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新ツルギデッキ 【ダークネスファング】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3年03月18日(Mon) 21時04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17】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17-001 ピナコチャザウルス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紅色以及綠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紅色以及綠色」的標誌。

SD17-002 ダーク・ディノニクソー
(Q1)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紅色以及綠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紅色以及綠色」的標誌。

SD17-003 刀竜ステゴディータ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SD17-004 ブロンソードザウル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SD17-005 羽竜ペドペンナー
(Q1)這張Spirit的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需要+2000BP。

SD17-006 激竜ランベオス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SD17-007 プテラスラッシャ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SD17-008 モノフォースザウルス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時」是指什麼?
(A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Spirit進行「攻擊」。

SD17-009 突竜スティラゴーン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Spirit的「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以及「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上限+1000?
(A2)不是,不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之(Q4)

SD17-011 鎧機竜シルヴィード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激突】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SD17-012 原始の森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的破壞效果。

(Q3)對手破壞自己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時,該張破壞了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從廢棄區返回手牌?
(A3)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解決時,破壞的Spirit還未放置在廢棄區。

SD17-013 黄昏の暗黒銀河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紅色標誌或者2個綠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綠色標誌。

SD17-014 ジュラシックフレイム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SD17-015 ディノクライシ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SD17-016 ラッシュドロ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返回卡組最上方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卡牌次序。

SD17-X01 闇龍ダーク・ティラノザウラ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Spirit的「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以及「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上限+1000?
(A2)不是,不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之(Q4)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4)是的,需要+3000BP。

(Q5)自己有綠色標誌,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防禦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5)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的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成0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SD17-X02 暗黒の魔剣ダーク・ブレード
(Q1)對手有Lv2的「BS10-089 月照す氷結湖」,受到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破壞時,對手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可以抽牌。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