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剣刃編 第5弾【剣刃神話】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3年08月06日(Tue) 20時54分 2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3】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3-001 扇剣竜ディメトロ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3-002 恐竜剣聖ドラコレックス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3-003 シャイニング・ブレイドラ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自己手牌中的「BS23-X01 龍輝神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オーバーレイ」變成Cost 3?
(A2)是的,變成Cost 3。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Q3)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對象,自己手牌中1張持有「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卡名的Spirit卡,是否需要在這張Spirit召喚後選擇該張Spirit?
(A3)不是,這是不同的。自己手牌中持有「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卡名的Spirit卡召喚時,需要作出宣言使用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為對象。

BS23-004 ソウエン・ドラグーン
(Q1)這張Spirit的『自己的主要階段』效果,是否在持有系統:「滅龍」且Cost 9或以上的Spirit卡提示召喚後才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Cost 9的「BS20-X01 滅龍帝ジエンド・ドラゴニス」召喚時,只要疲勞2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變成Cost 5?
(A2)是的,可以。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BS23-005 流星の剣聖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Spirit卡,「BS23-X01 龍輝神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オーバーレイ」召喚時,該2張Spirit是否返回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07 シルバー・ヴルム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持有2個【強化】效果?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08 星雲竜アンドロメダ・ドラゴ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自己沒有其他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持有【強化】效果,是否只要破壞對手1張BP7000或以下的Spirit,就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09 コーカサストリケラ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Lv2或以上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及Lv2-3效果是否能一起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3-010 ウィングワインダー
(Q1)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在持有「アルデウス」卡名的Spirit卡提示召喚後才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Cost 10的「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召喚時,只要疲勞2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變成Cost 6?
(A2)是的,可以。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Q3)Cost 10的「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召喚時,「BS23-068 偽りの地下帝国」的Lv2效果變成Cost 6,只要疲勞1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變成Cost 4?
(A3)是的,可以。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BS23-011 アメジスネーク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3-012 狼騎士ルーガ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3-013 白蛇剣聖アルビナーガ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等的紫色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2張紫色Spirit進行合體?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可以合體的數量最大是1。

(Q3)『這張Spirit戰鬥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在持有「アルデウス」卡名的Spirit卡支付召喚Cost時發揮?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召喚時支付Cost 6,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破壞Cost 4的Brave,剩餘的2 Cost是否可以與平常一樣使用Core支付?
(A5)是的,可以。

BS23-014 ボーン・セーラ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使自己廢棄區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需要支付Cost。

(Q3)『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自己場上沒有紅色標誌的卡牌,『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使持有紅色標誌的Spirit召喚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BS23-015 白騎竜ホワイト・ペンドラゴ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3-016 死神剣聖ダークネス・メア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自己廢棄區Cost 1的紫色Spirit卡?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個效果可以召喚的只有Cost 0/3。

BS23-018 邪骨竜皇ボーン・ティタノク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Lv1-2-3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放置在背面的卡牌是否可以觀看當中的內容?
(A4)不是,不可以。

(Q5)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放置在背面的卡牌,是否可以加入手牌使用?
(A5)不是,不可以。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一次攻擊中是否可以同時捨棄背面2張卡牌或以上?
(A6)不是,不可以。

(Q7)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7)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3-019 水忍ガモン
(Q1)什麼是分身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Q2)自己有1張分身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

BS23-020 ヨロイバッタ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白色以及藍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Q4)這張Spirit不是以【神速】效果在『自己主要階段』召喚,自己場上有白/藍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這張Spirit需要以【神速】效果召喚時才能發揮【連鎖】效果。

(Q5)這張Spirit在自己主要階段以【神速】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連鎖】效果?
(A5)是的,可以。

BS23-021 ムシャタヌキ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白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BS23-022 火忍ハシビロウ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的【分身】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發動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
(A2)是的,可以發動。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自身的『這張Spirit召喚時』的【分身】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3-023 グレイスキャタピラ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對手有「BS15-052 天蒼元帥チョウハッカイ」,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時,公開的卡牌如何處理?
(A2)由於不能加入手牌,因此需要捨棄。

(Q3)『自己的抽牌階段』中自己有2張這張Spirit,使用2張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時,是否可以把卡組上2張卡牌公開並加入手牌?
(A3)不是,不可以。

(Q4)『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使Spirit卡不支付Cost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BS23-024 夜蝶剣聖モルフォナイト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BS23-078 グラスバインド」疲勞對手2張Spirit時,這張Spirit在『互相的攻擊階段』發揮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不是,只能放置1個。1次性使2張或以上疲勞只會視為1次「疲勞時」。

BS23-025 忍鳥ジューイチ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3-026 剣聖仙忍ジライヤ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什麼是【分身】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3-027 要塞蟲フォートコーカサ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3-028 アナグパンツァ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紫色以及綠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BS23-030 砲撃機士マックリヤ
(Q1)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疲勞這張Spirit?
(A1)不是,不可以。對手Spirit不可以返回手牌時,就不可以疲勞這張Spirit。

BS23-031 大空の剣聖フィンヴェール
(Q1)Lv3的這張Spirit與「BS13-058 シユウ」合體後,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的對象獲得相同效果。當中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能各自發揮1次「シユウ」的效果?
(A1)是的,能夠使用。

(Q2)Lv3的這張Spirit與「BS13-058 シユウ」合體後,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的對象攻擊時使用「シユウ」的效果。防禦前這張合體Spirit上的「シユウ」破壞時,對手Lv1的Spirit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BS23-032 黒き女神ネヴァン
(Q1)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疲勞自己持有系統:「氷姫」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對手沒有Spirit時,就不可以疲勞這張Spirit。

(Q2)這個效果回合玩家遊戲優先解決時,是否可以無效化『自己的攻擊階段』的效果?
(A2)是的,指定了的Spirit的『自己的攻擊階段』全部效果可以無效化。

BS23-033 機甲剣聖ミノタウロス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BS23-034 ネガ・テュポ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Lv2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持有紫色標誌,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3)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4)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4)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5)有Lv2的這張Spirit時,對手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發揮Lv1-2-3效果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自身上?
(A5)是的,可以。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23-035 クラブマン-AT
(Q1)在「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防禦」的效果,該回合對手攻擊次數沒有關係時,是否只要沒有其他Spirit進行防禦,『這張Spirit防禦時』就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36 大近衛機ISS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近衛機」卡名的Spirit,對手1張Spirit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3)是的,可以。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近衛機」卡名的Spirit在內。

(Q4)這張Spirit合體後,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中的「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計算合體時+BP數值後的BP數值?
(A4)是的,計算合體時+BP數值後的BP數值。

BS23-037 舞踏の魔女マイヤ
(Q1)這張Spirit的『自己的主要階段』效果,是否在持有「ベヒモス」卡名的Spirit卡提示召喚後才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Cost 8的「BS21-X05 陸獣神ベヒモス」召喚時,只要疲勞2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變成Cost 4?
(A2)是的,可以。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Q3)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3)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4)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4)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23-038 冒険天使チャー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了的Brave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召喚手牌中的Brave卡等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以「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增加3張手牌後,是否可以捨棄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2張卡牌?
(A3)不是,不可以。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不是手牌。

(Q4)不希望公開黃色Brave卡的情況下,該張Brave卡是否可以不公開?
(A4)是的,公開的卡牌可以由自己選擇。

(Q5)自己卡組剩下1張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公開2張Brave卡?
(A5)不是,不可以。抽牌的數量需要與公開了的Brave卡數量相同。

(Q6)這張Spirit的效果公開的Brave卡的標誌,是否能計算減輕標誌?
(A6)不是,不能計算減輕。

(Q7)第2張這張Spirit在相同回合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召喚時效果?
(A7)不是,不能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發揮1次後其他卡牌持有相同卡名的效果就不能發揮。

BS23-039 冒険家アドペンタ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第2張這張Spirit在相同回合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召喚時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發揮1次後其他卡牌持有相同卡名的效果就不能發揮。

BS23-041 光の天使ダリエル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3)Lv0的對手Spirit是否視為BP0?
(A3)不是,不會視為。

(Q4)對手Spirit曾經變成BP0,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後,在相同回合對手其他Spirit變成BP0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4)不是,不可以。

BS23-042 キャプリンメル
(Q1)有這張Spirit,Cost 2的Spirit攻擊情況下,Lv1的Spirit防禦時是否必定勝出戰鬥?
(A1)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張Spirit的效果在戰鬥完結時破壞防禦中的Lv1的Spiri。在這之前戰鬥解決時,Cost 2的Spirit可能會在BP比拼時被對手破壞。

(Q2)有這張Spirit,自己Cost 2的Spirit攻擊時,Lv1的Spirit在戰鬥解決時以BP比拼破壞Cost 2的Spirit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攻擊時,在「Flash時間」中攻擊中的Cost 2的Spirit在戰鬥解決前受到Magic效果破壞,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3)不是,不能發揮。

(Q4)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攻擊時,在「Flash時間」中這張Spirit在戰鬥解決前受到Magic效果破壞,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5)對手Spirit以BP比拼破壞自己Spirit,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自己Spirit。

(Q6)對手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視為Lv0消滅,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

BS23-043 月影の剣聖アマルティア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BS10-109 シャイニングアロー」的主要效果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這張Spirit卡在手牌或者廢棄區時沒有持有【聖命】效果。

BS23-044 氷火の剣聖スフィエル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BS23-045 水竜神ガルグイオ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自身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5000BP?
(A4)是的,需要+5000BP。

BS23-046 アトライアソルジャー
(Q1)自己場上由2張這張Spirit,Cost 10的「BS22-X06 海皇巨神デュランザム」召喚時是否可以變成Cost 8?
(A1)是的,可以。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BS23-047 ミゴー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觀看爆裂區卡牌內容後,如何處理?
(A1)以背面向上的方式返回爆裂區。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時,是否在持有系統:「異合」且Cost 8或以上的Spirit卡提示召喚後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48 ファルコパンサ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有這張Spirit,對手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防禦後,對手Spirit剩下1個標誌時,這張Spirit的+7000BP效果是否無效化?
(A2)是的,無效化。

BS23-049 猪人ボアボア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3-050 異海剣聖シュブ・ニグラ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3-051 鍛冶屋のベータ
(Q1)有「BS22-072 アトライア海帝国」時,「BS23-052 剣聖将軍フィランダー」的召喚時效果使Cost 4的「BS23-065 海皇剣トライウェーブ」召喚。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效果支付1 Cost不支付Cost可以配置1張Nexus卡?
(A1)不是,不可以。「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Lv1效果需要額外支付的Cost不是召喚時支付的Cost。

(Q2)自己有2張這張Spirit,自己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召喚時,是否可以配置2張Nexus?
(A2)不是,只可以配置1張。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發揮1次後其他卡牌持有相同卡名的效果就不能發揮。

BS23-052 剣聖将軍フィランダー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沒有選擇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上的1張Brave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BS23-053 ティンバートー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BS23-072 戒めの天空の祠」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BS23-054 海皇巨兵アトライア・ゴレム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自己沒有系統:「剣使」/「造兵」的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6或以下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計算持有系統:「造兵」的Spirit在內。

BS23-055 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對手是否可以發動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
(A3)不是,不能發揮召喚時效果,對手就不能發動爆裂。

BS23-056 炎月剣スカーレット・ムーン
(Q1)Spirit與這張Brave以及「BS23-055 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合體時,該2張Brave是否可以與自己其他合體Spirit的Brave同時進行「交換」?
(A1)不是,不可以。「交換」時合體Spirit上的每張Brave需要順次序進行。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合體Spirit,是否可以與「BS23-055 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進行合體?
(A2)不是,不可以合體。與2張進行合體時,首先這張Brave需要分離,Spirit與「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合體後就可以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

(Q3)「BS23-X01 龍輝神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オーバーレイ」與「BS23-055 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以及這張Brave合體時,是否可以與另1張Brave進行合體?
(A3)是的,可以合體。與「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一起合體的情況下,這張Brave無視合體數量進行合體。

(Q4)「BS23-X01 龍輝神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オーバーレイ」與2張「BS23-055 太陽剣カーディナル・サン」合體時,2張這張Brave是否可以進行合體?
(A4)不是,不可以。只有1張Brave可以無視合體數量。

BS23-057 ザグナ・オリック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3-058 魔剣デスサイズ
(Q1)廢棄區的這張Brave卡是否可以以自己Spirit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23-059 ハンミョー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1個Core也沒有放置在廢棄區時,有藍色標誌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3-060 翡翠の小太刀 日輪丸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23-061 ファントムジェッター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3-062 極光剣ソルブレイカー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自己有3張Spirit,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
(A3)不是,不可以。計算這張Brave在內後,自己有4張Spirit時就不可以發揮。

(Q4)自己有3張Spirit,這張Brav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
(A4)是的,可以。

(Q5)這張Brave與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合體時,『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使BP5000或以下的Spirit返回手牌?
(A5)不是,不可以。效果只能使BP10000或以上的Spirit返回手牌。

BS23-063 光輪剣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
(Q1)自己有3張Spirit,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
(A1)不是,不可以。計算這張Brave在內後,自己有4張Spirit時就不可以發揮。

(Q2)自己有3張Spirit,這張Brav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
(A2)是的,可以。

BS23-064 殲滅天使ネフィリム
(Q1)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3-065 海皇剣トライウェーブ
(Q1)這張Brave效果觀看爆裂區的卡牌時,該張卡牌是Magic卡以外的情況下,如何處理該張爆裂?
(A1)以背面向上的方式返回爆裂區。此外該情況下對手Spirit/Brave/Nexus效果也不能發揮。

BS23-066 ハイドラ・アームズ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3-067 永遠なる神都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23-068 偽りの地下帝国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Cost 10的「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1)是的,變成Cost 6。此外支付Cost時也能以減輕標誌減輕。

(Q20)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是否沒有使用次數限制?
(A2)是的,只要是Cost 10或以上的紫色Spirit卡召喚時就能發揮。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時變成Cost 11的「BS15-X02 虚皇帝ネザード・バァラル」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3)不是,不能變成Cost 6。這個效果只能變更卡牌上本來寫著的Cost數值。

BS23-069 蟲招く妖花の塔
(Q1)雙標誌的攻擊1次性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1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4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不是,每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只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Q2)什麼是【神速】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3)被對手Spirit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等。

(Q4)對手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

BS23-070 ロケットシティ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Lv1效果,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沒有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回復?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紫色持有【強化】效果的「BS23-015 白騎竜ホワイト・ペンドラゴン」與白色Brave合體時是否可以回復?
(A3)是的,可以回復。

BS23-071 聖ミカファール大聖堂
(Q1)自己有這張Nexus時,是否不能以效果疲勞對手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這張Nexus時,「BS23-037 舞踏の魔女マイヤ」的效果,自己Spirit效果是否不能疲勞自己Spiri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手破壞放置在自己廢棄區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3)被對手Spirit以BP比拼破壞或者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時,該張破壞Spirit沒有以Spirit效果留在「場上」或者返回手牌,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Q4)對手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視為Lv0而消滅時,是否能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

BS23-072 戒めの天空の祠
(Q1)對手場上有Lv2的「BS15-015 吸血令嬢エサルフリーダ」時,這張Neuxs是否可以配置?
(A1)不是,不能放置Lv1需要的Cost數值時就不能配置。

(Q2)有「BS22-072 アトライア海帝国」時,「BS23-052 剣聖将軍フィランダー」的召喚時效果使Cost 4的「BS23-065 海皇剣トライウェーブ」召喚。需要支付1 Cost,這張Nexus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Nexus上?
(A2)不是,不能放置。「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Lv1效果需要額外支付的Cost不是Brave卡召喚時支付的Cost。

(Q3)「包括在這張卡牌配置時,不能以這張Nexus效果以外的方法把Core放置在上面」的效果是否有方法能無效化?
(A3)不是,沒有方法無效化。

BS23-073 ダイノリボ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3-074 ソードレイド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自己有3張持有【抜刀】效果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公開自己卡組上6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75 デッドソード
(Q1)這張Magic效果選擇,自己選擇破壞Brave後,對手選擇「與自己選擇破壞了的Brave相同Cost數值或在以下」以及「對手2張疲勞狀態的Spirit」是否同時破壞?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76 ヴァニシングコア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3-077 クイックリーソード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對手沒有疲勞的Spirit,「這次戰鬥期間,自己1張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再增加“『這張Spirit戰鬥時』BP比拼只破壞了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的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78 グラスバインド
(Q1)這個回合期間,這張Magic效果以外疲勞的對手Spirit是否全部不能回復?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沒有疲勞的Spirit時,「這個回合期間,對手全部Spirit不能回復」的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080 バックアタック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紫色以及綠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BS23-081 サンダーウォール
(Q1)這張Magic卡使用時自己生命值區有3個,該次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區剩下2個Core或以下時,攻擊階段是否必須完結?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Magic使用時自己生命值區有2個Core,該次戰鬥中以「SD06-016 絶甲氷盾」爆裂效果使生命值區增加Core,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區有3個Core或以上時,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2)不是,這張Magic使用時與生命值的Core數量沒有關係,除非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區只有2個Core或以下時,否則攻擊階段不需要完結。

BS23-083 スピニングソード
(Q1)這張Magic效果觀看爆裂區的卡牌內容後,如何處理?
(A1)以背面向上的方式返回爆裂區。

(Q2)自己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對手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5張卡牌?
(A2)不是,不能破壞。

(Q3)自己有持有系統:「剣使」的「BS19-064 十剣聖エグバード」以及1張持有藍色【強化】效果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觀看對手爆裂區的卡牌是Cost 4。爆裂卡牌的Cost 4張+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的5張+藍色【強化】效果的1張=是否能捨棄合計10張卡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1個回合是否能使用2次這張Magic?
(A4)這張Magic卡使用1次效果後,相同卡名另外的卡牌在這個回合就不能使用第2次。

BS23-084 ディープシーイリュージョン
(Q1)這張Magic效果疲勞自己Nexus時,是否在Spirit卡/Brave卡支付召喚Cost的時點進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召喚Cost需要支付4 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支付當中的2 Cost,剩餘的2 Cost是否可以與平常一樣以Core支付?
(A2)是的,可以。

BS23-X01 龍輝神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オーバーレイ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持有【強化】效果?
(A2)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上/廢棄區時當作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卡,因此會受到以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卡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Q3)這張Spirit,在Lv1或者Lv2時是否持有【強化】效果?
(A3)不是,這張Spirit只有在Lv3時持有【強化】效果。

(Q4)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與2張Brave進行合體?
(A4)是的,可以合體。

(Q5)「可以與2張Brave合體合體」的效果,是否可以與最多2張Brave同時進行合體?
(A5)不是,這是指與1張Brave合體後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與另1張Brave進行合體的意思。

(Q6)這張Spirit與2張Brave合體時,該2張Brave是否可以與自己其他合體Spirit的Brave同時進行「交換」?
(A6)不是,不可以。「交換」時合體Spirit上的每張Brave需要順次序進行。

(Q7)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全部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7)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剛留在場上的Brave繼續戰鬥。

(Q8)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受到「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效果,失去了「自己全部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可以與最多2張Brave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8)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Q9)有這張Spirit時,自己全部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是否可以與2張異魔神Brave,或者1張普通Brave以及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A9)不是,不可以合體。即使可以與多張Brave合體,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也只可以與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3-X03 蝶の女皇帝グレイス・パピヨ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手元區」是指什麼?
(A3)「BS22-003 プロフェット・ドラゴン」類似的效果,把卡牌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狀態。

(Q4)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白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4)是的,發揮2個。

(Q5)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召喚時效果使Spirit召喚後是否能發揮?
(A5)是的,這是正確的。召喚中的Spirit持有紅色或者白色標誌的情況下也能發揮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

(Q6)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Cost 8/9的Spirit,白色的【連鎖】效果,是否能使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A6)是的,返回手牌。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Cost 8的Spirit在內。

(Q7)白色的【連鎖】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召喚的Cost 8/9的Spirit是否計算「自己Cost 8/9的Spirit」在內,對手Spirit返回手牌?
(A7)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3-X04 双銃機神ディルム・ダイナ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只要疲勞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Flash效果?
(A2)是的,可以使用。

(Q3)持有「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效果的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2-3:Flash效果破壞?
(A3)是的,可以破壞。

(Q4)對手有Lv2的「BS08-041 犬将クー・シー」時,對手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2-3:Flash效果破壞?
(A4)是的,可以破壞。對手全部持有【聖命】效果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時就可以破壞。

(Q5)對手有「SD02-012 天の城門」,現在對手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不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2-3:Flash效果破壞?
(A5)不是,不可以。「天の城門」的Lv2效果,是使現在攻擊的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Q6)對手場上沒有黃色標誌,對手Lv2的「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2-3:Flash效果破壞?
(A6)不是,不可以破壞。沒有黃色標誌時,「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就沒有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Q7)自己Spirit不能回復時,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1張卡牌?
(A7)不是,不可以。自己Spirit不能回復時,就不能捨棄對手爆裂區1張卡牌。

BS23-X05 大天使アヴリエル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手元區」是指什麼?
(A1)「BS23-038 冒険天使チャール」類似的效果,把卡牌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狀態。

(Q2)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把自己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自己手牌/手元區的Brave卡該時點是否不需要支付召喚Cos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是否沒有限制使用?
(A3)是的,Brave卡召喚時就可以發揮。

(Q4)『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對手Spirit變成BP0,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破壞?
(A4)不是,不可以破壞。只有這張Spirit戰鬥時變成BP0的新Spirit才需要破壞。

(Q5)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使「BS23-X07 真・裁きの神剣トゥルース・エデン」召喚?
(A5)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支付的Cost不是支付Brave卡的召喚Cost。

BS23-X06 異海双龍ハスターク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不捨棄1張手牌時是否不能防禦?
(A2)是的,不能防禦。

(Q3)這張Spirit受到對手防禦時,防禦同時是否需要捨棄1張手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攻擊時,「BS22-033 ジャコウ・キャット」的Lv2效果,對手手牌不會受到影響,如何處理?
(A4)對手不能捨棄1張手牌時,就不能防禦這張Spirit。

(Q5):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BS20-083 コールオブディープ」是否可以破壞這張Spirit?
(A5)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Spirit不是持有「不能防禦」效果的Spirit。

(Q6)這張Spirit的效果需要支付爆裂的Cost,是在什麼時點支付?
(A6)爆裂發動宣言時就需要支付。然後,即使該張爆裂不能發動時,支付了的Cost也不會歸還。

(Q7)對手爆裂發動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需要支付Cost,是否可以使用減輕標誌減輕Cost?
(A7)是的,減輕標誌可以用作減輕支付Cost。

(Q8)對手爆裂發動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需要支付Cost,沒有足夠的Core支付時如何處理發動的爆裂?
(A8)該張爆裂不能發動時,就需要返回原來狀態。

(Q9)有Lv2的這張Spirit時,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異合」且持有各1個藍色以及紅色標誌時如何處理?
(A9)在『自己的攻擊階段』開始時選擇1個藍色或者紅色標誌,然後變成該顏色的2個標誌。

BS23-X07 真・裁きの神剣トゥルース・エデン
(Q1)自己有「X015 放浪者ロロ」時,是否可以召喚這張Brave?
(A1)不是,不可以。由於滿足全部減輕,召喚Cost變成0時,就不能支付1 Cost或以上,無法召喚。

(Q2)對手Lv2的「BS22-072 アトライア海帝国」,「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Lv2支付多Cost 3的效果,有「X015 放浪者ロロ」時,是否可以召喚這張Brave?
(A2)不是,不可以。「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Lv2效果需要額外支付的Cost不是召喚時支付的Cost。

(Q3)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10000,合體時是否可以+6000BP?
(A3)是的,可以+6000BP。

(Q4)對手沒有可以破壞的Spirit,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A4)不是,不可以。不可以破壞對手Spirit時,就不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BS23-X08 紫電の霊剣ライトニング・シオ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時是否沒有持有【強化】效果?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Brave與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受到這張Brave自身【合體時】效果中的【強化】效果影響?
(A3)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5)這張Brave與Spirit合體後攻擊時,該張合體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5)是的,不是紫色Spirit。該張Spirit失去本來的顏色。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Q6)這張Brave與Spirit合體後攻擊時,是否能使用這張Spirit用作減輕標誌?
(A6)不是,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MT凌零(00)發表2016年12月18日(Sun)23時01分
>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既core去除效果係指場上,但係可吾可以對象究極?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只有以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才能對Ultimate生效
即使Ultimate處於場上,但以場上為對象的效果,對Ultimate並沒有影響(官方說法)
例如【激突】,場上只有Ultimate時不需要強行防禦
詳情可參考以下官方QA中譯版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Ultimate
(Q9)「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持有「場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的效果,是否可以把Ultimate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A9)不是,不能移動。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新留言MT發表2016年12月17日(Sat)17時56分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既core去除效果係指場上,但係可吾可以對象究極?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