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星座編 第2弾【灼熱の太陽】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5月31日(Sun) 23時5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1】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1-003 アクゥイラム(Aquilam)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11-004 プロミネンスワイバーン(Prominencewyven)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自己「廢棄區」有這張Spirit卡時,「BS11-X01 太陽神龍ライジング・アポロドラゴン」召喚,這張Spirit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Spirit卡時,「BS11-X01 太陽神龍ライジング・アポロドラゴン」召喚,2張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3)是的,2張可以召喚。

(Q4)自己「廢棄區」有這張Spirit卡時,對手「場上」有「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時,「BS11-X01太陽神龍ライジング・アポロドラゴン」召喚,,這張Spirit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4)不是,在主要階段情況下就不可以召喚。這個效果在Spirit卡狀態發揮,這個效果當作「Spirit效果」使用。

BS11-007 輝龍皇ヘリオスドラゴン(The ShiningEmperor Heliosdragon)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卡牌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2)不是,不可以。必須公開與這張Spirit的Lv數值相同數量的卡牌。

(Q3)公開的卡牌中有2張持有系統:「星竜」且Cost 7或以下的Spirit卡時,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2張。

BS11-008 爆竜ドラゴニックベアード(The BurstDragon Dragonicbeard)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BP10000或以上的Spirit?
(A2)是的,需要破壞。

(Q3)這張Spirit以Lv3召喚,這張Spirit自身是BP10000,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
(A3)是的,需要破壞。

BS11-010 闇騎士ガヘリス(The DarkKnight Gaheris)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11-011 フライスカル(Flyskull)
(Q1)對手只有1張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破壞,對手1張Spirit上1個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可以。

(Q2)對手有2張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破壞,對手其中1張Spirit上1個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不是,不可以。儘可能把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Q3)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1-013 グラシャハウンド(GlasyaHound)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Spirit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11-014 切り裂き姫アゼイリア(The RipperPrincess Azalea)
(Q1)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對手有合體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破壞,是否只可以破壞對手1張合體Spirit上1張Brave?
(A2)是的,可以破壞。

(Q3)Lv2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紫】效果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Q4)「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同時破壞自己這張Spirit以及對手合體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疲勞狀態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4)是的,可以破壞。

BS11-015 冥王神獣インフェルド・ハデス(The PlutoSacredBeast Infeld-Hades)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剛分離Brave?
(A2)是的,能夠放置。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剛分離Spirit?
(A3)不是,不能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只能在本來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Spirit上,不能追加額外的Core。

BS11-016 邪眼皇ゼナス(The EvilEyeEmperor Zenas)
(Q1)對手有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是否可以破壞對手全部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1)是的,可以破壞。

(Q2)對手有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紫】效果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BS11-017 ムシャツバメ(Mushatsubame)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變成Cost 4,是否不會受到「BS05-061 白夜の虚空」效果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攻擊。

BS11-018 ヤクヤナギ(Yakuyanagi)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Spirit卡或者Brave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11-020 陰陽ヤマセミ(Onmyoyamasemi)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不符合合體條件的Brave?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對手「場上」有「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召喚Brave?
(A3)是的,可以召喚。「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的Lv1-2效果,不能防止召喚Brave。

BS11-021 ゴクラクチョー(Gokurakucho)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11-023 トーテムオウル(Totemowl)
(Q1)這張Spirit在什麼時間能夠回復?
(A1)首先,在對手的「抽牌階段」中對手進行抽牌時回復這張Spirit。此外「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類似的效果對手抽牌時回復這張Spirit。

BS11-024 武神鳥バーディ・ケンシン(The BushinBird Birdy-Kenshin)
(Q1)自己只有1張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是否可以回復自己1張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
(A1)是的,可以。

(Q2)自己有2張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時,Lv2的這張這張Spirit攻擊,是否可以回復自己其中有1張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儘可能回復2張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

BS11-025 カルガモード(Karugamode)
(Q1)對手Lv2的這張Spirit防禦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白】效果的Spirit,是否在沒有持有【装甲:白】效果的Spirit中選擇疲勞?
(A1)是的,沒有持有【装甲:白】效果的Spirit中選擇。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白】效果情況下,1張也不需要疲勞。

BS11-026 サウザンニードル(Thousandneedle)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11-027 海戦機ニヨルド(The SeaCarrier Njor)
(Q1)自己「場上」只有1張Nexus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不是,不可以進行攻擊。

(Q2)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進行攻擊。

(Q3)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只有1張Nexus時,對手「BS10-06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召喚。對手「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這張Spirit以及1張Nexus?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Q4)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2張白色Nexus時,對手使用「BS11-073 バスターハンマー」選擇「白色」。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剩餘1張Nexus?
(A4)不是,不能剩餘。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或以上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不能發揮。

BS11-028 鳥人機フレスヴェルガー(The ArtifactBird Hresvelg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什麼是【氷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BS11-030 ドルフィング(Dophing)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支付的合體Spirit,該回合中分離時,分離了的Spirit以及Brave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進行攻擊。

BS11-032 天王神獣スレイ・ウラノス(The UranusSacredBeast Slei-Uranus)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返回手牌,這張Spirit回復後再次攻擊,是否可以使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返回。

(Q3)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時,第1張的攻擊發揮Lv2-3效果後,第2張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發揮Lv2-3效果?
(A3)不是,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其他相同Spirit的相同效果不可以再次發揮。

BS11-033 ニジノコ(Nijinoko)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Lv1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Lv2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Lv3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2)Lv1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追加的標誌由「黃色以及紫色」變更為「黃色以及紅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2或者Lv3時,追加的標誌就會變更顏色。

BS11-034 星馬コルット(The StarHorse Colutte)
(Q1)「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是指什麼效果?
(A1)「BS11-001 ボルガメス」類似破壞時效果,Spirit破壞的效果破壞這張Spirit的效果。

BS11-036 冥土の魔女ヘレン(The NetherWitch Helen)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了的Maigc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的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增加3張手牌後,是否可以捨棄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2張卡牌?
((A3)不是,不可以。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不是手牌。

(Q4)不希望公開黃色Magic卡的情況下,「該張Magic卡公開時」是否可以不公開?
(A4)是的,公開的卡牌可以由自己選擇。

(Q5)不能使用手牌中的Magic效果發揮時,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Magic卡是否可以使用?
(A5)是的,可以。

(Q5)自己卡組剩下0張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5)不是,不可以。抽牌的數量需要與公開了的卡牌數量相同。

BS11-037 ヒポグリフィー(Hipogrifee)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對手「預備區」1個Core也沒有時,Lv2的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對手進行防禦?
(A2)是的,不能進行防禦。

(Q3)對手進行防禦Lv2的這張Spirit時,持有【装甲:黃】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情況下是否需要把對手「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3)是的,這個效果屬於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因此需要放置Core。

(Q4)對手進行防禦Lv2的這張Spirit時,Ultimate進行防禦情況下是否需要把對手「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4)是的,這是正確的。這個效果即使使用Ultimate進行防禦情況下也能發揮。

BS11-038 天星馬ペガシーダ(The HevenStarHorse Pegaseeda)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捨棄自己卡組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1)不是,不可以。

(Q2)這張Spirit破壞前自己「廢棄區」已經存在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BS11-039 天使ティアエル
(Q1)自己「場上」什麼都沒有,自己「廢棄區」有4張黃色Spirit卡。這張Spirit召喚,「廢棄區」的標誌減輕4 Cost,是否支付1 Cost就可以召喚?
(A1)是的,支付1 Cost就可以召喚。

(Q2)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狀態下,「BS07-X27 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是否支付4 Cost就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

(Q3)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狀態下,「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是否支付4 Cost就可以使用?
(A3)不是,不可以。Lv1-2-3效果只可以在Spirit召喚時使用。

(Q4)這張Spirit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合體。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是否變成3個黃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
(A4)不是,變成3個黃色標誌。只要是Spirit召喚,自身就變成3個黃色標誌。

BS11-040 神獣ヒキュー(The SacresBeast Hikyu)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合體攻擊時,使用以對手Spirit為對象的Magic是否能夠回復這張Spirit?
(A2)是的,能夠回復。

BS11-042 海賊ラッコルセア(The Pirate Raccorsair)
(Q1)自己Spirit的【粉砕】效果使對手「廢棄區」放置2張Spirit卡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到自己1張Spirit上?
(A1)不是,不論放置多少張Spirit卡,1次【粉砕】效果只能取1個Core。

BS11-043 タワー・ゴレム(Tower-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可以防禦Cost 5或以下的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2)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BS11-045 MCギンガー(MC Gingar)
(Q1)自己是否只能使用1次Magic?
(A1)是的,只是使用1次。互相一個回合1次只能使用1次Magic。

(Q2).這個回合使用Magic後這張Spirit召喚,該回合是否不能使用Magic效果?
(A2)不是,只能使用1次。這個效果,這張Spirit召喚後才開始計算次數。

(Q3)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Cost 6的Spirit卡捨棄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Cost 4的Spirit?
(A3)不是,不可以破壞。該情況下只可以破壞Cost 6的Spirit。

(Q4)這張Spirit存在時,使用了1次Magic後的該回合,「SD06-016 絶甲氷盾」爆裂發動,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不是,不可以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是以Magic卡效果為對象,與爆裂狀態沒有關係。

(Q5)這張Spirit存在時,沒有使用1次Magic的該回合,「SD06-016 絶甲氷盾」爆裂發動,是否可以支付Cost發揮Flash效果?
(A5)是的,可以發揮。這個情況下,爆裂效果以及Flash效果,視為1次Magic效果。

BS11-046 轟腕のトドン(The RoaringArm todon)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11-047 海王神獣トライ・ポセイドス(The NeptuneSacredBeast Tri-Poseidos)
(Q1)這張Spirit與「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合體後變成Cost 1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1)是的,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BS11-048 ケンタウロス・ゴレム(Centauras-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自己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在內?
(A2)是的,計算在內。

BS11-049 ジャンビ・オレピス(Jambi-Olepis)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覚醒】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4)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對對手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有效?
(A4)是的,效果有效。『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屬於Brave效果,【装甲:紅】效果仍然受到影響。

BS11-051 イビル・フィッシャー(Evil-Fish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3)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1-052 魔銃ヴェスパー(The EvilGun Vesper)
(Q1)這張Brave與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合體後變成3個標誌,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對手3張Spirit上各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也可以把對手1張Spirit上3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1-053 カーミュラ1(Karmula One)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神速】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效果把「生命值」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是否削減對手生命值區合計2個Core?
(A4)是的,削減2點生命值。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對手「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對手「BS01-107 命の果実」效果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5)不是,攻擊時生命值削減時同時發揮【合體時】效果,只會計算1次「削減生命值時」。

(Q6)與這張Brave合體的合體Spirit,是否持有【神速】效果?
(A6)不是,合體Spirit只會增加Brave的【合體時】效果,因此合體Spirit不會持有【神速】效果。

(Q7)在「Flash時間」中,持有【神速】效果的這張Brave召喚時,是否可以與自己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7)是的,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BS11-054 武槍鳥スピニード・ハヤト(The SpearBird Spineed-Hayato)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指定「紅色」後,對手「SD03-001 ブレイドラ」進行防禦,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能夠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指定「紅色」後,其他Spirit受到紅色Spirit進行防禦,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能夠回復?
(A2)不是,不能回復。

BS11-055 ジャノメ・シールダー(Janome-Shielde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指定的Spirit,是否永久不能回復?
(A3)不是,只是下一次的對手回合中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該次後在對手的回合中就能回復。

(Q4)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指定的Spirit,這個回合期間,「BS11-079 リブートコード」類似的效果是否不能回復?
(A4)不是,只是下一次的對手回合中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其餘以外效果都可以回復。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Brave的【合體時】效果?
(A5)不是,仍然受到影響。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只是不能受到對手Brave的召喚時效果。

BS11-056 極星剣機ポーラ・キャリバー(The StarSwordShuttle Polar-Caliber)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

(Q3)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破壞狀態的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3)是的,能夠返回。

(Q4)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破壞狀態的對手合體Spirit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4)是的,能夠返回。這個情況下,對手該張合體Spirit上的Brave可以留在場上。

(Q5)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場上」沒有其他Spirit,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破壞狀態的對手Spirit是否需要返回手牌?
(A5)是的,需要返回手牌。

BS11-057 バタホルン(Butterhorn)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11-058 神弓鳥ペリュトーン(The DivineBowBird Perytorn)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個效果是什麼時候才公開卡組?
(A2)這張Spirit的做出攻擊宣言使就能返回。在Flash時間前已經發揮。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公開「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時,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
(A3)是的,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由於不是Flash時間不可以支付Cost。

(Q4)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用Magic時,是否需要支付多1Cost?
(A4)是的,需要支付1 Cost。

BS11-059 レチクル・アームズ(Reticle-Arms)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什麼是【粉砕】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11-060 雷神砲カノン・アームズ(The ThunderSacredArtillery Cannon-Arms)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捨棄「BS10-X03 巨蟹武神キャンサード」類似綠色卡牌時,該次戰鬥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BS10-104 トライアングルトラップ」?
(A1)是的,不能使用。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捨棄「BS09-027 密林の勇者皇ヴォルザ」類似同時是綠色以及白色卡牌時,該次戰鬥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BS10-104 トライアングルトラップ」或者「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2)是的,不能使用。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捨棄「BS10-004 月光龍ストライク・ジークヴルム」類似白色卡牌時,該次戰鬥期間,對手手牌是否不能使用「BS09-035 巨獣皇スミドロード」的效果?
(A3)是的,不能使用。

(Q4)這張Brave與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合體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對手是否不能使用與【粉砕】效果捨棄的卡牌相同顏色的手牌?
(A4)是的,不能使用。

(Q5)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捨棄「BS10-004 月光龍ストライク・ジークヴルム」類似白色卡牌時,該次戰鬥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手元區公開了的「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5)不是,公開了的Magic卡不屬於手牌,因此可以使用。

BS11-062 オールトの竜巣(The Oort Dragon's Nest)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Spirit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11-063 終末描かれしキャンバス(The Doomsday Drawn Canvas)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對手選擇攻擊中的對手Spirit以外的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對手在對手全部Spirit當中選擇。

(Q2)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是否放置1個Core在自己「預備區」?
(A2)是的,沒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中選擇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紫】效果情況下,Core就不需要放置在「預備區」。

(Q3)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1-064 闇の聖剣(The Dark Sacred Sword)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自己Spirit受到破壞,變成Cost 4或以下的Spirit破壞,自己「廢棄區」中持有【不死:Cost 4】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Brave與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該張合體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2)是的,需要疲勞。

BS11-065 満天の牧草地(The Starry Sky Pasture)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10-111 ハンドタイフーン」時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沒有事發生。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03-142 サルベージ」。這個時候,“公開卡組上的卡牌並加入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把1張Nexus卡加入手牌?
(A2)由於這不屬於抽牌,公開了的1張Nexus卡可以加入手牌。

(Q3)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07-069 リボーンフレイム」。這個時候,“廢棄區的卡牌加入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把1張Spirit卡加入手牌?
(A3)由於這不屬於抽牌,「廢棄區」的1張Spirit卡可以加入手牌。

BS11-066 発見されし世界樹(The Discovered World Tree)
(Q1)「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同時破壞自己2張Nexus或以上時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破壞了的Nexus是否可以全部留在「場上」?
(A1)不是,不可以。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只可以使1張破壞了的Nexus返回「場上」。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場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3)自己2張Spirit或以上同時破壞時,只要把這張Nexus上6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使用2次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使破壞了的2張Spirit留在「場上」?
(A3)不是,不可以。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只可以使1張破壞了的Spirit返回「場上」。

(Q4)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曾經破壞後是否不能受到+3000BP效果影響?
(A4)不是,效果仍然有效。仍然會受到效果繼續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7)

(Q5)自己Spirit破壞時,首先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破壞了的Spirit留在場上,該張Spirit的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5)不是,不能發揮。

(Q6)這張Nexus上只有3個Core時,使用Lv2效果把3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至Lv1,是否能發揮Lv2的效果?
(A6)是的,能夠發揮。

BS11-067 白き楯の長城(The Great Wall of the White Shield)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順序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攻擊順序沒有限制。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指定Spirit狀態的Brave時,該回合期間該張Brave進行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儘可能必須進行攻擊?
(A2)不是,不一定需要進行攻擊。

(Q3)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指定Spirit時,該回合期間該張Spirit進行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儘可能必須進行攻擊?
(A3)是的,需要進行攻擊。

(Q4)「即時完結戰鬥」如何處理?
(A4)「戰鬥解決」以及「Spirit破壞」都不會進行,然後進入「戰鬥完結」。

(Q5)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對手的「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時如何處理?
(A5)直接進入「戰鬥完結」,生命值不需要削減。此外對手Spirit疲勞時不需要回復。

(Q6))這張Nexus的Lv2效果,經過對手的「攻擊宣言」,在自己的「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時如何處理?
(A6)直接進入「戰鬥完結」,Spirit不需要破壞。此外攻擊中的Spirit以及防禦中的Spirit疲勞時不需要回復。

(Q7)這張Nexus上只有3個Core時,使用Lv2效果使3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至Lv1,是否能發揮Lv2效果?
(A7)是的,能夠發揮。

BS11-068 清浄なる天の川(The Pure Milky Way)
(Q1)自己沒有持有系統:「空魚」/「星魂」的Spirit時對手Spirit進行攻擊,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Spirit上?
(A1)自己沒有持有系統:「空魚」/「星魂」的Spirit情況下,就不能使用Lv1-2效果。

(Q2)持有系統:「星魂」的Cost 4的「BS11-030 ドルフィング」進行攻擊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使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返回手牌。

BS11-069 黄金の鐘楼(The Golden Belfry)
(Q1)自己「場上」只有這張Nexus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不能破壞的效果?
(A1)是的,不能破壞。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BSC05-020 星空の冠」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不能破壞的效果?
(A2)是的,不能破壞。

(Q3)自己2張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3)不是,只能放置1個Core。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放置1個Core。

(Q4)自己1張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破壞時,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情況下,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4)是的,每張Nexus發揮的效果合計就能放置2個Core。

BS11-070 彷徨う無重力島(The Drifting Zero Gravity Island)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自己2張持有系統:「戯狩」的Spirit同時疲勞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疲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疲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11-071 柱岩の海上都市(The PillarRocks'Aquapolis)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疲勞對手Spirit,是否能不是Cost 3或以下?
(A1)是的,選擇的Spirit沒有限制。

BS11-072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船尾(The Unfinished Ancient Battleship:Stern)
(Q1)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1)不是,不能放置。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發揮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
(A2)是的,可以無效化。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
(A3)是的,可以無效化。

(Q4)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可以發動。

BS11-073 バスターハンマー(Buster Hammer)
(Q1)是否需要破壞指定顏色的自己Spirit?
(A1)是的,需要破壞。

(Q2)這張Magic效果破壞對手2張Nexus以及自己1張Nexus,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BS11-074 ソーラーブレイカー(Solar Breaker)
(Q1)Lv1沒有【強襲】效果的Spirit,Lv1狀態下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效果破壞?
(A1)不是,不可以。這張Magic使用時只能可以破壞該時點持有【激突】/【不死】/【暴風】/【氷壁】/【聖命】/【強襲】效果的Spirit。

BS11-075 トーテンタンツ(Totentanz)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使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

(Q2)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對手捨棄手牌後使用「SD02-014 魔法監視塔」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這張Magic效果?
(A3)不是,不可以。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捨棄手牌前就需要決定是否使用「魔法監視塔」的Lv2效果。「魔法監視塔」的Lv2效果使這張Magic效果無效化情況下,對手就不需要捨棄手牌。

(Q4)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
(A4)不是,不可以。不能把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就不可以捨棄手牌。

BS11-076 シェアリングペイン(Sharing Pain)
(Q1)對手「場上」只有4張Cost 2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5的Spirit,對手需要破壞至少合計Cost 5的Spirit,是否需要破壞3張Cost 2的Spirit?
(A1)是的,對手需要破壞3張Cost 2的Spirit。

(Q2)對手「場上」只有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3張Cost 0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3的Spirit,對手是否需要破壞全部Spirit,包括Cost 0的Spirit?
(A2)不是,不需要。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Spirit的Cost數值高於對手Spirit合計的Cost數值時就不可以使用。

(Q3)對手「場上」只有1張Cost 3的Spirit以及3張Cost 0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3的Spirit,對手是否需要破壞全部Spirit,包括Cost 0的Spirit?
(A3)不是,對手可以選擇不破壞Cost 0的Spirit。

(Q4)對手「場上」只有1張Cost 10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0的Spirit,對手是否需要破壞Cost 10的Spirit?
(A4)是的,對手需要破壞Cost 10的Spirit。

BS11-077 スタークレイドル(Star Cradle)
(Q1)自己有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時使用這張Magic,疲勞對手Spirit,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儘可能解決前後的效果。

(Q2)自己沒有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時,是否能使用這張Magic?
(A2)是的,可以使用。該情況下,疲勞對手Spirit效果仍然能發揮。

BS11-078 ブレイヴフラッシュ(Brave Flash)
(Q1)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與Brave合體時,不滿足Brave的《合體條件》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合體?
(A1)不是,不能進行合體。

BS11-079 リブートコード(Reboot Code)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時,自己合體Spirit以及自己沒有合體的Spirit疲勞狀態下使用這張Magic。這個回合期間是否只有合體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回復自己全部Spirit,然後只有合體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Q2)使用這張Magic時,本來處於回復狀態的沒有合體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這個回合期間,這張Magic效果回復沒有合體的Spirit不能進行攻擊。

BS11-080 デルタバリア(Delta Barrier)
(Q1)自己生命值只有1點時使用這張Magic,然後對手Cost 4的Spirit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不能削減生命值?
(A1)是的,不能削減生命值,仍然剩下1點。

(Q2)自己生命值只有1點時使用這張Magic,然後對手「BSC05-013 黒翼竜バーン・クロウ」的效果,這張Magic效果,是否不能削減生命值?
(A2)是的,不能削減生命值,仍然剩下1點。

(Q3)自己生命值有2點時使用這張Magic,然後對手「BSC05-014 刃狼ベオ・ウルフ」的效果發揮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不能削減生命值?
(A3)不是,削減1點生命值,剩下1點生命值。由於生命值不能變為0點,因此需要剩下1點生命值。

BS11-082 ウィッグバインド(Wig Bind)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這個回合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BS10-104 トライアングルトラップ」?
(A1)是的,不能使用。

(Q2)使用這張Magic效果,這個回合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手牌中「BS09-035 巨獣皇スミドロード」的效果?
(A2)是的,不能使用。

(Q3)使用這張Magic效果,這個回合期間,對手是否不能使用手元區公開的「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3)不是,公開了的Magic卡不屬於手牌,仍然可以使用。

(Q4)使用這張Magic效果,這個回合期間,對手持有【装甲:黃】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攻擊/防禦?
(A4)不是,對手持有【装甲:黃】效果的Spirit,不能受到這張Magic效果影響,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BS11-083 レッドボイス(Lead Voice)
(Q1)對手有Lv2的「BS08-041 犬将クー・シー」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這張Magic,是否需要破壞對手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
(A1)是的,對手全部持有【聖命】效果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SD02-012 天の城門」,這張Magic是否可以破壞現在對手沒有進行攻擊且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天の城門」的Lv2效果,是使現在攻擊的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BS11-084 ソリッドボディー(Solid Body)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自己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可以防禦對手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2)是的,直至該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BS11-X01 太陽神龍ライジング・アポロドラゴン(The SunDragonDeity Rising-Apollodragon)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3)是的,可以破壞。

(Q4)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合體Spirit,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破壞狀態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4)是的,可以破壞。該時候合體Spirit破壞時,Brave直接破壞,該張Brave不可以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Q5)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合體Spirit,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紅】效果的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5)不是,不可以破壞。

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ノヴァ(The StarSlayerDragon Darkwurm-Nova)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使用「BS10-027 若武者ウンピョル」效果,這張Spirit是否能進行合體?
(A2)不是,不能進行合體。

(Q3)這張Spirit處於Lv3時,對手「場上」全部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需要破壞?
(A3)是的,全部破壞。

(Q4)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時,對手Brave是否可以以Spirit狀態召喚?
(A4)不能作出「以Spirit狀態召喚」的召喚宣言。

(Q5)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時,對手合體Spirit破壞時,對手Brave是否可以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5)不能作出「留在場上」的宣言。

(Q6)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時,對手是否可以分離對手合體Spirit?
(A6)可以分離,但分離的對手Brave變成Spirit狀態時就需要破壞。

(Q7)自己「場上」有Lv3的這張Spirit時,「BS11-015 冥王神獣インフェルド・ハデス」的Lv1-2-3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如何處理?
(A7)分離的對手Brave變成Spirit狀態時就需要破壞。

(Q8)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装甲:紫】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8)不是,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以玩家為對象,效果仍然受到影響。

BS11-X03 星騎士ハーキュリーΩ(The StarKnight Hercules Ω)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自己生命值在3點,自己場上什麼都沒有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支付4 Cost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11-X04(XI/) 宝瓶神機アクア・エリシオン(The WaterCarrierDeity Aqua-Elysio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Lv1的這張Spirit時,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自己合體Spirit是否沒有限制可以回復?
(A2)是的,合體Spirit全部回復。

(Q3)對手「場上」有Lv1的這張Spirit時,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持有【装甲:白】效果且沒有合體的Spirit,是否沒有限制可以回復?
(A3)是的,持有【装甲:白】效果且沒有合體的Spirit全部回復。持有【装甲】效果且沒有合體的Spirit有1張回復情況下,沒有持有【装甲:白】效果且沒有合體的Spirit就不能回復。

(Q4)對手「場上」有Lv3的合體了的這張Spirit時,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自己Spirit是否沒有限制可以回復?
(A4)只有1張沒有合體的Spirit可以回復。

(Q5)對手「場上」有Lv3的合體了的這張Spirit時,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自己持有【装甲:白】效果的合體Spirit是否沒有限制可以回復?
(A5)是的,持有【装甲:白】效果的合體Spirit全部回復。

BS11-X05(III/) 魔導双神ジェミナイズ(The MagicalTwinsDeity Geminize)
(Q1)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開始發揮時,已經在這張Spirit的召喚解決完結後了。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不支付Cost使用Magic,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使用另1張使用的Magic?
(A2)不是,不能使用。由於第2張的Magic使用時不支付Cost,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就不能再次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手牌中「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
(A3)是的,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此外也可以與正常一樣支付Cost使用Magic卡。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手牌中「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可以支付2 Cost使用?
(A4)不是,不能支付部分Cost。只能支付全部Cost,或者選擇不支付。

(Q5)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用Magic時,是否需要支付多1 Cost?
(A5)是的,需要支付多1 Cost。

(Q6)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用Magic時,在第1張Magic以及第2張Magic之間,對手是否可以使用Flash效果?
(A6)不是,這張Spirit效果是連續效果使用,對手不可以使用Flash效果。

(Q7)使用1張的Magic效果被「SD02-014 魔法監視塔」無效化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Magic?
(A7)不是,不可以使用。

(Q8)對手准許使用第1張Magic效果,第2張的Magic效果是否可以被【氷壁】效果無效化?
(A8)是的,可以無效。

(Q9)「P033 文具ロボ ステイショナー」與這張Spirit合體後的戰鬥中,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不支付Cost使用Magic時,「文具ロボ ステイショナー」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Spirit?
(A9)是的,可以破壞。

(Q10)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公開的Spirit卡召喚時,場上的這張Spirit以及召喚了的Spirit只放置1個Core情況下,是否需要使用自己Spirit上的Core使變成Lv0,現在召喚的Spirit是否應該放多於Lv1需要的Cost的Core數量?
(A10)是的,儘可能放置Core。

(Q11)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用Magic之際,支付1 Cost,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再次使用Magic?
(A11)不是,不可以使用。「螺旋の塔」的效果支付的Cost並不是Magic卡的Cost,這個效果使用的Magic卡就不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

(Q12)對手【U觸發】效果命中時,提示使用2張Magic卡的【觸發反擊】效果,第1張支付Cost使用情況下,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第2張使用的Magic卡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
(A12)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第1張解決後,就不可以當作手牌中新的Magic卡使用【觸發反擊】效果。

(Q13)在Flash時間中對手「BS26-047 悪魔皇デビッド」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Magic的【觸發反擊】效果支付Cost使用,【觸發反擊】效果解決完結後,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由於支付了Cost,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1張Magic的Flash效果?
(A13)不是,不可以使用。

BS11-X06(VII/) 天秤造神リブラ・ゴレム(The BlanceDeity Libra-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的【粉砕】效果捨棄Spirit卡時,這張Spirit在一個回合中回復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回復次數沒有限制。但是這張Spirit處於回復狀態時就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