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馬神ダンデッキ 太陽の合体ドラゴン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年08月06日(Mon) 23時59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03】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03-002 剣竜人ステゴラス(The SwordDinoman Stegorus)
(Q1)「當作Lv3使用」是指什麼?
(A1)即使不放置Lv3需要的Core,也當作Lv3使用。

(Q2)「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的效果,2張Spirit或以下時是否包含這張Spirit在內?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效果當作Lv3時,BP數值是否也當作Lv3的數值?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Lv1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使用Magic使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在戰鬥中瞬間這張Spirit是否當作Lv3使用?
(A4)是的,戰鬥中滿足條件時就能當作Lv3使用。

(Q5)這張Spirit效果變成Lv3時攻擊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以【神速】效果使自己「場上」有3張Spirit或以上時,戰鬥中瞬間這張Spirit是否變回原來的Lv數值?
(A5)是的,戰鬥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Lv數值。

(Q6)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期間,這張Spirit上1個Core也不放置時是否能當作Lv3使用不需要消滅?
(A6)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A21)

(Q7)自己「場上」只有1張這張Spirit以及1張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7)是的,能夠發揮。

SD03-004 角獣ガルナール(The HornBeast Gulnearl)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最下方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SD03-006 太陽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The SunDragon Sieg-Apollodragon)
(Q1)合體了的Lv3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1效果指定回復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破壞對手其他Spirit?
(A1)是的,可以。

SD03-007 戦竜エルギニアス(The BattleDragon Elginius)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藍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藍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藍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SD03-008 棟梁マッコイ(The MasterCarpenter Mccoy)
(Q1)Lv1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1張Nexus上?
(A1)是的,能夠放置。Lv2攻擊時,就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1張Nexus上。

SD03-009 星海獣シー・サーペンダー(The StarMonster Sea-Serpendar)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自己有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自己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攻擊?
(A2)不是,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只會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有效,因此自己Cost 4或以下的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The CannonDragon Bal-Gunner)
(Q1)對手沒有BP4000或以下的Spirit時,這張Brave的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Spirit不能破壞時,也可以抽牌。

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The CrustDragon Groun-Giras)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The FangEmperor Cerbelord)
(Q1)這個回合以【強襲】效果回復的合體Spirit,是否能以這張Brave的效果再1次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BS10-008 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時,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以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回復後,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能再次使用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
(A2)不是,不能使用。「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的【合體時】效果發生「攻擊階段」以及「完結階段」,都是在相同回合中進行。這張Brave的效果使用次數為每個回合1次,即使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也不能使用。

(Q3)使用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後,在該回合中分離與其他Spirit進行合體時,是否能使用【合體時】效果?
(A3)是的,與其他Spirit合體時,就可以再1次發揮【合體時】效果。

SD03-013 炎の楽園(The Fire Paradise)
(Q1)Lv1-2效果使Brave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2)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在「抽牌階段」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2)是的,可以。

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The Olymspia Stadium)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在「主要階段」中「X002 極龍帝ジーク・ソル・フリード」召喚時,「極龍帝ジーク・ソル・フリード」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
(A1)不是,不可以召喚。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攻擊階段」中對手「BS05-004 妖狐キュービック」破壞時,「妖狐キュービック」的破壞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BS08-017 骸蛇スカルピオーネ」?
(A2)是的,可以召喚。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只會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有效,「妖狐キュービック」的效果在攻擊階段」時就可以召喚。

(Q3)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主要階段」對手捨棄手牌中的「BS09-025 忍者サルトベ」時,對手的「忍者サルトベ」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忍者サルトベ」的召喚效果是在Spirit卡狀態下發揮,該效果當作「Spirit效果」使用。

(Q4)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重複時,對手是否需要把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4)是的,對手沒有合體的Spirit進行攻擊時,對手需要把對手「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否則不能攻擊。

(Q5)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BS08-006 雷帝竜騎レイブリッツ」的效果,「BS09-X35 超神星竜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是否可以召喚?
(A5)不是,不可以召喚。「雷帝竜騎レイブリッツ」的效果屬於召喚Spirit效果。

(Q6)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BS05-007 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的效果,「BS09-X35 超神星竜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是否可以召喚?
(A6)是的,可以召喚。「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的效果,並不是召喚Spirit的效果,只是變成【転召】對象的效果。

(Q7)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BS08-003 ダークアンキラーザウルス」的效果,「BS08-007 火砕竜プロメテオーズ」是否可以召喚?
(A7)是的,可以召喚。「ダークアンキラーザウルス」的效果,並不是召喚Spirit的效果,只是變更【転召】對象的效果。

(Q8)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BS09-067 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的效果變更了Cost數值的「BS09-X35 超神星竜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是否可以召喚?
(A8)是的,可以召喚。「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的效果,並不是召喚Spirit效果,只是把手牌中的Spirit卡變更Cost數值的效果。

(Q9)對手「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持有【装甲:藍】效果的Spirit攻擊時,是否需要把1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A9)是的,這個效果是屬於以玩家為對象,因此需要移動Core。

(Q10))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X005R 北斗七星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Brave召喚?
(A10)是的,可以召喚。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並不能防止召喚Brave效果。

SD03-015 ブレイヴドロー(Brave Draw)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卡牌返回卡組最上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最上方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Saggita Flame)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的效果,選擇「隨意破壞對手合計BP5000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的效果,選擇「隨意破壞對手合計BP5000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