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星座編 第3弾【月の咆哮】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5月23日(Sat) 11時35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2】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2-003 鎧竜人ガストン(The ArmoredDinoman Gaston)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1)是的,可以破壞。

(Q2)「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2)這張Spirit破壞時的BP數值。

(Q3)BP5000的這張Spirit破壞時,對手1張合體Spirit上,是否可以破壞合體時+5000BP的Brave?
(A3)不是,不可以破壞。需要破壞合體Spirit上的Brave時,該張合體Spirit的BP數值需要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時才能破壞。

BS12-005 星角獣ユニゴーント(The StarHornBeast Unigaunt)
(Q1)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召喚手牌中的Brave卡,召喚後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抽牌。

BS12-006 竜拳士アルディ・バロン(The DragonBrawler Ardi-Baron)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自己「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是否可以追加標誌?
(A1)是的,需要追加1個紅色標誌。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與「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合體的自己「SD03-006 太陽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是否可以追加標誌?
(A2)是的,需要追加1個紅色標誌。

(Q3)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自己的「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是否可以追加2個標誌?
(A3)不是,只可以追加1個紅色標誌。第1張的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時點,使沒有持有標誌的「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追加標誌,第2張的效果就不可以追加。

BS12-007 炎星神龍マルス・ドラグーン(The FlameDragonDeity Mars-Dragoo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對手只有1張持有1個標誌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
(A4)不是,不可以破壞。只可以破壞對手2張持有1個標誌的Spirit。

(Q5)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1個標誌的Spirit。
(A5)不是,不可以破壞。只可以破壞對手1張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

BS12-008 グランド・ドラグキャッスル(Grand-Dragcastle)
(Q1)對手「場上」只有2張相同BP數值的Spirit時,是否可以同時指定2張Spirit進行攻擊?
(A1)不是,只可以指定其中1張進行攻擊。

BS12-009 ソードール(Swordoll)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紫色以及白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紫色以及白色」的標誌。

BS12-011 ミイラバード(Mummybird)
(Q1)「對手手元區放置的卡牌」是指什麼?
(A1)「BS02-108 マジックブック」類似的效果,對手公開卡牌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2-012 戦車皇ディルガン(The ChariotEmperor Dirgan)
(Q1)攻擊階段開始時這張Spirit上3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對手「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ノヴァ」上是否需要放置3個Core在對手「廢棄區」?
(A1)不是,不能放置。沒有合體的對手Spirit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對象。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這張Spirit視為Lv0,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使對手持有2個標誌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3)是的,能夠放置。

BS12-013 闇騎士ケイ(The DarkKnight Kay)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什麼是【呪撃】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12-014 骸騎士ヴェリアム(The CorpseKnight Verium)
(Q1)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抽牌?
(A1)是的,可以。

(Q2)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的對象?
(A2)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的對象。

(Q3)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在內。

BS12-015 冥王神龍クロノ・ハデス(The PlutoDragonDeity Krono-Hade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自己「場上」只有2個Core時是否能夠使用?
(A3)不是,不能使用。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場上」放置在「空間」的Core,是否由自己選擇?
(A4)是的,由自己選擇。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時,對手「場上」只有3個Core或以下時如何處理?
(A5)對手「場上」只有3個Core或以下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就不能發揮。

(Q6)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時,對手Spirit持有【装甲:紫】效果,對手「場上」4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空間」?
(A6)該情況下,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就不能使用。對手「場上」不能放置4個Core在「空間」時,自己「場上」就不能放置Core在「空間」。

(Q7)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8)對手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自己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
(A8)不是,不可以指定【装甲:紫】效果的Spirit。即使沒有指定,也不能破壞自己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

BS12-016 骸巨人ギ・ガッシャ(The CorpseGiant Gi-Gasha)
(Q1)自己「廢棄區」有『1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4的Spirit卡』,『3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3的Spirit卡』以及『2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2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1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4的Spirit卡』以及『3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3的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4張Spirit卡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13時就能返回手牌。

(Q2)自己「廢棄區」有『1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4的Spirit卡』,『3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3的Spirit卡』以及『2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2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1張持有系統:「無魔」的Cost 4的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Cost 0~13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12-017 カンシャクコロガシ(Kanshakukorogashi)
(Q1)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

BS12-019 くノ一ジョロウ(Kunoichijorou)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剛分離的Brave?
(A2)是的,能夠放置。

(Q3)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剛分離的Spirit?
(A3)不是,不能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只能在本來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Spirit上,不能追加額外的Core。

BS12-020 一番槍のシベルザ(The Spearhead Siberza)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2個標誌的合體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夠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ノヴァ」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夠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能夠削減。沒有合體的Spirit不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3)「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BS12-021 コジュウ・カマキロウ(Kojuu-Kamakirou)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這個時候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1個Core。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

(Q2)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

BS12-022 太陽武者ゲンジ・ボルタ(The SunlightMusha Genji-Bolta)
(Q1)這張Spirit自身放置的Core,是否能被對手Spirit/Brave/Magic效果移除?
(A1)不是,不能移除。這張Spirit也計算持有「太陽」卡名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

BS12-023 忍仙人ウドウ(The ShinobiMaster Udou)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12-024 木星魔龍ノブナガード・ゼクスト(The ShinobiMaster Udou)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卡,顏色是否沒有限制?
(A4)是的,沒有限制顏色。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Brave卡以及綠色Spirit卡是否可以一起召喚?
(A5)是的,可以一起召喚。

(Q6)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卡是否可以與Spirit卡以合體方式召喚?
(A6)不是,同時召喚時,不可以以合體方式召喚。

BS12-025 ザニーガン(Zaneegau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12-027 近衛機クリザンテMk-VIII(The ArtifactGuard Chrysanthe Mk-VIII)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Cost 3的這張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不能削減。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BS12-X04 月光神龍ルナテック・ストライクヴルム」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3)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以及紫色Spirit使用。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BS12-X04 月光神龍ルナテック・ストライクヴルム」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紫/綠色同時進行減輕?
(A4)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5)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BS12-X04 月光神龍ルナテック・ストライクヴルム」也當作紫色以及綠色使用,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BS12-X04 月光神龍ルナテック・ストライクヴルム」的標誌是1個「白/紫/綠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白/紫/綠色」的標誌。

BS12-028 セイルフィッシュ(Sailfish)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Brave的【合體時】效果?
(A2)不是,仍然受到影響。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只不能受到對手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影響。

BS12-029 氷の淑女スノトラ(The IceLady Snotra)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什麼是【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12-030 機人フォルセティ(The Artifact Forseti)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2)是的,需要+3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白色Spirit在內。

BS12-031 メカニフォン(Mechaniffo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與「BSC05-015 獣装甲メガバイソン」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使自己全部Spirit增加【装甲:紅/綠/白】效果?
(A2)是的,增加【装甲:紅/綠/白】效果。

(Q2)這張Spirit與「P041ヴィクトリー・ホワイト・ドラゴン」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使自己全部Spirit增加【重装甲:紅/紫】效果?
(A3)不是,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不能增加【重装甲】效果。【装甲】以及【重装甲】是不同的效果。

BS12-032 蹴激皇ヴィーザル(The HeavyBootsEmperor Vidar)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Lv2-3效果回復後,是否可以使用【氷壁】效果?
(A2)是的,可以使用。

(Q3)這張Spirit上放置2個Core時,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放置1個Core在廢棄區降至Lv1,是否能發揮Lv2-3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BS12-034 天文学者ペンタン(The Astronomer Pentan)
(Q1)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神星/光導/星魂》的Brave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BS12-035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The Angelia of Olimpics Phul)
(Q1)這張Spirit上只有1個Core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放置1個Core在自己「生命值」區?
(A1)是的,需要放置。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時,這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2-036 星犬ポメラン(The StarDog Pomeran)
(Q1)防禦持有3個標誌的合體Spirit,這張Spirit是否需要+9000BP?
(A1)是的,需要+9000BP。

BS12-037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べトール(The Angelia of Olimpics Bethor)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變成BP2000的Spirit,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時,是否能變成BP5000?
(A1)是的,變成BP5000。

(Q2)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後,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變成BP2000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現在的BP數值直接變更的效果,只會變更Spirit的Lv1BP數值、Lv2BP數值、Lv3BP數值,變成BP2000後+3000BP,因此變成BP5000。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使合體Spirit變成BP2000?
(A3)是的,可以變成BP2000。包含在Brave的合體時+BP數值後變成BP2000。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2-038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ァレグ(The Angelia of Olimpics Phaleg)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這個時候是否可以指定對手1張SPirit?
(A2)是的,可以指定對手1張Spirit。這張Spiriti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

BS12-039 導化姫トリックスター(The ClownPrincess Trickster)
(Q1)自己「廢棄區」1張卡牌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卡牌即使不可以返回手牌,也可以抽牌。

(Q2)攻擊時回復了的「BS11-X06 天秤造神リブラ・ゴレム」受到Lv2的這張Spirit防禦,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天秤造神リブラ・ゴレム」?
(A2)是的,可以破壞。

(Q3)受到Lv2的這張Spirit防禦的Spirit,然後以「BS02-102 ホワイトポーション」效果回復,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回復了Spirit?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BS12-040 天王神龍スレイ・カエルス(/The UranusDragonDeity Slei-Caelu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在「攻擊階段」中,對手使用Magic卡,對手的Magic效果發揮前,是否可以返回對手1張Spirit?
(A3)不是,直接對手發揮Magic的效果,才可以使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Q4)以【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效果時,是否可以返回對手1張Spirit?
(A4)是的,返回手牌。效果無效化時,也視為使用Magic效果。

(Q5)對手使用「BS01-125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是否可以返回對手1張Spirit?
(A5)是的,返回手牌。即使在破壞狀態下,也可以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Q6)「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效果使這張Spirit返回手牌,是否可以返回對手1張Spirit?
(A6)不是,不能返回。這張Spirit不處於「場上」時,就不能使用這張Spirit效果。

(Q7)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7)是的,能夠放置。

BS12-042 ヒノキ・ゴレム(Hinoki-Golem)
(Q1)這張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手牌中的「BS11-064 闇の聖剣」是否用2個藍色標誌減輕2 Cost就可以配置?
(A1)是的,只要支付2 Cost就可以配置。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Nexus也當作藍色Nexus使用的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藍色減輕標誌?
(A2)是的,可以用作計算藍色減輕標誌。

(Q3)這張Spirit召喚的回合中配置Nexus時,減輕標誌部分是否可以變成藍色,其餘部分維持原來的顏色?
(A3)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自己手牌中的Nexus卡全部減輕標誌變成藍色。

BS12-043 大地の狩人コンドラッド(The Hunter Condrad)
(Q1)攻擊階段開始時疲勞這張Spirit,對手「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攻擊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沒有合體的對手Spirit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2)「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發揮Cost 3或以下的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該效果?
(A2)是的,可以。

BS12-045 黒獣王ケフェウス(The BlackBeastKing Cepheus)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自己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是否全部不能發揮效果?
(A1)不是,仍然能發揮效果。當效果發揮時,就會受到「BS10-094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竜骨」類似的效果,受到以「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2)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進行合體?
(A2)是的,可以合體。

(Q3)「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4)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12-046 ナタ・ゴレム(Nata-Golem)
(Q1)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是否不能發揮效果?
(A1)不是,仍然能發揮效果。當效果發揮時,就會受到「BS10-094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竜骨」類似的效果,受到以「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2)Lv2的這張Spirit合體時,《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是否可以與這張Spirit合體的Brave進行交換後進行合體?
(A2)不是,不可以合體。

BS12-047 海王神龍トライ・メルクリウス(The NeptuneDragonDeity Tri-Mercuriu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對手「廢棄區」只有2個Core時如何處理?
(A3)對手選擇對手「廢棄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BS12-049 アンフィスバエナー(Amphisbaenar)
(Q1)這張Brave沒有【合體時】效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合體Spirit使用?
(A1)不是,不能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Q2)對手使用「BS10-108 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效果的下一個回合這張Brave召喚,「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的效果無效化,這個回合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攻擊以及捨棄卡組。

(Q3)這張Brave效果無效化「BS10-108 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效果,「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效果橫放在卡組旁的Core如何處理?
(A3)放置在「空間」。

(Q4)對手有BP6000或以下的Spirit,對手持有「シール」卡名的Magic效果發揮中時,是否可以不選擇這張Brave的效果中的「無效化效果發揮中的對手全部持有「シール」卡名的Magic效果」,可以破壞對手Spirit?
(A4)是的,可以。

BS12-050 突機竜アーケランサー(The DhargingMachineDragon Archaelanc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對手沒有Nexus時,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3)是的,即使不可以破壞Nexus,也可以抽牌。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1個回合是否沒有使用次數限制?
(A4)是的,只要有自己回復狀態的Spirit,使用次數就沒有限制。

(Q3)互相「場上」各有2張「BS13-X04 獅機龍神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レオ」,以及同時與這張Brave合體時,這張Brave的效果疲勞其中1張「BS13-X04 獅機龍神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レオ」,另1張回復,然後不斷使用這張Brave效果,使互相BP變成無限數值時,如何處理?
(A3)互相不需要再使用這張Brave效果,因為該張Spirit的BP數值當作上限使用。最後這個組合「BS13-X04 獅機龍神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レオ」確定其中1張疲勞,在戰鬥解決時BP都是上限的Spirit進行BP比拼時,都視為相同BP數值需要破壞互相Spirit。

(Q6)對手「場上」有Lv2的「BS10-095 俊星流れるコロッセオ」時不能+BP數值,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疲勞自己Spirit?
(A6)不是,不可以。不可以+BP數值時,就不可以疲勞自己Spirit。

BS12-051 鎧骨殻ボーン・ローダー(The Exoskeleton Bone-Loader)
(Q1)這張Brave沒有【合體時】效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合體Spirit使用?
(A1)不是,不能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BS12-052 デス・ヘイズ(Death-Haze)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破壞自己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自己「場上」有Lv2的「BS12-066 巨木の門」,這張Brave效果抽牌還是「巨木の門」的Lv2效果取Core首先發揮?
(A3)首先發揮這張Brave效果抽牌,然後才發揮「巨木の門」的Lv2效果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4)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召喚,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這張Brave自身?
(A4)是的,可以。

BS12-053 オオヅツナナフシ(Oodsutsunanafushi)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12-054 マネキキャット(Manekicat)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召喚時效果使「BS08-X32 翼神機グラン・ウォーデン」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
(A3)是的,可以作為【転召】對象。

BS12-055 ゲッコ・グライダー(Gecko-Glid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4)這張Brave召喚的回合,與這張Brave曾經合體後分離,現在沒有合體的該張Spirit,在這個回合期間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4)不是,只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才不能受到防禦。

(Q5)防禦前的「Flash時間」使用「BS11-078 ブレイヴフラッシュ」的效果,使攻擊中的自己Spirit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該張合體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5)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12-056 ジェット・レイ(Jet-Ray)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手牌中的這張Brave卡以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與自己「場上」的Spirit直接合體?
(A3)是的,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BS12-057 ハイドランディア(Hydrandea)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自己「廢棄區」中3張Cost 2或以下的Spirit卡召喚時,對手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是否需要支付多3 Cost?
(A3)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3張也只計算1次。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自己「BS11-038 天星馬ペガシーダ」,對手「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的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0 Core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視為Lv2破壞,「天星馬ペガシーダ」的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2個?
(A4)是的,發揮2個破壞時效果。

(Q5)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自己「廢棄區」中3張Cost 2或以下的Spirit卡召喚時,場上/預備區不足夠Core時,使用自己Spirit上的Core,現在召喚的Spirit是否應該放多於Lv1需要的Cost的Core數量?
(A5)是的,不消滅自己的Spirit情況下,盡可能放置Core。

BS12-058 神聖鳥サンダ・バード(The DivineBird Thunder-Bird)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變成BP2000的Spirit,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時,是否能變成BP5000?
(A3)是的,變成BP5000。

(Q4)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後,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變成BP2000的Spirit?
(A4)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現在的BP數值直接變更的效果,只會變更Spirit的Lv1BP數值、Lv2BP數值、Lv3BP數值,變成BP2000後+3000BP,因此變成BP5000。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使合體Spirit變成BP2000?
(A5)是的,可以變成BP2000。包含在Brave的合體時+BP數值後變成BP2000。

(Q6)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變成BP2000的Spirit,然後與以「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進行合體,BP2000的Spirit加上「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2000BP,是否變成BP4000?
(A6)不是,不能變成。包含在Brave的合體時+BP數值後變成BP2000。

BS12-059 ショゴルス(Shoggoleth)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的情況下最少放置2個Core。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效果,與這張Brave合體後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仍然能發揮效果。當效果發揮時就會受到「BS10-094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竜骨」類似的效果,受到以「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3)《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是否可以與這張Brave交換,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合體?
(A3)不是,不可以合體。

BS12-060 バルカン・アームズ(Vulcan-Arms)
(Q1)這張Brave沒有【合體時】效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合體Spirit使用?
(A1)不是,不能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BS12-061 剣の誕生地(The Birthplace of the Sword)
(Q1)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BS04-010 雷帝エール・クレル」是否不進行【転召】?
(A1)自己1張Cost 3且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上全部Core當就作放置在指定場所,不能在【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的條件使用。

(Q2)這張Nexus疲勞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不進行【転召】?
(A2)這張Nexus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Nexus」的條件,因此與平常一樣需要進行【転召】。

(Q3)「BS10-029 木星神龍ノブナガード・ゼウシス」的召喚時效果使2張Brave同時召喚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3)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召喚時只計算1次「召喚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BS12-062 白煙の大山脈(The Steam-Breathing Mountains)
(Q1)對手的「BS01-036 シャ・ズー」效果同時疲勞自己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自己1張BP5000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同時破壞對手1張BP3000以及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1)不是,只可以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1次性2張或以上疲勞時只計算1次「疲勞時」,只能破壞對手1張與同時疲勞的自己Spirit中最高BP數值的Spirit相同BP數值或以下的Spirit。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12-063 旅団の摩天楼(The Brigade's Skyscraper)
(Q1)這張Nexus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需要消滅。

BS12-064 偶像の館(The House of the Idol)
(Q1)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是否不進行【転召】?
(A1)自己1張Cost 3且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上全部Core當就作放置在指定場所,不能在【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的條件使用。

(Q2)這張Nexus疲勞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不進行【転召】?
(A2)這張Nexus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Nexus」的條件,因此與平常一樣需要進行【転召】。

(Q3)對手的「BS01-036 シャ・ズー」效果同時疲勞自己2張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疲勞對手2張Spirit?
(A3)是的,疲勞2張Spirit。

BS12-065 大樹茂る天守閣(The Wooded Castle Tower)
(Q1)自己「場上」只有放置1個Core的自己Spirit以及這張Nexus時,對手「BS09-017 蛇凰神バァラル」以Lv2召喚,自己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1)是的,需要消滅。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BS08-X31 ブラックタウロス大王」公開時,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2)不是,召喚情況下需要進行【転召】。

BS12-066 巨木の門(The Gate of the Glant Trees)
(Q1)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是否不進行【転召】?
(A1)自己1張Cost 3且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上全部Core當就作放置在指定場所,不能在【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的條件使用。

(Q2)這張Nexus疲勞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不進行【転召】?
(A2)這張Nexus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Nexus」的條件,因此與平常一樣需要進行【転召】。

(Q3)對手的「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不是,只能放置1個。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12-067 月光集める塔(The Moonlight Gathering Tower)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的「BS01-056 マッチュラ」效果影響?
(A1)是的,不受影響。自己手牌不能捨棄。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的「BS11-082 ウィッグバインド」效果影響?
(A2)是的,不受影響。自己可以使用黃色以外的手牌。但是自己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不能進行攻擊/防禦。

(Q3)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的「BS10-111ハンドタイフーン」效果影響?
(A3)是的,不受影響。自己手牌不能捨棄,但可以進行抽牌。

BS12-068 光の聖剣(The Light Sacred Sword)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效果使合體Spirit返回手牌時,合體中的Brave是否可以一起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合體中的Brave需要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BS12-069 定規山脈(The Ruler Mountains)
(Q1)自己的「BS11-038 天星馬ペガシーダ」,對手「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的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0 Core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視為Lv2破壞,「天星馬ペガシーダ」的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2個?
(A1)是的,發揮2個破壞時效果。

BS12-070 天の階(The Heaven's Stairway)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BS08-040 天使オリフィア」的【転召】效果使「BS07-044 天使長トロン」召喚,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使以【転召】使0 Core消滅的「天使オリフィア」返回手牌?
(A1)是的,能夠返回手牌。

(Q2)自己有5張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時,對手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破壞自己Spirit,自己只有4張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BS12-071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帆(The Unfinished Ancient Battleship:Sail)
(Q1)在自己「攻擊階段」中對手使用「ソーンプリズン」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是否不需要疲勞?
(A1)是的,不需要疲勞。

(Q2)對手「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這個回合中召喚的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破壞,是否可以再召喚1張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BS12-072 海賊王の秘宝島(The Pirate King's Treasure Island)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攻擊階段」中對手「BS11-020 陰陽ヤマセミ」的效果是否可以召喚Brave?
(A1)是的,可以召喚。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只在『互相的主要階段』中有效,「陰陽ヤマセミ」的效果可以在「攻擊階段」中召喚。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主要階段」中對手手牌捨棄「BS09-025 忍者サルトベ」時,對手的「忍者サルトベ」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忍者サルトベ」召喚效果是Spirit卡狀態下發揮,該效果也當作「Spirit效果」使用。

(Q3)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的「主要階段」中使用「BS05-007 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效果,「BS09-X35 超神星竜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的效果,並不是Spirit召喚效果,只是變更【転召】對象的效果。

(Q4)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使用「BS08-003 ダークアンキラーザウルス」的效果,「BS08-007 火砕竜プロメテオーズ」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ダークアンキラーザウルス」的效果,並不是Spirit召喚效果,只是變更【転召】對象的效果。

(Q5)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使用「BS09-067 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的效果變成Cost後,「BS09-X35 超神星竜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是否可以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的效果,並不是Spirit召喚效果,只是變更手牌中Spirit卡的Cost數值效果。

(Q6)這張Nexus的Lv2效果公開的對手手牌,自己是否是需要觀看該張卡牌的內容?
(A6)是的,自己也需要觀看。

(Q7)這張Nexus的Lv2效果,確認觀看對手手牌後,對手是否持續向自己展示該張卡牌?
(A7)不是,展示後卡牌確認後,返回原來狀態。

BS12-073 ネクサスコラプス(Nexus Collapse)
(Q1)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Nexus中1張Nexus?
(A1)是的,可以破壞其中1張。合計0~2張可以隨意選擇破壞。

BS12-074 スターリードロー(Starry Draw)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2-078 カシオペアシール(Cassiopeia Seal)
(Q1)自己「廢棄區」有這張Magic卡時,是否能受到「BS10-049 妖精神官アンドロメダ」類似的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2)這張Magic效果橫放在卡組的5個Core,有什麼用途?
(A2)橫放在卡組的5個Core,在這張Magic使用後計算『自己的結束階段』進行的次數而使用。在此以外不能使用,不可以放置在自己「場上」或者「預備區」。

(Q3)這張Magic在1個回合中使用2次,橫放在卡組有10個Core,效果是否可以延續至第10次的『自己的結束階段』?
(A3)不是,效果只能延續至第5次的『自己的結束階段』。這張Magic使用2次時橫放在卡組的Core,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需要各把1個Core放置在空間。

(Q4)這張Maigc的效果發揮中,疲勞了的對手Spirit破壞時,這張Magic的效果橫放在卡組旁的Core如何處理?
(A4)放置在「空間」。

(Q5)這張Magic的效果使「EX009 月華龍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プロキオン」不能回復,受到破壞時,使用「月華龍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プロキオン」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5)是的,可以。不論在破壞前的狀態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Spiri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不會視為是「變成回復」過程。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BS12-079 アブソリュートストライク(Absolute Strike)
(Q1)使用這張Magic時支付的Cost使用自己持有「ストライク」卡名的Spirit上全部Core,使自己1張持有「ストライク」也沒有時,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對手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次序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攻擊順序可以由對手選擇。

BS12-080 バキュームシンボル(Vacuum Symbol)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沒有標誌時,是否可以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可以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沒有標誌,該張Spirit攻擊時自己Spirit沒有進行防禦後,自己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沒有標誌,對手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時是否可以追加標誌?
(A3)不是,不可以。沒有標誌的Spirit即使受到「ダブルハート」的效果也不可以追加標誌。

(Q4)這張Magic的效果在1個回合中使用2次情況下,兩次都指定「紅色」,對手的「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標誌是否變成0個?
(A4)是的,變成0個。這張Magic的效果能夠重複。

(Q5)這張Magic效果指定顏色後,這個回合召喚的Spirit是否失去該色的1個標誌?
(A5)是的,失去標誌。寫著「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該效果發揮後召喚的Spirit時仍然發揮。

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Melodious Harp)
(Q1)對手Spirit進行攻擊時,在「Flash時間」中使用這張Magic的效果,該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
(A1)是的,可以無效化。但是「BS10-003 シュリケラプトル」類似的效果,是在「Flash時間」前已經解決的效果,因此不可以無效化。

(Q2)合體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影響,是否失去Brave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該張合體Spirit失去全部效果。

(Q3)自己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影響,該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的Brave進行合體?
(A3)是的,可以合體。

(Q4)對手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影響,是否受到「BS11-082 ウィッグバインド」類似的以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A4)不是,不能受到影響。

(Q5)「BS10-081 戦星燃ゆる渓谷」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增加【覚醒】效果,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失去【覚醒】效果?
(A5)是的,失去效果。這張Magic的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失去全部寫著「增加效果(~という効果を与える)」的Spirit以及Nexus效果,相同效果也不能再次獲得。

(Q6)「BS12-062 白煙の大山脈」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不是最高Lv數值?
(A6)不是,仍然是最高Lv數值。「白煙の大山脈」的Lv2效果只是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並不是「增加效果(~という効果を与える)」的效果,即使失去效果也會仍然發揮.。這張Magic效果,以持有【装甲】效果為對象是沒有用的。

(Q7)「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效果使對手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是否失去「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效果?
(A7)不是,不能失去。「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效果,並不是「增加效果(~という効果を与える)」的效果,即使失去效果也會仍然發揮.。

(Q8)「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ノヴァ」受到這張Magic的效果影響,失去「這張Spirit不能合體」的效果,是否可以進行合體?
(A8)是的,可以合體。但是在「結束階段」時這張Magic的效果完結,「不能合體」的效果就需要使Brave強制分離。

(Q9)「BS10-008 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受到這張Magic的效果影響,這個回合期間失去「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的效果,回合完結時「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的【合體時】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9)是的,能夠發揮。在「完結階段」中「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全部完結,然後發揮「回合完結時」的效果。

(Q10)與2張Brave合體的「BS13-X01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受到這張Magic的效果,失去了「自己全部持有系統:「剣使」的Spirit可以與最多2張Brave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10)「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BS12-082 セブンスヘヴン(Seventh Heaven)
(Q1)自己「廢棄區」有這張Magic卡時,是否能受到「BS10-049 妖精神官アンドロメダ」類似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2)這張Magic使用時支付的Cost使用自己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上全部Core支付,使自己剩下6張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或以下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12-083 マジックランプ(Magic Lamp)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2-084 マーキュリーゴブレット(Mercury Goblet)
(Q1)對手「場上」有2張相同Cost數值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該2張Spirit?
(A1)不是,只可以破壞其中1張。

BS12-X01(II/) 金牛龍神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The BullDragonDeity Dragonic-Taurus)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3)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神星」/「光導」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追加1個紅色標誌?
(A3)是的,需要追加1個紅色標誌。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神星」/「光導」的Spirit在內。

BS12-X02(X/) 魔羯邪神シュタイン・ボルグ(The EvilCapricornusDeity Stein-Bolg)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光導」/「星魂」的Spirit。這個時候自己「廢棄區」1張紫色卡牌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能夠返回。這張Spirit自身持有系統:「光導」/「星魂」的Spirit在內。

(Q2)Lv1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能夠放置。這張Spirit自身持有系統:「光導」/「星魂」的Spirit在內。

(Q3)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移動對手Spirit上1個Core,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由對手的「預備區」變更為對手「廢棄區」?
(A3)是的,可以變更。

(Q4)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2-X03 独眼武神マンティクス・マサムネ(The MonoeyeBushin Mantics-Masamun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的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1個Core到自己的「預備區」,以及放置1個在這張Spirit上?
(A2)不是,不可以。只能放置2個Core在相同的地方。

(Q3)合體了的Lv2的這張Spirit攻擊,以BP比拼只破壞了對手Spirit,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的「預備區」?
(A3)是的,能夠放置。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怪虫」/「殻虫」/「殻人」在內。

(Q1)合體了的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BP比拼只破壞防禦中Lv3的對手「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1)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12-X04 月光神龍ルナテック・ストライクヴルム(The MoonlightDragonDeity Lunatech-Strikewurm)
(Q4)什麼是【重装甲:可變】效果?
(A4)指的是這張Spirit持有色對應的【重装甲】顏色,其餘與【重装甲】效果無異。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與「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合體的這張Spirit,持有什麼顏色的【重装甲】效果?
(A2)這張Spirit是紫/白色的Spirit,因此持有【重装甲:紫/白】效果。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攻擊中的對手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3)是的,攻擊中的對手Spirit的BP數值與這張Spirit的BP數值相同或在以下時就能返回手牌。

(Q4)與「P70 カオティック・リクゴー」合體的這張Spirit,持有什麼顏色的【重装甲】效果?
(A4)這張Spirit是紫/白/黃色Spirit,因此持有【重装甲:紫/白/黃】效果。

BS12-X05(VI/) 戦神乙女ヴィエルジェ(The ValkyrieVirgoDeity Vielje)
(Q1)合體後的Cost 11的對手合體Spirit,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進行攻擊?
(A1)是的,不能進行攻擊。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的效果破壞、0 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的破壞效果。

(Q3)「BS12-035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破壞時,首先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返回手牌,然後「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的效果是否能使用?
(A3)不是,不能使用。

(Q4)「BS12-035 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破壞時,首先使用「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的效果,「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上放置的Core變成0個,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使「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返回手牌?
(A4)不是,不能返回。「オリンピアの天使フル」視為Lv0而消滅,不能受到這張Spirit的效果影響。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12-X06 海賊王レヴィアダン(The PirateKing Leviadan)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是Cost 7,是否可以破壞對手全部Cost 7的Spirit?
(A1)是的,需要破壞對手全部Cost 7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獣頭」的Cost 5的Spirit,以及持有系統:「獣頭」的Cost 3的Spirit。這個時候,可以破壞對手什麼Spirit?
(A2)破壞對手全部Cost 3、Cost 5以及Cost 7的Spirit。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自己全部Spirit是否全部不能發揮效果?
(A3)不是,仍然能發揮效果。當效果發揮時就會受到「BS10-094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竜骨」類似的效果,受到以「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4)受到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進行合體?
(A4)是的,可以合體。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可以使用?
(A5)即使可以成為這個效果的破壞對象,但破壞狀態的這張Spirit就不可以回復,因此不能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