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5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08月09日(Sat) 22時28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8】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8-002 ホワイトホール・ドラゴン
(Q1)對手效果是否不能使這張Spirit自身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組?
(A1)是的,不能返回。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發揮?
(A2)不是,只有捨棄爆裂區設置了的爆裂才能發揮效果。

BS28-003 リューマン・インフィニティ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Spirit卡時,自己持有系統:「極竜」/「次代」的Ultimate召喚時,該2張Spirit卡是否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04 レッドフォックス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綠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4)是的,發揮2個。

BS28-005 マガツ・ドラグーン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8-006 プテラヴァクセ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6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28-007 ケープロッカー
(Q1)什麼是【超覚醒】效果?
(A1)與【覚醒】效果一樣可以把自己Spirit上的Core移至這張Spirit上,Core有移動後這張Spirit就能回復。

(Q2)持有【超覚醒】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BS28-008 リューマン・オーシャンロッド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沒有破壞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時,自己有持有系統:「三龍神」的Ultimate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09 ジェネラル・ドラゴ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8-010 リビング・ガーゴイル
(Q1)自己有這張Spirit時,發揮【毒刃】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背面放置卡牌,該張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需要分離?
(A1)是的,需要分離。

(Q2)自己的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背面放置卡牌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需要分離?
(A2)是的,需要分離。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其他Spirit上的Core是否需要分別放置在該張Brave上?
(A3)是的,需要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持有者的場上以及預備區可以自由移去分離中的Brave。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是否可以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了的Spirit上?
(A2)不是,不能移動。合體Spirit分離時,分離的Spiri繼承原本合體Spirit的Core,並不能追加Core。

(Q5)對手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背面放置卡牌且持有【装甲:紫】效果的自己Spirit是否可以合體?
(A5)是的,可以合體。

BS28-012 堕天騎士タムズ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8-015 堕天姫エルシャ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使持有【毒刃】效果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持有【装甲:紫】效果或者持有「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4)是的,不能受到影響。

BS28-016 ジャングルクロウデーモン
(Q1)什麼是【呪滅撃】效果?
(A1)持有【呪滅撃】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或者被對手Spirit效果破壞時,只要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移去廢棄區,這張Spirit就能以回復狀態留在自己「場上」的效果。

(Q2)持有【呪滅撃】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BS28-017 堕天騎士オルクス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使這張Spirit以Lv2或以上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毒刃】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什麼是【毒刃】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毒刃】效果的Q&A

BS28-018 黒骸竜シャドルガ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爆裂」?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8-019 ブレイド・ジ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8-020 四甲天カメジュウジ
(Q1)「放進卡組的數量沒有限制」這一個效果,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放進卡組的數量沒有限制。

(Q2)有4張這張卡牌放進卡組的情況下,自己「場上」有3張時是否可以召喚第4張?
(A2)是的,召喚的數量沒有限制。

BS28-021 タヌグリ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紅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BS28-023 四甲天ホタルヒメ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自身戰鬥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2)是的,不能發動。

BS28-024 キャンサード・リバース
(Q1)自己只有1張手牌(這張Spirit卡)的狀態下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與對手手牌相同數量的卡牌?
(A1)不是,不可以抽牌。這張Spirit的效果,需要1張手牌或以上全部捨棄才能發揮。

(Q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只要把這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可以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2)是的,可以。

BS28-026 チワワン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8-027 ライディーン・ウルフ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不能回復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1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變成疲勞?
(A2)不是,不可以。不能回復時,也不能使對手Spirit變成疲勞。

BS28-028 メカオコ・ジョー
(Q1)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張Spirit即使在BP比拼中低於對手Spirit時也不能破壞?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29 リーディング・オリックス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的攻擊階段完結後是否可以進行1次抽牌?
(A2)是的,進行抽牌。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進行抽牌階段時,抽牌階段發揮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可以發揮。

(Q4)自己場上有紅色以及白色Spirit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

(Q5)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自己的攻擊階段完結後,是否可以進行2次抽牌階段?
(A5)不是,只能進行1次。即使有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28-030 メカトリス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BS28-033 ノイジーレイヴ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配置了1次卡牌到爆裂區的回合,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配置卡牌到爆裂區?
(A2)是的,可以配置。

(Q3)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28-034 重巡機ピーコックルーザ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使持有系統:「機獣」的Spirit卡/Ultimate卡召喚時,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Ultimate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Q5)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不公開自己卡組上3張卡牌。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5)不是,不可以召喚。

(Q6)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公開了卡組的卡牌,當中的Spirit/Ultimate也沒有召喚。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6)是的,可以召喚。

BS28-035 タンク・モービル・マウス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8-036 カチカチウサギ
(Q1)這『對手消滅/破壞這張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消滅/破壞?
(A1)對手效果移除Core消滅,其他被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8-037 カチカチダヌキ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2)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8-039 訓練生ケープペンタン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Ultimate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40 プリンセス・ハチカズキ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發動的爆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1)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8-041 聖獣カイチ
(Q1)Lv2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42 妖精学者サキア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以及1張紅色Spirit時,在攻擊階段中使用持有2個紅色減輕標誌的Magic時,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2)是的,可以減輕。這張Spirit的效果,Magic卡的減輕標誌並不是全部變成黃色,而是像在本來的顏色上追加黃色減輕標誌的效果。

BS28-043 歌姫提督ミレファ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配置在爆裂區的這張卡牌時,對手1張持有【装甲:黄】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返回卡組最下方?
(A2)不是,不可以。

(Q3)自己爆裂區配置了卡牌時,這張Spirit處於Lv2,這張Spirit自身是否持有2個黃色標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自己爆裂區存在卡牌時,Lv2的這張Spirit與持有紅色標誌的Brave合體後,是否持有2個黃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合計3個標誌?
(A4)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效果發揮時,自己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的全部標誌必須變成2個黃色標誌。

BS28-044 砲天使カノ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引發的效果使對手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召喚,該張Spirit/Ultimate是否不能受到這個爆裂效果破壞?
(A2)不是,只要變成BP0就需要破壞。這個爆裂效果發揮的時間是整個回合持續,所以可以再次破壞。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8-045 獣士オセロット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自身是否+2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46 ツインネックハイドラ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Spirit卡,自己持有系統:「新生」的Ultimate召喚時,該2張卡牌是否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48 海賊隊長エドガー
(Q1)這張Spirit以【招雷】效果召喚時,發揮【招雷】效果的Spirit上全部Core移至這張Spirit上。該次發揮【招雷】效果的Spirit被消滅而移去廢棄區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該張Spirit卡?
(A1)是的,可以召喚。

(Q2)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自身是否+2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49 海賊参謀セーファス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招雷】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28-050 獣士アムー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8-051 大海獣ステラー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28-052 クリスタルハイドラ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對手手牌有4張或以下,沒有發揮對手手牌捨棄的效果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發揮時,自己手牌有5張或以上,對手使用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自己手牌不能捨棄時,對手是否可以召喚這張Spirit卡?
(A4)是的,可以召喚。

(Q5)對手手牌有3張,使用「須從對手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須捨棄2張手牌」的效果時,這張爆裂發動時如何處理?
(A5)爆裂效果解決時只有4張手牌,不能發揮爆裂效果,這張Spirit卡便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BS28-05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サシン・ドラゴ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8-054 炎極天リューマン・バースト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掌控】效果的Q&A

BS28-055 暗極天イブリース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掌控】效果的Q&A

BS28-05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ランスロッ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爆裂效果使持有系統:「魔影」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什麼是【U觸發】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8-05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ョカツリョ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8-058 雷極天サンダー・ウルフ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掌控】效果的Q&A

BS28-059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ェロニモン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阻擋?
(A2)是的,可以阻擋。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Magic效果影響?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60 鋼極天ゴールデン・バッファロー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掌控】效果的Q&A

BS28-061 水極天プリンセス・オト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掌控】效果的Q&A

(Q2)Lv4的這張Ultimate疲勞與這張Ultimate同時破壞的1張黃色Spirit,這張Ultimate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2)不是,不可以。破壞狀態的Spirit不能疲勞。

BS28-06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ョコドラ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爆裂效果召喚的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對手效果破壞這張Ultimate自身時,是否可以以這張Ultimate的Lv4-5-6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6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エルギニア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藍色標誌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使究極標誌也當作紅/藍色標誌使用時,1個Ultimate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色以及藍色標誌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8-064 獣極天ユキヒョードル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掌控】效果的Q&A

BS28-06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ーザ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有2張這張Ultimate,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各自發揮1次,合共發揮2次?
(A3)不是,不可以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個遊戲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是其他的卡牌,只要有相同卡名以及相同效果就不能發揮。

(Q4)對手的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發揮後,自己在這個遊戲中,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4)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對手發揮了,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1次這個效果。

(Q5)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使用「BS26-080 イリュージョンミラー」時如何處理?
(A5)對手下一個回合與通常一樣,仍然進行主要階段。相反自己的主要階段,在接下來的第2個回合中就不能執行。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發揮1次後,Lv4的這張Ultimate攻擊時,是否執行【U觸發】效果中的移動卡組上的卡牌?
(A6)是的,需要執行。命中時,對手可以使用【觸發反擊】效果,自身命中效果以外其他Spirit或者Ultimate有關【U觸發】效果命中時的效果也能發揮。

BS28-066 煌炎の神剣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自己配置卡牌在爆裂區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即使有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Q2)Lv2的這張Nexus,1張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或者Ultimate也沒有時,「BS27-X03 聖龍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セイバー」等的自己Ultimate卡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67 失われし楽園
(Q1)自己持有爆裂效果的Spirit在主要階段不支付Cost召喚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以卡牌效果設置卡牌在爆裂區時也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8-068 そびえる甲天城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Nexus的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8-069 ジグザール鋼鉄草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自己有2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使用2張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從卡組上合計公開2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即使有2張這張Nexus,也只能發揮其中1張的效果。

BS28-070 遥かなる月世界
(Q1)Magic卡的爆裂發動時,爆裂效果後發揮該張卡牌的主要/Flash效果時,該次Cost支付使是否可以以1張這張Nexus減輕2 Cost?
(A1)不是,不可以。

BS28-071 海帝国の秘宝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對手有這張Nexus,自己使用「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效果時,對手是否需要捨棄手牌?
(A2)不是,不需要捨棄。

(Q3)對手有這張Nexus,自己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效果」的效果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3)是的,可以使用。

(Q4)自己Lv2的這張Nexus,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藍色Spirit/Ultimate的「自己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然後自己須捨棄2張手牌」效果發揮時,抽2張卡牌後,2-1=1張,自己是否只須捨棄1張手牌?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8-072 グラウンドブレイク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這張爆裂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8-073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レイム
(Q1)這張Magic卡的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的合體Spirit?
(A1)是的,需要破壞。

(Q2)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張Magic的效果破壞對手合體Spirit後,是否可以破壞留在場上Spirit狀態的Brave?
(A2)不是,不可以破壞。全部合體Spirit以及對手1張持有1個標誌的Spirit是同時破壞。

BS28-074 バーストヴェノム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這張爆裂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8-07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デッドリィ
(Q1)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張Magic的效果破壞對手1張Ultimate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疲勞狀態且Cost 3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28-076 ビートルストーム
(Q1)這張Magic的效果不能疲勞對手Spirit時,自己1張持有「四甲天」卡名的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1)不是,不能疲勞對手Spirit時,也不能回復自己Spirit。

(Q2)自己爆裂區配置了卡牌時,這張Magic的效果不能疲勞對手Spirit時,自己1張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2)是的,可以回復。

BS28-077 バインディングルー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使用「自己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自己須捨棄2張手牌」的效果時,對手發動這張爆裂,自己是否需要捨棄3張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發動「SD06-013 双翼乱舞」的爆裂,抽4張卡牌。這個時候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對手需要捨棄多少張手牌?
(A3)捨棄4張手牌。

BS28-078 ミストバラッジ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8-079 シャットアウト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8-080 バブリーコンフューズ
(Q1)自己爆裂區配置了卡牌時,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發揮後,對手Spirit/Ultimate的效果是否能使自己的生命值削減?
(A1)是的,能夠削減。

(Q2)使用這張Magic的玩家,指定了的對手Spirit上的每1個Core是否可以自由交換?
(A2)不是,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的玩家,需要指定2張交換的Core數量。對手就可以把Core或者魂Core按數量移動。

(Q3)使用這張Magic於對手放置1個魂Core的Spiit以及1個Core的Spirit時,即使放置的Core數量沒有改變,是否需要交換Core?
(A3)不是,不需要交換。對手已經符合了放置指定Core數量。

BS28-081 イマジナリーゲー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這張爆裂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的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8-082 スワロウテイル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是否可以以使用【U觸發】效果的1張Ultimate為對象?
(A2)是的,可以為對象。

BS28-083 ゴルディアスウェーブ
(Q1)自己爆裂區配置了卡牌時,這張Magic的效果使Brave破壞的Spirit變成Cost 3或以下時,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Q2)自己爆裂區配置了卡牌時,這張Magic的效果沒有破壞對手合體Spirit的Brave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BS28-X01 始甲帝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不能疲勞對手1張Spirit/Ultimate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Q5)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不能使Spirit卡召喚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5)不是,不能召喚時,便不能回復。

(Q6)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第1張使用了Lv2的效果使Spirit召喚且回復時,另一張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發揮Lv2的效果?
(A6)是的,能夠發揮。這個效果是每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BS28-X02 魔星機神ロキ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不能發揮對手Spirit/Ultimate返回卡組最下方的效果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什麼是【超装甲:可變】效果?
(A4)指的是這張Spirit持有色對應的【超装甲】顏色,其餘與【超装甲】效果無異。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5)Lv2的這張Spirit與紅色Brave合體後變成紅色以及白色Spirit時,是否持有【超装甲:紅/白】效果?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對手場上有「1張Cost 0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1張Cost 5的Spirit」。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使「1張Cost 0的Spirit」,「1張Cost 5的Spirit」以及「1張Cost 3的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
(A6)是的,3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8時,就可以返回卡組最下方。

(Q7)對手場上有「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1張Cost 5的Spirit」。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使「1張Cost 3的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
(A7)是的,可以返回。合計Cost 0~8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28-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ムゲンドラゴン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什麼是【U能量】效果?
(A3)『自己的攻擊階段』中,[アルティメット・ムゲンドラゴン]以外自己全部持有系統:「新生」/「次代」的Ultimate追加1個紅色標誌的效果。

BS28-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ーサ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爆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什麼是【U觸發】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自己場上沒有紫色Spirit,在生命值2點時發動這張卡牌的爆裂,如何處理?
(A4)由於不滿足召喚條件而不能召喚,但能把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空間。

BS28-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セイリュービ
(Q1)什麼是【烈神速】效果?
(A1)在Flash時間中把自己廢棄區5個或以上的Core移去自己Ultimate上/場上/預備區,就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

(Q2)這張Ultimate以【烈神速】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無視召喚條件?
(A2)不是,不滿足召喚條件時不能召喚。

(Q3)什麼是【U觸發】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8-X06 次代機獣ブリザ・ライガ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卡的爆裂效果,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不能發揮對手1張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的效果時,這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這張Ultimate的命中效果發揮後這張Ultimate回復。再次攻擊時【U觸發】效果再次命中時,「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Q5)2張Lv4的這張Ultimate,當中1張【U觸發】的「對手生命值削減時必須回復」效果發揮後,另一張的這張Ultimate攻擊時的【U觸發】的「對手生命值削減時必須回復」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這個效果是每張Ultimate每個回合能發揮1次。

BS28-X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カグヤ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黃色以外的Ultimate是否能滿足召喚條件?
(A3)不是,不能滿足。需要1張黃色Spirit或者1張黃色Ultimate。

BS28-X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イアン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4)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4)不是,0 Core的Ultimate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