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星座編 第4弾【星空の王者】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4月29日(Wed) 23時40分 1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3】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3-002 鎧竜人アンキロング(The ArmoredDinoman Ankylong)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自己「廢棄區」持有【超覚醒】效果的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只有「場上」的Spirit受到這個效果影響,不能返回「廢棄區」的Spirit卡。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自己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是否能夠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

BS13-003 カメレオプス(Chamaeleopus)
(Q1)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BS11-X01 太陽神龍ライジング・アポロドラゴン」是否支付4 Cost就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

(Q2)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BS10-099 サザンクロスフレイム」是否支付4 Cost就可以使用?
(A2)不是,不可以。Lv1-2效果只能在Cost 7或以上的Spirit召喚時使用。

(Q3)這張Spirit與「BS12-059 ショゴルス」合體。Cost 7或以上的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變成3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藍色標誌?
(A3)是的,變成3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藍色標誌。

BS13-004 フォボス・ドラグーン(Phobos-Drago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是否需要1張Cost 3或以上的Spirit才能使用?
(A2)是的,沒有1張時就不能使用。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是否能夠使用?
(A3)不是,不能使用。該情況下,在「戰鬥完結時」之前,受到破壞後已經放置在「廢棄區」。

BS13-005 強暴竜ディラノ・レックス(The RudeSaurus Dirano-Rex)
(Q1)什麼是【超覚醒】效果?
(A1)與【覚醒】效果一樣可以把自己Spirit上的Core移至這張Spirit上,Core有移動後這張Spirit就能回復。

(Q2)持有【超覚醒】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3)對手「場上」有這張Spirit時,「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的召喚時效果,持有【超覚醒】效果的對手合體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夠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不能放置。

(Q4)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超覚醒】效果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可以用作支付Spirit的召喚Cost?
(A4)不是,不能使用。自己持有【超覚醒】效果的Spirit上的Core,不能用作支付任何Core。

(Q5)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超覚醒】效果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破壞時,該張合體Spirit的Brave是否能夠留在「場上」?
(A5)是的,能夠留在場上。破壞狀態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留在「場上」,不屬於「分離」。

(Q6)這張Spirit的效果,自己持有【超覚醒】效果的合體Spirit不能分離,是否可以交換Brave?
(A6)不是,不可以。「交換」,就是「分離」以及「合體」同時進行,不能分離的情況下就不能交換。

BS13-006 炎獣ファイオリック(The FlameBeast Fioryx)
(Q1)對手BP4000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進入「Flash時間」前就需要即時破壞?
(A1)是的,即時破壞。即時破壞了這次戰鬥並沒有完結,仍然進入「Flash時間」。

(Q2)自己「場上」有2張Spirit狀態的Brave,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能夠追加2個標誌?
(A2)不是,只能追加1個。

(Q3)這張Spirit以及自己1張持有【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效果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攻擊中的對手BP5000的Spirit?
(A3)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個效果並不是BP破壞效果。

BS13-007 豹竜パンドランサー(The PantherDragon Pandolancer)
(Q1)這張Spirit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再與1張Brave進行合體?
(A1)不是,不可以。

BS13-008 恐竜王メガロ・ザウル(The DinomanKing Megalo-Saur)
(Q1)自己「場上」沒有Spirit時,這張Spirit以Lv1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計算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時是否可以使用?
(A2)可以以效果為對象返回手牌,但返回手牌的Spirit卡就不能回復。

BS13-010 スカルザード(Skullzard)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0 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的破壞效果。

(Q2)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2張Cost 1或以下的Spirit召喚,是否需要支付多2 Cost?
(A2)不是,只需要支付1 Cos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全部同時召喚,即使召喚2張也計算1次。

BS13-011 暗殺者ドラゴナーガ(The Assasin Dragonaga)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2)是的,不是紫色Spirit。因此這張Spirit的【呪撃】效果,【装甲:紫】或者【重装甲:紫】效果都會受到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3)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紫色標誌減輕?
(A3)不是,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Q4)Lv2的這張Spirit與「BS10-06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合體後攻擊時,這張Spirit不是紫色Spirit,是否是紅色Spirit?
(A4)不是,也不是紅色Spirit。

BS13-012 ジャイナガン(Jainagant)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3-013 スカリオン(Skullion)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3-014 闇騎士アグラヴェイン(The DarkKnight Agravain)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自己的「BS13-016 呪王ドラゴナーガ」破壞時,這張Spirit以【不死】效果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現在破壞的「呪王ドラゴナーガ」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Spirit召喚的時點,破壞中的「呪王ドラゴナーガ」仍未放置在「廢棄區」。

(Q3)自己的「BS13-016 呪王ドラゴナーガ」破壞時,「呪王ドラゴナーガ」上放置的Core全部用作支付Cost,這張Spirit以【不死】效果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現在消滅中的「呪王ドラゴナーガ」是否可以召喚?
(Q3)不是,不可以召喚。消滅中「呪王ドラゴナーガ」仍未放置在「廢棄區」。

BS13-015 冥総裁ハーゲン(The HellGovernor Hagen)
(Q1)Lv2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自己持有【呪撃】/【不死】效果的Spirit攻擊時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2)是的,不是紫色Spirit。因此該張Spirit的效果,【装甲:紫】或者【重装甲:紫】效果都會受到影響。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自己持有【呪撃】/【不死】效果的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紫色標誌減輕?
(A3)不是,不能使用。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自己持有【呪撃】/【不死】效果的Spirit與「BS10-06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合體後攻擊時,該張Spirit不是紫色Spirit,是否是紅色Spirit?
(A4)不是,也不是紅色Spirit。

BS13-016 呪王ドラゴナーガ(The CurseKing Dragonaga)
(Q1)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1)不是,不可以抽牌。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開始發揮的時點,已經在這張Spirit的召喚解決完結後了。

(Q2)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能夠放置。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竜人」的Spirit在內。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了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返回手牌?
(A4)不是,不能返回。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發揮的時點,這張Spirit仍然在「場上」存在。

BS13-017 アナグマ・コスケ(Anaguma-Kosuke)
(Q1)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遊精」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遊精」的Spiri在內。

BS13-019 コロコーン(Corocorn)
(Q1)這張Spirit處於回復時,是否能使用Lv1-2的效果?
(A1)不是,不能使用。

BS13-020 ブッシュベイベ(Bushbabe)
(Q1)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上放置3個Core,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BS13-021 サイゾロング(Saizorong)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13-022 ヤン・オーガ(Yang-Ogre)
(Q1)Lv3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是否發揮這張Spirit的3個破壞時效果,從「空間」取6個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不是,只能放置3個Core。此外記述3個效果,在【BSC11】《星座編12宮ブースター前編》中變更為「Lv1-2-3『這張Spirit破壞時』從空間取與這張Spirit的Lv數值相同數量的Core放置在自己的預備區。」1個記述效果。過去效果記述的卡牌以最新效果記述為准。

BS13-023 マウンテン・セイカイ(Mountain-Seikai)
(Q1)這張Spirit屬於Lv2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夠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BS13-024 武神獣ディアル・ユキムラ(The BushinBeast Deerl-Yukimura)
(Q1)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遊精」的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遊精」的Spirit在內。

(Q2)「疲勞了的Spirit的BP數值」的效果,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2)疲勞時瞬間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時,也會計算在內。然後疲勞的Spirit的BP數值有變化時,該次戰鬥期間,+BP的數值不會變化。

BS13-026 キグナ・スワンMk-II(Kigna-Swan Mk-II)
(Q1)使用這張Spirit的Flash效果後,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BP效果的數值是否返回原來狀態?
(A1)不是,不會返回原來狀態。即使這張Spirit破壞,使用這個效果的回合期間,效果繼續發揮。

(Q2)這張Spirit效果,卡組一個回合不能捨棄超過4張卡牌或以上時,對手的「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召喚時,自己卡組上需要捨棄多少張?
(A2)直至捨棄3張,然後停止捨棄。

(Q3)這張Spirit效果,卡組一個回合不能捨棄超過4張卡牌或以上時,是否不能使用「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的【合體時】效果?
(A3)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牙皇ケルベロード」的【合體時】效果。

BS13-027 ムーンショウウオ(Moonshouuo)
(Q1)Lv2的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繼續發揮?
(A1)不是,返回手牌的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不能發揮。

BS13-028 誓約の女神ヴァール(The OathGoddess Var)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夠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氷壁】效果的Spirit在內。

BS13-029 剣馬グラニム(The SwordHorse Granim)
(Q1)這張Spirit在Lv3時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Lv3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3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3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追加的標誌由「白色以及紅色」變更為「白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3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Q5)Lv3的這張Spirit與「BS12-059 ショゴルス」進行合體,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追加「ショゴルス」的1個藍色標誌,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變更為「藍色以及紅色」標誌。合體Spirit的標誌,是1個「白色以及紅色」標誌以及1個「藍色以及紅色」標誌。

(Q6)Lv3的這張Spirit是紅色Spirit,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
(A6)是的,可以防禦。

(Q7)Lv3的這張Spirit是紅色Spirit,這張Spirit自身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對手全部合體Spirit?
(A7)是的,可以防禦。

BS13-030 リーサルウェポンドラゴン(Lethalweapondrago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與「BS10-06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合體,這張Spirit持有【重装甲:紫/藍】效果,對手1張紫色Spirit以及1張藍色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2)是的,返回手牌。

(Q3)這張Spirit與「BS13-055 重装合体シールド・ドラゴンMk-II」合體,這張Spirit持有【重装甲:紫/綠/白/黃/藍】效果,對手1張紫色Spirit,1張綠色Spirit,1張白色Spirit,1張黃色Spirit以及1張藍色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3)是的,返回手牌。

BS13-031 虹竜アウローリア(The RainbowDragon Auroria)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對手全部Spirit?
(A1)是的,可以進行防禦。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在內,因此可以進行防禦。

(Q2)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在內。、

BS13-032 光速の騎士ヘルモード(The LightSpeedKnight Hermod)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13-034 ミノガメン(Minogamen)
(Q1)「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捨棄出這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1)這張卡牌的效果即時發揮,這張卡牌捨棄的瞬間卡組捨棄就會完結。

(Q2)在最初的【粉砕】效果途中捨棄這張Spirit卡。然後再次受到【粉砕】效果,該【粉砕】效果是否能捨棄卡組?
(A2)不是,這張Spirit卡從卡組捨棄的回合期間,不能再捨棄自己卡組。

(Q3)對手使這張卡牌從卡組上捨棄時,由於沒有足夠的Core不能召喚,是否不能再捨棄卡組?
(A3)是的,即使沒有召喚,該回合期間,不能再捨棄自己卡組。

(Q4)這張Spirit卡從卡組上捨棄時不支付Cost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Q5)「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5)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3-035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オク(The Angelia of Olimpics Och)
(Q1)Lv2效果使Spirit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2)對手合體了的Cost 4合體Spirit,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不能進行攻擊?
(A2)是的,不能進行攻擊。

BS13-036 星鳥クージャ(The StarBird Kuhja)
(Q1)這張Spirit的效果,這張Spirit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全部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效果,自己黃色Spirit變成0 Core時消滅是否能夠發揮?
(A2)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這張Spirit的效果不能發揮。

(Q3)在「攻擊階段」中,對手「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黃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2張返回場上?
(A3)不是,只有1張返回場上。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

(Q4)在「攻擊階段」中,對手「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黃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4)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Q5)在「攻擊階段」中,對手「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黃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5)不是,只能放置1個。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13-037 皇子ペンタン(Princepentan)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X010 超皇帝ジークペンタン・ノヴァ」召喚時,是否需要進行【転召】?
(A1)是的,需要進行。該時候可以以這張Spirit作為【転召】效果對象。

BS13-038 魔女タランダ(The Witch Tarangd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1張Spirit卡,破壞了的這張Spirit留在「場上」?
(A2)是的,能夠留在場上。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導魔」的Spirit在內。

(Q3)自己3張持有系統:「導魔」的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3張Spirit卡,破壞了的3張Spirit全部留在「場上」?
(A3)是的,能夠留在場上。

(Q4)自己3張持有系統:「導魔」的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2張Spirit卡,破壞了的3張Spirit當中2張Spirit留在「場上」?
(A4)是的,能夠留在場上。

(Q5)自己有「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時這張Spirit破壞,首先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祝福されし大聖堂」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5)不是,不能放置。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這張Spirit不是處於破壞狀態,就不能受到以破壞狀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BS13-039 神獣バーロン(The SacredBeast Barrong)
(Q1)自己有4張持有系統:「戯狩」的Spirit,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的減輕標誌合計有6個,用4個黃色標誌減輕後支付2 Cost時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支付2 Cost時就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卡在手牌效果,這張Spirit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13-040 金星神龍ヴィーナ・フェーザー(The VenusDragonDeity Venu-Feather)
(Q1)自己「場上」什麼都沒有,自己「廢棄區」有4張黃色Spirit卡。這個時候這張Spirit召喚時,用「廢棄區」的標誌減輕4 Cost,是否支付3 Cost就可以召喚?
(A1)是的,支付3 Cost時就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一個回合使用的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這張Spirit每破壞時就可以使用1次。

BS13-042 ナイト・ゴーン(Night-Gaun)
(Q1)【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效果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Magic效果無效化的情況下,該張Magic效果並沒有發揮,「該效果發揮後」記述的效果就不能解決。

(Q2)在對手的「主要階段」,「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破壞。「該效果發揮後」的效果,該時點時這張Spirit已經放置在廢棄區。

(Q3)對手使用「BS10-111 ハンドタイフーン」效果,互相有4張手牌,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的主要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3)是的,需要完結。

(Q4)對手使用「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抽3張卡牌時多於自己手牌數量,捨棄2張手牌後少於自己手牌數量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的主要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4)不是,不需要完結。Magic效果解決後才進行手牌數量比拼。

(Q5)對手使用「BS10-108 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類似抽牌以外的效果,對手手牌多於自己手牌數量,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的主要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5)是的,需要完結。使用的Magic並沒有限制是抽牌效果。

BS13-043 鳥人イカロッシュ(The Birdman Ikarosh)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重複,放置在「廢棄區」的Core是否變成2個?
(A1)是的,Cost 3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持有者需要把「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不能進行攻擊。

(Q2)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期間,自己持有【装甲:藍】效果且Cost 3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是否需要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2)是的,這個效果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即使是持有【装甲:藍】效果也需要把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

BS13-044 吟遊詩人のオルフェ(The Minstrel Orphe)
(Q1)自己不能捨棄1張手牌時,是否不能看見對手手牌?
(A1)是的,不能看見。

(Q2)對手「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廢棄區」的卡牌是否可以返回自己卡組?
(A2)是的,可以返回。自己「廢棄區」的卡牌雖然不能加入手牌,但可以返回卡組。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觀看對手手牌時,對手手牌沒有Magic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不能使用,捨棄了的自己手牌是否返回手牌?
(A3)不是,不能返回手牌。即使對手手牌沒有Magic卡,觀看手牌的效果已經發揮了。

BS13-045 巨人船長イアソン(The GiantCaptain Iason)
(Q1)自己「場上」有3張「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的狀態下,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6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捨棄6張。自己持有「古代戦艦」卡名的Nexus,即使是多張相同卡名也沒有關係。

BS13-046 シャンターグ(Shantarg)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效果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Magic效果無效化的情況下,該張Magic效果並沒有發揮,「該效果發揮後」記述的效果就不能解決。

BS13-047 深海大帝ノーグ・デンス(The GreatDeepSea Norg-Den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自己持有系統:「異合」的Spirit,是否變成4個標誌?
(A3)不是,仍然是2個標誌。

BS13-048 古代戦艦アルゴ・ゴレム(The AncientBattleship Argo-Golem)
(Q1)自己「場上」有3張「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以及1張「BS12-071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帆」的狀態下,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全部Spirit以及Nexus?
(A1)不是,不可以破壞。「BS10-094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竜骨」、「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BS12-071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帆」以及「BS13-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羅針盤」這4種不同種類並沒有全部在自己「場上」出現。

(Q2)『互相的攻擊階段』期間,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上變成0 Core時如何處理?
(A2)放置的Core變成0個的Spirit,便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數值時就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在戰鬥破壞時,該張Nexus如何處理?
(A3)與Spirit破壞一樣,放置在自己的「廢棄區」。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是否受到「BS03-102 無法者の荒野」的效果需要+2000BP?
(A4)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Nexus當作Spirit使用時,是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Q5)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的Nexus,是否可以與「BS10-061 剣鎧竜バスター・ドラゴン」進行合體?
(A5)不是,不可以。

BS13-049 イリテバン(Irritaban)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4000,合體時是否能夠+5000BP?
(A1)是的,能夠+2000BP。

(Q2)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是否可以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進行合體?
(A2)是的,因為符合「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條件Cost 4或以上時就可以進行合體。

(Q3)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合體時,合體Spirit的BP數值,是否這張Brave的Lv1BP4000加上「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2000BP變成BP6000?
(A3)是的,變成BP6000。

(Q4)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合體時,合體攻擊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以及「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以及破壞對手2張Spirit?
(A4)是的,可以。正確來說是「抽1張卡牌,破壞對手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發揮2次。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自己Spirit狀態的「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5)是的,可以。

(Q6)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SD03-006 太陽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的Lv3的【合體時】效果?
(A6)不是,不可以。這張Brave的效果可以發揮的,只有Brave卡記述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

(Q7)Spirit狀態的1這張Brave與Brave進行合體後,這張Brave是否可以與Cost 4或以上的Spirit進行合體?
(A7)不是,合體中的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不可以與其他Spirit進行合體。

(Q8)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發揮自己Spirit狀態的「BSC05-014 刃狼ベオ・ウルフ」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BP比拼前「刃狼ベオ・ウルフ」破壞並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可以發揮效果?
(A8)不是,不可以發揮。

BS13-050 輝竜シャイン・ブレイザー(The ShineDragon Shine-Blazer)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防禦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1)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以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的攻擊,以Magic效果同時破壞對手1張BP8000的Spirit以及對手2張BP1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區3個Core?
(A3)不是,只能削減1個。這個【合體時】效果,只計算破壞了的對手BP8000或以上的Spirit。

BS13-051 ズガネーク(Zuganake)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3000,合體時是否能夠+4000BP?
(A1)是的,能夠+4000BP。

(Q2)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召喚,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這張Brave自身?
(A2)是的,可以。

(Q3)這張Brav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合體Spirit?
(A3)是的,可以。

(Q4)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4)不是,不可以。不可以破壞對手Spirit時,就不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BS13-052 イビルグライダー(Evilglid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自己Lv1的Spirit,Lv2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不是,不可以。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該張合體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4)是的,不是紫色Spirit。該張Spirit失去本來的顏色。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

(Q5)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紫色標誌減輕?
(A5)不是,不能使用。該張Spirit本來的標誌顏色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BS13-053 モクバオー(Mokubaoh)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自己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召喚時,沒有戰鬥的Spirit狀態的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回復不進行合體?
(A3)不是,不可以。回復狀態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合體。

(Q4)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與這張Brave合體且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5)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對手Spirit就可以返回手牌。

(Q6)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與這張Brave合體且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返回手牌時,這張Brave是否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6)是的,留在場上。

BS13-054 ヒョウ・カッチュー(Hyo-Katchu)
(Q1)對手這張Brave召喚時,自己「場上」有持有【重装甲:綠】效果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其他的Spirit疲勞?
(A1)是的,選擇沒有持有【重装甲:綠】效果的Spirit。自己全部Spirit持有【重装甲:綠】效果情況下,1張也不需要疲勞。

BS13-055 重装合体シールド・ドラゴンMk-II(The HeavyArmoredBrave Shield-Dragon Mk-II)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13-056 ホーク・ブレイカー(Hawk-Break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7000,合體時是否能夠+3000BP?
(A3)是的,能夠+3000BP。

(Q4)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5)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期間,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自身是否持有【重装甲:紅】效果?
(A5)是的,持有效果。

BS13-057 ポッポール(Poppor)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4000,合體時是否能夠+2000BP?
(A1)是的,能夠+2000BP。

(Q2)這張Brave效果使合體中的Spirit返回手牌時,這張Brave是否可以一起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這張Brave需要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BS13-058 シユウ(Chihyu)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沒有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Lv1/2的對手Spirit是否能夠進行防禦?
(A1)是的,能夠進行防禦。同時不能把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Q2)使用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回復後再次進行攻擊,Lv1/2的對手Spirit是否能夠進行防禦?
(A2)是的,能夠進行防禦。

(Q3)對手「場上」有「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時,自己生命值區不能放置增加的Core,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是否可以不能受到防禦?
(A3)不是,不可以。自己生命值區不能增加Core時,就不可以捨棄自己卡組,因此會受到進行防禦。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用後,該回合中分離後與其他Spirit進行合體,是否能夠使用【合體時】效果?
(A4)是的,與其他Spirit進行合體,可以再次發揮【合體時】的效果。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用後,該張「シユウ」受到破壞,另1張的「シユウ」與相同Spirit合體時,是否能夠使用【合體時】效果?
(A5)不是,合體的Spirit在這個回合使用「シユウ」效果後的情況下,就不能再次發揮相同【合體時】效果。

BS13-059 フォビッド・バルチャー(Forbbid-Vulture)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自己「廢棄區」有2張紫色Nexus卡以及1張藍色Nexus卡時,這張Brave召喚時,是否可以只配置當中2張紫色Nexus卡?
(A3)不是,不可以。自己「廢棄區」全部紫/綠/藍色Nexus需要配置。

(Q4)攻擊中的Cost 4或以下的Spirit,受到「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的效果破壞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該次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4)是的,需要完結。

BS13-060 トレス・ベルーガ(Tres-Beluga)
(Q1)與這張Brave話題的Spirit攻擊時,沒有捨棄自己卡組上6張卡牌,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否需要+6000BP?
(A1)不是,不需要。同時也不能回復。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1張放置在廢棄區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卡也沒有時,是否需要+6000BP?
(A2)是的,需要+6000BP。

BS13-061 戴冠する活火山(The Coronation Volcano)
(Q1)自己BP4000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1-2效果破壞?
(A1)是的,需要破壞。

(Q2)BP40000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在「Flash時間」進入之前就需要破壞?
(A2)是的,需要破壞。破壞後該次戰鬥並沒有完結,仍然進行「Flash時間」。

(Q3)自己生命值有5點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同時全部持有系統:「地竜」以及系統:「竜人」的Spirit是否+5000BP?
(A3)是的,需要+5000BP。

(Q4)自己有這張Nexus以及1張持有【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效果的Spirit時,對手BP5000的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4)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並不是BP破壞效果。

BS13-062 光り輝く大銀河(The Shining Galaxy)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自己手牌中的「BS12-X01 金牛龍神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變成Cost 5,是否支付5 Cost就可以召喚?
(A1)減輕標誌沒有變更仍然可以使用,可以為Cost進行減輕。

(Q2)自己「場上」有2張Nexus,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A2)是的,這張Nexus不論有多少,Lv2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BS13-063 血塗られた魔具(The Bloody Artifact)
(Q1)自己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1-2效果破壞?
(A1)是的,需要破壞。

(Q2)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在「Flash時間」進入之前就需要破壞?
(A2)是的,需要破壞。破壞後該次戰鬥並沒有完結,仍然進行「Flash時間」。

(Q3)有1張Lv2的這張Nexus時,捨棄手牌中2張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時,抽牌數量是否可以+4張?
(A3)不是,不可以。

(Q4)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捨棄手牌中2張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時,抽牌數量是否可以+4張?
(A4)是的,可以。

BS13-064 蛇教徒の宮殿(The Palace of Snake Believers)
(Q1)有Lv1的這張Nexus時,自己持有系統:「妖蛇」的Lv2的Spirit攻擊,該張Spirit效果削減生命值情況下,生命值削減的Core是否能夠放置在空間?
(A1)不是,Spirit效果削減生命值情況下,與平常一樣把Core放置在預備區。

BS13-065 八分儀の祠(The Octant Small Shrine)
(Q1)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以回復狀態召喚?
(A1)不是,不可以。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因此【装甲:綠】效果仍然會受到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影響。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時,對手Spirit以疲勞狀態召喚時是否可以抽牌?
(A2)不是,不可以抽牌。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並不是召喚後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不會視為Spirit疲勞。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不能正常移動?
(A3)是的,不能正常移動。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不能用作支付Cost?
(A4)是的,不能使用。

(Q5)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以效果破壞的對手Spirit上放置Core是否不能移動?
(A5)不是,該張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時,破壞中的Spirit上的Core與平常一樣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BS13-066 生命司る大樹(The Great Tree of Life)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手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被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等。

(Q2)對手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1次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回復自己2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1次攻擊削減生命值時,只能放置1個Core在「預備區」,只回復1張自己Spirit。

BS13-067 光導く巨塔(The Light Guiding Tower)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Spirit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時剩餘的Core返回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3)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返回「場上」情況下,是否失去破壞+3000BP的效果?
(A3)不是,效果仍然有效。效果仍然繼續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7)

(Q4)【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的抽牌效果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效果無效化的情況下,該張Magic的效果並沒有發揮,「該效果發揮後」記述的效果就不能解決。

BS13-068 遥かなる衛星砲(The Faraway Satellite Cannon)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有2張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或以上情況下,1個回合是否只能進行1次攻擊?
(A1)是的,只能進行1次攻擊。

BS13-069 星空のコンサートホール(The Starry Sky Concert Hall)
(Q1)「Cost 11」的合體Spirit,受到「也當作Cost 2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同時是「Cost 11」以及「Cost 2」,當然受到以Cost對象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0)

BS13-070 星宿の障壁(The Constellation Barrier)
(Q1)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只能使用1次?
(A1)是的,不論這張Nexus有多少,Lv2的效果只能使用1次。

(Q2)對手Spirit效果削減自己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夠使用?
(A2)是的,可以使用。

BS13-071 巨人港(The Port of Giants)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装甲:藍】/【重装甲:藍】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1)不是,這個效果只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仍然受到影響。

(Q2)【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第2次的Magic效果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效果無效化的情況下,該張Magic的效果並沒有發揮,「該效果發揮後」記述的效果就不能解決。

BS13-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羅針盤(The Unfinished Ancient BattleShip:Compass)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BS13-048 古代戦艦アルゴ・ゴレム」的Lv2效果當作Spirit的這張Nexus,攻擊時是否可以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2)是的,可以。

BS13-073 バーニングサン(Burning Sun)
(Q1)自己沒有持有「アポロ」卡名的Spirit時,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使自己手牌中1張Brave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1)不是,不可以。

(Q2)自己手牌中1張Brave卡也沒有時,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回復自己1張持有「アポロ」卡名的Spirit?
(A2)不是,可以。

(Q3)對手「場上」有「BS11-064 闇の聖剣」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需要疲勞合體後的Spirit?
(A3)是的,以直接合體放置召喚時,回復後受到「闇の聖剣」的Lv2效果疲勞。

BS13-074 ゾディアックコンダクト(Zodiac Conduct)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3-075 スネイクスレイヴ(Snake Slave)
(Q1)使用這張Magic的回合,自己持有系統:「妖蛇」的Spirit破壞時,破壞中的該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召喚?
(A1)不是,不可以召喚。在該時點破壞中的Spirit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BS13-077 ブリーズライド(Breeze Ride)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Magic卡情況下,是否只有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這張Magic卡在「廢棄區」不論有多少張,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只有1張返回手牌。

BS13-078 ネバーギブアップ(Never Give Up)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受到這張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自己其他Spirit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夠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BS13-079 ヴァニシングデイ(Vanishing Day)
(Q1)這張Magic使用的回合,「BS10-038 黒槍機ボルヴェルグ」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2張Spirit返回手牌時,該2張Spirit是否變更為返回卡組最上方?
(A1)是的,該2張Spirit變更為返回卡組最上方。該時候返回卡組的次序由自己選擇。

(Q2)這張Magic使用的回合,「BS11-077 スタークレイドル」效果使自己Spirit返回手牌時,該張Spirit是否返回卡組最上方?
(A2)是的,返回自己卡組上最上方。

BS13-080 クレッセントハウリング(Crescent Howling)
(Q1)自己有持有「ストライク」卡名的Spirit時,對手2張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對手2張Spirit返回手牌。

(Q2)自己有持有「ストライク」卡名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1張合體Spirit返回手牌,該時候對手該張留在「場上」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成為第2張返回手牌?
(A2)是的,留在「場上」的Spirit狀態的Brave,能夠以「然後(その後~)」的效果返回手牌。

BS13-081 ドリームシール(Dream Seal)
(Q1)自己「廢棄區」有這張Magic卡時,是否能受到「BS10-049 妖精神官アンドロメダ」類似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2)這張Magic的效果橫放在卡組的3個Core,有什麼用途?
(A2)橫放在卡組的3個Core,在這張Magic使用後計算『自己的結束階段』進行的次數而使用。在此以外不能使用,不可以放置在自己「場上」或者「預備區」。

(Q3)這張Magic的是否能受到「BS06-086 開かれし魔導書」的效果只以對手為對象,自己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就可以發揮?
(A3)不是,不可以。

(Q4)這張Magic在1個回合中使用2次,橫放在卡組有6個Core,效果是否可以延續至第6次的『自己的結束階段』?
(A4)不是,效果只能延續至第3次的『自己的結束階段』。這張Magic使用2次時橫放在卡組的Core,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需要各把1個Core放置在空間。

BS13-082 ペガサスフラップ(Pegasus Flap)
(Q1)自己Spirit在攻擊時使用這張Magic,對手沒有進行防禦時,是否削減對手生命值然後該張Spirit就可以回復?
(A1)是的,可以。

(Q2)對手Spirit攻擊時使用這張Magic,不進行防禦是否不需要削減自己生命值?
(A2)不是,不進行防禦會削減自己生命值。然後自己1張Spirit可以回復。

BS13-083 ギャラクシーエターナルレクイエム(Galaxy Eternal Requiem)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BS13-084 アルゴアタック(Argo Attack)
(Q1)自己「廢棄區」有3張持有「古代戦艦」卡名的Nexus卡,使用這張Magic是否可以只配置當中2張?
(A1)不是,不可以。自己「廢棄區」全部持有「古代戦艦」卡名的Nexus卡都需要配置。

(Q2)自己「場上」沒有「BS13-048 古代戦艦アルゴ・ゴレム」時,是否能使用這張Magic?
(A2)是的,可以使用,該情況下自己「廢棄區」全部持有「古代戦艦」卡名的Nexus卡配置,但不可以發揮「古代戦艦アルゴ・ゴレム」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

BS13-X01 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The ShineCentaurusDeity Sagitto-Apollodragon)
(Q1)「可以與2張Brave合體」的效果,是否可以與2張Brave同時進行合體?
(A1)不是,這是指與1張Brave合體後的這張Spirit,與另1張Brave進行合體的意思。

(Q2)這張Spirit與2張Brave合體時,該2張Brave是否可以與自己其他合體Spirit的Brave同時進行「交換」?
(A2)不是,不可以。「交換」時合體Spirit上的每張Brave需要順次序進行。

(Q3)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2張Brave是否全部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3)是的,留在場上。

(Q4)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全部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4)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剛留在場上的Brave繼續戰鬥。

(Q5)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受到「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效果,失去了「自己全部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可以與2張Brave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5)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Q6)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進行攻擊?
(A6)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7)這張Spirit與2張Brave合體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20000或以下的Spirit?
(A7)不是,不可以破壞。該情況下,只可以破壞2張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

(Q8)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2張異魔神Brave,或者1張普通Brave以及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A8)不是,不可以合體。即使可以與多張Brave合體,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也只可以與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BS13-X02 蛇皇神帝アスクレピオーズ(The SnakeMasterDeity Asklepiooze)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夠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在內。

(Q2)自己「場上」有「BS06-076 暴かれた墓石」,這張Spirit破壞,首先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返回「場上」情況下,「暴かれた墓石」的效果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抽牌。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這張Spirit不是處於破壞狀態,就不能受到以破壞狀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對手「場上」有「BS08-059 聖なる柱状彫刻」,Lv3的這張Spirit進行防禦,這個時候這張Spirit防禦中的對手Spirit上全部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空間」?
(A4)是的,剩下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空間」。

BS13-X03 白羊樹神セフィロ・アリエス(The SephirothicSheepDeity Sephiro-Aries)
(Q1)對手「場上」有這張Spirit,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以回復狀態召喚?
(A1)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因此【装甲:綠】效果仍然會受到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影響。

(Q2)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以及「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時,對手Spirit以疲勞狀態召喚時是否可以抽牌?
(A2)不是,不可以抽牌。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並不是召喚後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不會視為Spirit疲勞。

(Q3)Brave卡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情況下,該張合體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3)是的,與以疲勞狀態召喚的Brave進行合體時,該張合體Spirit需要疲勞。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回復?
(A4)是的,可以。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

(Q5)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在「主要階段」中Spirit上的Core是否不能正常移動?
(A5)是的,不能正常移動。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Spirit上的Core是否不能用作支付Cost?
(A6)是的,不能使用。

(Q7)這張Spirit處於Lv3時,以效果破壞的Spirit上放置Core是否不能移動?
(A7)不是,該張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時,破壞中的Spirit上的Core與平常一樣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Q8)合體了的Lv3的這張Spirit與Brave分離情況下,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分離中的Brave上?
(A8)不是,不能放置。分離情況下,合體Spirit上的Core全部放置在Spirit方,由於這張Spirit處於Lv3,Brave上需要從預備區放置Core。

(Q9)合體了的Lv3的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合體中的Brave上並留在「場上」?
(A9)是的,能夠留在場上。Brave留在「場上」時,合體Spirit中的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該張Spirit上的Core需要放置在「預備區」,然後從「預備區」取Core放置在留在「場上」的Brave上。

(Q10)以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10)是的,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Q1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Ultimate效果是否不能移動Spirit上的Core?
(A1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13-X04 獅機龍神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レオ(The MachineLionDeity Strikewurm-Leo)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追加1個白色標誌?
(A2)是的,需要追加。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在內。

(Q3)互相「場上」各有2張這張Spirit,以及同時與「BS12-050 突機竜アーケランサー」合體時,「突機竜アーケランサー」的效果疲勞其中1張這張Spirit,回復另1張,然後不斷使用「突機竜アーケランサー」的效果,使互相BP變成無限數值時,如何處理?
(A3)互相不需要再使用「突機竜アーケランサー」效果,因為該張Spirit的BP數值當作上限使用。最後這個組合「BS13-X04 獅機龍神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レオ」確定其中1張疲勞,在戰鬥解決時BP都是上限的Spirit進行BP比拼時,都視為相同BP需要破壞互相Spirit。

BS13-X05 麒麟星獣リーン(The KylinStarBeast Rean)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進行合體。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疲勞的Spirit,是否可以選擇破壞狀態的這張Spirit自身?
(A2)不是,不可以。破壞狀態的Spirit疲勞/回復時,就不能執行破壞。

(Q3)自己「場上」有「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時這張Spirit破壞,首先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祝福されし大聖堂」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不能放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這張Spirit不是處於破壞狀態,就不能受到以破壞狀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4)自己「場上」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是否持有系統:「光導」?
(A4)是的,持有相同系統。

(Q5)自己「場上」持有系統:「光導」的Spirit以及持有系統:「神星・星竜」的其他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是否持有系統:「光導」、系統:「神星」以及系統:「星竜」?
(A5)是的,持有相同系統。

BS13-X06 巨人勇者ペルセウス(The GiantBraver Perseus)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Spirit狀態的Brave以及對手1張合體Spirit上1張Brave?
(A2)是的,可以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新留言4399發表2016年12月06日(Tue)18時52分
如果bs13-022被對手破壞後,可不可以從空間取core?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