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01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3年10月23日(Wed) 22時57分 2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4】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4-001 リューマン・クロウ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4-003 拳獣キングルー
(Q1)對手破壞Lv1的這張Spirit自身時,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是的,這張Spirit放置在廢棄區時就能作出發動宣言。

(Q2)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2)不是,是紅色Spirit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3)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4-004 リューマン・フェニック
(Q1)什麼是「當作Lv3使用」?
(A1)即使不放置滿足Lv3需要的Core也能當作Lv3使用。。

(Q2)「自己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是否指包括這張Spirit在內只有2張或以下?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戰鬥中自己Spirit變成2張或以下時,那個時點這張Spirit是否變成Lv3?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戰鬥中自己Spirit變成3張或以上時,那個時點這張Spirit是否變回原來的Lv數值?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自己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這張Spirit當作Lv3時1個Core也沒有放置,是否不用消滅?
(A6)不是,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6)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1張其他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發揮?
(A6)是的,能夠發揮,當作Lv3使用的效果,與Ultimate數量無關。

BS24-005 アロカノンサウル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綠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BS24-006 リューマン・バルカ
(Q1)有2張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Lv1持有系統:「滅龍」的Spirit是否當作Lv3使用?
(A1)是的,當作Lv3使用。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紅色Spirit是否可以指定Cost 3或以下的疲勞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指定Cost 3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24-007 スチーム・トリケラ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在回合中是最先進行戰鬥」是指什麼?
(A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或者對手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BS24-008 エクリプス・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3)自己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3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對手生命值是否可以削減?
(A3)不是,不能削減。

BS24-010 リューマン・ブレイド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追加1個紅色標誌,是否能+10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11 ワンアイドデーモン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4-012 ガスウサギ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中的「手元區的卡牌」是指什麼?
(A1)「BS24-093 天使の舞い降りた場所」類似的效果,公開卡牌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

(Q2)自己沒有其他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手元區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

BS24-013 サードアイズ・スネーク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Spirit發揮「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的效果時,是否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而不是自己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Spirit發揮「從空間放置在1個Core到自己生命值區」的效果時,是否從空間放置在1個Core到這張Spirit,而不是自己生命值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的Spirit發揮「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的效果時,是否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3)不是,不能放置。【重装甲】效果也會受到這個效果影響。

(Q4)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有3張Spirit,發揮「從空間各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全部Spirit上」的效果時,是否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而不是自己Spirit?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4-014 ツチグデーモン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只有2張這張Spirit,持有【呪滅撃】效果的Cost 8的「BS24-X02 冥府三巨頭クイン・メドゥーク」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2)是的,變成Cost 6。

BS24-015 バットナイト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24-016 メズデーモ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紅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4)是的,發揮2個。

BS24-017 カースガーゴイル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4-018 冥獣王オセロ
(Q1)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4-019 仏蛇龍カノ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4-022 ヨロイフクロウ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4-023 セイバーホーネット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4-024 ソードピューマ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分身】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4-025 カナブ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4-026 ソードコヨーテ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增加“『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不能發動爆裂”?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27 ナイトイーグル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4-029 千年獣ベヒモス・シダ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自己沒有其他黃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2)是的,能夠放置。

(Q3)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的對象?
(A3)是的,能夠成為對象。

(Q4)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Spirit時,對手是否可以防禦這張Spirit?
(A4)不是,不可以防禦。

(Q5)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5)是的,由自己選擇。

(Q6)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6)不是,仍然疲勞。

(Q7)【装甲】/【重装甲】是否不受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影響?
(A7)不是,仍然受到影響。

(Q8)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8)不是,與這張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Q9)對手「場上」有「BSC05-017 古の魔王城」,這張Spirit受到2張Spirit防禦後選擇其中1張戰鬥。這個時候對手「古の魔王城」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改變戰鬥中的Spirit對象?
(A9)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BS24-030 オートマチックガンナー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24-032 サイバー・シェパード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4-035 ガーネットドラゴン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
(A4)是的,可以。

BS24-036 バーストタート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4-037 スクラップマンモス
(Q1)『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對手沒有Spirit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A1)不是,不可以。對手Spirit不能返回手牌時,也不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Q2)這張Spirit在Lv2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3)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4-038 空の要塞皇キングフォートレス
(Q1)自己沒有其他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Q2)自己Spirit以「自己全部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成為對象?
(A2)是的,成為對象。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Ultimate以外的效果消滅時」是指什麼方法消滅?
(A3)對手Ultimate以外的效果指的消滅效果,例如對手Spirit或者Magic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自身消滅時,是否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消滅對象?
(A4)是的,成為對象。

BS24-041 コダマウス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在Lv2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2)不是,是黃色Spirit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3)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4-042 歌姫アーシア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消滅/破壞?
(A1)對手消滅指的是消滅Spirit,對手破壞指的是,例如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等。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消滅時,是否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消滅對象?
(A2)是的,成為對象。

BS24-044 コケトリス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綠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5)是的,發揮2個。

BS24-045 歌姫ココ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有Ultimate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會受到對手Spirit效果影響?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46 騎士ペンタ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消滅/破壞?
(A1)對手消滅指的是消滅Spirit,對手破壞指的是,例如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等。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歌鳥」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使這張Spirit+1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自身消滅時,是否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消滅對象?
(A3)是的,成為對象。

BS24-047 翼獣ウィングベヒモス
(Q1)「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消滅/破壞?
(A1)對手消滅指的是消滅Spirit,對手破壞指的是,例如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等。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自己沒有其他持有「ベヒモス」卡名的Spirit,對手消滅/破壞這張Spirit時,對手1張Spirit是否能返回卡組最下方?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象?
(A3)是的,成為對象。

BS24-048 歌姫ミレファ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24-051 巨人航海士トービー
(Q1自己有2張這張Spirit,自己持有系統:「造兵」且Cost 4或以下的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的效果一個回合是否只能使用1次?
(A1)是的,這是正確的。即使有2張這張Spirit,也只能從空間取1個Core。

BS24-052 ライオット・ゴレム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24-053 キャラベル・ゴレム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4-054 海賊巨人キッド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24-055 ベアーケンタウロス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A2)自己有2張Ultimate,這張Spirit召喚時,原來效果的Cost 5+(2張Ultimate的支援)10=合計Cost 15,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15或以下的Spiri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56 ガレオン・ゴレム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捨棄卡組效果」,【U觸發】效果使卡組上1張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包括在「捨棄卡組效果」在內?
(A1)不是,不會包括在內。

BS24-057 鮫首竜シャークハイドラ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4-05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グサウル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4-059 アルティメット・プテラトマホー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是否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就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BS24-060 究極龍王リヴァイア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是否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就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4)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對手沒有合體Spirit,自己廢棄區1張紅色Spirit卡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4)不是,不可以,對手合體Spirit不能破壞時,自己廢棄區1張紅色Spirit卡也不可以返回手牌。

BS24-06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ャ・ズ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4-062 アルティメット・ダークウィッチ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4-06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ズ・ガイ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24-06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ケツァルカト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對手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空間」且消滅時是否能發揮?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6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ガワスプ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4-06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オ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Spirit時,對手是否可以防禦這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防禦。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使用3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使用3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2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使用3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5)不是,與這張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是否只需要1張Ultimate就可以防禦?
(A6)是的,只需要1張就可以防禦。

BS24-067 アルティメット・トレント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Spirit時,對手是否可以防禦這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防禦。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使用3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使用3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2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使用3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5)不是,與這張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是否只需要1張Ultimate就可以防禦?
(A6)是的,只需要1張就可以防禦。

BS24-06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エムブラ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4-069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ェンリ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4-070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レイア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4-07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コリスタ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戰鬥完結時這張Ultimate是否會以自身效果破壞?
(A2)是的,需要破壞。

BS24-07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エンジュ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4-07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ソフィア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4-07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ンプルー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4-07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ロックゴレム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有這張Ultimate時,自己有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只能進行1次攻擊?
(A2)是的,只能進行1次攻擊。

BS24-07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モンゴクウ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1)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Magic的+BP效果早前已經在BP數值內含有,是否不需要分開BP+的數值而直接雙倍BP數值?
(A2)是的,這是正確的。【U觸發】命中的時點的BP數值雙倍。

BS24-07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イアンゴレム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粉砕】效果捨棄的數量,是否可以以「BS03-115 崩壊する戦線」的Lv1-2效果+2張卡牌?
(A3)不是,不可以。「BS03-115 崩壊する戦線」的Lv1-2效果不是以Ultimate為效果對象。

BS24-07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ランドルフ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4效果,「捨棄卡組效果」,【U觸發】效果使卡組上1張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包括在「捨棄卡組效果」在內?
(A2)不是,不會包括在內。

(Q3)Lv4的這張Ultimate,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捨棄3張Magic卡時,對手Spirit上合計3個Core是否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79 プテルファイター
(Q1)這張Spirit【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

BS24-080 アーマードハーレー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自己持有系統:「呪鬼」的Spirit卡召喚時,自己廢棄區有3張這張Brave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2)是的,可以召喚。

BS24-082 バスターファルコン21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能返回手牌。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1張BP2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24-083 ウィングアロー
(Q1)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4-084 ロブス・アームズ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2張Magic卡捨棄時,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85 破滅への序曲
(Q1)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Nexus,自己持有系統:「竜人」的Spirit時,「抽牌階段」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BS24-086 燃え尽きた戦場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自己Ultimate召喚時,自己是否能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BS24-087 地獄都市カイーナ
(Q1)攻擊階段中對手Magic效果同時疲勞自己2張持有【呪撃】/【呪滅撃】效果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一次性2張或以上疲勞時也只視為1次「疲勞時」。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卡召喚時,該航Spirit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召喚的情況下與平常一樣支付Cost。

BS24-088 万本槍の古戦場
(Q1)進行Cost減輕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計算2個白色標誌或者2個紫色標誌?
(A1)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白色標誌以及1個紫色標誌。

(Q2)自己Ultimate的效果使對手2張Spirit/Ultimate同時疲勞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一次性2張或以上疲勞時也只視為1次「疲勞時」。

(Q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以Spirit效果一次性抽2張卡牌,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把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不是,只可以在預備區放置1個Core。一次性抽2張或以上卡牌時也只視為1次「抽牌時」。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4-089 巻き上がるダンガロ山脈
(Q1)什麼是分身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Q2)自己有2張這張Nexus,分身Spirit出場時,是否可以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分身Spirit上?
(A2)不是,只能放置1個。「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3)這張Nexus的效果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分身Spirit上發揮1次後,分身Spirit出場時,是否可以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分身Spirit上?
(A3)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Q4)這張Nexus存在時,發揮【分身:2】效果,是否可以把各1個Core放置在2張分身Spirit上?
(A4)是的,可以放置。

(Q5)對手有「BS15-X02 虚皇帝ネザード・バァラル」或者「BS24-013 サードアイズ・スネーク」時,分身Spirit出場情況下,這張Nexus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5)不是,不可以發揮。只要放置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時分身Spirit就能出場,需要使用這個效果時,只要從預備區把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放置時,分身Spirit就能出場。

BS24-090 命の果実群生地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自己Ultimate召喚時,是否可以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不是,只能取1個放置在預備區。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BS24-092 氷宙遺跡スカイ・リオ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自己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不是,只能取1個放置在預備區。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發揮1次。

(Q2)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對手增加1張手牌,對手手牌是否需要捨棄2張手牌?
(A2)不是,只需要捨棄1張手牌。「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捨棄對手1張手牌發揮1次後,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對手增加1張手牌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1張手牌?
(A3)是的,可以捨棄。「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BS24-093 天使の舞い降りた場所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了的Magic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不能受到捨棄手牌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BS24-094 封印されし魔導書図書館
(Q1)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自己Magic效果抽牌時,是否只要疲勞這2張Nexus,抽牌數量可以變成4倍?
(A1)不是,不可以。「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2)這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發揮了1張的Lv2效果後,自己Magic效果抽牌時,是否可以另1張的這張Nexus的效果?
(A2)是的,可以。「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Q3)『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發動「SD06-013 双翼乱舞」爆裂的情況下,使用1次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然後支付Cost,是否可以合計抽8張卡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095 サファイアの彫像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捨棄卡組效果」,【U觸發】效果使卡組上1張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包括在「捨棄卡組效果」在內?
(A1)不是,不會包括在內。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BS24-X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キャッスルゴレム」的【U觸發】效果使Cost 9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情況下,卡組捨棄數量是0張時,是否能夠發揮這張Nexus的Lv1-2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0張捨棄當作沒有卡組捨棄使用。

BS24-096 忘れられし凱旋門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白色標誌,對手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白色Magic卡?
(A1)不是,不可以使用。對手場上沒有白色標誌便不能使用。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對手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對手是否可以發揮白色Magic卡的爆裂效果?
(A2)是的,可以發揮。爆裂發動,或者爆裂效果中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不是「使用Magic」。

(Q3)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對手場上有白色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白色Magic卡?
(A3)不是,不可以使用。

BS24-098 ジャッジメントコー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24-099 フレイムブリーズ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綠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綠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Q4)這張Magic破壞自己Spirit時,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Ultimate後]或者[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可以發動。

BS24-101 ソウルバース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BS24-102 デスマサカ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白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白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白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BS24-103 サイクルパワ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戰鬥完結時自己沒有黃色標誌,【連鎖】上面的效果發揮後自己有黃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4-105 シャドーリーフ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分身】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Q3)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以爆裂效果出場的分身Spirit是否計算「自己分身Spirit」在內,疲勞對手Spiri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1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ウォー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24-107 ドリームネビュラ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紫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紫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紫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Q4)對手場上只有1張放置1個Core的Spirit時,這張Magic【連鎖】效果的第1個效果是否可以消滅該張Spirit?
(A4)不是,【連鎖】上面寫著的「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效果需要優先解決,因此不可以消滅。

BS24-109 バトルキャンセ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Flash效果發揮時,該回合效果是否持續發揮?
(A2)不是,只會在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該戰鬥中發揮。

BS24-110 セイントブリーズ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1)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4-111 アルティメットプラズマ
(Q1)自己「廢棄區」的這張Magic卡,是否能以「BS24-07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エンジュ」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BS24-112 クリアエッジ
(Q1)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中的「手元區的卡牌」是指什麼?
(A1)「BS24-093 天使の舞い降りた場所」類似的效果,公開卡牌且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

(Q2)自己有3張手牌,公開且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有3張。這個時候對手發揮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手元區是否可以剩餘3張卡牌,捨棄自己3張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手牌以及手元區的卡牌只要合計有3張剩下時就能隨意捨棄。

(Q3)自己有「BS22-033 ジャコウ・キャット」,自己有3張手牌,公開且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有3張。這個時候對手發揮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手牌不會受到效果影響,是否需要捨棄手元區3張卡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113 オーバードライブ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白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白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白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BS24-114 ブレイクグラインド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Cost 2的Spirit」,「1張Cost 1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2的Spirit」,「1張Cost 1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
(A2)是的,4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3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Cost 2的Spirit」,「1張Cost 1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2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3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24-X01 断罪の滅龍ジャッジメント・ドラゴニス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什麼?
(A2)自己的回合完結後,對手的回合開始前,再執行1次自己的回合的效果。

(Q3)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破壞。自己的回合也能再進行1次?
(A8)是的,再進行1次。這張Spirit在Lv3攻擊時,就是解決這個效果的時點,確定是否發揮Lv3的效果。然後,這張Spirit即使降至Lv2,或者被破壞,自己的回合也能再進行1次。

(Q4)有2張這張Spirit,Lv3效果是否可以各自發揮1次,合共發揮2次?
(A4)不是,不可以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個遊戲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是其他的卡牌,只要有相同卡名以及相同效果就不能發揮。

(Q5)對手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揮後,自己在這個遊戲中,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5)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對手發揮了,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1次這個效果。

BS24-X02 冥府三巨頭クイン・メドゥーク
(Q1)什麼是【呪滅撃】效果?
(A1)持有【呪滅撃】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或者被對手Spirit效果破壞時,只要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這張Spirit就能以回復狀態留在自己「場上」的效果。

(Q2)持有【呪滅撃】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3)Lv2的這張Spirit,【呪滅撃】效果把對手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還是空間?
(A3)放置在空間。發揮該【呪滅撃】效果的Spirit以回復狀態留在自己場上。

BS24-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フリーデ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自己只有1張紅色以及白色的「SD19-002 ムゲンドラ」時,這張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需要各1張紅色Spirit以及白色Spirit或以上。

(Q3)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破壞。自己的回合是否仍然再次進行1次?
(A3)是的,繼續執行回合。這張Spirit在Lv3攻擊時,這個效果解決的時點確定是否再一次執行自己的回合。然後這張Spirit即使降至Lv2,或者被破壞也能繼續執行自己的回合。

(Q4)這張Spirit有2張Spirit時,Lv3效果是否可以各自發揮1次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個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發揮1次後其相同卡名的卡牌的相同效果就不能發揮。

(Q5)對手這張Spirit發揮Lv3效果時,自己在這個遊戲中,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5)不是,這是不同的。對手以及自己都可以在遊戲中發揮這個效果1次。

BS24-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デスペラー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4-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カイザーアトラ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24-X06 究極巨神アルティメット・トー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4-X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ミカファー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中的「手元區的卡牌」是指什麼?
(A2)「BS24-093 天使の舞い降りた場所」類似的效果,公開卡牌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

(Q3)有2張這張Ultimate時,第1張攻擊時【U觸發】效果命中,第2張攻擊時【U觸發】效果命中,是否不能發揮效果?
(A3)不是,不可以發揮。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各自的Ultimate攻擊中命中後一個回合就可以發揮1次效果。

BS24-X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キャッスルゴレム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對手有「BS24-036 バーストタートル」,Lv4的這張Ultimate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可以捨棄互相卡組?
(A2)是的,可以捨棄。

(Q3)Lv4的這張Ultimate攻擊時,【U觸發】效果捨棄卡組中的「BS13-034 ミノガメン」時,該次捨棄卡組是否即時停止?
(A3):是的,即時停止。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只是以場上的Spirit以及Nexus為對象,不是以廢棄區發揮的效果為對象。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Hugo凌零發表2016年02月10日(Wed)19時06分
感謝您的問題

根據2張卡牌的效果以及閣下的情況
冥府三巨頭クイン・メドゥーク的【呪滅撃】效果發揮後才輪到スケープゴート的效果破壞
詳細如下:
BP比拼(三巨頭與對手進行BP比拼) -> BP比拼完結(破壞BP低的三巨頭) -> 發揮【呪滅撃】效果留在場上 -> 戰鬥完結(發揮スケープゴート效果破壞三巨頭)

召喚出來的三巨頭防禦對手攻擊受到破壞後只是處於BP比拼狀態
不是戰鬥完結
因此【呪滅撃】效果發揮後才會進入戰鬥完結,再發揮スケープゴート的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關於咒滅擊和稻草人的配合Hugo發表2016年02月08日(Mon)23時43分
你好,以下兩張卡的效果執行次序令我感到疑惑,希望能抽空解惑;
BS24-X02 冥府三巨頭クイン・メドゥーク
BS16-075 スケープゴート(Scapegoat) U-4(3)

稻草人的效果是戰鬥結束後破壞召喚的spirits,若召喚出的三巨頭阻擋對手攻擊破壞後是否已視為戰鬥結束? 因咒滅擊而重新出現在場上的spirits會否受到稻草人效果破壞?
謝謝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