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コラボブースター 【東宝怪獣大決戦】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3月07日(Sat) 10時39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19】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19-001 デストロイア(幼体)
(Q1)「放進卡組的數量沒有限制」這一個效果,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放進卡組的數量沒有限制。

(Q2)自己場上有3張這張Spirit時是否可以召喚第4張?
(A2)是的,召喚的數量沒有限制。

(Q3)這張Spirit的Lv1-2的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C19-005 リトルゴジラ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9-007 ドラット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把「BSC19-014 千年竜王・魏怒羅」加入手牌?
(A2)是的,可以。

BSC19-009 モンスターX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C19-013 ファイヤーラドン
(Q1)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BSC19-005 リトルゴジラ」或者「BSC19-011 ゴジラジュニア」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C19-014 千年竜王・魏怒羅
(Q1)「BSC19-007 ドラット」的召喚時效果公開這張Spirit卡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加入手牌?
(A1)是的,可以。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BSC19-050 新都心崩壊」的爆裂效果回復?
(A2)是的,可以回復。

(Q3)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BP7000或以下的Spirit」合計3張Spiri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9-015 カイザーギドラ
(Q1)這張Spirit卡的效果,這張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9000的Ultimate」。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9000的Ultimate」?
(A2)是的,2張Spirit/Ultimate合計BP數值不超過15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5000的Spirit」以及「2張BP8000的Ultimate」。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5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19-016 オルガ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這是紅/白色Spirit。

(Q2)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白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還是廢棄區也視為2種顏色的Spirit卡。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白色減輕?
(A3)不是,只可以用作紅色減輕。

(Q4)什麼是爆裂?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C19-017 妖精モスラ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C19-021 メガギラス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C19-022 ビオランテ(花獣形態)
(Q1)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使2個生命值同時削減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到這張Spirit上?
(A1)不是,只能放置1個。相同時點削減2個或以上時只會計算1次「削減生命值時」。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C19-023 最珠羅
(Q1)「BSC19-043 インファント島」的配置時效果公開了這張Spirit卡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加入手牌?
(A1)是的,可以。

(Q2)這張Spirit破壞時,「BSC19-042 目覚めの時」的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C19-024 ビオランテ(植獣形態)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疲勞了的Spirit/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1)不是,只是限制下一次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卡牌效果或者再接下來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便能回復。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對手疲勞狀態的對手Spirit/Ultimate在下一個『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
(A2)是的,可以。

BSC19-025 鎧モスラ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戰鬥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2)是的,不可以發動。

BSC19-026 バトラ(幼虫)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這是紅/綠色Spirit。

(Q2)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還是廢棄區也視為2種顏色的Spirit卡。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綠色減輕?
(A3)不是,只可以用作綠色減輕。

(Q4)這張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個效果可以召喚的,只有「BSC19-027 バトラ」。

BSC19-027 バトラ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這是紅/綠色Spirit。

(Q2)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還是廢棄區也視為2種顏色的Spirit卡。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綠色減輕?
(A3)不是,只可以用作綠色減輕。

BSC19-032 メカゴジラ[1974]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C19-035 メカゴジラ[1993]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C19-037 3式機龍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C19-039 ガルーダ
(Q1)「BSC19-037 3式機龍」存在時,手牌中的這張Brave卡是否能變成Cost 3?
(91)不是,「3式機龍」的卡名沒有持有「メカゴジラ」,不能變成Cost 3。

BSC19-040 結晶地帯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Spirit持有最高的Lv3時當作Lv3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2時則當作Lv2使用。

(Q2)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是否能抽3張卡牌?
(A2)是的,能夠抽3張卡牌。

BSC19-041 妖星ゴラス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9-042 目覚めの時
(Q1)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使2個生命值同時削減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9-043 インファント島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這張Nexus的配置時效果,是否可以把「BSC19-023 最珠羅」加入手牌?
(A2)是的,可以。

BSC19-044 メカゴジラ格納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9-046 引力光線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Ultimate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19-047 オキシジェン・デストロイヤー
(Q1)可以破壞對手的Spirit/Ultimate沒有存在時,使用這張Magic,「自己廢棄區持有「デストロイア」卡名的Spirit卡隨意返回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可以。

BSC19-048 モスラの羽化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召喚「BSC19-023 最珠羅」?
(A2)是的,可以。

BSC19-049 モスラの歌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使「BSC19-023 最珠羅」回復時,對手1張Spirit是否能變成疲勞?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9-050 新都心崩壊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使「BSC19-014 千年竜王・魏怒羅」回復?
(A2)是的,可以。

BSC19-X01 キングギドラ[1991]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C19-X02 スペースゴジラ
(Q1)自己有3張手牌,Lv2-3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能+6000BP?
(A1)是的,能夠+6000BP。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手牌有3張。該次攻擊中,自己在Flash時間使用了2張手牌。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不是+6000BP而是+4000BP?
(A2)這張Spirit攻擊中已經+6000BP了。

BSC19-X03 デストロイア(完全体)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C19-X05 3式機龍<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