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覇王編 第1弾【英雄龍の伝説】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4月15日(Wed) 00時39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4】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4-001 リュザード(Ryzard)
(Q1)這張Spirit以外沒有紅色Spirit時,攻擊中的Lv2的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計算紅色Spirit在內。

BS14-003 スカートゥース(Scartooth)
(Q1)自己「廢棄區」1張卡牌也沒有時,這張Spirit是否能+3000BP?
(A1)不是,不能。

(Q2)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白色Spirit破壞時放置在「廢棄區」,階段中的瞬間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2)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05 ヒノシシ(Hinoshishi)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持有爆裂效果的Cost 5或以上的Spirit卡是否能夠返回手牌?
(A1)是的,能夠返回手牌。

BS14-007 カグツチドラグーン(Kagutsuchidrago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14-009 ウォーリアー・ドラゴン(Warrior-Dragon)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2)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10 皇牙獣キンタローグ・ベアー(The FangBeastEmperor Kintarogue-Bea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對手「場上」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也沒有,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牌。

(Q3)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

BS14-011 焔竜魔皇マ・グー(The FlameDragonDevil Ma-Gwo)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追加1個紅色標誌?
(A2)是的,需要追加。

BS14-015 トウダー(Todar)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對手沒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自己爆裂區的卡牌?
(A2)不是,不可以。疲勞狀態的Spirit不能破壞,就不可以捨棄爆裂區的卡牌。

BS14-019 シュテン・ドーガ(Shuten-Doga)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1個的Core放置在哪裡?
(A1)與移動效果指定的地方相同的位置。

(Q2)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系統:「魔影」的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自身計算持有持有系統:「魔影」的Spirit在內。

(Q3)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的瞬間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3)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20 ナスノ・アーチャー(Nasuno-Arche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配置時,自己「廢棄區」沒有紫色Spirit卡,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是否可以宣言「爆裂發動」?
(A2)是的,可以宣言。但是不可以召喚。

BS14-021 不紫鳥フォグニクス(The VioletPhoenix Fognix)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Lv2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2張,以Lv3召喚時就可以抽3張卡牌。

BS14-022 幻双龍シェイロン(The TwinPhantomDragon Sheyron)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4-024 ツチピッグ(Tsuchipig)
(Q1)自己「廢棄區」1張卡牌也沒有時,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是否能回復這張Spirit?
(A1)不是,不能回復。

BS14-025 ムシャメガ(Mushamega)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14-026 タマムッシュ(Tamamush)
(Q1)這張Spirit以Lv2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
(A1)是的,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BS14-030 グラント・ベンケイ(Grant-Benkei)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夠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BS14-031 ムシャ・エイプウィップ(Musha-Apewhip)
(Q1)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1)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32 ヤツノカンゾウ(Yatsunokanzo)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受到破壞,這張Spirit的【暴風】效果疲勞的對手Spirit是否全部返回手牌?
(A2)是的,需要返回。

BS14-033 霊樹の守り神ブランボアー(The GreatTreeGuardian Blanboar)
(Q1)「戰鬥中的對手Spirit破壞時」的效果,以Magic效果破壞時是否沒有問題?
(A1)是的,沒有問題。

BS14-034 スリー・レッガー(Three-Legger)
(Q1)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1)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35 ラクーンガード(Raccoonguard)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14-039 ミブロック・ソルジャー(Mibrock-Soldier)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需要+2000BP。

(Q2)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2)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40 勇機リュードロイド(The BraveArtifact Ryudroid)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對手Spirit效果捨棄自己手牌時,已經在「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卡在自己手牌中捨棄時不支付Cost才可以召喚。

(Q3)對手Spirit攻擊後的「Flash時間」,攻擊中的Spirit的BP數值高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不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是的,需要削減生命值。

BS14-041 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Buster-Fenrircannon)
(Q1)這張Spirit以外沒有白色Spirit時,防禦中的這張Spirit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白色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能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攻擊階段開始時「BS14-043 月光姫マーニ」的Lv2效果指定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也能發揮時,該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的效果,並不屬於『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BS14-042 鉄の機人モージ(The IronArtifact Modi)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14-043 月光姫マーニ(The MoonLightPrincess Mani)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指定的Spirit,『這張Spirit戰鬥時』或者『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14-044 氷河竜グレイセウス(The GlacialDragon Glaceus)
(Q1)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是否會受到對手Spirit的效果影響?
(A1)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受到對手Spirit的效果影響。

BS14-045 ゴリスタル(Goristal)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BS14-049 執事ペンタン(The Butler Pentan)
(Q1)「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捨棄出這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1)這張卡牌的效果即時發揮,這張卡牌捨棄的瞬間卡組捨棄就會完結。

(Q2)在最初的【粉砕】效果途中捨棄這張Spirit卡。然後再次受到【粉砕】效果,該【粉砕】效果是否能捨棄卡組?
(A2)不是,這張Spirit卡從卡組捨棄的回合期間,不能再捨棄自己卡組。

(Q3)對手使這張卡牌從卡組上捨棄時,由於沒有足夠的Core而不能召喚,卡組是否不能再被捨棄?
(A3)是的,即使沒有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再被捨棄。

(Q4)這張Spirit自身捨棄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4)是的,可以抽牌。

(Q5)2張持有「ペンタン」卡名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5)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捨棄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Q6)0 Core時需要消滅的Spirit,是否能夠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的對象?
(A6)不是,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的對象。

BS14-051 アルカナビーストクィーン(Arcanabeastqueen)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返回卡組最上方的卡牌,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最上方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Q3)這張Spirit自身疲勞,是否能夠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3)是的,可以使用。

(Q4)受到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影響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視為Lv1?
(A4)不是,放置的Core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5)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疲勞自己1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
(A5)不是,不可以。對手Spirit不能變成Lv1時,就不可以疲勞自己Spirit。

BS14-052 タマモノイン(Tamamonoin)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
(A2)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14-053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ハギト(The Angelia of Olimpics Hagith)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4-054 天使長エンジュ(The GreatAngelia Angu)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回復這張Spirit自身?
(A2)是的,可以。

BS14-055 ミスティック・ヒミコ(Mystic-Himiko)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配置了以及自己「廢棄區」沒有卡牌,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是否可以作出「爆裂發動」的宣言?
(A2)是的,可以宣言。但是不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會受到持有系統:「覇皇」的Spirit防禦?
(A3)是的,會的。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廢棄區」的黃色Magic卡?
(A4)不是,只可以指定自己手牌或者公開了的Magic卡。

(Q5)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黃色Magic卡的主要或者爆裂效果是否可以使用?
(A5)不是,在Flash時間,只可以使用Flash效果。

BS14-060 ティンダロ・ハウンド(Tindalo-Hound)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ティンダロ・ハウンド」以外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14-061 ヤギュード・ジューベイ(Yagyurd-Jubei)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4)爆裂發動時自己不是藍色的Spirit以及對手藍色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

BS14-062 ロック・ゴレム・カスタム(Rock-Golem-Custo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

(Q3)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狀?
(A3)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BS14-064 レボルシング・ゼヨン(Revoluting-Zey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自己有3張Nexus,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1張Nexus也沒有配置時,這張Spirit是否能夠以爆裂效果召喚?
(A2)是的,能夠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夠使用?
(A3)是的,可以使用。

(Q4)破壞中自己Spirit以其他效果留在自己「場上」,是否可以疲勞自己的Nexus?
(A4)不是,不可以。破壞中的自己Spirit留在自己「場上」時,就不可以疲勞自己Nexus。

BS14-065 クロフネ・ゴレム(Kurofune-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夠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14-066 虎拳聖タイガ(The FistMaster Tiga)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14-067 ラギアン(Lagian)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14-069 タランチュー(Taranty)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14-073 赤き前方後円墳(The Red Keyhole-Shaped Tumulus)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2000BP變更為+1000BP?
(A2)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1000BP。

BS14-074 千識の渓谷(The Thousand Knowledge Canyon)
(Q1)Lv1-2效果使Spirit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14-075 焔竜の城塞都市(The Fortified City of Flame Dragon)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這張Nexus效果,自己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需要發揮?
(A2)是的,需要發揮。

(Q3)這張Nexus效果,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需要發揮?
(A3)不是,不需要發揮。只有自己Spirit在戰鬥結果破壞對手Spirit,以及自己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Nexus效果才能發揮。

(Q4)0 Core時需要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的對象?
(A4)不是,0 Core的Spirit會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的對象。

BS14-076 五芒星の城(The Pentagram Castle)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把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後的Brave上?
(A1)是的,能夠放置。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了的Spirit?
(A2)不是,不能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只能在本來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Spirit上,不能追加額外的Core。

BS14-077 骸の斜塔(The Leaning Tower of Corpse)
(Q1)以Lv1召喚時放置1個Core,在該「主要階段」中追加2個Core,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1)是的,需要疲勞。在「主要階段」中平常移動Core使Core數量增加情況下就需要疲勞。

(Q2)「BS06-029 メイパロット」的效果使Spirit上放置Core時,放置Core的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2)不是,不需要疲勞。這個情況下是屬於「Spirit/Nexus/Magic效果」放置。

(Q3)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BS01-036 シャ・ズー」的效果同時疲勞對手2張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3)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疲勞時只計算1次「疲勞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BS14-078 幽鬼集う廃都(The Wraith's Ruins)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對手同時破壞自己2張Spirit時,這張Nexus效果,自己是否只要捨棄8張卡牌2張就留在「場上」?
(A2)不是,不能留在場上。2張或以上同時破壞時,只有當中1張能夠留在「場上」。

(Q3)0 Core時需要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的對象?
(A3)不是,0 Core的Spirit會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的對象。

BS14-079 緑の五条橋(The Green Gojo Bridg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14-081 神樹の切り株都市(The Stummpcity of God Tree)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4-082 五角形の砦(The Pentagon Stronghold)
(Q1)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10-111 ハンドタイフーン」時如何處理?
(A1)自己需要捨棄手牌,然後互相抽4張卡牌。這張Nexus在Lv2情況下,然後對手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抽牌。

(Q2)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11-082 ウィッグバインド」時如何處理?
(A2)持有效果記述的對手Spirit不能進行攻擊/防禦,對手能夠使用全部手牌。

BS14-083 氷結した瀑布(The Freezing WaterFalls)
(Q1)攻擊中對手的Spirit以及防禦中的自己Spirit,其中1張在BP3000或以下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1)是的,需要完結。

(Q2)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防禦並在戰鬥中破壞時,該次戰鬥完結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2)是的,需要完結。即使BP3000或以下的Spirit在戰鬥中破壞,該次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就需要完結。

(Q2)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防禦並在該次戰鬥中升上BP4000或以上時,該次戰鬥完結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2)不是,不需要完結。攻擊/防禦中的Spirit,戰鬥完結時或者戰鬥中破壞時在BP4000或以上時,攻擊階段就不需要完結。

(Q3)BP4000或以上的Spirit進行攻擊/防禦並在該次戰鬥中下降Lv數值,戰鬥完結時在BP3000或以下時,該次戰鬥完結後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3)是的,需要完結。攻擊/防禦的Spirit在戰鬥完結時是BP3000或以下時,或者在戰鬥中BP3000或以下的Spirit破壞時,該次戰鬥完結後攻擊階段就需要完結。

BS14-084 永久凍土の王都(The Permafrost Capital)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自己「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可以以「BS12-039 導化姫トリックスター」類似的效果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

(Q3)自己「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可以以「SD02-006 鼬の暗殺者ウィゼーブ」類似的效果配置?
(A3)不是,不可以配置。

(Q4)自己生命值只有2點時對手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使用這張Nexus的Lv1效果,自己生命值是否剩下2點?
(A4)不是,生命值需要削減1點剩下1點。由於生命值不能變為0點,最多只能削減1點。

(Q5)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時,自己生命值1次變為0點後使用這張Nexus效果。該回合期間自己生命值再次變為0點時,是否能使用另1張的這張Nexus效果?
(A5)是的,能夠使用。

BS14-085 賛美するパイプオルガン(The Admiring Pipe Organ)
(Q1)破壞狀態的對手紅色Spiri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處於回復,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不論破壞前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Spiriu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並不屬於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BS14-086 運命のルーレット(The Destiny Roulette)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雙標誌的攻擊使生命值1次削減2點時,自己是否可以公開卡組上2張卡牌?
(A2)不是,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也只可以公開1張卡牌。

(Q3)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公開的卡牌,不是黃色Magic卡時是否加入手牌?
(A3)是的,加入手牌。

BS14-087 ペンタン帝国:帝都アンプルール(The Empire of Pentan:the Capital Empereur)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BS14-088 青玉の巨大迷宮(The Sapphire Huge Labyrinth)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時,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不是,不可以發動。

(Q3)自己有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只能進行1次攻擊?
(A3)是的,只能進行1次攻擊。

BS14-089 爆発する海底火山(The Exploding Submarine Volcano)
(Q1)自己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時,對手「BS02-058 ペンタン」效果,對手Magic卡是否能追加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追加。

BS14-090 勇壮なる船上都市(The Fearless City on the Ship)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BS14-091 双光気弾(Double Blaste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紅】效果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BS14-092 烈光閃刃(Blaze Slash)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也沒有時發動爆裂,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Q3)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使Brave卡返回手牌情況下,是否沒有限制顏色?
(A3)是的,沒有限制顏色。

BS14-093 リベレイションオーラ(Revelation Aura)
(Q1)爆裂發動後自己爆裂區沒有設置卡牌,階段中瞬間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4000BP變更為+2000BP?
(A1)是的,階段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2000BP。

BS14-094 天翔龍神覇(Critical Burs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沒有Nexus時發動爆裂,不能破壞Nexus時,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BS14-095 紫魂葬(Violet Funera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沒有把自己Spirit上3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時,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Q3)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14-096 冥皇封滅呪(Curse of Hades)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沒有疲勞狀態的Cost 5或以下的Spirit時發動爆裂,不能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BS14-097 刹那残影弓(Instantaneous Shoo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發動爆裂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Q3)這張Magic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4-099 武迅衝(Arms Shock)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發動爆裂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Q3)對手「場上」沒有回復狀態的Spirit時發動爆裂,不能疲勞對手Spirit,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可以。

BS14-100 ストームアタック(Storm Attack)
(Q1)對手沒有回復狀態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回復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

BS14-101 仁王壁(Last Stan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14-102 烈風神空覇(Tornade Burs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沒有Spirit時發動爆裂,不能回復Spirit時,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BS14-103 幻影氷結晶(Crystallize Illusi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14-104 ドリームスパイラル(Dream Spiral)
(Q1)這張Magic使用的回合,自己2張Spirit同時破壞時,對手2張Spirit是否返回手牌?
(A1)是的,2張返回手牌。

BS14-105 氷河零刀斬(Glacical Slash)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14-106 リカバードコア(Recoverd Core)
(Q1)自己沒有白色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1)是的,能夠放置。

BS14-107 夢幻祈祷(Dream Praye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攻擊時回復的「BS11-X06 天秤造神リブラ・ゴレム」,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
(A2)是的,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時,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3)不是,不能放置。

(Q4)對手「場上」有「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時發動爆裂,不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是的,可以。

(Q5)對手的「PX07 凶龍爆神ガンディノス」攻擊時,攻擊時效果破壞自己Spirit並確認使用【強襲】效果時,是否可以發動這張爆裂?
(A5)是的,可以發動。

BS14-108 マジカルライト(Magical Light)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4-110 天災之禍風(Disaster Win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14-112 封渦斬(Sealing Maelstrom)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使用這張Magic於Lv2的Spirit時升上Lv3,放置的Core剩下1個時,該張Spirit變成Lv2?
(A2)是的,Lv1上升1級就是Lv2。

BS14-113 退魔絶刀角(Exclusion Hor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BS10-108 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類似的效果,在「廢棄區」時不會受到任何效果影響的卡牌,是否能以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返回卡組最下方?
(A2)不是,不能返回。

BS14-114 雷神轟招来(Thunder Burs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沒有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時發動爆裂,不能破壞Spirit時,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

BS14-X01 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The DragonHero Sieg-Yamato-Frie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破壞對手Spirit效果以及召喚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不是,都不能發揮。

(Q3)爆裂發動時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對手1張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也沒有。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否能以爆裂效果召喚?
(A3)是的,能夠召喚。

(Q4)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4)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5)爆裂效果破壞對手「BS01-036 シャ・ズー」時,「BS01-036 シャ・ズー」的破壞時效果是否可以疲勞這張Spirit?
(A5)不是,不可以疲勞。

(Q6)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發揮後,對手發動「BS14-X03 風の覇王ドルクス・ウシワカ」的爆裂,「風の覇王ドルクス・ウシワカ」的爆裂效果是否能夠疲勞這張Spirit?
(A6)是的,能夠疲勞。最先的爆裂效果發揮效果全部解決後,接著發動的爆裂效果就可以發揮。

BS14-X02 呪の覇王カオティック・セイメイ(The CurseHero Chaotic-Seimei)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呪滅撃】效果?
(A2)持有【呪滅撃】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或者被對手Spirit效果破壞時,只要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移去廢棄區,這張Spirit就能以回復狀態留在自己「場上」的效果。

(Q3)持有【呪滅撃】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
(A3)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4)爆裂發動時破壞的自己Spirit不是紫色,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廢棄區?
(A4)是的,可以。

(Q5)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5)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6)爆裂發動時破壞的自己Spirit不是紫色,這張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6)是的,返回手牌。

(Q7)爆裂發動時自己不是紫色的Spirit以及對手紫色Spirit同時破壞時,是否可以抽牌?
(A7)不是,不可以抽牌。

(Q8)這張卡牌的【呪滅撃】效果,再次收錄時變更記述為『這張Spirit被對手破壞時』的發揮時間,過去的「呪の覇王カオティック・セイメイ」是否當作這個新時間的效果使用?
(A8)是的,這是正確的。「呪の覇王カオティック・セイメイ」過去【呪滅撃】效果的記述,以最新效果記述為准。

BS14-X03 風の覇王ドルクス・ウシワカ(The WindHero Dorcus-Ushiwaka)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神速】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3)爆裂發動時自己場上/預備區/廢棄區合計只有7個Core或以下,是否可以疲勞對手2張Spirit?
(A3)是的,可以。

(Q4)計算「場上」/「預備區」/「廢棄區」的Core數量時,「BS12-078 カシオペアシール」類似的效果橫置在卡組旁邊的Core是否計算在內?
(A4)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Q5)自己「場上」沒有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5)是的,可以發揮。效果發揮的時效是整個階段,即使返回手牌,受到+BP效果影響的Spirit對手仍然存在,因此效果可以發揮。

(Q6)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對手發動「BS14-X01 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返回手牌,是否可以不會受到「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破壞?
(A6)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在「戰鬥完結時」發揮,在這之前「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已經發揮了。

BS14-X04 氷の覇王ミブロック・バラガン(The IceHero Mibrock-Baraga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爆裂效果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設置爆裂?
(A2)不是,不可以設置爆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開始發揮時,已經在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解決完結後了。

(Q3)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時,是否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3)是的,能夠使用。

(Q4)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把合體中的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時,是否合計對手最多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
(A4)是的,隨意合計對手最多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該時候即使Brave留在「場上」,仍然是合計Cost 12返回手牌。

(Q5)對手場上沒有Spirit時,是否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5)是的,能夠使用。由於寫著隨意選擇,可以指定對手0張Spirit。

BS14-X05 神獣鳥アン・ズール(The SacredBird An-Zur)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夠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BS14-X06 千貌の魔神ニャルラ・トラップ(The MalevolentDeity Nyarla-Trap)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卡牌?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返回卡組最上方的卡牌,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最上方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