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烈火伝 第1章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4月25日(Sat) 20時17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1】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1-003 ヒエン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4000BP?
(A2)是的,需要+4000BP。

BS31-004 ハガネヴルム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在什麼時候才能指定進行防禦的Spirit/Ultimate?
(A2)對手作出防禦宣言時就可以了。通常情況下對手指定進行防禦的Spirit/Ultimate,【真・激突】效果就1張防禦,【連刃】效果就儘可能2張防禦,都可以由自己指定。

BS31-005 鬼武者ライザン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受到防禦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0BP?
(A2)是的,需要+10000BP。

BS31-008 サムライ・ドラゴン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Lv1的這張Spirit以【覚醒】效果放置魂Core並升上Lv2,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1-010 センゴク・タイガー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破壞對手BP7000或以下的Spirit時,即使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至Lv1後這張Spirit也能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BS31-011 火将龍ゴウエ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0BP?
(A1)是的,需要+10000BP。

BS31-012 赤刃龍ザ・ヒート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1-013 ガスミミズク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1-014 式鬼神ホウリキ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1-016 落ち武者ボーン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1-017 鎧闘鬼ラショウ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全部Nexus的Lv1需要的Cost變成2,沒有放置Core的對手Nexus是否需要消滅?
(A1)是的,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廢棄區有魂Core時,對手即使不放置Core也可以配置Nexus?
(A2)不是,需要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配置。通常情況下Nexus的Lv1需要的Cost是0時就沒關係,Nexus配置時需要滿足Lv1需要的Cost才能配置在場上。

(Q3)有2張Lv3的這張Spirit時對手全部Nexus的Lv需要的Cost數值是否+4?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使用Magic並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用作支付Cost。該張Magic效果發揮前,是否能消滅對手沒有放置Core的Nexus?
(A4)不是,這是不同的。發揮Magic效果後,才能消滅對手Nexus。

BS31-019 吸血陰陽師ヒレン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捨棄卡牌中有2張Spirit卡,是否能把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2)不是,不能放置。這個效果只能把1張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BS31-020 堕落僧コクゴウ
(Q1)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對手破壞Lv2的這張Spirit時,廢棄區1張持有系統:「呪鬼」/「霊獣」的Spirit卡需要支付Cost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廢棄區當作Cost 0使用的Spirit卡,本來是Cost 4,假如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召喚時,是否會受到以Cost 0的Spirit卡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U觸發】效果使廢棄區放置Spirit卡時,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影響情況下,本來是Cost 4變成Cost 0,是否確認為命中?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廢棄區有持有當作Cost 3使用的Spirit卡,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發揮時,該張Spirit卡是當作Cost 0還是3使用?
(A4)出現矛盾的情況下,由於這個效果較遲發揮,因此當作Cost 0。

(Q5)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發揮,持有在廢棄區時當作Cost 3使用的效果的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時,該張Spirit卡是當作Cost 0還是3使用?
(A5)廢棄區放置時該張Spirit卡受到2個效果同時影響,在該攻擊階段期間,回合玩家決定當作Cost 0或者3。

(Q6)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對手破壞Lv2的這張Spirit時,廢棄區1張本來是Cost 4且持有系統:「呪鬼」/「霊獣」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變成Cost 0可以召喚?
(A6)是的,變成Cost 0可以召喚。

(Q7)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Lv2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消滅時,廢棄區1張本來是Cost 4且持有系統:「呪鬼」/「霊獣」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變成Cost 0可以召喚?
(A7)不是,不可以變成Cost 0召喚。消滅中的Spirit與消滅沒有關係的效果會無效化,因此以Cost 4召喚。而且消滅中的Spirit不可以用作計算減輕Cost。

BS31-021 ケムリザル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對手消滅放置魂Core的這張Spirit時,「放置[魂Core]時」的效果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1-023 式鬼神ザンキ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1-024 王鬼ナラク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2)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自己每有1張持有系統:「夜族」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預備區?
(A3)是的,能夠放置。這個效果可以以多張Spirit或者Ultimate為對象。

BS31-025 甲蛾忍ホッパ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1-028 甲蛾忍トックリワスプ
(Q1)「這張Spirit從卡組上召喚時」是什麼效果?
(A1)從卡組上以公開方式直接召喚的效果召喚時就能發揮。

BS31-029 風魔ニンコウチョウ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1-031 甲蛾忍シュリカブト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1-032 甲蛾忍クサリカマ
(Q1)「這張Spirit從卡組上召喚時」是什麼效果?
(A1)從卡組上以公開方式直接召喚的效果召喚時就能發揮。

BS31-036 甲蛾上忍ベッコウ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從空間取Core放置的Spirit,這張Spirit包含在內有2張或以上時,對手可以疲勞的1張Spirit/Ultimate也沒有時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1-040 機巧武者サイウ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這張Spirit放置魂Core時,這個回合期間自己生命值削減,Lv2-3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不是,不能放置。

BS31-041 源氏八騎 日数ディフェンダー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1-042 吹雪御前
(Q1)對手使用「BS31-112 マントラドロー」效果抽3張卡牌後捨棄2張手牌時,這張Spirit的效果對手需要捨棄多少張手牌?
(A1)對手需要捨棄3張手牌。

BS31-043 機巧将シグレ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把魂Core放置在自己的廢棄區時,這張Spirit降至Lv2後「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1)不是,降至Lv2後,發揮中「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化。防禦前的Flash時間中升上Lv3後,效果就能再次發揮。

BS31-044 源氏八騎 薄金ストライカー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增加『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A1)是的,需要增加。

BS31-048 巨腕の機巧武者ラカ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機巧」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1張持有系統:「機巧」的Spirit,對手1張Spirit需要返回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次序是否沒有限制?
(A3)是的,攻擊次序可以由對手選擇。

(Q4)自己Lv3的這張Spirit破壞時,對手沒有進行攻擊的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是否不需要進行攻擊?
(A4)是的,不需要進行攻擊。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攻擊時,指定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是否省略防禦前的「Flash時間」?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2)

(Q6)對手BP10000或以下可以進行攻擊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即使疲勞時是否仍然需要指定這張Spirit進行攻擊?
(A6)是的,這是正確的。

(Q7)對手Lv2的這張Spirit,「BS26-080 イリュージョンミラー」的Flash效果,這個回合期間,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後來,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是否不可以進行攻擊?
(A7)是的,這是正確的。

(Q8)自己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指定攻擊對手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變成BP11000或以上,防禦時效果發揮前,如何處理?
(A8)攻擊仍然繼續,但指定攻擊無效化,防禦前的Flash時間存在,與平常攻擊一樣。對手能夠使用這張Spirit以外的Spirit進行防禦。

BS31-052 ワンコマ
(Q1)對手「卡組捨棄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時,途中捨棄這張Spirit卡,捨棄完結前是否發揮這張Spirit卡的效果?
(A1)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張Spirit卡捨棄後繼續捨棄卡組,10張卡牌捨棄完結後,自己廢棄區全部卡牌可以隨意返回卡組最下方。

(Q2)卡組上的卡牌被對手【U觸發】效果放置在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的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BS31-053 戦国姫 瑠璃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1-055 戦国天使ムシャエル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把這張Spirit上的魂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即使降至Lv2,對手1張Spirit/Ultimate是否可以-5000BP?
(A2)是的,這次戰鬥期間,可以-5000BP。

BS31-058 戦国姫 雷華
(Q1)什麼是【分散】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散】效果的Q&A

BS31-059 戦国姫トリックスタ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1-060 泥ターボ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Cost 8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持有【重装甲:黃】效果的Cost 5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

BS31-063 カニコング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綠色以及藍色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的Core是否不能被對手移除?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1-064 青海童子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31-065 白空童子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捨棄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可以。

(Q2)對手效果同時破壞2張這張Spirit時,2張留在場上,是否需要捨棄對手卡組上6張卡牌?
(A2)不是,這是不同的。捨棄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後,對象為同時破壞的Spirit全部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BS31-067 赤剣明王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装甲:藍】效果或者「不能受到對手Spirit效果影響」的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1)是的,不受影響。

BS31-068 智水明王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4000BP?
(A1)是的,需要+4000BP。

BS31-070 蒼海明王
(Q1)對手卡組上只有6張卡牌或以下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對手卡組上有1張或以上可以捨棄時就可以發揮。該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

剣豪獣人ガオウ
(Q1)放置魂Core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對手沒有放置魂Core且持有【重装甲:藍】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

BS31-074 鎧飛竜オーソデルガー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31-076 折神ホース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1-077 ハグルガマ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31-079 鎧戦車ヒッターカブト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1-080 鎧袖ファイター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1-081 朧ギッシャー
(Q1)自己持有系統:「妖戒」的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的3張這張Brave卡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自己持有系統:「妖戒」的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的這張Brave卡召喚,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1-082 桜姫鶴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與持有紅色標誌的Spirit合體,使用Magic卡時,2個黃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是否合計3個?
(A3)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效果發揮時,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的標誌,必須變成2個黃色標誌。

BS31-084 ジェットカルラ
(Q1)這張Brave沒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31-085 尖岩渓谷の大地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以及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哪個效果優先解決?
(A1)效果同時發揮時,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順序。

BS31-086 No.17 ストーンリバー
(Q1)有這張Nexus時,放置魂Core的Lv1BP是5000的Spirit受到Magic的+2000BP效果後進行攻擊,是否可以破壞BP7000或以下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破壞。通常+BP數值效果,並不是變更Lv1BP數值的效果。

(Q2)有這張Nexus時,放置魂Core的Lv1BP是5000的Spirit與合體時+2000BP的Brave合體後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BP7000或以下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體時+BP數值是變更的Spirit的Lv1/2/3/4BP數值的效果。

BS31-087 千本槍の合戦場
(Q1)自己Magic效果同時疲勞對手2張Spirit/Ultimate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疲勞2張或以上只會計算1次「疲勞時」。

BS31-088 No.3 ロックハンド
(Q1)只有1張這張Nexus時,捨棄手牌中2張持有系統:「呪鬼」的Spirit卡,抽牌數量是否可以+4張?
(A1)不是,不可以。

(Q2)有2張這張Nexus時,捨棄手牌中2張持有系統:「呪鬼」的Spirit卡,抽牌數量是否可以+4張?
(A2)是的,可以。

(Q3)有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廢棄區持有系統:「呪鬼」的Spirit卡的Cost全部減輕後支付0 Cost情況下,放置魂Core在廢棄區時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不能支付額外費用。

BS31-089 No.22 サイレントヒル
(Q1)雙標誌的Spirit的攻擊同時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1-091 No.1 ノースシーロード
(Q1)「回合最先自己白色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在主要階段中Brave或者Ultimate召喚,或者最先召喚的Spirit不是白色Spirit時,這個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Ultimate以及Brave都包含在內,這個回合最先是白色Spirit召喚時,這個效果就能發揮。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這張Nexus配置,然後召喚白色Spirit時,是否能發揮Lv1-2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但是這張Nexus配置前已經有Spirit或者Ultimate召喚情況下就不能發揮。

BS31-092 機巧城
(Q1)有2張這張Nexus,在對手的結束階段時自己生命值沒有削減,自己是否須從卡組上抽4張卡牌?
(A1)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效果不能重複。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31-093 マヨイ家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放置魂Core的自己Spirit破壞時,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2)不是,只能放置1個Core在自己生命值區。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使用1次後其他相同卡名的相同效果都不能發揮。

BS31-098 火炎烈破斬
(Q1)這張Magic使用[魂Core]支付Cost。這個時候對手合體Spirit的Brave破壞,該張Spirit在BP7000或以下,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31-100 式鬼神オブザデッド
(Q1)這張Magic的效果使廢棄區的卡牌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Q2)這張Magic的效果使廢棄區的卡牌召喚時,該張Spirit/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發揮?
(A2)是的,需要發揮。

BS31-102 ソウルシュート
(Q1)這張Magic的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使用[魂Core]支付Cost。這個時候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是否能夠放置在預備區?
(A2)是的,能夠放置。這個效果可以以多張Spirit或者Ultimate為對象。

BS31-107 鉄壁ウォール
(Q1)自己廢棄區的這張Magic卡,是否能以「自己廢棄區的Magic卡返回手牌」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Q2)這張Magic使用[魂Core]支付Cost。這個時候這次戰鬥期間使用這張Magic前破壞的自己Spirit是否能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2)不是,不能返回。

BS31-109 イエローリカバー
(Q1)1個回合中使用第2次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這張Magic卡使用了1次效果後,其他相同卡名卡牌的相同效果1個回合中都不能使用2次。

BS31-110 とうせんぼウォール
(Q1)這張Magic的效果發揮後,對手持有【重装甲:黃】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進行攻擊。

BS31-111 火球アタック
(Q1)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妖戒」的Spirit時,這張Magic使用[魂Core]支付Cost,對手3張Spirit/Ultimate是否必須-6000BP?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妖戒」的Spirit時,持有【分散:2】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張Magic使用魂Core支付Cost,對手6張Spirit/Ultimate是否-6000BP?
(A2)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情況下,由於對象是3張,【分散】效果就不能發揮。

BS31-114 ハイドロ曝龍
(Q1)這張Magic效果解決完結後,對手合體中的Brave的Cost是否變回原狀?
(A1)是的,變回原狀。

(Q2)這張Magic效果,使與Cost 4的Brave合體的Cost 5的Spirit破壞。這個時候廢棄區持有【不死:Cost 5】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這是Cost 9的Spirit受到破壞。

(Q3)這張Magic效果,成為對象的Cost 4的Spirit與Cost 3的Brave合體,這張Magic解決中時,是否受到以Cost 4為對象的其他效果影響?
(A3)不是,不能受到影響。

BS31-X01 戦国龍ソウルドラゴン
(Q1)什麼是【連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連刃】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的【連刃】效果進行BP比拼時,與防禦中的對手1張Spirit有相同BP數值。雙方同時破壞,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預備區?
(A2)是的,可以放置。

(Q3)合體了Lv2的這張Spirit的【連刃】效果使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後,這張合體Spirit在Flash時間受到破壞剩下Spirit狀態的Brave情況下,如何處理?
(A3)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已經成立了,【連刃】效果仍然執行中,自己該張Spirit狀態的Brave仍然與對手2張Spirit各自進行BP比併。

BS31-X02 邪法師オグマ
(Q1)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召喚廢棄區的卡牌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Q2)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使1張Spirit卡以及1張Brave卡召喚,該張Spirit以及Brave是否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2)不是,這個效果召喚的Spirit不能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使1張Brave卡召喚,該張Brave是否可以與場上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3)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召喚的Spirit/Brave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BS31-X03 甲蛾頭首クワガスレイヤ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召喚的Spirit/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1-X04 大機巧武者コンゴウ
(Q1)這張Spirit的第1個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Spirit/Ultimate效果影響?
(A1)是的,不受影響。

(Q2)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31-108 ドリームバブル」類似效果,持有不能返回手牌效果的Spirit是否能返回卡組最下方?
(A2)不是,不能返回手牌的Spirit不能成為「ドリームバブル」的效果對象,因此不能返回。

(Q3)有Lv2的這張Spirit時,持有【重装甲:白】效果的Spirit以Ultimate效果返回手牌時,是否變更為返回卡組最下方?
(A3)是的,返回卡組最下方。這個效果是把Spirit返回手牌效果變更返回其他位置的效果,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Q4)有Lv2的這張Spirit,類似「BS15-052 天蒼元帥チョウハッカイ」的效果不能增加手牌時,返回手牌的對手Spirit是否返回卡組最下方?
(A4)不是,由於不能增加手牌,返回手牌的效果也不能發揮,因此不能返回。

BS31-X05 戦国姫 那由多
(Q1)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這張Spirit自身在攻擊期間使用Magic時,是否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Lv2的這張Spirit放置魂Core期間,自己手牌中1張Magic卡的主要效果是否能在Flash時間使用?
(A2)不是,這是不同的。Flash時間可以使用的,就只有Flash效果。

(Q3)Lv2的這張Spirit放置魂Core期間,每1次攻擊階段中,自己手牌中1張Magic卡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1-X06 覇界明王ニルヴァーナ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有2張相同Cost數值的Spirit,是否可以破壞該2張Spirit?
(A2)不是,自己只可以選擇當中1張破壞。

BS31-XX01 六絶神 欲望のデス・ガル・ヴァドス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1-XX02 六絶神 鉄壁のクロム・リゼルファー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紅色以及白色Spirit時,這張Spirit卡是否變成Cost 8?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召喚後,自己場上有白色以外的Spirit期間,這張Spirit是否變成Cost 8?
(A3)不是,不能變成Cost 8。

(Q4)自己生命值只有1點期間,Lv2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全部效果影響?
(A4)是的,不受影響。

BS31-CP01 筆頭家臣アカツキ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31-CP02 家臣鬼シキ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1-CP05 家臣天狗コッパ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破壞時,假若放置魂Core,Lv1-2效果抽牌後是1張持有系統:「家臣」且Cost 6或以下的Spirit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