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3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03月20日(Thu) 12時0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6】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6-001 スターリー・リューマン
(Q1)這張Spirit的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持有系統:「星竜」,是否不能受到互相的效果變成0 Core?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這張Spirit,自己的「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攻擊中,【U觸發】命中時,持有系統:「星竜」Spirit上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03 プテラ戦闘機
(Q1)自己的【U觸發】被阻擋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26-004 アロブレーダー
(Q1)Lv2的這張合體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須破壞對手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效果數值上限+6000,是否破壞對手1張4000+6000=BP10000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06 炎竜将イフリート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使持有系統:「光導」的Brave召喚時,這張Spirit持有系統:「星将」,這個回合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追加1個紅色標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是否可以使這張Spirit【合體時】得「須破壞對手1張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Spirit」破壞效果的上限+1000?
(A3)不是,不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之(Q4)

BS26-007 リューマン・ファンタジスタ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自己廢棄區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自己持有系統:「竜人」的這張Spirit自身上?
(A2)是的,可以。

(Q3)Lv2的這張Spirit以及自己有1張Ultimate時,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持有系統:「竜人」,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5000BP?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08 皇帝龍カイゼルドラゴ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受到對手低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的Spirit/Ultimate防禦時,是否瞬間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Ultimate防禦時,就需要即時削減對手生命值。

BS26-009 スモッグシープ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可以把對手1張Ultimate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就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2)是的,可以。

BS26-011 ジーバック・アーマー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對手同時疲勞自己2張Ultimate時,是否能把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使2張Ultimate回復?
(A2)不是,只要移動1個Core,同時疲勞的Ultimate全部回復。

BS26-014 冥騎士キルメデス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配合【強化】效果後同時消滅2張Spirit時,返回卡組最上方的次序由誰決定?
(A2)由發揮這張Spirit效果的玩家來決定。

(Q3)『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消滅的Spirit返回卡組最上方時,消滅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是的,不能發揮。

BS26-015 骸塵将ムクロ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Ultimate?
(A2)是的,0 Core時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6-016 クィーン・ナイトメア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Lv2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持有【超装甲:紫】的Ultimate不把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3)不是,不可以。

BS26-017 ツルギムカデ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6-018 殻武人テンドウ
(Q1)這張Spirit持有系統:「殻人」,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是否不能移除這張Spirit自身上的Core?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19 プロキワン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6-020 シルバ・ヤンマ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系統:「刃虫」,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可以返回手牌且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21 北風の狼ボレアースウルフ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確認觀看對手卡組上第一張卡牌後,對手是否持續向自己展示該張卡牌?
(A1)不是,不需要持續展示。展示後卡牌返回卡組的最上方。

(Q2)這張Spirit持有系統:「剣獣」,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對手效果是否不能使這張Spirit自身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組?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確認對手卡組上第1張卡牌的正面內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該卡牌的內容?
(A3)不是,對手不可以觀看當中內容。

BS26-022 殻刃将レギオス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Ultimate,為什麼會這樣?
(A2)這張Spirit與對手Ultimate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Ultimate就需要破壞。

BS26-023 猟剣獣カーラ・ハウンド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1張持有系統:「星魂」時是否能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戰鬥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24 タンク・モービル・レオパルト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26-025 アンバー・レオン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Ultimate效果影響?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26 運命姫神スクルド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Cost 6的白色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對手卡組上Cost 6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該張
Ultimate的Cost 6+1=Cost 7,該次【U觸發】效果是否命中?
(A2)是的,命中。

(Q3)自己的【U觸發】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以效果削減生命值時不能發揮。

BS26-028 一角獣機ユニコーン
(Q1)自己Cost 5的白色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26-029 白騎将シグフェズル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對手以含有自己這張Spirit在內的全部Spirit為對象的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捨棄1張手牌,其他Spirit是否不能受到該效果影響?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只有這張Spirit不能受到該效果影響。

BS26-030 オニキスドラゴン・ライダ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6-032 ラドン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26-034 天使ナスエル
(Q1)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需要把自己Ultimate上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1)不是,不一定要移動。

BS26-035 [歌姫令嬢]グリーフィア・ダルク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1張持有系統:「詩姫」時是否能+1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36 妖精将グロリア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26-037 海獣ケートス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楽族」/「星魂」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1張持有系統:「星魂」時自己是否能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Lv2的這張合體Spirit受到對手Ultimate防禦時,優先解決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對手Ultimate的『這張Ultimate防禦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優先解決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的情況下,就會視為沒有防禦使用,對手Ultimate效果便不能發揮。

BS26-038 歌姫撫子マリ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對手使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召喚的Ultimate的『這張Ultimat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6-039 操舵手アイザック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Q2)對手破壞這張Lv2的Spirit時發揮【招雷】效果,而不是戰鬥完結時被破壞才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招雷】效果時,是否能再次破壞這張Spirit?
(A3)不是,不能再破壞。BP比拼被破壞的Spirit處於破壞狀態時不能發揮【招雷】的破壞效果。

BS26-041 副船長チェスター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發揮【招雷】效果時,是否可以召喚1張Cost 5的Spirit以及1張Cost 6的Spiri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2 刃狼ジゲン
(Q1)自己Lv2的這張合體Spirit戰鬥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1張持有系統:「獣頭」時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3 星海の海賊ペルセース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Q2)有2張這張Spirit時,Lv2的【合體時】效果是否每張Spirit可以一個回合各發揮1次?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4 猫人剣士バーマン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自己全部疲勞狀態的Ultimate合計的BP數值)的效果,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2)這張Spirit攻擊時的即時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時,也會計算在內。然後疲勞了的Ultimate的BP數值有變化或者Ultimate回復時,該次戰鬥期間+BP的數值不能變化。

BS26-045 海賊将エドワード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捨棄綠色卡牌時,對手是否不能使用綠色Magic卡以及持有【神速】效果的綠色卡牌?
(A2)是的,不能使用。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捨棄藍色以及白色卡牌時,對手是否不能使用藍色卡牌以及白色卡牌?
(A3)是的,不能使用。

(Q4)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捨棄綠色卡牌時,在Flash時間時這張Spirit降至Lv1,對手是否能使用手牌中的綠色卡牌?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6 紅炎竜ヒノ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卡,即使自己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時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色標誌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7 悪魔皇デビッ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自己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卡,即使自己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時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紫色標誌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8 翠鳳凰ニック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自己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卡,即使自己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時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綠色標誌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49 電神皇トレイ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卡,即使自己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時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白色標誌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50 聖天馬スカイ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卡,即使自己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時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黃色標誌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51 青獣皇パンザ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自己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卡,即使自己沒有符合召喚條件的Spirit時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藍色標誌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不能破壞對手1張Cost 5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4)不是,不能放置。

BS26-052 砲星鎧バルド・リザード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6-053 鳥星鎧シソバード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須破壞對手2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效果的對象,是否可以變更為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Ultimate?
(A3)不是,不可以。這個情況下,對象由2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可以變更為2張BP5000或以下的Ultimate。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須破壞對手1張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Spirit」效果的對象,是否可以變更為Ultimate?
(A4)是的,可以變更。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BS19-X01 十剣聖スターブレード・ドラゴン」的「須破壞對手1張最高BP數值的Spirit」效果的對象,是否可以變更為Ultimate?
(A5)不是,不可以變更。這個並不是BP數值破壞效果。

(Q6)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持有多個「BP數值破壞效果」的Spirit,每個效果的對象是否可以選擇Spirit或者Ultimate為對象?
(A6)是的,能夠選擇。

BS26-054 魔星鎧フライビート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觸發反擊】效果使對手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Ultimate?
(A2)是的,0 Core時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這張Brave的【觸發反擊】效果,與自己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消滅對手Ultimate時,自己是否可以以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3)是的,可以抽牌。

(Q4)對手Lv4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這張Brave的【觸發反擊】效果使該張Ultimate降至Lv3時,該張Ultimate的命中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BS26-055 蛇星鎧スネイケルズ
(Q1)『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6-057 空星鎧イーグレット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指定的Spirit,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3)不是,只是下一次的『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前不能回復,之後就能回復。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疲勞對手2張Spirit的效果對象,是否可以變更為對手1張Spirit以及對手1張Ultimate?
(A4)不是,不可以。這個情況下,對象由對手2張Spirit可以改為對手2張Ultimate。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持有多個「疲勞對手效果」的Spirit,每個效果的對象是否可以選擇Spirit或者Ultimate為對象?
(A5)是的,能夠選擇。

BS26-058 盾星鎧シールドタンク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26-059 剣星鎧ソードフィッシュ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6-060 兎星鎧ラビッタ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觸發反擊】效果,對手BP15000或以下的Ultimate命中時是否失去【U觸發】效果?
(A2)是的,失去。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對手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6-061 乙女星鎧ヴァルゴブレイヴ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的Flash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的Flash效果,在1次攻擊中的Flash時間使用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使用次數沒有限制。

BS26-062 船星鎧ブレイヴアルゴー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Lv2持有【招雷】的Spirit處於Lv1時,是否可以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
(A3)不是,不可以進行合體。但是Lv2合體後,即使降至Lv1沒有持有【招雷】效果時也不需要分離。

(Q4)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5)Lv2持有【招雷】的Spirit處於Lv1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招雷】效果?
(A5)不是,不可以發揮。

BS26-063 天蠍星鎧ブレイヴスコーピオン
(Q1)對手有2張相同Cost的Ultimate時,自己這張Brave召喚,是否可以同時破壞2張?
(A1)不是,對手只能選擇其中1張破壞。

(Q2)Lv1『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這張Brave合體時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BS26-064 ガイナロック大渓谷
(Q1)有Lv2的這張Nexus時,持有【合體時】效果的「BS26-008 皇帝龍カイゼルドラゴン」,這張Nexus的標誌減輕3 Cost,是否支付5 Cost就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65 超新星の輝き
(Q1)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這張Neuxs配置時』的效果是否能使自己手牌中持有系統:「三龍神」的「BS26-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變成Cost 3?
(A1)是的,變成Cost 3。此外減輕標誌可以減輕支付Cost。但是,滿足召喚條件時不可以召喚。

(Q2)有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只有1張紅色Spirit以及2張紅色Ultimate時滿足召喚條件,持有系統:「三龍神」的「BS26-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26-067 アルバ大草原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召喚的Spirit/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6-068 時空結合点A-01
(Q1)有這張Nexus時,Cost 1的白色Spirit是否不能滿足《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白色Spirit或以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效果使自己卡組捨棄5張途中,第3張捨棄出Brave卡,其餘卡組的卡牌是否不能再捨棄?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69 ノーランディ絶対防衛線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除了雙標誌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外,對手效果1次性削減2點生命值或以上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70 ソルージュの丘
(Q1)對手效果同時消滅自己2張Spirit時,只要把自己生命值區各1個Core放置在該2張Spirit上,2張Spirit是否留在場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71 雷海域
(Q1)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持有【超装甲:青】效果的Ultimate進行攻擊時是否需要把對手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否則不能進行攻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Ultimate攻擊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重複,對手是否需要把4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不能進行攻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072 キャノンボール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6-073 クリムゾンフレア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持有2個標誌的合體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26-074 コアドレイン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對手Lv4發揮【U觸發】效果的Ultimate,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使該張Ultimate降至Lv3時,該張Ultimate的命中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Q3)這張Magic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3)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6-075 フォビドゥングレイヴ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召喚的Ultimate的『這張Ultimat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26-076 ハイプレッシャー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必須阻擋」,是否指不論什麼Cost數值,只要是命中Spirit卡就須阻擋?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指定的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覆?
(A3)不是,只是下一次的的『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前不能回復,之後就能回復。

BS26-07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ウィンド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發揮後,對手效果同時疲勞自己2張Ultimate時,是否可以疲勞對手2張Spirit?
(A1)是的,可以疲勞。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發揮後,自己Ultimate進行攻擊時疲勞,是否可以疲勞對手1張Spirit?
(A2)是的,可以疲勞。

BS26-07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レイザー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26-079 アンチブレイヴバリア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發揮後,對手合體Spirit的效果是否能削減自己的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BS26-080 イリュージョンミラー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對手使用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時,自己的【U觸發】命中效果,「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的情況下,是否變更為「須破壞自己1張Spiri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是否可以變更【暴擊】效果的對象?
(A3)是的,能夠變更。

(Q4)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SD19-X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フリード」的【U觸發】對象變更時,如何處理?
(A4)自己Ultimate的攻擊在正常下自己的Spirit不能防禦,即使發揮強制防禦效果以及削減生命值的效果,但也沒有事發生。

BS26-081 チェンジリング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進行BP比拼時是否指定的Ultimate代替戰鬥中的Spirit/Ultimate進行戰鬥?
(A1)不是,這是不同的。戰鬥中的Spirit/Ultimate沒有變更,只是BP變更為指定了的Ultimate的BP數值。

BS26-082 サンダータクティクス
(Q2)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Magic卡的情況下,是否只能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這張Magic卡不論有多少張在廢棄區,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只有1張返回手牌。

BS26-083 インパクトロア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戰鬥中的對手Ultimate是Cost 5,【U觸發】效果命中的是Cost 2的卡牌,這張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Cost 2+3=Cost 5,是否可以破壞該張Ultimate?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X01 殻法師シロカブト
(Q1)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殻人」/「星将」的Spirit,是否不能受到「BS25-05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モノケロック」類似的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效果的對手Spirit/Ultimate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持有系統:「殻人」,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疲勞狀態的Spirit/Ultimate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有這張Spirit時對手Cost 7的Ultimate,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Cost 7-2=Cost 5,該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自己卡組上Cost 6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該次【U觸發】效果是否需要阻擋?
(A3)是的,需要阻擋。

BS26-X02 幻獣神姫エキドゥナ
(Q1)什麼是【神聖命】效果?
(A1)持有【神聖命】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然後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時,一個回合1次,這張Spirit必須回復的效果。

(Q2)【神聖命】效果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持有【神聖命】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回復?
(A2)是的,不能回復。

(Q3)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對手效果破壞Lv3的這張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自身持有系統:「楽族」/「星将」,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6-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ラグナ・ロッ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Q3)『這張Ultimate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Ultimate,自己只有1張綠色或者白色Spirit時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需要1張綠色Spirit以及白色Spirit或以上。

BS26-X05 次代獣王ライオドラ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有2張相同Cost數值的Spirit時,是否可以同時破壞2張?
(A2)不是,自己只能選擇其中1張破壞。

(Q3)這張Ultimate持有系統:「次代」,這張Ultimate自身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該次戰鬥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Magic卡?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對手Magic卡的【觸發反擊】是否不能使用?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6-X06 双魚星鎧ブレイヴピスケス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3)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6-X07 巨蟹星鎧ブレイヴキャンサー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對手只有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防禦?
(A1)不是,不可以。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2)是的,由自己選擇。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3)不是,仍然疲勞。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4)不是,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6-X08 宝瓶星鎧ブレイヴアクエリアス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這張Brave返回手牌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2)是的,可以。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