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陽昇ハジメデッキ バーストヒーローズ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年08月04日(Sat) 23時42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06】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06-003 ワン・ケンゴー(One-Kengo)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當作Lv3使用」是指什麼?
(A2)即使不放置Lv3需要的Cofe,也當作Lv3使用。

(Q3)這張Spirit的效果當作Lv3時,BP數值是否也當作Lv3的數值?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張Spirit上1個Core也不放置時是否能當作Lv3使用不需要消滅?
(A4)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A21)

(Q5)這張Spirit的效果當作Lv3後進行攻擊受到防禦,戰鬥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戰鬥中瞬間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失效,Lv數值變回原狀?
(A5)是的,戰鬥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Lv數值。

SD06-004 ドス・モンキ(Dos-Monkey)
(Q1)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1)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SD06-006 イカヅチ・ヴルム(Ikazuchi-Wurm)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Spirit狀態的Brave?
(A1)是的,可以破壞。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SD06-007 英雄龍ロード・ドラゴン(The HeroDragon Lord-Drag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捨棄手牌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卡牌,否則不能使用。

SD06-008 アルマジトカゲ(Armaditokage)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SD06-009 キジ・トリア(Kiji-Toria)\
(Q1)對手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1)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SD06-010 海皇龍シーマ・クリーク(The SeaDragon Cima-Creek)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在Lv3時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這張Spirit在Lv3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就不能發揮,這張Spirit以及互相Cost 2或以下的Spirit也可以進行攻擊。

(Q3)對手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3)不是,對手只能削減1點生命值。

(Q4)對手Spirit效果削減生命值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4)不是,對手只能削減1點生命值。除了是直接攻擊,只能削減1點的效果也包含效果削減。

(Q5)對手有2張Spirit或以上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5)是的,不能防止削減。對手1張Spirit只能削減自己1點生命值。

SD06-011 英雄皇の神剣(The HeroEmperor DeitySword)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即使有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Q2)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沒有合體且持有系統:「覇皇」的Spirit是否需要+8000BP?
(A2)是的,需要+8000BP。

SD06-012 英雄皇の御盾(The HeroEmperor DeityShield)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指定的合體Spirit,在該回合中分離,分離了的Spirit以及Brave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進行攻擊。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這張Nexus受到破壞,在『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指定的合體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進行攻擊。

(Q3)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這張Nexus自身是否不會受到破壞?
(A3)是的,不能破壞。

SD06-013 双翼乱舞(Burst Draw)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SD06-014 爆烈十紋刃(Burst Cross)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後支付Cost發揮的主要效果,是否能把這張Magic卡自身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手牌。主要效果發揮的時點,這張Magic卡仍然還未放置在「廢棄區」。

SD06-015 覇王爆炎撃(Burst Flam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D06-016 絶甲氷盾(Burst Wal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生命值變為0點時,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是否可以不用落敗?
(A2)不是,不可以。自己生命值變為0點時,這張Magic卡的爆裂效果發動前已經落敗了。

(Q3)對手「場上」有「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時,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3)不是,不可以。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SD06-017 甲竜封絶破(Burst Storm)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