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剣刃編 第3弾【光輝剣武】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3年03月02日(Sat) 21時03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1】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1-001 ヤマバッカ
(Q1)這張Spirit效果,「對手破壞自己綠色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Q2)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對手破壞自己綠色Spirit時,自己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抽1張卡牌在回合中發揮1次後,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對手破壞自己綠色Spirit時,自己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BS21-002 ウォルフドラゴ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1-003 コンボペルタ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紫色以及黃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這張Spirit的紫色【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5)這張Spirit的黃色【連鎖】效果,在「Flash時間」自己黃色的Spirit受到破壞,自己沒有黃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
(A5)不是,不能發揮。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沒有黃色標誌時,這個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之(Q7)

BS21-004 ハービッグ・ワイバー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自己Cost 5的Spirit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Q3)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Cost 5的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3)不是,不可以。Brave即使以Spirit狀態召喚時也只視為Brave召喚,並不是Spirit召喚。

BS21-007 極彩竜ピーコック・ワイバーン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這張Spirit自身計算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在內。

BS21-008 ガルノタウルス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21-009 戦棍竜メイシュノサウル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這張Spirit的黃色【連鎖】效果,在「Flash時間」自己黃色的Spirit受到破壞,自己沒有黃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沒有黃色標誌時,這個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之(Q7)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Lv2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5)是的,需要+3000BP。

BS21-011 ジャンゴヘビ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21-012 ボーン・ボアー
(Q1)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自己藍色Spirit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藍色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Brave即使以Spirit狀態召喚時也只視為Brave召喚,並不是Spirit召喚。

BS21-013 怪盗バット・バニーガール
(Q1)有這張Spirit時,「BS12-X05 戦神乙女ヴィエルジェ」類似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1)不是,在『互相的主要階段』中,不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Q2)有這張Spirit時,在「主要階段」中,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Core?
(A2)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重装甲:紫】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BS21-014 告死蛇ブームスネーク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Cost 2的對手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不是,不能移動。對象不是「Cost 3或以下」,而是Cost 3的對手Spirit。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只放置2個Core的Cost 3的「BS03-041 機人アスク」上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機人アスク」視為Lv0消滅時是否可以抽牌?
(A3)不是,Spirit不是變成0 Core時就不能抽牌。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當作沒有顏色使用的Spirit,該張Spirit是否不是持有原來顏色的Spirit?
(A4)是的,該張Spirit失去本來的顏色。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6)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當作沒有顏色使用的Spirit的標誌,該張Spirit是否能用作原來顏色的減輕標誌?
(A6)不是,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BS21-015 死の剣使いデュラボ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白色以及黃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自己有黃色Spirit,Lv2的這張Spirit【合體時】的【連鎖】效果發揮後,在「Flash時間」黃色Spirit受到破壞,自己沒有黃色標誌。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3)是的,這個黃色的【連鎖】效果是持續性效果,戰鬥中無效後,就可以防禦。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之(Q7)

BS21-016 デス・ヒュードラ
(Q1)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1-017 冥巡士ヴァルファレード
(Q1)這張Spirit效果,「對手破壞自己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Q2)自己2張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不論多少張同時破壞時,也只計算1次「破壞時」。

BS21-018 骸獣侯ボーン・クスロー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1-019 クイック・モスキ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21-021 鶴星アルナイル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BS21-022 水蟲ゲングラ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1-024 クロタネホーク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21-027 十剣聖ゴホンカク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1-028 プロード・ファルコ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1-029 リシアキリン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21-030 真紅の女神マッハ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21-031 神機ゲイボルグ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1-032 猟犬機アステリオ・ベネラ9号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使這張Spirit自身變成回復?
(A1)是的,可以。

BS21-033 近衛機ジェネシルド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1-034 天眼機神ディアリーン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對手沒有合體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是否沒有順序攻擊?
(A1)是的,攻擊先後順序由對手選擇。

(Q2)『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對手Lv3的這張Spirit破壞,自己沒有進行攻擊的Spirit是否能不進行攻擊?
(A2)是的,不一定需要攻擊。

BS21-036 十剣聖ザンバー・コング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綠色以及藍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與【強襲】效果一樣?
(A3)是的,與【強襲】效果一樣。但是,這張Spirit不會當作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4)自己這張合體Spirit防禦攻擊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對手Spirit以BP比拼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4)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5)Lv2的這張Spirit與「BS19-X08 蒼海の大剣メイルシュトロム」合體後攻擊,以藍色的【連鎖】效果回復。這張Spirit再次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以【強襲】效果回復?
(A5)是的,可以回復。這張Spirit的藍色【連鎖】效果,與【強襲】效果雖然是相同效果,但只會當作不同類別的效果使用。

BS21-039 天使リセル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Lv2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

BS21-040 ガトーブレパス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BS21-041 アドペンタン&チャール
(Q1)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對手Lv0的Spirit是否視為BP0?
(A2)不是,不會視為BP0。

(Q3)對手Spirit已經變成BP0,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進行抽牌後,在同回合內對手其他Spirit變成BP0時是否可以抽牌?
(A3)不是,不可以抽牌。

BS21-042 十剣聖ナラシンハ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1-043 ダーク・アイベリック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1-044 凶獣トウコツ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綠色以及白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BS21-045 美の天使カフオペイア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對手BP0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2)是的,不能防禦。

BS21-047 怪力巨人アドルファス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BS21-048 リュウグウウシ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1-050 ゲル・ゴロ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紫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BS21-051 ダーク・スクアーロ
(Q1)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藍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藍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藍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追加的標誌由「藍色以及紅色」變更為「藍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2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藍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Q5)Lv2的這張Spirit與「BS13-058 シユウ」合體後,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追加「シユウ」的1個「黃色」標誌,這張Spirit的Lv2的效果變成「黃色以及紅色」的標誌。因此這張合體Spirit的標誌,就是1個「藍色以及紅色」的標誌以及1個「黃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21-052 十剣聖ブールド・サイノス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把【U掌控】效果發動的爆裂無效化並捨棄?
(A1)不是,不可以。

BS21-053 星喰いのヤシガニド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有Lv2的這張Spirit時,以對手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雖然不能發揮【強化】效果,但仍當作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使用。

BS21-054 英傑巨人ヘラクラス
(Q1)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效果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手牌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捨棄對手卡組上多少張卡牌?
(A1)對手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手牌,再之後捨棄卡組上3張卡牌。

(Q2)Lv2這張Spirit自身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BS21-055 ゴルニック・イーグル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1-056 プテラノストーン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4000,合體時是否可以+3000BP?
(A1)是的,可以+3000BP。

BS21-057 冥獣騎シトリー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2000,合體時是否可以+0BP?
(A3)是的,BP+0後,合體後的BP不會變化。

BS21-058 ガーゴイラス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捨棄對手卡組上2張卡牌時,這張Brave效果是否把對手「場上」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不是,只能放置1個。每個效果捨棄卡組2張或以上的卡牌時只計算1次「卡組捨棄時」,因此只能放置1個。

(Q2)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1-059 カラクリペリカ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處於Spirit狀態時,這張Brave效果追加了標誌。

(Q3)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2000,合體時是否可以+4000BP?
(A3)是的,可以+4000BP。

(Q4)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1-060 食虫草ドロセラー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5000,合體時是否可以+3000BP?
(A1)是的,可以+3000BP。

(Q2)與這張Brave合體後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Brave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上?
(A2)不是,只能放置1個。1次性削減2點生命值或以上時只會計算1次「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因此只能放置1個。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發揮這張Brave效果?
(A3)不是,不能發揮。

BS21-061 衛星機パイオニア・V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21-062 弩弓獣クロス・ボンゴ
(Q1)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1-063 ぐるみパンダ
(Q1)這張Brave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BS21-064 ブリキタイガー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處於Spirit狀態時,這張Brave效果追加了標誌。

(Q3)什麼是【聖命】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4)這張Brave與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合體後是否持有2個【聖命】效果?
(A4)不是,只持有1個【聖命】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聖命】效果的Q&A

BS21-065 ダイブ・アームズ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處於Spirit狀態時,這張Brave效果追加了標誌。

(Q3)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2000,合體時是否可以+4000BP?
(A3)是的,可以+4000BP。

BS21-067 アポロニア岩窟寺院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或者Magic效果破壞,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BS21-068 暗き棺桶洞
(Q1)自己效果使對手2張Spirit同時變成0 Core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變成0 Core時只計算1次「變成0 Core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BS21-069 リュウケツの大樹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持有系統:「怪虫」的Spirit攻擊時,防禦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2)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3)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怪虫」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不是,不能放置。「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次。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在回合中發揮了1次後,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怪虫」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4)是的,可以放置。「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次,只要滿足條件在回合中可以發揮數次。

BS21-070 フィアナ空母都市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時,攻擊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受到自己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防禦,對手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2)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3)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不是,不能放置。「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次。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在回合中發揮了1次後,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4)是的,可以放置。「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次,只要滿足條件在回合中可以發揮數次。

BS21-071 四雲庵
(Q1)自己有2張這張Nexus,是否只能使用1次這張Nexus的Lv1-2效果?
(A1)是的,這個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只能捨棄1張。

(Q2)自己「場上」只有Lv2的這張Nexus時,「BS07-X27 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是否支付4 Cost就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

BS21-072 珊瑚の樹海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藍色標誌或者2個紫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藍色標誌以及1個紫色標誌。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削減自己生命值時,發動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3)不是,不可以發動。

BS21-073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紫色以及黃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這張Magic的紫色【連鎖】效果使Spirit卡召喚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支付Cost?
(A3)是的,召喚的情況下需要支付Cost。

(Q4)只有紫色標誌並沒有黃色標誌時使用這張Magic,紫色【連鎖】效果使持有黃色標誌的Spirit召喚,是否可以發揮黃色【連鎖】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

BS21-075 デッドリィヘク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白色以及黃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這張Magic效果,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3)不是,不可以。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也不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Q4)自己1張Spirit也沒有時使用這張Magic,【連鎖】效果上面的效果沒有解決時,是否能發揮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Q5)自己有黃色Spirit的狀態下,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上面的效果是自己黃色Spirit破壞,自己沒有黃色標誌。這張Magic的黃色【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這張Magic【連鎖】效果上面的效果破壞的Spirit,在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發揮的時點時仍沒有移至「廢棄區」。

(Q6)這張Magic的黃色【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當作Lv1使用後,對手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該張對手Spirit是否當作Lv2使用?
(A3)是的,當作Lv2使用。

BS21-076 ソウルスライド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1-077 べロティカルウィンド
(Q1)這張Magic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Q2)這張Magic效果的對象,該張Spirit合體後,BP+5000以及返回手牌的效果是否消失?
(A2)合體期間BP+5000以及返回手牌的效果無效化。然後分離時就會變成有效。

BS21-078 バインディングウェブ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藍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BS21-080 ホワイトアウト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綠色以及藍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自己有藍色Spirit時使用這張Magic後藍色的Spirit受到破壞,自己沒有藍色標誌。對手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3)不是,不能發動爆裂。藍色的【連鎖】效果已經發揮了。

BS21-081 サプライズスラップ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綠色以及白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攻擊時回復的「BS11-X06 天秤造神リブラ・ゴレム」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破壞?
(A3)是的,可以破壞。

(Q4)白色【連鎖】效果指定Spirit的效果,自己生命值是否需要削減?
(A4)是的,不是攻擊而是Spirit效果時就需要削減。

BS21-082 ライフドリーム
(Q1)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使用的回合,對手使用「BS20-083 コールオブディープ」,是否可以破壞沒有進行攻擊的自己黃色Spirit?
(A2)不是,不可以破壞。進行攻擊時不發揮「不能受到防禦」效果時,就不是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的Spirit。

BS21-083 サファイアエロード
(Q1)自己只有1張Nexus時使用這張Magic,是否可以破壞對手Cost 0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21-084 レイジングシ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紫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該張Spirit當作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3)Spirit持有最高的Lv3時當作Lv3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2時則當作Lv2使用。

(Q4)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使用?
(A4)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BS21-X01 光輝龍皇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アーク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自身持有【強化】效果時,Lv2-3效果的數值上限是否能+1000?
(A2)是的,能夠+1000。

(Q3)Lv1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追加1個紅色標誌?
(A3)不是,這張Spirit在Lv3以外時沒有持有【強化】效果,Lv1因此不能追加。

(Q4)「SD10-X02 輝きの聖剣シャイニング・ソード」與LV1的這張Spirit合體,這張Spirit的Lv1效果是否變成3個標誌?
(A4)是的,「輝きの聖剣シャイニング・ソード」的效果中持有【強化】效果,於是變成持有3個標誌。

(Q5)持有1個標誌的Spirit以及與持有1個標誌的Brave合體後變成持有2個【強化】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效果是否能變成4個標誌?
(A5)不是,只能變成3個。持有多個【強化】效果,這張Spirit也只會視為1張增加1個標誌。

BS21-X02 双頭の龍王バイ・ジャオウ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持有【呪撃】效果?
(A2)是的,持有【呪撃】效果。

(Q3)Lv2的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BS21-X03 黒樹神クワガ・ラブナ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藍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Q4)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與【強襲】效果一樣?
(A4)是的,與【強襲】效果一樣。但是這張Spirit不會當作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5)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任何爆裂條件的爆裂?
(A5)是的,不能發動。

BS21-X04 槍光機神クーゲル・ホル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Lv1的這張Spirit是否不會受到對手Spirit效果影響?
(A3)不是,這張Spirit不是Lv2或以上時沒有持有【強化】效果,因此Lv1時會受到對手Spirit效果影響。

(Q4)這張Spirit上放置4個Core,使用Lv3的效果把2個Core移去廢棄區後降至Lv2,是否能發揮Lv3的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BS21-X05 陸獣神ベヒモ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當作Lv1使用後,對手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該張對手Spirit是否當作Lv2使用?
(A3)是的,當作Lv2使用。

BS21-X06 異海神ディスト・ルクシオ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紅色以及紫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Q4)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使,與對手Cost 6或以下的Spirit合體了的對手Brave,是否需要強制分離?
(A4)不是,已經合體了的Brave不需要強制分離。

BS21-X07 天空の光剣クラウン・ソーラー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5000,合體時是否可以+7000BP?
(A1)是的,可以+7000BP。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3)這張Brave的【強化】效果,這張Brave戰鬥時效果的「Spirit回復效果」是否能+1張?
(A3)是的,能夠+1張。

BS21-X08 深淵の巨剣アビス・アポカリプス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Spirit持有最高的Lv3時當作Lv3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2時則當作Lv2使用。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Q3)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對手Spirit時,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這個時候自己是否可以使用Magic?
(A3)不是,不能使用。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時就不能使用Magic。這個時候也不可以發動爆裂。

(Q4)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對手Spirit時自己「場上」只有紅色標誌,這個時候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4)不是,不能使用。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的前提下是自己「場上」有白色標誌。這個時候紅色以外的爆裂也不可以發動。

(Q5)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對手Spirit時,自己「場上」只有白色Nexus而不是白色Spirit時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5)是的,能夠使用。Nexus只要持有標誌就沒有問題。

(Q6)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對手Spirit時,自己「場上」沒有與發動中的爆裂相同顏色的標誌時,該張爆裂如何處理?
(A6)該張爆裂不能發動時就以背面向上的方式返回爆裂區。如果發動的爆裂持有2種顏色,只要持有當中其中1種顏色就不能發動。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