手沒有2張Spirit可以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的【合奏: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024 キャシー・レイム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8-025 [極北の女王]キャシー・レイム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需要+2000BP。

BSC18-026 ネイ・ランテイル
(Q1)自己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C18-027 [黒曜石の乙女]ネイ・ランテイル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BSC18-028 ディアナ・フルール
(Q1)這張Spirit自身與Ultimate找到時是否需要+10000BP?
(A1)是的,需要+10000BP。

BSC18-029 [木漏れ日の休日]セイナ・リューミ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8-031 マイ・アスカ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私服」的Spirit,是否可以指定對手1張Spirit不能進行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032 [幻の姫君]マイ・アスカ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3-4效果,【装甲:黃】效果是否不受影響?
(A2)不是,仍會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是變更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移動位置,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Q3)Lv4的這張Spirit戰鬥時,破壞中的Spirit以破壞時效果返回手牌。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3)不是,這是不同的。破壞狀態的Spirit返回手牌的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仍然需要放置在預備區。

BSC18-033 歌姫ロメーダ
(Q1)對手效果使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的該回合,另1張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召喚時效果?
(A2)不是,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不能發揮。

BSC18-034 歌姫カノン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使對手1張Spirit/Ultimate需要-10000BP後,在Flash時間時,該張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能破壞。只有這個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才需要破壞。

(Q3)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使對手1張Spirit/Ultimate需要-5000BP後,在Flash時間時,該張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能破壞。只有這個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才需要破壞。

BSC18-03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スタイル]ラクェ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效果使對手的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這張Ultimate的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的BP-10000時沒有變成BP0,在Flash時間,該張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自己手元區/廢棄區1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3)不是,不能召喚。只有這個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才可以召喚。

(Q4)這張Ultimate的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BSC18-036 サンタコスチュ−ム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自己持有系統:「私服」的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時,增加系統:「衣装」後,是否可以追加1個黃色標誌?
(A3)不是,不能追加,合體中的Spirit原本持有系統:「衣装」時才能追加標誌。

BSC18-037 ゴールデンウィングV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指定了的對手Spirit/Ultimate不再是BP6000或以下時,對手該張Spirit/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1)是的,可以防禦。

BSC18-039 バックステージ
(Q1)有Lv2的這張Nexus時,持有雙標誌的對手Spirit/Ultimate的攻擊是否能削減2點生命值?
(A1)不是,只能削減1點。

(Q2)有Lv2的這張Nexus時,持有雙標誌的對手Spirit/Ultimate的效果是否能削減2點生命值?
(A2)不是,只能削減1點。不只是直接攻擊,也包含效果在內,只能削減1點。

(Q3)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Spirit/Ultimate的攻擊削減1點生命值後,在相同的回合對手其他Spirit/Ultimate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是的,需要削減。對手1張Spirit只能削減1點生命值。

BSC18-040 ギャラクシーエキスポ
(Q1)對手場上有Lv2的「BS15-015 吸血令嬢エサルフリーダ」時,這張Neuxs是否可以配置?
(A1)不是,不能放置Lv1需要的Cost數值時就不能配置。

(Q2)「包括在這張卡牌配置時,不能以這張Nexus效果以外的方法把Core放置在上面」的效果是否有方法能無效化?
(A2)不是,沒有方法無效化。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8-041コスチュームチェンジ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沒有合體Spirit的情況下,不能分離1張Brave,手牌中的黃色Brave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與Spirit合體時就可以召喚。但是,合體Spirit存在的情況下就需要分離1張Brave。

BSC18-042 ヒーリングメロディ
(Q1)這張Magic卡使用時自己生命值區有3個,該次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區剩下2個Core或以下時,攻擊階段是否必須完結?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18-043 いたずらエンジェ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18-044 キュートXキュート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公開了的Spirit卡是否視為手牌?
(A2)不是,不能視為手牌。不能受到捨棄手牌,手牌中的Spirit卡召喚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自己卡組只剩下1張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公開2張Spirit卡?
(A3)不是,不可以。抽牌數量必須相等於公開了的Spirit卡數量。

(Q4)這個效果公開了的Spirit卡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4)不是,不能計算。

(Q5)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5)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18-045 ディーバシンフォニー
(Q1)這個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分離時,是否可以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了的Brave上?
(A1)是的,可以放置。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分離時,持有者的場上以及預備區可以自由放置在分離中的Brave。

(Q2)這個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分離時,是否可以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了的Spirit/Ultimate上?
(A2)不是,不能放置。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分離時,分離的Spirit/Ultimate繼承原本合體Spirit/合體Ultimate的Core,並不能追加Core。

(Q3)這個效果使對手1張Spirit/Ultimate需要-7000BP後,在Flash時間時,該張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能破壞。只有這個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才需要破壞。

(Q4)對手沒有合體Spirit/Ultimate的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Brave分離,是否能發揮-7000BP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BSC18-X01 [クリムゾンシューター]ポロン・サジータ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5000BP?
(A2)是的,需要+5000BP。

(Q3)對手沒有2張可以破壞的Spirit/Ultimate時,這張Spirit的【合奏: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8-X02 [漆黒の女神]ディアナ・フルール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4)Lv3的這張Spirit,對手場上全部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需要破壞?
(A4)是的,全部需要破壞。

(Q5)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對手Brave是否可以以Spirit狀態召喚?
(A5)不是,不可以。

(Q6)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對手合體Spirit破壞時,對手Brave是否可以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6)不是,不能留在場上。

(Q7)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對手選擇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需要破壞?
(A7)是的,需要破壞。

(Q8)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装甲:黃】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8)不是,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只是以玩家為對象。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8-X03 [トップアイドル]トリックスター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的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這張Spirit的【合奏】效果以持有系統:「私服」的Spirit以及持有系統:「衣装」的Spirit為對象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中的「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返回卡組的最下方」效果,以及「這張Spirit必須追加1個黃色標誌」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發揮兩個效果。

(Q4)這張Spirit的【合奏】效果以2張持有系統:「衣装」的Spirit為對象時,這張Spirit是否能追加2個黃色標誌?
(A4)不是,只能追加1個。

(Q5)對手沒有2張可以-BP數值的Spirit/Ultimate時,這張Spirit的【合奏: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