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4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05月23日(Fri) 15時35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7】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7-001 リューマン・スカイソード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心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7-002 ホムライタチ
(Q1)自己「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攻擊時【U觸發】命中,這張Spirit上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是否放置在「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只有這張Spirit時,持有《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綠色Spirit或以上》的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Spirit不能視為綠色Spirit。

BS27-003 リューマン・ランドアックス
(Q1)「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0 Core的Ultimate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27-004 暴皇ティーズ・ドラゴ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7-005 賢龍ケイロ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綠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BS27-006 リューマン・レイランサ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Ultimate召喚時,『這張Ultimat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效果使自己持有系統:「三龍神」的Ultimate召喚時,這個效果是否能再次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7-007 獅神将シール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27-008 ヒアデス・ドラゴ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7-009 サンド・デーモン
(Q1)有這張Spirit時,對手Cost 7的Ultimate背面放置2張卡牌,因此Cost 7-2=Cost 5,【U觸發】效果使自己卡組上Cost 6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該次【U觸發】效果是否需要阻擋?
(A1)是的,需要阻擋。

BS27-010 堕天騎士アリエル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7-011 堕天騎士ラミエル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7-012 蛇神官プリースネーク
(Q1)對手1張Spirit背面放置1張卡牌,以及對手1張Ultimate背面放置2張卡牌。這個時候Lv2的這張Spirit的效果,對手Spirit/Ultimate背面放置的卡牌合計有3張,對手全部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Nexus是否不能發揮效果?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13 堕天騎士アリオク
(Q1)有Lv2的這張Spirit時,對手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攻擊時,是否不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也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A1)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Q2)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重複了,對手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Ultimate,該張Spirit/Ultimate攻擊時是否需要把2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才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14 冥神将ヴィーネ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7-015 堕天騎士アザゼル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7-016 デス・キングスネーク
(Q1)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與持有1個標誌的Brave合體後變成持有2個標誌,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能把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不是,不能移動。只能把對手1張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BS27-018 西風の鳥ゼーファルコン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確認觀看對手卡組上第一張卡牌後,對手是否持續向自己展示該張卡牌?
(A2)不是,不需要持續展示。展示後卡牌返回卡組的最上方。

(Q3)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確認對手卡組上第1張卡牌的正面內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該卡牌的內容?
(A3)不是,對手不可以觀看當中內容。

BS27-019 神鳥ハンサ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7-020 甲拳士ムグリ
(Q1)有這張Spirit時,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自己Cost 5或以上的Spirit是否不能回復?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21 六分儀剣のルリ・オーサ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Lv2的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這張Spirit是否自身能放置1個Core?
(A3)是的,能夠放置。

(Q4)對手有Lv2的這張Spirit,自己使用「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時,對手手牌是否需要捨棄?
(A4)不是,不需要捨棄。

(Q5)對手有Lv2的這張Spirit,自己的「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效果發揮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5)是的,可以使用。

BS27-023 四甲天アオガミ
(Q1)自己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1張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時是否疲勞對手1張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24 金殻皇ローゼンベルグ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才可以發揮【連鎖】效果?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25 ビームアラシ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返回手牌時,對手場上有2張相同Cost的Spirit,是否2張同時返回手牌?
(A1)不是,只能選擇其中1張返回手牌。

BS27-026 タンク・モービル・シャーマン
(Q1)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是的,可以。

BS27-027 ターコイズ・ドラゴ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7-028 タンク・モービル・M6
(Q1)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Lv2的這張Spirit,與這張Spirit自身合體的Brave持有『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的效果是否能在『這張Spirit防禦時』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29 戦機皇ライドフェンサー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27-030 鋼神将フォートエルク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7-031 運命姫神ウルズ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對手消滅/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自己手牌中1張持有系統:「武装」的Ultimate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破壞自己持有「運命姫神」卡名的Spirit。這個時候破壞中的Spirit是否計算持有系統:「武装」的Ultimate的召喚條件在內?
(A3)是的,破壞中的Spirit也計算召喚條件在內。

(Q4)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消滅自己持有「運命姫神」卡名的Spirit。這個時候消滅中的Spirit是否計算持有系統:「武装」的Ultimate的召喚條件在內?
(A4)不是,消滅中的Spirit不計算召喚條件在內。

BS27-032 タンク・モービル・ティーガー
(Q1)有這張Spirit時,持有「モービル」卡名的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沒有持有效果記述》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進行合體。

(Q2)自己持有「モービル」卡名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無視合體條件進行合體?
(A2)是的,可以進行合體。

(Q3)對手Ultimate不能返回手牌時,Lv2-3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A3)不是,不可以。

BS27-033 シンリュー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7-034 ショコドラ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7-035 ケープペンタ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36 レイキ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BS27-037 小聖女ロメーダ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後發揮召喚時的該回合,另1張的這張Spirit召喚後,是否可以發揮召喚時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27-038 妖精傭兵ドルリー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對手是否不可以移除這張Spirit上的Core?
(A1)是的,不可以。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以BP比拼被對手Ultimate破壞時,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40 歌姫伯爵ココ
(Q1)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Cost 4的黃色Ultimate攻擊中的【U觸發】效果使Cost 5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這個時候攻擊中的Ultimate的Cost 4+2=6時,【U觸發】效果是否命中?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41 巨人船医ゴードン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27-042 アンモドラ
(Q1)「當作該張Ultimate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Ultimate持有最高的Lv5時當作Lv5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4時則當作Lv4使用。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Ultimate就需要消滅。

BS27-045 赤髭巨人バルバロス
(Q1)發揮【招雷】效果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廢棄區任何的Spirit卡也可以召喚?
(A1)不是,符合發揮【招雷】效果條件的Spirit卡才可以召喚。

(Q2)有2張這張Spirit時,發揮2次【招雷】效果時,Lv1-2-3效果是否可以召喚廢棄區的Spirit卡?
(A2)不是,即使有2張,這個效果每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因此只能召喚1次。

BS27-046 海神将エレファンダー
(Q1)「當作該張Ultimate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Ultimate持有最高的Lv5時當作Lv5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4時則當作Lv4使用。

BS27-047 風将エリギュイオス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27-048 巨神ケフェウス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27-049 フレイム・クーガ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7-050 アルティメット・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這張Ultimate受到防禦時,是否在對手防禦時效果相同時點時削減對手的生命值?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51 悪魔姫バイザ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7-052 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ァラ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超装甲:紫】效果是否不能受到『這張Ultimate召喚時』的效果影響?
(A3)是的,不受影響。召喚時不放置3個Core或以上時不能召喚,完成召喚後就不能受到這張Ultimate的效果影響。

(Q4)『這張Ultimate召喚時』的效果使Lv1需要的Cost變成3的對手Spirit,只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情況下是否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5)對手這張Ultimate召喚時消滅自己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是否能發揮『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
(A5)是的,能夠發揮。

(Q6)對手這張Ultimate召喚後,自己Spirit的Lv1需要的Cost變成3,自己支付Cost時使該張Spirit上變成2個Core或以下消滅,是否能發揮『對手使這張Spirit消滅時』的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

BS27-053 シュバリアン・ハスキ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7-05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ホウオウガ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7-055 戦乙女ヴァルキュリ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持有系統:「次代」的這張Ultimate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3)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27-05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ヴォル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Ultimate,為什麼會這樣?
(A2)這張Ultimate與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Ultimate就需要破壞。

BS27-057 超天使パフエ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7-05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スフィンクロ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召喚時』效果使Spirit/Ultimate召喚時,『這張Spirit/Ultimat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7-059 獣将チーダ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持有系統:「次代」且Cost 4的Ultimate的第2次攻擊中的【U觸發】效果使Cost 5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這個時候攻擊中的Ultimate的Cost 4+2=6時,【U觸發】效果是否命中?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60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ェニックス・ゴレム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7-062 護星鎧エク・レウス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4)與持有【毒刃:1】效果的Spirit合體時發揮【毒刃:1】效果,這張Brave的效果使「卡牌數量必須+1」,1+1=2張卡牌是否能隨意放置在對手Spirit/Ultimate背面?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63 磨羯星鎧ブレイヴカプリコーン
(Q1)這張Brave的第1個【合體時】效果,對手支付Cost時消滅Spirit時自己是否能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Brave的第2個【合體時】效果使對手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Ultimate?
(A2)是的,0 Core時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對手Spirit召喚時,支付Cost時消滅對手1張Spirit。這個時候自己只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召喚中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前,這張Brave的第1個【合體時】效果是否能抽1張卡牌?
(A3)不是,這是不同的。由於這個【合體時】效果,以及召喚時效果同時發揮,因此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次序。

(Q4)自己只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時,對手使用Magic支付Cost時消滅對手Spirit,Magic效果發揮前,這張Brave的第1個【合體時】效果是否能抽1張卡牌?
(A4)不是,Magic效果發揮後才能抽1張卡牌。

BS27-064 白星鎧キグナス・ウィング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7-065 牡羊星鎧アリエスブレイヴ
(Q1)自己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以及「BS24-088 万本槍の古戦場」時,對手Ultimate以疲勞狀態召喚時是否可以抽牌?
(A1)不是,不可以抽牌。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因此Ultimate不能視為疲勞。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7-066 勇星鎧レオ・ミノル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7-067 天星鎧ブラン・ペガス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對手的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7-070 天空を貫くバリスタ
(Q1)進行Cost減輕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計算2個紅色標誌或者2個綠色標誌?
(A1)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綠色標誌。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Ultimate,為什麼會這樣?
(A2)自己合體Spirit與對手Ultimate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Ultimate就需要破壞。

(Q3)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自己合體Spirit以BP比倂只破壞對手Ultimate時,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不是,只能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在回合中發揮1次後,自己合體Spirit以BP比倂只破壞對手Ultimate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4)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BS27-071 魂の古都ジュデッカ
(Q1)有這張Nexus時,自己持有【毒刃】效果的紫色Spirit戰鬥時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是的,不是紫色Spiri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有這張Nexus時,自己持有【毒刃】效果的紫色Spirit戰鬥時,該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紫色標誌減輕?
(A2)不是,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Q3)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Spirit召喚支付Cost時消滅對手1張背面放置1張卡牌的Spirit,該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前對手是否需要捨棄1張手牌?
(A3)由於這張Nexus效果,以及召喚時效果同時發揮,因此有回合玩家決定發揮次序。

(Q4)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使用Magic支付Cost時使對手1張背面放置1張卡牌的Spirit消滅,Magic效果發揮前對手是否需要捨棄1張手牌?
(A4)不是,MAgic效果發揮後才能捨棄1張手牌。

(Q5)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支付Cost時使1張背面放置1張卡牌的Spirit以及1張背面放置2張卡牌的Spirit消滅,對手是否需要捨棄3張手牌?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提示使用手牌的Magic卡時剩下手牌0張。這個時候該張Magic支付Cost使對手1張Spirit消滅時,Magic效果發揮前對手是否需要捨棄該張Magic卡?
(A6)不是,捨棄手牌是在Magic效果發揮後才發揮,因此該張Magic卡即使不捨棄手牌也能發揮效果。

BS27-072 止まない風の森
(Q1)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自己的Core階段』中不從空間取Core到自己預備區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效果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2)自己有這張Nexus以及「BS10-087 戦場に息づく命」各1張,『自己的Core階段』中不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效果抽2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這張NExus與「戦場に息づく命」是不同的效果,因此可以一起發揮。

BS27-073 常冬の街フィンブール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是否以任何順序進行攻擊?
(A1)是的,攻擊的順序沒有限制。

BS27-074 星見の観測所
(Q1)場上只有這張Nexus以及1張黃色Spirit,這張Nexus可以當作2張黃色Spirit計算時,「BS27-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リーン」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自己Lv2的這張Nexus,【WU觸發】以及【雙重命中】發揮時,自己是否能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075 軍港都市オステア
(Q1)自己有這張Nexus,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對手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不是,不可以發動。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7-076 ビーストマウンテン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27-077 バレットファイア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才可以發揮【連鎖】效果?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的BP數值不超過10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27-078 ライトニングポイズン
(Q1)什麼是「爆裂」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破壞了的Spirit發揮留在場上的效果,放置在其他Spirit/Ultimate背面的卡牌是否需要返回原來位置?
(A2)不是,該張Spirit留在場上時移動了的卡牌不需要返回原來位置。

(A3)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以對手背面放置2張卡牌的Spirit為對象,不能破壞時,該2張卡牌是否能放置在對手另1張Spirit/Ultimate背面?
(A3)是的,能夠移動。

BS27-079 バードウインド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7-080 セブンスフォース
(Q1)自己持有系統:「次代」的Cost 4的Ultimate以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當作Cost 7使用時,該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Cost 5的卡牌移去廢棄區時,【U觸發】效果是否命中?
(A1)是的,命中。

BS27-081 ドリームボム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7-082 ディフェンスネビュラ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使對手的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7-083 マ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7-X01 闇騎神ネメシ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毒刃】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受到防禦時是否在對手防禦時效果相同時點時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X02 大提督クラウディウ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27-X03 聖龍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セイバ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發揮時,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是否可以捨棄該張爆裂區的卡牌且從手牌設置新的卡牌在爆裂區?
(A3)是的,可以設置。

(Q4)設置了1次爆裂的該回合,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再次設置卡牌在爆裂區?
(A4)是的,可以設置。

(Q5)自己沒有紅色Spirit時,這張Ultimate卡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5)是的,可以發動。這個情況下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時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但這張Ultimate卡不可以召喚。

BS27-X04 神狼テンペスター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受到阻擋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リーン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z這張Ultimate的【WU觸發】效果指定的Spirit/Ultimate,在戰鬥完結後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3)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Q4)對手效果使這張Ultimate不能回復時,【雙重命中】效果中的BP比拼被破壞時,這張Ultimate是否能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4)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論在破壞前的狀態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Ultimate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不能視為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BS27-X06 射手星鎧ブレイヴサジタリアス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Brave效果與另1張持有系統:「光導」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Ultimate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3)與持有系統:「光導」的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可以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
(A3)不是,不可以合體。正確的是,首先與本來的Brave分離,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然後才與本來的Brave進行合體。

BS27-X07 獅子星鎧レオブレイヴ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時是否不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持有「可以無視合體條件進行合體」效果的Spirit,j不符合合體條件時這張Brave是否不可以與該張Spirit進行合體?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7-X08 天秤星鎧ブレイヴリブラ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配置的Nexus的『這張Nexus配置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捨棄Spirit卡/Ultimate卡時,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1個回合回復的次數沒有限制?
(A4)是的,回復的次數沒有限制。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