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覇王編 第3弾【爆烈の覇道】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年11月17日(Sat) 22時28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6】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6-002 パイルドラコ(Piledraco)
(Q1)「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捨棄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這張卡牌的效果即時發揮,捨棄這張卡牌的瞬間卡組捨棄完結,對手的「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就需要破壞。

(Q2)在最先的【粉砕】效果途中,捨棄這張Spirit卡。然後再次受到【粉砕】效果,該【粉砕】效果是否能捨棄卡組?
(A2)不是,這張Spirit卡從卡組上捨棄的回合期間,不能再捨棄自己卡組。

(Q3)對手Spirit效果使這張卡牌從卡組上捨棄時,該效果發揮的對手Spirit持有【装甲:紅】效果,如何處理?
(A3)「Spirit卡」狀態發揮的效果,當作「Spirit效果」,持有【装甲:紅】效果時不能破壞。

(Q4)「BS15-X06 鉄の覇王サイゴ―ド・ゴレム」的爆裂效果,捨棄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後捨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破壞召喚中的「鉄の覇王サイゴ―ド・ゴレム」?
(A4)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Spirit卡捨棄時「鉄の覇王サイゴ―ド・ゴレム」仍然處於爆裂狀態,不能成為這張Spirit效果的對象。

BS16-005 ゴエモン・シーフ・ドラゴン(Goemon-Thief-Drag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的標誌是否可以變成2個紅色標誌?
(A2)是的,可以。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用於持有系統:「覇皇」的白色Spirit,標誌變成2個紅色標誌,該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3)不是,仍然是白色Spirit。此外也不是紅色Spirit。

BS16-006 アーチャー・ドラゴン(Archer-Dragon)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上放置3個Core時使用Lv2-3效果,把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降至Lv1,是否能發揮Lv2-3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一個回合中是否能使用2次或以上?
(A3)是的,只要這張Spirit上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就沒有限制使用次數。

(Q4)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A4)不是,不可以。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就不能把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BS16-007 オーガ・ドラゴン(Ogre-Dragon)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公開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2)這個效果發揮時,必須公開3張卡牌。

(Q3)卡牌返回卡組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3)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4)是的,需要+2000BP。

BS16-008 ダークナイト・ドラゴン(DarkKnight-Dragon)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削減自己生命值時,發動條件為「自己生命值減少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是的,可以發動。

(Q2)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把自己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空間」?
(A2)不是,不可以。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就不能把自己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空間」。

BS16-009 爬獣使い百地ダイル(The ReptileMaster Momochidile)
(Q1)這張Spirit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包含合體時+BP的數值?
(A1)是的,合體時+BP合計後的BP數值。

(Q2)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2張Cost 3或以下且持有系統:「爬獣」的Spirit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多2 Cost?
(A2)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

BS16-011 銀狼角(Ginroukaku)
(Q1)使用「BS16-012 金狐角」上放置的Core全部用作支付Cost,並召喚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現在消滅中的「金狐角」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可以召喚。「金狐角」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BS16-012 金狐角(Kinkokaku)
(Q1)使用「BS16-011 銀狼角」上放置的Core全部用作支付Cost,並召喚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現在消滅中的「銀狼角」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可以召喚。「銀狼角」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BS16-013 闇騎士フローレンス(The DarkKnight Florence)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16-014 オカピエン(Okapien)
(Q1)「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捨棄這張Spirit卡如何處理?
(A1)捨棄這張卡牌後繼續捨棄卡組,捨棄12張完結後,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空間」。

(Q2)「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捨棄至2張這張Spirit卡,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2)是的,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後,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空間」。

(Q3)這張Spirit的防禦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6-015 骨孩児(Kotsugaizi)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手牌,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
(A1)是的,抽3張卡牌。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有4張手牌時自己是否需要捨棄1張手牌?
(A2)不是,有4張手牌或以上時不需要捨棄。

BS16-016 ボアトリクター(Boatrictor)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16-017 黄煙虎(Kouenko)
(Q1)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霊獣」的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能使對手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的「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霊獣」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6-018 太骨望(Taikotsubo)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不是自己紫色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疲勞狀態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

(Q3)爆裂發動時自己不是紫色Spirit以及對手紫色的Spirit同時破壞,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1張持有系統:「覇皇」/「雄将」的Spirit卡?
(A4)不是,不可以。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就不可以捨棄自己手牌。

BS16-021 ノウゼンサーバル(Nouzenserval)
(Q1)這張Spirit的效果能夠在什麼時間使用?
(A1)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神速】效果召喚時,支付召喚Cost時疲勞,就可以當作支付2 Cost。

(Q2)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神速】效果時,需要支付3 Cost的召喚Cost,使用這張Spirit的效果支付2 Cost,剩餘的1 Cost是否與平常一樣可以使用Core支付?
(A2)是的,可以。

(Q3)自己有2張這張Nexus,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神速】效果時,需要支付4 Cost的召喚Cost,是否可以使用2張這張Spirit效果支付4 Cost?
(A3)是的,可以。

(Q4)只要疲勞1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2張Cost 1的「BS02-026 マッハジー」?
(A4)不是,不可以。

BS16-022 マー・バチョウ(Ma-Bachou)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16-023 コノハズクロー(Konohazukuro)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16-024 バーバリ・チョウヒ(Barbary-Chouhi)
(Q1)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上放置3個Core,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自身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回復?
(A3)是的,能夠回復。

BS16-025 タランドーズ(Tarandows)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16-026 クマタカンウ(Kumatakanwu)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是的,能夠放置。

BS16-027 コーカサス・リョフ・ビートル(Caucasus-Ryohu-Beetl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Spirit破壞時」的效果,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r以外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其他對手Spirit破壞時也能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Spirit破壞時」的效果對手使用「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3)是的,使用「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對手使Spirit破壞時就能發揮。

BS16-029 ミブロック・パトロール(Mibrock-Patrol)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這張Spirit自身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2)是的,能夠放置。

BS16-031 ジル・ド・レ(Gilles-de-Rais)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16-032 ラ・イール(La-Hire)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

BS16-033 ミブロック・ザ・ワン(Mibrock-the-One)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16-034 ブロンタール(Brontarl)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夠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BS16-035 樹氷竜シルバー・ライム(The FrostedTreeDragon Silver-Rime)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16-036 氷聖女ジャンヌダルク(The IceSaint Jeanne-da-Arc)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氷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3)合體了的Lv2的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1張與這張Spirit持有【氷壁】相同顏色的Spirit返回手牌?
(A3)是的,能夠返回。

BS16-038 クラブソーサラー・スケアクロウ(ClubSorcerer-Scarecrow)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2)是的,可以抽牌。

(Q3)自己2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3)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使2張或以上破壞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Q4)變成0 Core而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的對象?
(A4)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的對象。

BS16-039 グリムの天使ラプンツェル(The Angelia of Grimm Rapunzel)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Spirit效果1次性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或以上時,之前對手其他效果捨棄的卡牌是否能返回卡組?
(A1)不是,對手Spirit效果1次性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或以上的才能返回卡組。

(Q2)自己卡組剩下9張卡牌,對手的「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實際捨棄的卡牌數量不是10張或以上時就不能發揮。

BS16-040 ハートナイト・ティン(HeartKnight-Tin)
(Q1)這張Spirit的效果發揮時,是否計算這張Spirit在內?
(A1)是的,計算這張Spirit在內。

BS16-041 グリムの天使赤ずきん(The Angelia of Grimm Redhood)
(Q1)這張Spirit的效果,Lv2的對手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Lv2的對手Nexus也會受到這張Spirit的效果影響,全部Lv1-2的效果不能發揮。

BS16-042 グリムの天使シンデレラ(The Angelia of Grimm Cinderella)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雙標誌的這張Spirit的1次性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從「廢棄區」2張Magic卡返回手牌?
(A2)不是,1次攻擊即使削減2點生命值,也只能返回1張。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捨棄手牌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
(A3)不是,只可以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卡牌否則不能使用。

BS16-043 スペードビースト・レオ(SpadeBeast-Leo)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16-044 ダイヤプリンセス・ドロシー(DiamondPrincess-Dorothy)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公開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2)不是,不可以。必須公開6張卡牌。

(Q3)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2張Cost 3或以下且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多2 Cost?
(A3)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

BS16-045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長オフィエル(The GreatAngelia of Olimpics Ophiel)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捨棄手牌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卡牌否則不能使用。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增加“『這張Spirit戰鬥時』對手全部Spirit當作Lv1使用”的效果?
(A2)是的,能夠增加。

(Q3)對手「場上」有「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時,不能把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是否可以捨棄自己爆裂區卡牌?
(A3)不是,不可以。不能放置Core在自己生命值時,就不可以捨棄爆裂區的卡牌。

BS16-047 警備兵パグ(The Guardman Pug)
(Q1)自己Nexus破壞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必定需要使用?
(A1)不是,不必要使用。

(Q2)「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使自己2張Nexus同時破壞時,使用這張Spirit的效果,破壞了的全部Nexus是否可以留在「場上」?
(A2)不是,不可以。1次性使2張或以上破壞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有1張破壞了的Nexus可以留在「場上」。

BS16-049 フンババー(Humbaber)
(Q1)對手有3張手牌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對手有3張手牌時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手牌中1張Magic卡,對手剩下2張手牌。這張Spirit是否仍然需要+3000BP?還是需要+2000BP?
(A2)這張Spirit在攻擊期間需要+3000BP。

BS16-050 ガイメイル・ヒドラ(Guymail-Hydra)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以其他效果破壞自己Nexus時是否能發揮?
(A1)不是,自己的『結束階段』中自己場上1張Nexus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破壞,就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16-051 シュドーメル(Shuddomell)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公開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2)不是,不可以。必須公開4張卡牌。

BS16-052 エンキドゥ・ゴレム(Enkidu-Golem)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16-053 イルルヤンカッシュ(Illuyankash)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16-054 古の獣王ギルガメシュ(The AncientBeastKing Gilgamesh)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對手「預備區」1個Core也沒有時,對手是否不能防禦自己持有系統:「覇皇」/「雄将」的Spirit?
(A3)是的,不能進行防禦。

(Q4)自己持有系統:「覇皇」/「雄将」的Spirit受到防禦,持有【装甲:藍】的Spirit進行防禦的情況下,對手是否仍然需要把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4)是的,這個效果只是以玩家為對象,因此需要移動Core。

BS16-055 アームストロンガー(Armstronger)
(Q1)自己「廢棄區」1張沒有持有爆裂效果的紅色Spirit卡也沒有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Nexus?
(A1)是的,可以。效果儘可能解決。

(Q2)對手1張Nexus也沒有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自己「廢棄區」1張沒有持有爆裂效果的紅色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2)是的,可以。效果儘可能解決。

BS16-056 シフゲイター(Shifgato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6-057 コテツ・ティーガー(Kotetsu-Tig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神速】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4)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5)與這張Brave合體的自己Spirit攻擊時,防禦中的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5)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16-058 サテライド・バード(Satellide-Bird)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4)這張Brave召喚的回合期間,對手的BS15-X06 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的爆裂發動,該張爆裂效果使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捨棄時,「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

BS16-059 カイメイジュー(Kaimeiju)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戰鬥完結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指定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在戰鬥中這張Brave破壞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指定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16-060 テクノヒュード(Technohyude)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這張Brave召喚前自己「廢棄區」已經存在的Nexus卡是否可以配置?
(A3)是的,可以配置。

(Q4)這張Brave召喚時,自己卡組只有4張或以下時,自己「廢棄區」的Nexus卡是否可以配置?
(A4)是的,可以配置。

(Q5)對手卡組剩餘4張,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破壞自己Cost 5的Nexus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全部卡組上的卡牌?
(A5)是的,可以全部捨棄。

BS16-061 暗雲射す鬼ヶ島(The Dark Clowdy Ogre Island)
(Q1)自己有這張Nexus時,「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的效果是否可以隨意破壞合計最多BP6000的對手Spirit?
(A1)是的,可以隨意破壞合計最多BP6000的對手Spirit。

(Q2)自己有這張Nexus時,「BS10-003 シュリケラプトル」的效果破壞相同BP數值的對手Spirit情況下,Lv1是BP2000,是否能破壞BP3000的Spirit?
(A2)不是,「シュリケラプトル」的效果,只是破壞相同BP數值的Spirit,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可以破壞的不能+1000。

(Q3)自己有這張Nexus時,「BS10-06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3)不是,只可以破壞BP4000或以下。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只接受Spirit/Magic效果。

(Q4)自己有2張這張Nexus時,「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的效果是否可以隨意破壞合計最多BP7000的對手Spirit?
(A4)是的,可以隨意破壞合計最多BP7000的對手Spirit。

(Q5)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持有系統:「戦竜」的Spirit,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5)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16-062 天下眺める絶景門(The Grand Sight Gate)
(Q1)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Nexus,在「抽牌階段」中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BS16-063 釣魂台(The Soul Fishing Place)
(Q1)自己有2張這張Nexus,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發揮2次?
(A1)是的,能夠發揮2次。Lv2效果捨棄1張手牌後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然後再捨棄1張就可以抽1張卡牌。

(Q2)自己卡組沒有卡牌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2)不是,不可以。不可以抽牌時,就不能捨棄自己手牌。

BS16-064 宙吊りの五行山(The Hanged Gogyo Mountain)
(Q2)這張Nexus的配置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自己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合體後變成Cost 6時受到破壞,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發揮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BS16-065 誓いの桃園(The Peach Garden of Oath)
(Q1)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期間,「BS16-X03 烈の覇王セイリュービ」戰鬥時,不論什麼爆裂條件對手是否也不能發動爆裂?
(A1)是的,不能發動。

BS16-066 浮遊関(The Flying Barrier)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持有【神速】效果,處與Spirit狀態的「BS16-057 コテツ・ティーガー」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能夠返回手牌。Spirit狀態的Brave當作Spirit使用。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持有【神速】效果的「BS16-057 コテツ・ティーガー」與沒有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合體時是否能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手牌。Brave【合體時】效果以外的效果,合體Spirit不能增加。

BS16-067 氷聖女の塔(The Tower of Ice Saint)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這張Nexus的Lv2效果重複,對手是否需要把4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2)是的,對手需要把「預備區」4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就不能設置爆裂。

BS16-068 イ・ケダヤンの階段山脈(The Stairway Mountains)
(Q1)這張Nexus從手牌配置的回合期間這張Nexus受到破壞,回合完結時這張Nexus的配置時效果是否能回復自己Spirit?
(A1)不是,不能回復。

(Q2)自己「場上」只有Lv2的這張Nexus,「BS15-034 ミブロック・ジーナス」是否支付3 Cost就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

(Q3)自己「場上」只有Lv2的這張Nexus,「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是否支付1 Cost就可以使用?
(A3)不是,不可以。Lv2效果只是在Spirit/Brave召喚時才可以使用。

BS16-069 セブンブリッジ(The Seven Bridge)
(Q1)有2張這張Nexus時,破壞手牌中2張黃色Spirit卡,抽牌數量是否+2張?
(A1)是的,可以。

(Q2)自己2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使2張返回卡組最上方?
(A2)不是,不能返回。2張或以上同時破壞時,只有當中1張返回卡組最上方。

BS16-070 創造の原典(The Urtext of Creativity)
(Q1)「BS14-095 紫魂葬」的爆裂發動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Spirit上3個Core不放置在自己「廢棄區」時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1)不是,不能放置。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只是發揮主要/Flash效果時不支付Cost。

(Q2)對手「場上」有Lv2的「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使用?
(A2)是的,能使用。爆裂發動時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並不是「使用」Magic。

BS16-071 海の主を祭る島(The Island of Ocean Master)
(Q1)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Nexus,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持有系統:「海首」的Spirit是否當作Lv3使用?
(A1)是的,當作Lv3使用。只有Lv2的Spirit就當作Lv2使用。

BS16-072 二つの川に挟まれた王国(The Kingdom between Two Rivers)
(Q1)這張Nexus的配置時效果,指定這張Nexus自身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Cost 5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16-073 アグレッシブレイジ(Aggressive Rage)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16-074 爆覇炎神剣(Explosion Swor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1張BP6000或以下的Spirit也沒有時發動爆裂,不能破壞對手的Spirit,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16-075 スケープゴート(Scapegoat)
(Q1)這張Magic召喚的Spirit在戰鬥完結時破壞,該張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16-076 打神鞭(Beat Burs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沒有Spirit時發動這張爆裂,不能移動對手Spirit上的Core,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Q3)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6-077 タフネスリカバリー(Toughness Recovery)
(Q1)使用這張Magic的效果於自己BP8000的Spirit變成BP10000時,該張Spirit是否能夠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BS16-078 翔烈降臨(Descent Burs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上,爆裂效果不能使自己手牌中的綠色Spirit卡召喚,支付Cost時是否可以發揮Flash效果?
(A2)是的,可以。

BS16-079 ムーンボウクローク(Moonbow Cloak)
(Q1)使用這張Magic於自己持有【氷壁:紅/紫】效果的Spirit,對手紅色Spirit以及對手紫色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1)是的,不能進行防禦。

(Q2)使用這張Magic於自己持有【氷壁:紅】效果的Spirit,對手同時是紅色以及白色的「BSC05-007 イグア・バギー」是否能進行防禦?
(A2)不是,不能進行防禦。

(Q3)這張Magic使用後,指定了自己持有【氷壁】效果的Spirit受到「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效果影響,是否不會再受到這張Magic的效果?
(A3)是的,不會再受到這張Magic的效果。

BS16-080 次元断(Dimension Swor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16-081 マジック・オブ・オズ(Magic-of-Oz)
(Q1)自己只有1張手牌(這張Magic卡)的狀態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
(A1)不是,不可以抽牌。需要捨棄1張手牌或以上時才能發揮。

BS16-082 マギアゲフリュスター(Magia Geflüste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時,該回合的戰鬥是否以Lv進行比拼?
(A2)是的,該回合期間效果繼續發揮。

(Q3)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的回合期間,「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類似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是進行BP比拼就不能發揮。

BS16-083 クラッシュ・ザ・バビロン(Crash-the-Babyl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破壞自己與Cost 4的Brave合體的Cost 12的Spirit時發動爆裂,是否可以破壞合計最多Cost 12的對手Spirit?
(A2)是的,可以隨意破壞合計最多Cost 12的對手Spirit。但是破壞時Cost 4的Brave留在場上情況下,只可以破壞合計最多Cost 8的Spirit。

BS16-084 エグゾーステッドガード(Exhausted Guard)
(Q1)這張Magic的效果,自己持有3個標誌的Spirit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

BS16-X01 爆炎の覇王ロード・ドラゴン・バゼル(The ExplosionHero Lord-Dragon-Bazze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公開的爆裂的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時,即使沒有召喚時效果發揮時也可以發動?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發動的爆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4)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BS15-X06 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爆裂發動時如何處理?
(A5)發動時沒有對手剛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不能捨棄對手的卡組,「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也不能召喚。

BS16-X02 牛骨魔王(Gyukotsumaou)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是否計算在內?
(A1)是的,這張Spirit計算在內。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6-X03 烈の覇王セイリュービ(The RetsuHero Seiryubi)
(Q1)什麼是爆裂?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烈神速】效果?
(A2)在Flash時間中把自己「廢棄區」5個或以上的Core放置在自己「場上」/「預備區」,不支付Cost就可以召喚的效果。

BS16-X04 魁の覇王ミブロック・ブレイヴァー(The CharismaHero Mibrock-Brave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合體了的Lv2的自己這張Spirit,對手抽牌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A3)是的,以抽牌使對手增加手牌時,就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Q4)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合體了的Lv2的自己這張Spirit,對手Spirit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A4)是的,對手Spirit返回手牌使對手增加手牌時,就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Q5)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合體了的Lv2的自己這張Spirit,對手「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A5)是的,對手「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使對手增加手牌時,就捨棄對手爆裂區的卡牌。

BS16-X05 アルカナマスター・オズ(Arcanamaster-Oz)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是否計算在內?
(A1)是的,這張Spirit計算在內。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手牌中1張以及自己「廢棄區」2張,合計3張黃色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2張Cost 3或以下的黃色Spirit召喚時,是否需要多支付2 Cost?
(A3)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

BS16-X06 霊峰魔龍ヤマタノヒドラ(The MountainsDragon Yamatanohydra)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是否可以發動Magic卡的爆裂?
(A2)是的,可以發動爆裂。爆裂發動並不等於「使用」。爆裂效果發揮後,可以支付Cost發揮主要/Flash效果。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