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属性開眼デッキ 【サファイア】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年11月02日(Fri) 21時3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16】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16-001 巨人小隊
(Q1)這張Spirit的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的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的破壞效果。

(Q2)對手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D16-002 豪拳のロジャー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SD16-003 重槍巨人ランス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SD16-004 戦鎚のゴードン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對手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重複,是否需要把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2)是的,自己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攻擊時,自己「預備區」需要把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不能攻擊。

(Q3)對手有Lv2的這張Spirit,自己持有【重装甲:藍】效果的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需要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這個效果不是以Spirit為對象,即使持有【重装甲:藍】效果也需要移動Core。

SD16-005 双首竜使いのバーンハード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對手的「BS18-013 ドン・ディエゴッド」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效果捨棄對手卡組?
(A1)不是,不可以捨棄。

SD16-006 魔剣使いのクローヴィス
(Q1)對手1張Nexus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7張卡牌?
(A1)不是,不能捨棄。不能破壞對手Nexus時,就不能捨棄對手卡組。

(Q2)對手卡組只有6張或以下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Nexus?
(A2)是的,對手卡組上有1張或以上可以捨棄時就可以發揮。該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

SD16-007 ローダー・アームズ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D16-008 鉄壁なる巨人城塞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使用自身為對象?
(A1)不是,不能使用,破壞狀態的Nexus不能疲勞。

(Q2)什麼是【粉砕】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本來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是否增加另1個【粉砕】效果?
(A3)不是,不能增加。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