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戦嵐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7月16日(Thu) 00時34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8】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8-002 プテラディア捕獲部隊(The CaptureUnit Pteradia)
(Q1)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Lv1的「BS06-016 ブロンズメイデン」(BP1000)?
(A1)是的,可以。

(Q2)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Lv3的「BS06-016 ブロンズメイデン」(BP4000)?
(A2)不是,不可以。即使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但不是BP3000或以下時就不可以破壞。

BS08-003 ダークアンキラーザウルス(DarkAnkillersaurus)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8-009 関将龍皇ドラグロン」的【転召】對象?
(A1)「関将龍皇ドラグロン」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

(Q2)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4-010 雷帝エール・クレル」的【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是Cost 3,不可以作為【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對象。

(Q3)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3)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4)這張Spirit與「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
(A4)是的,由於這張Spirit是Cost 8,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那個時候只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就不進行【転召】可以召喚。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之(Q7)

BS08-004 恐竜人ティラノイド(The Dinoman Tyrannoid)
(Q1)「當作Lv3使用」是指什麼?
(A1)即使不放置Lv3需要的Core,也當作Lv3使用。

(Q2)「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的效果,2張Spirit或以下時是否包含這張Spirit在內?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效果當作Lv3時,BP數值是否也當作Lv3的數值?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Lv1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使用Magic使自己「場上」變成2張Spirit或以下時,在戰鬥中的瞬間這張Spirit是否當作Lv3使用?
(A4)是的,戰鬥中滿足條件時就能當作Lv3使用。

(Q5)這張Spirit效果變成Lv3時攻擊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以【神速】效果使自己「場上」有3張Spirit或以上時,戰鬥中的瞬間這張Spirit是否變回原來的Lv數值?
(A5)是的,戰鬥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Lv數值。

(Q6)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期間,這張Spirit上1個Core也不放置時是否能當作Lv3使用不需要消滅?
(A6)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A21)

(Q7)自己「場上」只有1張這張Spirit以及1張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發揮?
(A7)是的,能夠發揮。

BS08-005 闘将カタパルドス(The BraveGeneral Catapuldos)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3)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BS08-006 雷帝竜騎レイブリッツ(The ThunderDragonRider Rayblitz)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1)是的,可以。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8-007 火砕竜プロメテオーズ(The PyroclasticDragon Prometeor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破壞Lv1的「BS06-016 ブロンズメイデン」(BP1000)以及Lv2的「SD01-012 双頭ヘビ」(BP5000)?
(A2)是的,可以。

(Q3)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破壞Lv2的「BS01-038 スケル・バイパー」(BP6000)?
(A3)不是,不可以。即使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但不是BP5000或以下時就不可以破壞。

BS08-008 黒皇龍ダークヴルム(The BlackEmperorDragon Darkwurm)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08-009 関将龍皇ドラグロン(The FieldMarshalEmperor Dragro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3)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3)是的,只要持有【神速】效果,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對象。

(Q4)這張Spirit召喚時,觀看對手全部手牌後1張Spirit也沒有。該情況下是否可以捨棄1張不是Spirit卡的手牌?
(A4)不是,不可以。沒有Spirit卡情況下就不可以捨棄手牌。

BS08-010 デモ・ボーン(Demo-Bone)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8-012 ダークスカルデーモン(The DarkSkulldemon)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8-018 暗黒騎士シュヴァルト」的【転召】對象?
(A1)「暗黒騎士シュヴァルト」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

(Q2)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的【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是Cost 3,不可以作為【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對象。

(Q3)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3)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5)這張Spirit與「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
(A5)是的,由於這張Spirit是Cost 8,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那個時候只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就不進行【転召】可以召喚。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之(Q7)

BS08-014 冥将アマイモン(The HellGeneral Amaimon)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捨棄自己卡組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1)不是,不可以。

(Q2)這張Spirit破壞前自己「廢棄區」已經存在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

BS08-015 闇帝竜騎サブナ・ルーク(The DarkDragonRider Sabna-Rook)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1)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8-016 冥蛇士ボティス(The HellSerpentineMan Boti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以持有系統:「冥主」的Spirit作【転召】對象時,是否合計抽4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3張卡牌。

BS08-017 骸蛇スカルピオーネ(The SkeletonSnake Skullpione)
(Q1)對手捨棄手牌時,是否由對手選擇捨棄?
(A1)是的,對手選擇1張卡牌捨棄,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2)這張Spirit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後削減2點生命值時,對手是否需要捨棄2張手牌?
(A2)不是,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只需要捨棄1張手牌。

(Q3)在「互相的主要階段」中Spirit與「Spirit狀態的Brave」進行合體時,Brave放置的Core變更為放置在合體Spirit上,合體Spirit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需要疲勞?
(A3)是的,需要疲勞。

BS08-018 暗黒騎士シュヴァルト(The SuprmeDarkknight Schwart)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BS08-021 ブラックアメンボーグ(BlackAmenborg)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8-027 輝虹翼戦士ジュエルグΣ」的【転召】對象?
(A1)「輝虹翼戦士ジュエルグΣ」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

(Q2)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的【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是Cost 3,不可以作為【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對象。

(Q3)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3)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4)對手「場上」的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疲勞其他Spirit?
(A4)是的,選擇沒有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綠】效果情況下,1張也不需要疲勞。

(Q5)這張Spirit與「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
(A5)是的,由於這張Spirit是Cost 8,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那個時候只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就不進行【転召】可以召喚。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之(Q7)

BS08-022 マンゴース(Mangoose)
(Q1)什麼時候才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1)對手的主要階段期間,對手使用「BS01-117 ダブルドロー」類似的Magic時每抽1張卡牌,自己1張持有系統:「剣獣」的Spirit就可以回復。

BS08-023 ゲラン准将(The AirCommodore Geran)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BS06-080 颶風高原」時這張Spirit以Lv2召喚,這張Spirit的【暴風】效果的指定數值+1張後變成【暴風:2】,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2)是的,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08-024 陸帝竜騎ベスピニアー(The GroundDragonRider Vespeniar)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2)是的,可以。

(Q3)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防禦中的對手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3)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個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4)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時,「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的攻擊破壞對手Spirit,需要把生命值區多少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4)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BS08-025 女王アントレーヌ(The Queen Antreine)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Q3)以持有「アントマン」卡名的Spirit作【転召】對象時,是否從「空間」合計取6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只能放置4個Core。

BS08-026 超重甲蟲ゴライアース(The HeavyArmoredBug Goliearth)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發揮時是在互相的「攻擊階段」進行戰鬥時。Core正常情況下只能在「主要階段」移動。

BS08-027 輝虹翼戦士ジュエルグΣ(The ShiningWings JewelgΣ)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3)Lv2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效果把「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是否合計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3)是的,削減2點生命值。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對手「BS01-107 命の果実」效果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4)不是,直接攻擊削減生命值以及Lv2效果是同時發揮,只計算1次「生命值削減時」。

BS08-029 一角魚モノケロック(The Narwhal Monokerock)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可以防禦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2)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BS08-030 機人フィアラル(The Artifact Fjala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可以在什麼時間疲勞使用效果?
(A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及互相的「Flash時間」都可以使用。

(Q3)(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3)疲勞後即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情況下也會計算在內。

(Q4)使用這張Spirit效果後,這張Spirit受到破壞,這張Spirit效果+BP數值是否變回原狀?
(A4)由於沒有這張Spirit的BP數值作參考,+BP數值不復存在。

BS08-031 冥機グングニル(The HellSacred Gungnir)
(Q1)「BS08-X32 翼神機グラン・ウォーデン」召喚時,Lv1的這張Spirit變成Cost 6的Spirit,是否可以作為【転召】對象?
(A1)是的,可以。

BS08-032 知将ゲンドリル(The ResourcefulGeneral Gondlir)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什麼是【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8-033 守護機獣スノパルド(The GuardianBeast Snopard)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Cost 4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這張Spirit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不能削減。

(Q3)什麼是【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8-034 空帝竜騎プラチナム(The SkyDragonRider Platinam)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1)是的,可以。

(Q2)對手Spirit攻擊後的「Flash時間」中,攻擊中的Spirit的BP數值高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時,不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生命值。

(Q3)Lv2的「BS08-023 ゲラン准将」以BP6000狀態下進行攻擊,這個時候在Flash時間使用Lv1的「BS08-030 機人フィアラル」的Lv1-2-3效果,Lv3的這張Spirit變成7000BP時,不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需要削減生命值。

BS08-035 獣機合神セイ・ドリガン(The ArtifactBeast Sai-Driga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順序是否沒有限制?
(A2)不是,指定了的Spirit儘可能必須最先進行攻擊。

BS08-036 機神獣インフェニット・ヴォルス(The MachineDeity Inphenit-Wols)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可以防禦的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2)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對手Spirit破壞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4)不是,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只在「這張Spirit防禦時」有效,正常下攻擊時不能發揮。

(Q5)這張Spirit進行防禦,BP比拼只破壞攻擊中的對手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5)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08-038 猫娘アニー(The CatGirl Annie)
(Q1)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手牌中的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1次性召喚?
(A1)是的,可以。

(Q2)這張Spirit以Lv1-2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使用預備區或者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是的,可以。

BS08-039 ダークチュンポポ(The DarkChunpopo)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8-045 勇者フェニックスペンタン」的【転召】對象?
(A1)「勇者フェニックスペンタン」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

(Q2)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4-055 光帝リュミエール」的【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是Cost 3,不可以作為【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對象。

(Q3)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3)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4)「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5)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5)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6)這張Spirit與「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
(A6)是的,由於這張Spirit是Cost 8,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那個時候只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就不進行【転召】可以召喚。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之(Q7)

BS08-040 天使オリフィア(The Angelia Olifia)
(Q1)寫著「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1)【転召】效果指定了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BS08-041 犬将クー・シー(The DogGeneral)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Lv2/3的Spirit防禦?
(A2)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08-042 天使サラティ(The Angelia Salaty)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什麼是【光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8-043 光帝竜騎アルカナジョーカー(The LightDragonRider Arcanajoker)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1)是的,可以。

BS08-044 アルカナクィーン・パラス(ArcanaQueen-Palla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己廢棄區沒有3張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卡時是否不能召喚?
(A2)不是,即使少於3張時也可以召喚。

(Q3)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是指甚麼Spirit?
(A3)指的是卡牌名稱中含有「アルカナ」文字的Spirit。

(Q4)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包括在內?
(A4)是的,包括在內。

BS08-045 勇者フェニックスペンタン(The Braver Phoenixpenta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3)持有「ペンタン」卡名的Spirit,是指甚麼Spirit?
(A3)指的是卡牌名稱中含有「ペンタン」文字的Spirit。

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The PigMan Chohakkai)
(Q1)場上有這張Spirit時,使用「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時如何處理?
(A1)「抽牌階段」以外不能抽3張卡牌,只能捨棄2張手牌。

(Q2)場上有這張Spirit時,使用「BS03-142 サルベージ」。這個時候“卡組公開的卡牌加入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把1張Nexus卡加入手牌?
(A2)由於不是抽牌,公開的1張Nexus卡是否可以加入抽牌。

(Q3)場上有這張Spirit時,使用「BS07-069 リボーンフレイム」。這個時候“廢棄區的卡牌加入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把1張Spirit卡加入手牌?
(A3)由於不是抽牌,「廢棄區」的1張Spirit卡可以加入手牌。

BS08-048 ブラックウガルルム(BlackUgarurum)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8-054異神獣クトゥルム」的【転召】對象?
(A1)「異神獣クトゥルム」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

(Q2)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4-073 海帝クラン・マラン」的【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是Cost 3,不可以作為【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對象。

(Q3)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3)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4)這張Spirit與「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
(A4)是的,由於這張Spirit是Cost 8,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那個時候只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就不進行【転召】可以召喚。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之(Q7)

BS08-049 獣司祭ガーネス(The BeastPriest Ganes)
(Q1)寫著「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1)【転召】效果指定了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發揮時自己沒有Nexus,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
(A2)自己沒有Nexus時,就不能使用這個效果。

BS08-050 ボクルガー(Bokrugar)
(Q1)對手捨棄手牌時,是否可以由對手選擇卡牌捨棄?
(A1)是的,對手選擇捨棄3張。

BS08-051 古将ドグウ・ゴレム(The VeteranGeneral Dogu-Golem)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3)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BS08-052 海帝竜騎ヴァン・ソロミュー(The SeaDragonRider Vang-Tholomew)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時,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進行【転召】召喚?
(A1)是的,可以。

(Q2)自己場上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龍帝」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
(A2)是的,3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4時就可以破壞。

(Q3)自己場上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龍帝」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8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08-053 夢想法師サンゾール(The ReverieBonze Sanzorl)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廢棄區」只有「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並沒有「BS04-062 猿人モンゴクウ」以及「BS09-047 鮫人サンゴジョー」。「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2)是的,可以。

BS08-054 異神獣クトゥルム(The ChimeraSacredBeast Cthulhum)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2)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Q3)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3)是的,只要沒有持有【転召】效果,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BS08-055 竜騎集う円卓(The ImperialDragoon's Round Table)
(Q1)自己2張持有系統:「竜騎」的Spirit成為對手Spirit效果對象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捨棄1張手牌就可以使該2張Spirit不能受到效果影響?
(A1)不是,不可以。每1張需要捨棄1張手牌,該張Spirit才不能受到效果影響。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Q3)自己有這張Nexus以及1張持有【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效果的Spirit時,對手BP6000的Spirit的攻擊削減生命值時,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3)不是,不可以破壞。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並不是BP破壞效果。

BS08-056 太陽石の神殿(The Sunstone Shrine)
(Q1)「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Q2)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3張BP2000的Spirit」。自己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BP6000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3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3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6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3張BP2000的Spirit」。自己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BP6000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6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4)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A4)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BS08-057 赤き砂の座(The Red Sand Glass)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發揮期間,不論是對手還是自己「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攻擊?
(A1)是的,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全不能進行攻擊。

(Q2)「BS08-X30 魔界七将アスモディオス」召喚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持有系統:「冥主」的「BS08-013 アンドレアルファス」變成Cost 6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転召】對象?
(A2)是的,可以。

BS08-058 倒逆ピラミッド群(The Reverse Pyramid Fields)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8-059 聖なる柱状彫刻(The Sacred Totem Pole)
(Q1)配置了Lv1的這張Nexus,在攻擊階段使用Magic時,是否可以使用Spirit上的Core使Spirit變成Lv0?
(A1)不是,不能使用。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雖然不進行【転召】,但仍然需要支付Cost。

BS08-061 共鳴する音叉の塔(The Resonant Tuning Fork Tower)
(Q1)「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發揮的Cost 4或以下的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效化?
(A1)是的,可以。

(Q2)在對手主要階段中使用「BS01-117 ダブルドロー」抽2張卡牌,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1次性抽2張或以上只計算1次「抽牌時」,自己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08-062 超時空重力炉(The Gravity Dimension Engine)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自己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召喚是否不能進行減輕Cost?
(A1)是的,不能減輕。

(Q2)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狀態下,「SD01-026 鉄騎皇イグドラシル」是否可以支付3 Cost召喚?
(A2)是的,可以。

(Q3)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狀態下,是否可以支付1 Cost使用「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
(A3)不是,不可以。Lv2效果只可以在Spirit召喚時使用。

BS08-063 勝者のグリーンフィールド(The Winner's Green Field)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發揮時,自己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Q3)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象?
(A3)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BS08-064 鳳翼の聖剣(The PhoenixCalibur)
(Q1)「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時,第4張捨棄出這張卡牌,卡組捨棄是否即時停止?
(A1)是的,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即時發揮,自己卡組捨棄就會完結。

(Q2)【粉砕】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3張卡牌時,第2張捨棄出這張卡牌,該瞬間卡組捨棄是否即時停止?
(A2)是的,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即時發揮,自己卡組捨棄就會完結。不只是Lv2的效果能夠停止【粉砕】效果發揮,Lv1-2效果也可以停止【粉砕】效果發揮。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時是否能使用?
(A3)是的,能夠使用。

BS08-065 五行寺院(The Gogyo Temple)
(Q1)「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3)自己沒有持有系統:「獣頭」時對手Cost 3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
(A3)自己沒有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情況下,Lv1-2效果就不能使用。

BS08-066 海底に眠りし古代都市(The Ruins of The Seabed)
(Q1)這張Nexus的Lv2-3效果變成2個標誌的Spirit,1張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1)是的,可以減輕2 Cos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之(Q2)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變成2個標誌的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2)是的,可以削減2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之(Q3)

(Q3)有2張Lv2的這張Nexus,自己持有系統:「異合」的Spirit是否變成4個標誌?
(A3)不是,仍然是2個標誌。

(Q4)有這張Nexus時持有系統:「異合」的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4)不是,不能放置。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屬於Brave召喚,並不是Spirit召喚。

BS08-067 ドラゴンスクランブル(Dragon Scramble)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BP3000或以下的Spirit,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受到效果影響。

(Q2)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2)自己Spirit計算在內,抽取與破壞了的BP3000或以下的Spirit相同數量的卡牌。

BS08-068 メテオストーム(Meteor Storm)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8-069 ジャッジメントフレア(JudgmentFlare)
(Q1)自己只有2張Spirit時,這張Spirit使用自己Spirit上的Core支付Cost消滅該張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支付Cost後沒有2張Spirit就不能發揮效果。

BS08-071 ビクティム(Victim)
(Q1)使用這張Magic捨棄4張手牌時,召喚需要支付8 Cost,是否可以支付4 Cost召喚?
(A1)是的,可以。

(Q2)使用這張Magic捨棄4張手牌時,召喚需要支付4 Cost,是否可以支付0 Cost召喚?
(A2)是的,可以。

(Q3)使用這張Magic捨棄5張手牌時,召喚需要支付4 Cost,如何處理?
(A3)支付Cost比捨棄手牌數量多時才可以使用效果。

BS08-072 マインドブレイク(Mind Break)
(Q1)「自己Spirit上5個Core」是否能自由從多張Spirit上選擇?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Spirit上的Core,是否由有自己選擇?
(A2)不是,互相只能選擇各自Spirit上的Core。

(Q3)使用這張Magic時,對手「場上」只有4個Core或以下時如何處理?
(A3)對手「場上」只有4個Core或以下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就不能使用。

(Q4)自己使用這張Magic時,對手全部Spirit【装甲:紫】效果,對手「場上」5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4)該情況下,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不能使用。對手「場上」不能把5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自己「場上」的Core也不能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Q5)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5)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6)自己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Spirit上沒有5個Core時如何處理?
(A6)自己Spirit上沒有5個Core或以上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就不能使用。

BS08-073 ライトニングスピード(Lightning Speed)
(Q1)增加了【神速】效果的Spirit,召喚到「場上」後是否當作持有【神速】效果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才能增加【神速】效果,出現在「場上」的Spirit不能增加【神速】效果。

BS08-074 スナイピングブラスト(Sniping Blast)
(Q1)【暴風】效果的指定數量,在哪裡標示了?
(A1)【暴風:1】效果情況下,當中的「1」部分就是指定數量。這個情況下,「1」就是【暴風】效果的指定數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之(Q2)

BS08-075 ダークパワー(Dark Power)
(Q1)使用這張Magic後自己疲勞狀態Spirit增加。這個情況下BP數值是否會變化?
(A1)是得,自己疲勞狀態Spirit的數量會影響增加的BP數值。

BS08-076 アンブッシュブロッカー(Ambush Blocker)
(Q1)對手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次序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攻擊次序可以由對手選擇。

BS08-077 インフィニティシールド(Infinity Shield)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自己持有系統:「機獣」/「武装」的Spirit可以防禦的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1)是的,直至該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BS08-078 デストラクションバリア(Destruction Barrier)
(Q1)這張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削減的生命值是否能變回原狀?
(A1)不是,不能變回原狀。

(Q2)使用這張Magic後「BS01-X03 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的Lv2效果削減自己生命值。這個時候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Q3)使用這張Magic後持有【装甲: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削減自己生命值。這個時候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持有【装甲:白】效果的Spirit?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BS08-079 キャッツアイ(Cat's Eye)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當作Lv1使用後,對手向該張Spirit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2使用?
(A1)是的,當作Lv2使用。

BS08-080 マジックミラー(Magic Mirror)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對手在這次Flash時間前使用的Magic效果是否無效化?
(A1)不是,不可以無效。對手Magic效果,這次也視為自己使用相同效果。

(Q2)自己「場上」沒有紅色標誌,對手「場上」有「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時,對手使用「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後使用這張Magic,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對手Magic效果發揮後,只要能夠使用這張Magic,即使有「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也能發揮效果。此外,這張Magic自身可以被【氷壁:黄】效果無效化,因為只是發揮「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效果,相反不能被【氷壁:紅】效果無效化。

(Q3)對手使用持有【連鎖】效果的Magic後使用這張Magic。這個時候該效果的【連鎖】效果依照的標誌,是否是自己以及對手的標誌?
(A3)依照自己的標誌發揮。

BS08-081 ロイヤルストレートフラッシュ(Royal Straight Flush)
(Q1)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指定的5張Spirit當中只有1張在自己場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1)不是,自己場上需要有[アルカナプリンス・オベロ]、[アルカナプリンセス・アン]、[アルカナキング・カール]、[アルカナクィーン・パラス]以及[光帝竜騎アルカナジョーカー]全部存在才可以發揮。

(Q2)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アルカナプリンス・オベロ」上全部Core支付Cost,自己1張「アルカナプリンス・オベロ」也沒有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實際的發揮時點,在這張Magic支付Cost後有[アルカナプリンス・オベロ]、[アルカナプリンセス・アン]、[アルカナキング・カール]、[アルカナクィーン・パラス]以及[光帝竜騎アルカナジョーカー]全部存在才可以發揮這張Magic效果。

BS08-082 グロウアップ(Grow Up)
(Q1)Cost 2的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Cost數值+3後,對手場上有「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時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Q2)Cost 2的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Cost數值+3後,【転召:Cost 3或以上/廢棄區】的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作為【転召】對象?
(A2)是的,能夠削減。

(Q3)Cost 2的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Cost數值+3後,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的Brave進行合體?
(A3)是的,可以。

BS08-084 キマイラアサルト(Chimera Assault)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08-X29 魔帝龍騎ダーク・クリムゾン(The MasterDragonRider Dark-Crimson)
(Q1)公開卡牌途中是否可以停止?
(A1)不是,不可以。必須公開與這張Spirit的Lv數值相同數量的卡牌。

(Q2)公開的卡牌中有2張「BS04-X13 魔龍帝ジークフリード」時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2張。

(Q3)自己場上有Lv2的「BS04-077 七龍帝の玉座」時,這張Spirit效果使3張持有系統:「龍帝」的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3張Spirit?
(A3)不是,只可以破壞1張。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全部同時召喚的Spirit,3張召喚也只計算1次。

(Q4)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4)是的,可以。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龍帝」的Spirit在內。

(Q5)公開的卡牌有3張持有系統:「龍帝」的Spirit卡時,自己場上/預備區以及這張Spirit上只有3個Core。召喚情況下這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5)是的,選擇召喚情況下,3張儘可能可以放置滿足Lv1需要的Cost數值的Core,這張Spirit就會視為Lv0需要消滅。

BS08-X30 魔界七将アスモディオス(The SevenShogun Asmodio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對手捨棄手牌時,是否可以由對手選擇卡牌捨棄?
(A4)是的,對手選擇捨棄4張卡牌,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5)對手只有3張手牌或以下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可以捨棄對手多少張手牌?
(A5)對手儘可能捨棄全部手牌,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6)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8-X31 ブラックタウロス大王(The GreatKing Blacktauru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對手防禦中的Lv3「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3)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4)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這張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空間時這張Spirit降至Lv1,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4)是的,能夠回復。

BS08-X32 翼神機グラン・ウォーデン(he Wing Deity Grand-Wode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氷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這張Spirit攻擊後,「BS08-030 機人フィアラル」進行攻擊。這個時候回復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4)是的,可以。

BS08-X33 堕天使ミカファール(The FallenAngelia Mikafar)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能不捨棄手牌?
(A1)是的,不一定需要捨棄。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發揮時,「廢棄區」1張黃色Magic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
(A2)不是,與手牌一樣需要支付Cost。

(Q3)不能使用手牌中的Magic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發揮,是否可以使用「廢棄區」的黃色Magic卡?
(A3)是的,可以。

(Q4)在主要階段中使用「BS04-106 グリームホープ」使這張Spirit增加【光芒】效果,攻擊時發揮Lv2-3效果使用「廢棄區」的黃色Magic卡,該張Magic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4)是的,返回手牌。即使由廢棄區中使用,【光芒】效果也能使卡牌返回手牌。

(Q5)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揮時對手使用Magic時,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5)是的,可以。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揮時對手使用Magic。對手Magic效果發揮,還是自己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優先發揮?
(A6)對手Magic效果優先發揮,優先解決。然後自己才進行抽牌。

(Q7)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指定「廢棄區」的黃色Magic卡,這個回合期間,使用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7)不是,只可以使用1次。

BS08-X34 神造巨兵オリハルコン・ゴレム(The GodMadeSoldier)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3)【粉砕】效果捨棄數量增加的效果,自己的藍色標誌,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計算在內?
(A3)是的,包括這張Spirit在內,計算自己場上藍色標誌的數量,繼而增加捨棄數量。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