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2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01月09日(Thu) 08時3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5】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5-001 デブリ・ザード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自己「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攻擊中,【U觸發】命中時這張Spirit上是否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02 ムーンボウ・ドラグーン
(Q1)這張Spirit的效果,自己Spirit/Ultimate的【覚醒】效果消滅這張Spirit時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03 生還者ネオ・アーク
(Q1)自己「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攻擊中,【U觸發】命中時這張Spirit上是否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04 リューマン・ティーガー
(Q1)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竜人」的Ultimate進行攻擊時,自己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抽1張卡牌在回合中發揮1次後,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竜人」的Ultimate進行攻擊時,自己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牌。「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BS25-005 ダークマタードラゴン
(Q1)自己「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攻擊中,【U觸發】命中時這張Spirit上是否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受到「當作Lv6使用」效果的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Lv6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滿足Lv3需要的Cost時就需要消滅該張Ultimate。

BS25-006 リューマン・ライトニング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發動的爆裂,是否能即時發揮爆裂效果?
(A1)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發動「BS15-X01 刀の覇王ムサシード・アシュライガー」的爆裂?
(A2)無視爆裂條件,發動時沒有指定攻擊中的Spirit,因此沒有BP參照,「刀の覇王ムサシード・アシュライガー」便不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自己抽牌持有爆裂效果的紅色卡牌以及配置了的爆裂條件均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兩方發動時如何處理?
(A3)解決首先發動的爆裂。解決全部有關發揮的效果後,再解決接著發動的爆裂。

(Q4)對手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Spirit持有『對手破壞/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對手效果消滅自己該張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只是不能發揮破壞時效果,消滅時可以發揮。

BS25-008 恐竜空母アパト
(Q1)自己有Lv1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持有系統:「新生」的Cost 3的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Cost 5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持有系統:「新生」的Ultimate當作Cost 6使用時該次【U觸發】是否命中?
(A1)是的,命中。

(Q2)自己有Lv1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持有系統:「新生」的Cost 8的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Cost 6的卡牌防放置在廢棄區時,持有系統:「新生」的Ultimate當作Cost 6使用時該次【U觸發】是否受到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09 冥騎獅アロケイン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5-010 ボーン・サーベルタイガー
(Q1)這張Spirit召喚的該回合,紫色Cost 6的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對手卡組上Cost 6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該張Ultimate的Cost 6+1=Cost 7,該次【U觸發】是否命中?
(A1)是的,命中。

BS25-011 生還者ヴァサーゴ
(Q1)自己有Ultimate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對手在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的Flash時間使用「SD06-016 絶甲氷盾」。這個時候在戰鬥完結時,對手是否需要捨棄2張手牌?
(A1)不是,這是不同的。「絶甲氷盾」效果發揮後,才需要立刻捨棄卡牌。

BS25-012 ルーンマスターナーガ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自己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召喚的情況下與平常一樣支付Cost。

BS25-015 冥闘牛モラックス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可以。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新生」/「冥主」的Ultimate進行攻擊時,對手是否可以選擇對手1張Ultimate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才進行防禦?
(A2)不是,不可以。移動場上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的效果不能移動Ultimate上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

BS25-016 ダークヴルム・ノヴァ・レムナント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全部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紫】效果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Q3)不是,不能破壞。

(Q4)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合體?
(A4)是的,可以。

BS25-017 冥猫蛇アイニ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自己手牌中有2張這張Spirit卡時,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捨棄2張這張Spirit卡,抽牌數量是否可以+2張?
(A2)是的,可以。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自己Lv1的Spirit,Lv2才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不是,不可以。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自己Spirit持有『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不是,不可以。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時,自己有2張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的Spirit,2張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同時發揮時,如何解決效果次序?
(A5)同時發揮的效果,由回合玩家決定優先次序解決。

(Q6)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6)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5-018 ハクビソード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心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5-019 サーベルセセリ
(Q1)對手Cost 7或以下的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自己卡組上這張Spirit卡移去廢棄區時,是否不論什麼Cost數值都須阻擋?
(A1)是的,這是正確的。【U觸發】不命中時,就是所謂的阻擋。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之(Q5)

BS25-020 生還者フーガ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5-021 リカオスパーダ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5-022 ラッキーキャット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自己Spirit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為什麼會這樣?
(A2)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或者相同時就需要破壞。

BS25-023 ナイトアイビス
(Q1)什麼是分身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中的戰鬥中的分身Spirit上重疊的分身Spirit,是否失去原本的Cost/Lv/BP數值/標誌,以及不視為Spiri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效果中的戰鬥中的分身Spirit上重疊的分身Spirit上的Core,是否放置在戰鬥中的分身Spiri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效果中的戰鬥中的分身Spirit上重疊的分身Spirit,戰鬥中分身Spirit消滅/破壞,分離且留在場上時,是否繼續戰鬥?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Spirit效果中的重疊分身Spirit分離時,重疊中的上方分身Spirit上的Core是否可以隨意移去自己場上或者預備區?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這張Spirit戰鬥時效果發揮時,自己有2張持有【分身】效果的Spirit,2張同時發揮【分身】效果時,如何解決效果次序?
(A6)同時發揮的效果,由回合玩家決定優先次序解決。

BS25-024 ダンドリオン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生命值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對手「生命值削減時」的效果是否再發揮1次?
(A1)不是,不能發揮。直接攻擊削減生命值時,與這張Spirit的效果發揮時點是相同,因此只能視為1次「生命值削減時」。

BS25-025 剣皇蟲グランディクワガ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神速】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3)什麼是【連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黃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4)是的,發揮2個。

BS25-026 機兵フルングニル
(Q1)(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1)疲勞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時,也會計算在內。然後指定的Ultimate的BP數值有變化時,該次戰鬥期間+BP的數值不會變化。

BS25-027 タンク・モービル・ヘッツァー
(Q1)自己有Ultimate時,對手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自己全部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Ultimate是否能+5000BP?
(A1)不是,對手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個效果不能發揮。

BS25-028 生還者ウル・ディフェンダ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5-029 スタードライアン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Lv1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Lv2-3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Lv1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5-030 グレイガルム
(Q2)BP比拼被破壞,為什麼會這樣?
(A2)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或者相同時就需要破壞。

BS25-031 サンストーン・ドラグ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是否以任何順序進行攻擊?
(A2)是的,攻擊的順序沒有限制。

BS25-032 モビル・ゴレム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5-033 運命姫神ヴェルザンディ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有Lv3的這張Spirit時,『對手的回復階段』中可以進行回復階段時,『自己的回復階段』中發揮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該時點是『對手的回復階段』。

BS25-035 天使ウィズエル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5-036 ケリュネイアー
(Q1)自己只有2張這張Spirit,黃色Ultimate召喚時,自己是否能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發揮了1次後,其他相同卡名相同效果就不能發揮。

BS25-038 調査員アーシア
(Q1)自己合計有3張持有系統:「詩姫」/「調査員」的Spirit或以上時,2張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抽牌數量是否能+2張?
(A1)不是,只能+1張。「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2)自己合計有3張持有系統:「詩姫」/「調査員」的Spirit或以上時,2張Lv3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Core階段』中獲得的Core數量是否能+2個?
(A2)不是,只能+1個。「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BS25-039 カリュドーン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寫著2個標誌,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才可以發揮【連鎖】效果?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40 歌姫ラクェル
(Q1)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Cost 4的Ultimate攻擊中的【U觸發】效果使自己卡組上持有系統:「詩姫」且Cost 3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這個時候Cost 3+1=Cost 4,該次【U觸發】是否阻擋?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41 天使令嬢アサエル
(Q1)戰鬥中的對手Spirit在Flash時間以Magic效果變成BP5000或以下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戰鬥解決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持有系統:「天霊」且Cost 4的Ultimate攻擊中的【U觸發】效果使Cost 5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這個時候攻擊中的Ultimate的Cost 4+2=Cost 6,該次【U觸發】是否命中?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42 聖騎士ペンタ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途中,第3張捨棄這張卡牌,其餘卡組的卡牌是否不能再捨棄?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5-043 メカニック・コーギー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5-044 ゲッコ・ゴレム
(Q1)只有這張Spirit時,持有《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白色Spirit或以上》的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Spirit並不是白色Spirit。

BS25-045 見習い海賊テリー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招雷】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首先發揮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是否可以以【招雷】效果使Spirit召喚?
(A2)不是,不可以。【招雷】效果使Spirit召喚後,便不能發揮破壞時效果。

BS25-046 生還者バディ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25-047 巨人剣士アーチボルド
(Q1)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BS25-045 見習い海賊テリー」破壞時發揮「見習い海賊テリー」的破壞時效果後,只要破壞這張Spirit,「見習い海賊テリー」是否能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49 巨人銃士クリフォード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25-050 アダマント・ゴレム
(Q1)「該張Spirit/Ultimate當作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最高Lv5的Ultimate當作Lv5使用,最高Lv4的Ultimate則當作Lv4使用。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Ultimate,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數量不滿足最低Lv需要的Cost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BS25-05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ヴルム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是否持有【真・激突】效果?
(A3)是的,持有【真・激突】效果。

BS25-05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エクス・キャリバ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U觸發】效果的爆擊效果命中時,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4)這張Ultimate【U觸發】效果的爆擊效果命中時,對手BP6000或以下的Ultimate進行防禦時,是否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4)是的,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就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BS25-05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クル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捨棄卡組效果」,【U觸發】效果使卡組上1張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包括在「捨棄卡組效果」在內?
(A2)不是,不會包括在內。

(Q3)自己有這張Ultimate,對手「捨棄卡組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途中捨棄Ultimate卡時,是否那一刻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生命值區?
(A3)不是,這是不同的。捨棄出Ultimate卡後繼續捨棄卡組,捨棄5張卡牌完結時才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生命值區。

(Q4)自己有這張Ultimate,對手「捨棄卡組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2張Ultimate卡時,是否把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到對手生命值區?
(A4)不是,不能放置。不論有多少張同時捨棄,也只會計算1次「捨棄時」。

(Q6)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6)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5-05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ベリト
(Q1)這張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可以破壞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也沒有時,這張Ultimate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3)不是,不可以。

BS25-05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カラカロッサム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5-05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メンボーグ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5-05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モノケロッ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5-059 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グドラシ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只有Ultimate時,自己Lv4的這張Ultimate攻擊時,對手該張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不是,不可以防禦。

BS25-060 アルティメット・サラティ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光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25-06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クー・シ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5-06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ラドルグ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5-063 アルティメット・レーヴェン
(Q1)自己Spirit以【招雷】效果召喚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Ultimate卡時,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對手「場上」有「2張Cost 5的Spirit」、「3張Cost 6的Spirit」以及「1張Cost 7的Spirit」。這張Ultimate召喚時,可以破壞哪些Spirit?
(A3)可以破壞「1張Cost 5的Spirit」、「1張Cost 6的Spirit」以及「1張Cost 7的Spirit」合計3張。

BS25-064 惑星十字直列
(Q1)自己配置了2張這張Nexus以及有2張持有1個標誌的Ultimate,自己手牌中持有4個紅色減輕標誌的Cost 10的「BS24-X01 断罪の滅龍ジャッジメント・ドラゴニス」召喚時,是否能減輕4 Cos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67 装甲都市シールドニア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25-068 甲竜の狩り場
(Q1)進行Cost減輕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計算2個白色標誌或者2個藍色標誌?
(A1)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白色標誌以及1個藍色標誌。

(Q2)自己配置了Lv2的這張Nexus,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不是,不可以發動。

BS25-069 黄金翼のパイプオルガン
(Q1)這張Neuxs的背面卡牌是否可以觀看正面內容?
(A1)不是,不可以觀看。

(Q2)自己配置了Lv2的這張Nexus,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對手Cost 6的Ultimate使Cost 5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這個時候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該張卡牌的Cost 5+2=Cost 7,該次【U觸發】是否可以阻擋?
(A2)是的,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5-070 三つ首竜の海賊旗
(Q1)自己持有【招雷】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為什麼會這樣?
(A1)自己持有【招雷】效果的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時破壞自己Spirit,相同時就需要破壞互相Spirit。

(Q2)自己配置了這張Nexus,自己持有【招雷】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發揮【招雷】效果的時點不是戰鬥完結時,而是破壞時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71 レアメタル採掘場
(Q1)雙標誌的攻擊每次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合計6張卡牌?
(A1)不是,每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也只能捨棄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

BS25-072 ネオ・アグレッシブレイジ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25-073 ネオ・コールオブロス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5-074 ブレイヴクリメイション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是否能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通常來說,合體Spirit破壞時,對手留下該張合體Spirit的Brave時就能抽牌。

BS25-075 ネオ・ポイズンシュート
(Q1)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5-076 ウィンドサーク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的該回合,自己Spirit持有『對手破壞/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對手消滅該張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只是不能發揮破壞時效果,消滅時可以發揮。

BS25-079 ネオ・ドリームリボ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5-080 パワーダウン
(Q1)對手「捨棄卡組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途中捨棄這張卡牌,其餘卡組的卡牌是否不能再捨棄?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BS25-081 ゴールデンカウンター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BS25-082 サポートフラッグ
(Q1)自己廢棄區有3張這張Magic卡,自己持有【招雷】效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能把自己場上3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3張卡牌就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083 ランダムボム
(Q1)這張Magic效果確認觀看對手卡牌的正面內容後,對手是否持續向自己展示該張卡牌?
(A1)不是,不需要持續展示。展示後卡牌返回手牌。

BS25-X01 甲竜戦艦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3)什麼是【連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寫著2個標誌,自己有2個藍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才可以發揮【連鎖】效果?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可以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
(A5)是的,可以發揮。

(Q6)這張Spirit效果使『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時,該效果是否可以被「PX13-03 華の女王カトレア」的效果無效化?
(A6)不是,不可以無效化。只是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並不是『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Q7)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Ultimate,為什麼會這樣?
(A7)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Ultimate就需要破壞。

BS25-X02 海皇巨神デュラン・キッド
(Q1)這張Spirit以【招雷】效果召喚時,發揮【招雷】效果的Spirit上全部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發揮該【招雷】效果的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Lv4-5-6效果,【超装甲:紅】效果是否不受影響?
(A3)不是,仍會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是變更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移動位置,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Q4)Lv4的這張Ultimate攻擊中破壞的Spirit以破壞時效果返回手牌。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4)不是,這是不同的。破壞狀態的Spirit返回手牌的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仍然需要放置在預備區。

BS25-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ベルゼビート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紫色Spiri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爆擊效果命中時,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5-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ビャク・ガロウ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什麼是【爆擊】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4)自己沒有其他Spirit/Ultimate時,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是否能疲勞對手1張Spirit?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Ultimate的【爆擊】效果,是否在戰鬥解決時的BP比拼前發揮?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5-X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ラン・ウォーデ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對手卡組上Cost 2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命中,對手有5張Spirit是否留下2張,其餘3張返回卡組最下方?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的【爆擊】效果命中時,合體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對手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時,【爆擊】效果是否能使該張Brave返回手牌?
(A4)不是,不能返回手牌。【爆擊】效果返回手牌的Spirit與返回卡組最下方的Spirit是需要同時指定。

BS25-X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スフィー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爆擊效果命中時,在Flash時間配合命中的效果,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2張Magic卡?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時,自己持有系統:「天霊」的Ultimate受到對手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Ultimate發揮的『自己的攻擊階段』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受到對手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防禦時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BS25-X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リハルコン・ゴレム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什麼是【粉砕】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4)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是否持有【粉砕】效果?
(A4)是的,持有【粉砕】效果。

(Q5)這張Ultimate的【U觸發】爆擊效果命中時,命中的效果使對手卡組上捨棄6張卡牌,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5)是的,需要放置。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