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ディーバブースター 【女神達の調べ】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4年02月11日(Tue) 21時5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16】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16-001 ラン・ブレイセア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類似「BSC16-008 [烈の女王]セイナ・リューミン」,或者「BSC16-X01 [超神星アイドル]ノア・フルール」,持有「セイナ・リューミン」卡名或者「ノア・フルール」卡名的Spirit是否全部+2000BP?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02 [スマイルガール]ラン・ブレイセア
(Q1)對手使自己Lv2的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持有【樂隊:シャイニーハーツ】,自己其他持有【樂隊:シャイニーハーツ】的Spirit有2張或以上時,是否須破壞對手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03 ラビィ・ダーリン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

BSC16-004 [プリティーガール]ラビィ・ダーリン
(Q1)以【登台】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到這張Spirit上?
(A1)不是,不可以。

BSC16-005 サヤ・シャイン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自分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
(A2)是的,可以。這個效果,與Ultimate的存在並沒有關係。

BSC16-006 [純白の乙女]サヤ・シャイ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公開的卡牌中,類似「BSC16-008 [烈の女王]セイナ・リューミン」,或者「BSC16-X01 [超神星アイドル]ノア・フルール」,持有「セイナ・リューミン」卡名或者「ノア・フルール」卡名的Spirit卡是否加入自己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樂隊:シャイニーハーツ】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持有【樂隊:シャイニーハーツ】,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
(A3)是的,可以。

BSC16-007 セイナ・リューミン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的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C16-008 [烈の女王]セイナ・リューミン
(Q1)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樂隊:シャイニーハーツ】的Spirit時,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到這張Spirit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Lv1/2的Spirit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09 ノア・フルール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6-010 ヒルダ・マーガレット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6-011 [パペットアイドル]ヒルダ・マーガレット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C16-012 デリス・ペルティオ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6-013 [アイドル七将]デリス・ペルティオ
(Q1)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移去對手的預備區?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自己是否能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對手使自己2張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同時破壞時,自己是否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3)不是,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BSC16-014 ミリア・サンデー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6-015 [アイドル三巨頭]ミリア・サンデ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C16-016 フォンニーナ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16-017 [情熱ダンサー]フォンニーナ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
(A1)是的,可以。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自己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這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時,這張Spirit降至Lv1,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BSC16-018 リーファ・シアーズ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C16-019 [森羅の歌い手]リーファ・シアーズ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Lv3的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時,自己全部Spirit是否能+5000BP?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20 オルティーナ・クラン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系統:「私服」的Spirit,這張Spirit持有系統:「私服」時,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

BSC16-021 [白き翼]オルティーナ・クラン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時,這張Spirit計算1張持有【樂隊:アブソリューツ】的Spirit,對手1張Spirit是否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22 リューネ・マト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

BSC16-023 ペンタン大好きラクェル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召喚的Spirit/Brave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C16-024 プリム・アンジュ
(Q1)自己的Spirit以【登台】效果召喚時,自己有2張Spirit時,自己是否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能抽1張卡牌。「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

(Q2)這張Spirit的效果抽牌後,自己的Spirit再次以【登台】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2)「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個,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在回合中發揮數次。

BSC16-025 休日のアーシア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的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6-026 歌姫エンジュ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公開了的Spirit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召喚手牌中的Spirit卡等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這張Spirit的效果公開的Spirit卡的標誌,是否能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減輕。

BSC16-027 歌姫アヴリエル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這張Spirit持有系統:「詩姫」時,自己廢棄區1張黃色Magic卡是否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29 歌姫ヴィエルジェ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的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對手使自己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2)是的,可以。

BSC16-030 ゴールデンウィングマイク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C16-033 ディーバの休日
(Q1)對手使自己2張持有系統:「私服」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到預備區?
(A1)不是,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取1個Core到預備區。

BSC16-034 ディーバステージ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Spirit持有最高的Lv3時當作Lv3使用,只持有最高的Lv2時則當作Lv2使用。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6-035 ファン感謝祭
(Q1)(剛變成疲勞的Spirit)的效果,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1)變成疲勞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時,也會計算在內。然後,疲勞的Spirit的BP數值有變化時,該次戰鬥,+BP的數值不會變化。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有2張Lv2的這張Nexus,對手生命值削減時,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卡?
(A3)不是,只可以召喚1張。2張相同的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每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C16-037 スイートハート
(Q1)這張Magic卡使用後,該次戰鬥,自己全部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受到破壞,攻擊階段是否不能完結?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038 ディーバメドレー
(Q1)移去廢棄區支付這張Magic的Cost的Core,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返回空間?
(A1)是的,可以。

BSC16-039 ハードビート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BSC16-X01 [超神星アイドル]ノア・フルール
(Q1)自己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或以上持有不同卡名且持有系統:「衣装」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追加1個黃色標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6-X02 [歌の姫巫女]リューネ・マト
(Q1)這張Spirit的Lv3-4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2)這張Spirit的Lv3-4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指定對手1張Spirit?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C16-X03 歌姫トリックスタ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2)公開了的Spirit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召喚手牌中的Spirit卡等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這張Spirit的效果公開的Spirit卡的標誌,是否能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減輕。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