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太陽のブレイヴパック》~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7月12日(Sun) 11時4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05】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05-001 ソウルホース(Soulhorse)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紫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紫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C05-002 魔術師ドラゴナーガ(The Magician Dragonaga)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C05-003 冥獅士マルバレオン(The HellLionKnight Marbalion)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以外自己Spirit最先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指定對手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

BSC05-004 森林のセッコーキジ(The ForestBird Sekkohkiji)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綠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綠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C05-005 火縄ザル(Hinawazaru)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效果取得的Core,是否只能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2)是的,只能放置在屬於自己Spirit上。

(Q3)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並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然後該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3)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C05-006 武神獣タイガード・シンゲン(The BushinBeast Tigerd-Shingen)
(Q1)攻擊中的這張Spirit上的Core,對手是否能使用「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減少?
(A1)不是,不能j減少。

(Q2)攻擊中的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自己是否能用作支付Magic卡的Cost?
(A2)不是,不能用作支付。

(Q3)防禦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受到「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減少?
(A3)不是,不能減少。

(Q4)防禦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上的Core,對手是否能用作支付Magic卡的Cost?
(A4)不是,不能用作支付。

(Q5)與「BSC05-014刃狼ベオ・ウルフ」合體的Lv2的這張Spirit以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
(A5)是的,能夠發揮。

BSC05-007 イグア・バギー(Igua-Buggy)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白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C05-008 移動砲獣グリプドン(The CannonBeast Glypdo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不能削減。

BSC05-009 竜機合神ソードランダー(The ArtifactDragon Swordrander)
(Q2)這張Spirit,可以防禦沒有合體的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2)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Q3)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3)是的,3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4時就能返回手牌。

(Q4)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1張Cost 2的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4)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Cost 0~4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05-010 イーズナ(Izuna)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紅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紅色」的標誌。

BSC05-011 電精ビリット(ElectricFaiey Birit)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2張Spirit同時破壞時,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該2張Spirit是否能留在自己場上?
(A1)不是,不能留下。對於2張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只能進行1次返回手牌,因此只能留下1張Spirit。

(Q2)Lv3的這張Spirit以及自己其他1張Spirit同時破壞時,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返回手牌,自己其他的Spirit是否能留在自己「場上」?
(A2)是的,自己其他的Spirit可以留在自己「場上」。

BSC05-012 雷の獣ライジュール(The ThunderBeast Raijoule)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合體後變成Cost 10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防禦?
(A2)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C05-013 黒翼竜バーン・クロウ(The BlackWingDragon Burn-Crow)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Brave效果使合體中的Spirit返回手牌時,這張Brave是否可以一起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防禦,對手「BS08-X31 ブラックタウロス大王」以BP比拼被破壞時,同時需要削減互相生命值,哪個效果優先發揮?
(A3)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優先處理的效果使生命值變為0點的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C05-014 刃狼ベオ・ウルフ(The BladeWolf Beo-Wulf)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C05-015 獣装甲メガバイソン(The BeastArmor Megabiso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C05-016 天角獣バイコーン(The HeavenHornBeast Bicorn)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自己合體Spirit攻擊時,受到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防禦。進行戰鬥解決時當作沒有受到防禦使用,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自己合體Spirit攻擊時,受到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防禦,然後防禦中的Spirit使用【覚醒】效果變成BP7000。這個時候,是否當作沒有受到防禦使用,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不能削減。防禦中的Spirit的BP,在戰鬥解決時不是BP6000或以下時,這張Brave效果就不能發揮。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自己合體Spirit攻擊時,受到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防禦,對手Spirit的防禦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不是,防禦時效果需要發揮。使用這張Brave效果,除了戰鬥解決以外其餘與普通的戰鬥一樣進行。

(Q4)這張Brave效果當作沒有受到防禦使用的情況下,防禦中的對手Spirit,沒有防禦時是否能回復?
(A4)不是,不能回復。

BSC05-017 古の魔王城(The Old Devil's Castle)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時,對手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對象,只對1張BP2000的Spirit有效?
(A1)是的,可以。該情況下,對手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需要破壞。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時,對手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對象為只對1張BP4000的Spirit有效,1張也不需要破壞?
(A2)不是,不可以。只可以在受到效果的Spirit當中選擇對象。

(Q3)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時,對手使用「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破壞Spirit,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對象為只對1張BP4000的Spirit有效?
(A3)是的,可以。

(Q4)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時,對手使用「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破壞Spirit,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對象為只對1張BP6000的Spirit有效,1張也不需要破壞?
(A4)不是,不可以。只可以在受到效果的Spirit當中選擇對象。

(Q5)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時,對手使用「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破壞這張Nexus,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對象為只對1張BP2000的Spirit有效?
(A5)不是,不可以。使用「サジッタフレイム」選擇破壞Nexus效果情況下,該對象就不可以變更。

(Q6)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2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時,對手使用「BS09-069 フレイムガスト」破壞BP4000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對象為只對1張BP2000的Spirit有效?
(A6)是的,可以。

(Q7)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4張放置1個Core的Spirit時,對手使用「BS02-093 マインドコントロール」,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對象為只對1張放置1個Core的Spirit有效?
(A7)是的,可以。該情況下,對手Spirit上的Core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Q8)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2張Cost 4的Spirit時,對手有合體了的Lv2的「SD03-009星海獣シー・サーペンダー」,這張Nexus效果是否可以變更「星海獣シー・サーペンダー」Lv2效果的對象,只對1張Cost 4的Spirit有效?
(A8)不是,不可以。這張Nexus效果,「星海獣シー・サーペンダー」的Lv2效果,不可能變更對象階段期間持續發揮效果的對象。

(Q9)Spirit/Magic的爆發效果的對象,或者Magic的爆發效果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的對象,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變更?
(A9)不是,不可以變更。爆發發動,或者爆發效果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並不屬於「使用」。

(Q10)【連鎖】效果的對象,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變更?
(A10)不是,不可以變更。

BSC05-018 動かざる山の本陣(The Immovable Headquarters)
(Q1)自己合體Spirit分離時,「Spirit狀態的Brave」已經召喚,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不是,不能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不屬於Brave召喚。

BSC05-019 絶望壁の要塞(The Impregnable Fortress)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對手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的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Nexus是否不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2)不是,只能削減1點。

(Q3)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1點生命值後,該張Spirit以「BS02-102 ホワイトポーション」效果回復,再1次進行攻擊。有這張Nexus時,不進行防禦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需要削減。

(Q4)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1點生命值後,其他對手Spirit進行攻擊,有這張Nexus時,不進行防禦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4)是的,需要削減。對手每張Spirit最多只能削減1點生命值。

(Q5)「BS08-X31 ブラックタウロス大王」的Lv1-2-3效果削減1點生命值後以Lv2-3效果回復,再1次進行攻擊。這張Nexus存在時,不進行防禦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5)不是,不需要削減。包含Spirit效果在內,自己生命值,對手1張Spirit一個回合只能削減1點。

BSC05-020 星空の冠(The Crown of the Starlit Sky)
(Q1)雙標誌的攻擊1次削減2點生命值時,自己是否可以公開卡組上2張卡牌?
(A2)不是,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也只可以公開1張卡牌。

(Q2)破壞狀態的對手紅色Spiri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處於回復,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不論破壞前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Spiriu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並不屬於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BSC05-021 グリムリーパー(Grim Reaper)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放置1個Core且疲勞狀態的Spirit,即使是自己Spirit也可以破壞。

BSC05-022 グリーディコア(Greedy Cores)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使對手2張沒有合體的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

BSC05-023 グラストラップ(Grass Trap)
(Q1)向對手疲勞狀態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這個回合期間是否不可以回復?
(A1)是的,不可以回復。

(Q2)為甚麼這張Magic可以向疲勞狀態的Spirit使用?
(A2)「疲勞1張Spirit」的效果以及「這個回合期間,該張Spirit不能回復」的效果是2個不同的效果。

(Q3)受到這張Magic效果不能回復的「EX009 月華龍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プロキオン」破壞時,使用「月華龍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プロキオン」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3)是的,可以留在「場上」。不論破壞前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Spiriu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並不屬於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BSC05-024 ラピッドウィンド(Rapid Wind)
(Q1)選擇的系統只有1張Spirit時如何處理?
(A1)回復1張Spirit。

BSC05-025 マジックブースト(Magic Boost)
(Q1)這張Magic向自己沒有合體的Spirit使用時,是否可以+2000BP?
(A1)不是,不可以。

BSC05-026 ミラージュコート(Mirage Coat)
(Q1)受到這張Magic效果持有「不能受到防禦」的Brave與Spirit合體時,這個回合期間,該張合體Spirit是否持有「不能受到防禦」?
(A1)不是,沒有持有。只有Spirit狀態的Brave才持有這個效果,合體後全部失去效果。

BSC05-027 エレキトリック(Elec Trick)
(Q1)這張Magict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

(Q2)這張Magict效果破壞的自己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在這張Magic效果把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前發揮?
(A2)不是,首先把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然後才解決『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

(Q3)這張Magic效果破壞的自己Spirit,把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後變成Lv0情況下,該張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

BSC05-028 サンダーブランチ(Thunder Branch)
(Q1)這張Magic效果變成BP2000的Spirit,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時,是否能變成BP5000?
(A1)是的,變成BP5000。

(Q2)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後,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變成BP2000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這張Magic效果,是現在的BP數值直接變更的效果,只會變更Spirit的Lv1BP數值、Lv2BP數值、Lv3BP數值,變成BP2000後+3000BP,因此變成BP5000。

(Q3)這張Magic效果,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或者持有【転召】效果且沒有合體的Spirit,是否變成BP2000?
(A3)不是,不能變成。沒有持有【転召】效果或者沒有合體的Spirit都不能成為對象。

(Q4)這張Magic效果變成BP2000的Spirit,然後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進行合體,BP2000的Spirit加上「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2000BP,是否變成BP4000?
(A4)不是,由於合體後不能受到「サンダーブランチ」的效果,因此Spirit本來的BP加上「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2000BP就是新的BP數值。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