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剣刃編 第2弾【乱剣戦記】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年12月22日(Sat) 19時3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20】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20-002 炎楯の守護者コロナ・ドラゴン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能夠需要+2000BP。

BS20-004 シンタル・ザウ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什麼是【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20-007 スレイヴ・ガイアスラ
(Q1)什麼是【超覚醒】效果?
(A1)與【覚醒】效果一樣,自己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移動Core後這張Spirit就能回復。

(Q2)持有【超覚醒】效果的Spirit,是否當作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使用?
(A2)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3)對手「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不是,不需要移動。

(Q4)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用作支付Spirit召喚Cost或者Magic使用Cost?
(A4)不是,不能使用。

BS20-008 ネビュラ・ドラゴ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0-009 破壊恐竜ダイノ・ブレイカ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對手Spirit的【重装甲:紅】效果?
(A3)不是,不能無效。

BS20-012 ボーン・トプ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0-013 闇楯の守護者ナーガン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0-015 ナイト・ヘディレ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0-016 ワイボ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20-017 十剣聖コブラージャ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Lv2的這張Spirit合體後,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上變成0 Core時,這張Spirit是否以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回復?
(A2)是的,需要回復。

BS20-018 翼蛇アナコンガー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的【強化】效果,是否能使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放置在對手「預備區」的Core數量+1個?
(A3)是的,能夠+1個。

BS20-020 ケンゴーキジ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0-021 ヤゴイソバナ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不是以【神速】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召喚時,自己場上有白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3)不是,不是以【神速】效果召喚時就不能發揮。但是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神速】效果召喚時就能發揮效果。

BS20-022 風楯の守護者トビマル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BS20-026 シノビ・チュウヒ
(Q1)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對手發動「BS14-X01 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返回手牌,是否就不可以受到「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破壞?
(A1)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的時點是「戰鬥完結時」,在這之前已經發揮了「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

BS20-027 アマランサス・パイパ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0-029 サテラット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時,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時」不能實行時,「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就不能使用。

BS20-030 氷楯の守護者オーシン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效果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手牌時,這張Spirit的『對手的主要階段』效果捨棄對手多少張手牌?
(A1)對手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手牌,再之後捨棄3張手牌。

BS20-031 ミサイリ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0-032 氷刃の剣使いブリギット
(Q1)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自己Spirit在內。

BS20-033 ネガ・ケルベロ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防禦時,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可以指定攻擊中的Spirit,變成沒有攻擊?
(A2)不是,不能指定。

BS20-034 ネガ・サーベルタイガ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自己Spirit在內。

BS20-035 ネガ・スプリンガー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20-036 重装騎士ゴル・マック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0-037 天使スピエル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0-038 弓ピッド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0-039 光楯の守護者イーディス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20-041 天使プリマ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但是這張Spirit處於Lv2或以上時會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對手BP0的Spirit,進入『自己的攻擊階段』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
(A2)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只會對發揮效果期間變成BP0的新Spirit有效。

BS20-042 天使姫エトワール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時,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1)是的,「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時」不能實行時,「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就不能使用。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0-043 凶獣キュウキ
(Q1)這張Spirit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Q2)自己2張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不論多少張同時破壞,也只計算1次「破壞時」。

(Q3)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3)是的,可以抽牌。

BS20-044 剣士ペンタン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0-045 幻竜皇ジラント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什麼是【聖命】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0-047 海楯の守護者ジャイルズ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BS20-049 カモオネ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0-050 トライデントのデータス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20-051 波濤の剣使いアカシ
(Q1)合體了的Lv2的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20-052 破戒僧サンゴジョー
(Q1)持有「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效果的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破壞?
(A1)是的,可以破壞。

(Q2)對手Lv2的「BS08-041 犬将クー・シー」存在時,對手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破壞?
(A2)是的,可以破壞。對手全部持有【聖命】效果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SD02-012 天の城門」,現在對手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不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破壞?
(A3)不是,不可以。「天の城門」的Lv2效果,是使現在攻擊的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Q4)對手「場上」沒有黃色標誌時,對手Lv2的「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攻擊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4)不是,不可以破壞。沒有黃色標誌時,「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就沒有持有「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

BS20-053 異海獣シーポリープ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0-054 戦騎将パトロクロス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0-056 ホットジュピター・ドラゴ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對手「場上」有「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3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3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
(A4)是的,能夠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20-057 スネイカース
(Q1)這張Brave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0-058 スカルプレイ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這張Brave的【連鎖】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20-061 近衛機メッセンジャー
(Q1)這張Brave的效果,與這張Brave合體的合體Spirit相同Cost數值的自己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1)不是,相同Cost數值情況下就不可以回復。

BS20-062 カタパシー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0-063 アーヴァンク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0-064 エンジェルエッグ
(Q1)這張Brave的效果是否可以以Lv1召喚Lv3持有【強化】效果的「BS20-X05 大天使ララファエル」?
(A1)是的,可以召喚。

BS20-066 コノハガニ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20-067 ボルカニックキャニオン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沒有持有系統:「地竜」的自己Spirit是否需要+BP?
(A1)是的,需要+BP。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0-068 腐食する大瀑布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0-069 入道雲連峰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0-070 鏡面世界への入口
(Q1)自己這張Nexus,對手「BS01-056 マッチュラ」召喚。是否需要捨棄自己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自己有這張Nexus時,對手Lv2的「BS20-X06 森羅龍樹リーフ・シードラ」攻擊。自己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BS20-071 光射す丘
(Q1)自己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的1次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也可以抽1張卡牌。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被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BS20-072 海の主の大口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手持有2個『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對手選擇把對手「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後是否可以發揮2個效果?
(A1)是的,可以發揮2個。

(Q2)Lv2的這張Nexus,對手與「BS19-067 ガイミムス」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即使不移動1個Core時,是否也可以破壞這張Nexus?
(A2)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Nexus的Lv2效果,不把「預備區」的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時,「ガイミムス」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自身就不能發揮。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發揮時,持有【装甲:藍】的Spirit即使不移動1個Core時,是否也可以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
(A3)是的,可以發揮。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發揮時,對手Lv2的「BS14-041 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進行攻擊情況下,對手「預備區」沒有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時,「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的Lv2效果,『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是的,可以發揮。「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的Lv2效果,使『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並不屬於『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Q5)這張Nexus的Lv2效果,寫著『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的效果,對手「預備區」1個Core也不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不能發揮?
(A5)是的,不能發揮。『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的時點表示已經廢除了,全部由『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時點取代。

BS20-073 パワーブースト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沒有疲勞了的Spirit時,【連鎖】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1張Nexus?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BS20-075 スパイラルヴェイ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使Spirit當作沒有顏色使用時,該張Spirit是否不是原來顏色的Spirit?
(A2)是的,該張Spirit失去本來的顏色。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這張Magic使Spirit當作沒有顏色使用的標誌,是否能用作本來顏色的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Q4)自己「場上」有「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時,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連鎖】效果發揮的時點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已經使「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當作沒有顏色使用。

(Q5)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沒有顏色使用的Spirit,「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增加紅色時如何處理?
(A5)變成紅色Spirit。然後,該張Spirit與黃色Brave合體時,該張Spirit仍然處於「失去原來的顏色並增加紅色」的狀態,因此仍然是紅色Spirit。

(Q6)「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使增加紅色的白色Spirit,使用這張Magic會發生什麼事?
(A6)變成沒有顏色Spirit。效果發揮的時點,包括追加的紅色,都會變成沒有顏色。

BS20-076 デスアカンパニー
(Q1)這張Magic的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Q2)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20-078 アブソーブパワ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0-079 ダークネスオーラ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0-081 スティールハート
(Q1)這張Magic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個標誌時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是否能增加標誌?
(A1)不是,仍然是0個。

BS20-082 ライトニングアタック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20-083 コールオブディープ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持有「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效果的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破壞?
(A2)是的,可以破壞。

(Q3)對手Lv2的「BS08-041 犬将クー・シー」存在時,對手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破壞?
(A3)是的,可以破壞。對手全部持有【聖命】效果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SD02-012 天の城門」,現在對手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不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破壞?
(A4)不是,不可以。「天の城門」的Lv2效果,是使現在攻擊的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Q5)對手「場上」沒有黃色標誌時,對手Lv2的「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攻擊時,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5)不是,不可以破壞。沒有黃色標誌時,「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就沒有持有「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

BS20-084 フィニッシュブロー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20-X01 滅龍帝ジエンド・ドラゴニス
(Q1)這張Spirit的Lv3-4效果破壞了的自己Spirit上的Core,是否不是放置在自己「預備區」而是這張Spirit上?
(A1)是的,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20-X02 黒き骸王バルトアンデル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與【激突】效果一樣?
(A2)是的,與【激突】效果一樣。但是這張Spirit不會當作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捨棄對手1張手牌時,是否觀看對手全部手牌後選擇捨棄?
(A3)不是,不觀看內容方式下選擇1張捨棄。

BS20-X03 鳥武神シシグイ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自己持有系統:「爪鳥」的Spirit在內。

(Q3)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回復?
(A3)是的,能夠回復。

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同時有綠色以及黃色標誌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2)是的,發揮2個。

(Q3)自己Cost 6或以上的白色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3)是的,可以召喚。

(Q4)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4000的Spirit」。Lv2的這張Spirit是BP8000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使「2張BP4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4)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8000時就能返回手牌。

(Q5)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4000的Spirit」。Lv2的這張Spirit是BP8000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使「1張BP3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5)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0~8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6)自己有黃色標誌,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連鎖】效果,在防禦宣言前黃色標誌消失,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防禦「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
(A6)是的,這個黃色【連鎖】效果是持續性的效果,在戰鬥中途無效化時,就可以進行防禦。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之(Q7)

(Q7)自己沒有綠色標誌,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連鎖】效果,在防禦宣言前的Flash時間持有綠色標誌的「BS02-026 マッハジー」以【神速】效果召喚。對手以生命值削減抵消該次攻擊,對手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不能發動?
(A7)是的,這個綠色【連鎖】效果是持續性的效果,在戰鬥中途有效化時,就不可以發動爆裂。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之(Q7)

BS20-X05 大天使ララファエル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4)『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對手BP0的Spirit,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返回對手卡組最上方?
(A4)不是,不能返回卡組上。這張Spirit只會對攻擊期間變成BP0的新Spirit有效。

BS20-X06 森羅龍樹リーフ・シードラ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是否可以發動Magic卡的爆裂?
(A4)是的,與對手「場上」標誌相同顏色的爆裂就可以發動。爆裂發動不等於「使用」。爆裂效果發揮後,只要支付Cost就可以發揮接著的主要/Flash效果。

(Q5)自己有綠色標誌,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防禦中的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5)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6)自己沒有綠色標誌狀態下,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對手Spirit防禦。自己在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持有綠色標誌的「BS02-026 マッハジー」以【神速】效果召喚。然後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個【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
(A6)是的,這個【連鎖】效果是在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發揮的效果,只要當時有綠色標誌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之(Q7)

BS20-X07 咎人の骨剣エグゼキューショナーズ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效果發揮時,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這張Brave破壞時,並不屬於合體Spirit破壞。

BS20-X08 光翼の神剣エンジェリックフェザー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強化】效果,是否能使這張Brave的合體攻擊時效果的「-BP效果」再-1000?
(A2)是的,能夠再-1000。

(Q3)這張Brave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回復1次後,再次攻擊使其他Spirit變成BP0時,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能回復?
(A3)是的,能夠回復。對手每張Spirit最先變成BP0時,這張Spirit就能回復。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這張Brave『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以外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能回復?
(A4)不是,不能回復。該張對手Spirit不是這張Brave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指定-BP的Spirit。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