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超星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6月21日(Sun) 14時59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9】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9-001 ヨロイリザドン(Yoroilizardon)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紅色以及藍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紅色以及藍色」的標誌。

BS09-002 フタバニア(Futabanea)
(Q1)自己2張藍色Spirit或以上同時召喚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BP2000或以下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不論有多少張同時召喚,也只計算1次「召喚時」。

BS09-003 角竜人ドラケン(The HornDinoman Drakkhen)
(Q1)什麼Spirit才算是自己持有2種減輕標誌顏色或以上的Spirit?
(A1)例如,「BS09-004 吸血竜ワイバット」持有紅色以及紫色減輕標誌,是持有2種減輕標誌顏色或以上的Spirit。其他例如「BS09-006 蛇竜キング・ゴルゴー」或者「BS09-009 烈火の勇者皇アーク」等,持有紅色以及藍色各2個減輕標誌,也是持有2種減輕標誌顏色或以上的Spirit。

BS09-004 吸血竜ワイバット(The VampireDragon Wybat)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09-005 銀河竜アンドロメテオス(The GalaxyDragon Andrometeors)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Q3)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3)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

(Q4)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4)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紅色以及藍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紅色以及藍色」的標誌。

(Q6)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6)追加的標誌由「紅色以及藍色」變更為「紅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2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紅色以及藍色」的標誌。

(Q7)Lv2的這張Spirit與「P028 銀装合体シールド・ドラゴン」合體後,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7)追加「P028 銀装合体シールド・ドラゴン」的1個「白色」標誌,這張Spirit的Lv2的效果變成「白色以及藍色」的標誌。因此這張合體Spirit持有的標誌,就是1個「紅色以及藍色」的標誌以及1個「白色以及藍色」的標誌。

BS09-006 蛇竜キング・ゴルゴー(The SnakeDragon King-Gorgo)
(Q1)自己2張藍色Spirit或以上同時召喚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不論有多少張同時召喚,也只計算1次「召喚時」。

BS09-007 激獣クルーガー(TheWildBeast Cruger)
(Q1)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廢棄區」只有1個Core時如何處理?
(A1)「廢棄區」1個Core放置在自己1張Spirit上。

BS09-008 炎皇帝アグニフォン(The FlameEmeperor Agniffon)
(Q1)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廢棄區」只有1個Core時如何處理?
(A1)「廢棄區」1個Core放置在自己1張Spirit上。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變成2個標誌的Spirit,1張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2)是的,可以減輕2 Cos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之(Q2)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變成2個標誌的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3)是的,可以削減2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之(Q3)

(Q4)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自己持有系統:「皇獣」的Spirit是否變成4個標誌?
(A4)不是,仍然是2個標誌。

BS09-009 烈火の勇者皇アーク(The BlazeEmperor Arc)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對手只有1張Nexus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
(A3)是的,可以破壞。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各1個「紅色」標誌以及「藍色」標誌,所以選擇追加1個「紅色」或者「藍色」標誌。

BS09-010 キツネービ(Kitsunaby)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紫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紫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09-011 盾騎士ガードナー(The ShieldKnight Guardner)
(Q1)自己2張紅色Spirit或以上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使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不是,不可以。不論有多少張同時破壞,也只計算1次「破壞時」。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9-012 ボーギー(Bogies)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9-013 ミミズクロ(Mimizukurow)
(Q1)自己2張Spirit同時以【不死】效果召喚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使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不死】效果同時發揮,由於不能同時召喚,因此需要選擇召喚次序。因此這張Spirit效果能把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BS09-014 闇騎士ボールス(The DarkKnight Bors)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09-015 獄獣ガシャベルス(The JailBeast Gashabers)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以及1張BP8000或以上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抽牌數量是否+2張?
(A1)是的,需要+2張。

BS09-016 闇騎士モルドレッド(TheDarkKnightMordred)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自己2張紅色Spirit或以上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使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2)不是,不可以。不論有多少張同時破壞,也只計算1次「破壞時」。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Spirit只有這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這張Spirit?
(A4)是的,需要破壞。

(Q5)這張Spirit以【不死】效果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是否,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放置在「預備區」?
(A5)不是,不能放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開始發揮時,已經在這張Spirit召喚解決完結後了。

BS09-017 蛇凰神バァラル(The DragonPhoenixDeity Baaral)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的Lv1需要的Cost變成2,放置1個Core的情況下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這張Spirit召喚前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消滅。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装甲:紫】或者【重装甲:紫】效果是否能不受影響?
(A3)是的,不受影響。召喚時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召喚完結後就不能受到這張Spirit效果影響。

(Q4)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對手需要放置1個Core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只要放置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時Spirit就能夠召喚,因此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

(Q5)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對手需要放置1個Core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召喚?
(A5)不是,只要放置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時Brave就能夠召喚,因此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

BS09-018 暗空の勇者皇ザンバ(The Darkness Emperor Zanba)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對手Spirit上2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是的,放置2個Core在對手「預備區」。Lv3進行攻擊時,放置3個Core在對手「預備區」。

(Q4)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各1個「紫色」標誌以及「紅色」標誌,所以選擇追加1個「紫色」或者「紅色」標誌。

BS09-019 オオクチバ(Ookuchiba)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綠色以及白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綠色以及白色」的標誌。

BS09-020 ヤミヤンマ(Yamiyanma)
(Q1)自己沒有白色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情況下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張Spirit效果不能使用。

BS09-021 武士インパラー(The Mononofu Impalar)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只要自己持有系統:「剣獣」/「勇傑」的Spirit疲勞,這張Spirit回復的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回復次數沒有限制。

BS09-022 ミノバ子爵(The Viscount Minoba)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09-023 要塞蟲ラルバ(The FortressWorm Rallba)
(Q1)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自己沒有白色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情況下如何處理?
(A3)該情況下這張Spirit效果不能使用。

(Q4)Lv2的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是白色Spirit,是否放置1個Core在這張Spirit自身上?
(A4)是的,放置1個Core。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綠色以及白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綠色以及白色」的標誌。

(Q6)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6)追加的標誌由「綠色以及白色」變更為「綠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2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綠色以及白色」的標誌。

(Q7)Lv2的這張Spirit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合體後,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7)追加「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1個「紅色」標誌,這張Spirit的Lv2的效果變成「紅色以及白色」的標誌。因此這張合體Spirit持有的標誌,就是1個「綠色以及白色」的標誌以及1個「紅色以及白色」的標誌。

BS09-024 巨角城エラスモス(The GreatHornCastle Elasmos)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剣獣」/「巨獣」的Spirit。這個時候,是否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需要放置1個。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剣獣」/「巨獣」的Spirit在內。

BS09-025 忍者サルトベ(The Ninja Sarutobe)
(Q1)對手Spirit效果捨棄自己手牌時,已經在「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卡自身在手牌中捨棄時不支付Cost才可以召喚。

BS09-026 軍艦長ドレッドノート(The Captain Dreadnought)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持有【暴風】效果的「BS09-022 ミノバ子爵」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是否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留在「場上」?
(A2)是的,留在場上。

(Q3)Lv2的這張Spirit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持有【暴風】效果,是否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留在「場上」?
(A3)是的,留在場上。

BS09-027 密林の勇者皇ヴォルザ(The JungleEmperor Volza)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防禦Lv2的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是否能受到「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效果?
(A4)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進行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上的Core不能移除。

(Q5)防禦Lv2的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上的Core,對手是否能用作支付Magic的Cost?
(A5)不是,不能支付。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進行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上的Core不能移除。

(Q6)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6)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各1個「綠色」標誌以及「白色」標誌,所以選擇追加1個「綠色」或者「白色」標誌。

BS09-028 機人ガラール(The Artifact Galar)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黃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黃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白色以及黃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白色以及黃色」的標誌。

BS09-029 鎧装獣オオヅチ(The ArmoredBeast Oozuchi)
(Q1)自己沒有黃色Spirit時自己生命值削減情況下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張Spirit效果不能使用。

BS09-030 白銀の守護者リン(The Guardian Hli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9-031 守護巨獣ガラパーゾ(The GuardianGiantBeast Galaparzo)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BP3000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什麼是【氷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BS09-032 飛鋼獣ゲイル・フォッカー(The FlyinglronBeast Gale-Fokker)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以及1張Cost 7或以上的Spirit,2張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發揮時,是否從空間各取1個Core到2張Spirit上?
(A1)是的,放置。

(Q2)什麼Spirit才算是自己持有2種減輕標誌顏色或以上的Spirit?
(A2)例如,這張Spirit持有白色以及綠色減輕標誌,是持有2種減輕標誌顏色或以上的Spirit。其他例如「BS09-029 鎧装獣オオヅチ」或者「BS09-031 守護巨獣ガラパーゾ」等,持有白色以及黃色各2個減輕標誌,也是持有2種減輕標誌顏色或以上的Spirit。

(Q3)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BS04-044 空帝ル・シエル」以及「BS04-077 七龍帝の玉座」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期間,「空帝ル・シエル」是否能+2000BP?
(A3)不是,不能。「七龍帝の玉座」增加的[紅]減輕標誌,只適用在手牌中期間。

BS09-033 槍戦騎ガウト(The LanceKnight Gautr)
(Q1)自己沒有黃色Spirit時自己生命值削減情況下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張Spirit效果不能使用。

BS09-034 風花の戦乙女グナ(The Valkyrie Gna)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只有Lv2的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氷姫」的Spirit在內。

BS09-035 巨獣皇スミドロード(TheGiantBeastEmperor Smidload)
(Q1)自己生命值在4點時,對手攻擊削減生命值變為3點。這個時候手牌中的這張Brave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

(Q2)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對手攻擊削減生命值變為2點。這個時候手牌中的這張Brave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

(Q3)自己生命值削減後變成3點或以下時,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1次性召喚?
(A3)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卡以Lv1-2-3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從「預備區」或者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4)是的,可以。

BS09-036 氷雪の勇者皇ウル(The BlizzardEmperor Ullr)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4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4)不是,不能削減。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各1個「白色」標誌以及「黃色」標誌,所以選擇追加1個「白色」或者「黃色」標誌。

BS09-037 プーカ(Pooka)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BS09-038 スズランの妖精ティンカ(The LilybellFairy Tinka)
(Q1)自己「場上」只有Lv1的這張Spirit以及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時,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如何處理?
(A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只能以這張Spirit作為對象,破壞這張Spirit。

BS09-039 探偵ペンタン(The Detective Pentan)
(Q3)Lv1-2的效果,「以不觀看內容的方式選擇對手1張手牌,並觀看該張卡牌的內容」的效果,是什麼意思?
(A3)對手手牌以背面向上方式選擇1張,然後觀看正面內容。

(Q2)Lv1-2效果觀看了的對手卡牌如何處理?
(A2)返回對手手牌。

(Q3)自己使用「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的效果破壞Lv2的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使現在使用的「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返回手牌?
(A3)不是,不可以。破壞時效果全部解決後,「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才放置在「廢棄區」。

BS09-040 イワザール(Iwasaal)
(Q1)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防禦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時如何處理?
(A3)疲勞對手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追加的標誌由「黃色以及紫色」變更為「黃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2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BS09-042 妖精騎士ピーター(The FairyKnight Peter)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指定的對手Spirit,這張Spirit戰鬥完結後,是否可以進行防禦其他Spirit?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09-043 クロックダイル(Clockdile)
(Q1)Lv1沒有持有【強襲】效果的「SD02-010 轟剣士レーヴェン」,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Lv1狀態下的「轟剣士レーヴェン」?
(A1)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Spirit召喚的時點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才可以破壞。

(Q2)自己使用「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的效果使Lv3的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使現在使用的「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破壞時效果全部解決後,「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才放置在「廢棄區」。

BS09-044 妖精の姫巫女ハマ・ドリュアス(The FairyPrincess Hama-Dryas)
(Q1)有Lv3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進行攻擊,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如果一切順利,以這種狀態下進行戰鬥解決並當作沒有防禦使用,是否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

(Q2)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如果一切順利,以這種狀態下進行戰鬥解決並當作沒有防禦使用,是否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

(Q3)有Lv3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進行攻擊,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然後使用【覚醒】效果使防禦中的該張Spirit升上Lv3。這個時候是否當作沒有防禦使用,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需要削減生命值。在戰鬥解決時防禦中的Spirit提升了Lv數值,這張Spirit效果就不能發揮。

(Q4)有Lv3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進行攻擊,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對手Spirit的防禦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4)不是,防禦時效果需要發揮。這張Spirit效果只是在戰鬥解決時使用,其餘與普通戰鬥一樣進行。

(Q5)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當作沒有防禦使用的Spirit情況下,防禦中的對手Spirit,當作沒有防禦時是否能回復?
(A5)不是,不能回復。

BS09-045 光輝の勇者皇リュート(The ShiningEmperor Ryute)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效果使當作Lv1使用的Spirit,該次戰鬥完結後是否直至回合完結前仍然是Lv1?
(A3)不是,在戰鬥完結後就會變回原來Lv數值。

(Q4)這張Spirit受到對手Lv2-3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防禦,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防禦中的對手Spirit變成Lv1,是否不能發揮效果?
(A4)是的,同時發揮效果需要解決時,首先發揮這張Spirit效果變成Lv1,就不能發揮Lv2-3效果。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各1個「黃色」標誌以及「紫色」標誌,所以選擇追加1個「黃色」或者「紫色」標誌。

BS09-046 門番アルパーカー(The Gatekeeper Alparkar)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藍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藍色以綠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藍色以及綠色」的標誌。

BS09-047 鮫人サンゴジョー(The SharkMan Sangojaw)
(Q1)有這張Spirit時,對手使用「BS02-102 ホワイトポーション」效果,對手Spirit是否能回復?
(A1)不是,不能回復。

(Q2)有這張Spirit時,對手使用【強襲】效果,對手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這是Spirit效果,可以回復。

BS09-048 爆獣ボナコーン(The BombBeast Bonnacorn)
(Q1)自己沒有綠色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情況下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張Spirit效果不能使用。

BS09-049 炎蜥蜴クトゥグマ(The Flame Lizard Cthughma)
(Q1)Lv2的「BS02-019悪魔デースペル」持有不能受到Lv1的Spirit防禦的效果,Lv1的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

(Q2)受到「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不能受到防禦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

(Q3)受到「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不能受到防禦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受到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破壞?
(A3)是的,可以。

(Q4)現在沒有進行攻擊的Lv2的「BS02-019 悪魔デースペル」,是否可以受到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破壞?
(A4)不是,不可以。「悪魔デースペル」的Lv2效果情況,不在進行攻擊時就不會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Q5)對手「場上」有「SD02-012 天の城門」,現在對手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Spirit的Lv3的效果破壞?
(A5)是的,可以。

(Q6)對手「場上」有「SD02-012 天の城門」,現在對手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不攻擊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Spirit的Lv3的效果破壞?
(A6)不是,不可以。「天の城門」的Lv2效果,是使現在攻擊的Spirit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BS09-050 歌姫カナリー(The Diva Canary)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時,使用「BS03-148 コンストラクション」使「廢棄區」3張Nexus卡配置,是否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只能放置1個Core。同時配置Nexus只計算1次「配置時」。

BS09-052 フォレスト・ゴレム(Forest-Golem)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自己沒有綠色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情況下如何處理?
(A2)該情況下這張Spirit效果不能使用。

(Q3)自己「場上」有綠色Spirit,對手「場上」有「2張Cost 2的Spirit」,「1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4的Spirit」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個時候召喚時效果可以破壞對手什麼Spirit?
(A3)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以及1張Cost 4的Spirit。

BS09-053 鍛冶王サイク・ブロス(The BlacksmithKing Cyc-Bros)
(Q1)這張Spirit的【粉砕】效果捨棄對手卡組上2張卡牌時,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放置2個Core。

BS09-054 蒼嵐の勇者皇カイオー(The StormEmperor Coyo)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各1個「藍色」標誌以及「綠色」標誌,所以選擇追加1個「藍色」或者「綠色」標誌。

BS09-055 転生の谷(The Reincarnation Valley)
(Q1)有2張這張Nexus時,捨棄手牌中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卡,抽牌數量是否可以+2張?
(A1)是的,可以。

BS09-056 星創られし場所(The Star Creation Place)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9-057 影潜む時計台(The ShadowHidingClockTower)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9-058 魔本収められし書架(The Grimoire Bookshelf)
(Q1)「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破壞這張Nexus時,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破壞狀態下這張Nexus效果也能發揮。

BS09-059 翡翠の社(The Jade Shrine)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BS01-X02 魔界七将デスペラード」召喚,自己全部Spirit是否不能被移除Core而消滅?
(A1)是的,在對手的「主要階段」期間自己Spirit上的Core不能少於Lv1需要的Cost。

BS09-060 緑翼の大樹(TheGreenBigTree)
(Q1)有這張Nexus時自己Cost 3持有【暴風】效果的Spirit召喚,對手Cost 3的Spirit是否變成疲勞?
(A1)是的,Cost 3的Spirit召喚時,對手Cost 3的Spirit變成疲勞。

BS09-061 巨獣守りし神域(The Sanctuary protected by Giantbeast)
(Q1)這張Nexus效果把Core放置在Spirit上並升上Lv3時,這次戰鬥中是否當作Lv3使用?
(A1)是的,當作Lv3使用。

BS09-062 ノルンの泉(The Spring of Norn)
(Q1)對手回合中對手使用紅色Magic效果時,自己有持有【氷壁:紅】的Spirit以及這張Nexus,只要疲勞這張Nexus是否可以無效化對手紅色Magic效果?
(A1)是的,可以。

(Q2)只要疲勞這張Nexus,疲勞狀態的自己Spirit是否可以使用【氷壁】效果?
(A2)不是,不可以。持有【氷壁】效果的Spirit不是處於回復狀態時,就不可以使用【氷壁】效果。

BS09-063 花の宮殿(The Flower Palace)
(Q1)自己2張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只要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是否2張留在「場上」?
(A1)不是,不能留在場上。2張或以上同時破壞時,只有當中1張留在「場上」。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手Spirit使用【強襲】效果,對手Nexus是否不需要疲勞?
(A2)不是,這是不同的。不能疲勞對手Nexus時,就不能使用【強襲】效果。

(Q3)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2效果?
(A3)不是,Spirit變成0 Core時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BS09-064 天駆ける方舟(The Flying Ark)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BS09-065 名工集いし大工房(The Great Workshop of the Meisters)
(Q1)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時,這張Nexus上放置的Core是否可以用作支付Cost?
(A1)是的,可以使用。

BS09-066 目覚める要塞城(The Awakening Fortress Castle)
(Q1)有2張這張Nexus時,捨棄手牌中2張Nexus卡,抽牌數量是否可以+2張?
(A1)是的,可以。

BS09-067 ビッグバンエナジー(Big Bang Energy)
(Q1)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這張Magic效果使自己手牌中「BS07-X25 龍星皇メテオヴルム」變成Cost 3,是否可以支付3 Cost召喚?
(A1)減輕標誌沒有改變可以使用,支付Cost時可以以減輕標誌減輕。

(Q2)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卡變成Cost 3或以下召喚情況下,是否需要多支付1 Cost?
(A2)不是,不需要支付。「転召の祭壇」的Lv1-2效果,只對卡牌寫著的Cost數值有效。

BS09-068 ランドマイン(Land Mine)
(Q1)Lv1沒有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處於Lv1狀態下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效果破壞?
(A1)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Magic使用時只能可以使該時點持有【覚醒】/【呪撃】/【神速】/【光芒】/【粉砕】效果的Spirit破壞。

(Q2)【粉砕】效果捨棄這張Magic卡時,破壞攻擊中的Spirit。是否可以不削減自己生命值?
(A2)是的,可以。

(Q3)對手「場上」有Lv2的「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時,對手Spirit的【粉砕】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的這張Magic卡,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這張Magic卡從卡組上捨棄時效果即時發揮,並不等於使用Magic,「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的Lv2效果就不能發揮。此外也不能受到「BS02-083 鏡の回廊」的Lv2效果無效化。

BS09-070 エリミネイション(Elimination)
(Q1)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由自己選擇?
(A1)不是,互相選擇各自Spirit上的Core。

(Q2)自己使用這張Magic時,對手只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對手「場上」是否1個Core也不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2)該情況下,這張Magic效果不能使用。對手「場上」1個Core也不能放置在對手「廢棄區」時,自己「場上」的Core也不能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Q3)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自己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Spirit上1個Core也沒有時如何處理?
(A4)自己Spirit上1個Core也沒有時,這張Magic效果就不可以使用。

BS09-071 イモータルドロー(Immortal Draw)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期間,持有【不死】效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

(Q2)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期間,以【不死】效果使Spirit卡召喚時,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

BS09-072 シャドウブレイド(Shadow Blade)
(Q1)自己「場上」沒有紅色Spirit時,是否能使用這張Magic效果?
(A1)不是,不能使用。

(Q2)自己「場上」有同時是紅色以及紫色的「X003A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時,是否能使用這張Magic效果?
(A2)不是,不能使用。至少需要1張紅色Spirit以及其他1張紫色Spirit。

(Q3)自己「場上」有同時是紅色以及紫色的「X003A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以及1張紫色Spirit時,是否能使用這張Magic效果?
(A3)是的,能夠使用。

(Q4)使用這張Magic支付的Cost使用自己紫色Spirit上全部Core,自己1張紫色Spirit也沒有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實際發揮的時點,自己場上沒有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以及1張紫色Spirit或以上時,這張Magic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9-073 オンザエッジ(On the Edge)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期間,Lv3的Spirit進行BP比拼時是否使用Lv2的BP數值?
(A1)是的,Lv3的Spirit使用Lv2的BP數值。

(Q2)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期間,是否不能發揮Spirit的Lv3效果?
(A2)不是,能夠發揮效果。戰鬥中進行BP時使用Lv2的BP數值,並不等於變成Lv2。

BS09-074 フォレストチャージ(Forest Charg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9-076 エマージェンシー(Emergency)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時,自己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以及自己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處於疲勞狀態,使用這張Magic。這個回合期間,是否只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正確。回復自己全部Spirit,然後只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Q2)這張Magic使用時處於回復狀態的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這個回合期間,以這張Magic效果回復且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就不可以進行攻擊。

BS09-080 エグゾーストネクサス(Exhaust Nexus)
(Q1)對手有3張疲勞狀態的Nexus時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3張。

(Q2)【粉砕】效果捨棄這張Magic卡時,破壞攻擊中的Spirit。是否可以不削減自己生命值?
(A2)是的,可以。

(Q3)對手「場上」有Lv2的「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時,對手Spirit的【粉砕】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的這張Magic卡,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這張Magic卡從卡組上捨棄時效果即時發揮,並不等於使用Magic,「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的Lv2效果就不能發揮。此外也不能受到「BS02-083 鏡の回廊」的Lv2效果無效化。

BS09-081 サマーソルトターン(Somersault Turn)
(Q1)這張Magic效果選擇紅色時,同時持有紅色以及紫色標誌的「X003A 極帝龍騎ジーク・クリムゾン」,是否可以防禦自己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持有2種屬性或以上的Spirit,只要其中1種顏色是這張Magic效果指定,就不可以進行防禦。

BS09-082 トラン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Transformation)
(Q1)這張Magic效果使用後,沒有放置Core的Nexus上放置Core,該張Nexus是否能當作Spirit使用?
(A1)不是,這張Magic效果使用時點時放置1個Core的Nexus才可以成為對象。

(Q2)放置Core的Nexus受到這張Magic效果變成Spirit,然後該張Spirit上變成0 Core時如何處理?
(A2)變成0 Core的Spirit,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數值時就需要消滅。

(Q3)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在戰鬥破壞時是否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與Spirit破壞一樣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Q4)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是否受到「BS03-102 無法者の荒野」的效果需要+2000BP?
(A4)是的,需要+2000BP。這張Magic效果使Nexus當作Spirit使用時,是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Q5)這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破壞時,「BS05-047 ブロンズ・ゴレム」的Lv1-2-3效果是否能留在「場上」?
(A5)不是,不能放置。這張Magic效果使Nexus當作Spirit使用時,當作Spirit期間就不能當作Nexus使用。

(Q6)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Cost 5的Spirit使用的Nexus,是否可以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進行合體?
(A6)不是,不可以。

BS09-083 ブレシングコア(Blessing Cores)
(Q1)自己只有1張Nexus時使用這張Magic效果,該張Nexus是否可以放置2個Core?
(A1)不是,該張Nexus只能放置1個Core。

BS09-084 ドラゴニックハウル(Dragonic Howling)
(Q1)這張Magic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Cosr 3的卡牌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全部Cost 3的Spirit?
(A1)是的,該情況下須破壞對手全部Cost 3的Spirit。

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The SuperNovaDragon Siegwurm-Nova)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自己生命值只有1點時,這張Spirit召喚以「SD01-008 雷皇龍ジークヴルム」作【転召】對象。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4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4)是的,把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直至變為5點,因此可以放置4個Core。

(Q5)自己生命值只有1點時,另1張這張Spirit召喚以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4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5)是的,可以放置。以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只要持有「ジークヴルム」卡名,就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Q6)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
(A6)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0000時就可以破壞。

(Q7)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4000的Spirit」?
(A7)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09-X36 魔界七将ベルドゴール(The SevenShogun Beldegaulle)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09-X37 終焉の騎神ラグナ・ロック(The DoomKnightLord Ragna-Rock)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自己有2張疲勞狀態的Spirit時,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回復2張Cost 6的Spirit?
(A3)是的,回復自己2張Cost 6的Spirit。

BS09-X38 要塞騎神オーディーンType-X(The ImpregnableKnightLord Odin Type-X)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9-X39 魔導女皇アンブロシウス(The Magicalempress Anbrosius)
(Q1)雙標誌的Spirit的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使「廢棄區」2張Magic卡返回手牌?
(A1)不是,2個標誌削減生命值只計算1次,因此只有1張返回手牌。

(Q2)Lv2的這張Spirit成為「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的對象時,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Q3)Lv2的這張Spirit成為「BS01-13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的對象時,這張Spirit是否最終都是回復狀態?
(A3)是的,處於回復狀態。以「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的效果疲勞,然後由於使用Magic,回復這張Spirit。

(Q4)主要階段中使用Magic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發揮Lv2-3效果,需要回復這張Spirit。

(Q5)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手牌中的「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
(A5)是的,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此外也可以與普通一樣支付Cost使用Magic卡。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手牌中的「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是否可以支付2 Cost使用?
(A6)不是,不能支付部分Cost。只能支付全部Cost,或者選擇不支付。

(Q7)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用黃色Magic時,是否需要支付多1 Cost?
(A7)是的,需要支付多1 Cost。

(Q8)其他Spirit進行攻擊/防禦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不支付Cost使可以用黃色Magic卡?
(A8)是的,可以使用。

(Q9)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使用黃色Magic卡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
(A9)不是,不支付Cost只可以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

(Q10)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卡組或者「廢棄區」的黃色Magic卡是否可以使用?
(A10)不是,只有手牌中的黃色Magic卡,以及以「BS02-108 マジックブック」或者「BS06-054 占いペンタン」類似效果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黃色Magic卡才可以使用。

(Q11)「BS01-X03 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的Lv2-3效果削減自己生命值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使「廢棄區」的Magic卡返回手牌?
(A11)是的,返回手牌。

BS09-X40 凶悪巨人タイタス・ザ・ブラック(The HeelGiant Titus-the-Black)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防禦Lv2的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是否能受到「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效果?
(A4)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進行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上的Core不能移除。

(Q5)防禦Lv2的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上的Core,對手是否能用作支付Magic的Cost?
(A5)不是,不能支付。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進行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上的Core不能移除。

(Q6)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卡組上少於15張時如何處理?
(A6)對手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也就是捨棄全部卡牌。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