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烈火伝 第2章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7月24日(Fri) 23時17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2】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2-002 南蛮武者ハクライ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被對手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牌?
(A1)是的,不能返回。

(Q2)第1個回合(遊戲開始後的最先回合)中這張Spirit以Lv2召喚,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是,該個攻擊階段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第1個回合並不存在攻擊階段。

BS32-003 ツノバズク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4000BP?
(A1)是的,需要+4000BP。

BS32-004 虎の子タイガ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2-005 剣武龍ムラマサ・ドラゴン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2-007 武者竜リンドウ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Spirit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5000』的效果,是否能發揮在Spirit卡的爆裂效果?
(A2)是的,爆裂效果是屬於指定數值的破壞BP數值效果時破壞上限就能+5000。

(Q3)『自己Spirit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5000』的效果,是否能把寫著「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以及「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5000?
(A3)不是,關於相同BP數值指定破壞的效果的上限不能+5000。

BS32-008 闘武龍チョウゲン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2-009 業炎獣将グレンベルス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4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4)Lv2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時,這張Spirit進行攻擊,這張Spirit的「破壞BP數值效果」上限+10000,5000+10000=合計BP15000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隨意破壞?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自己Spirit/Brave/Magic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10000』的效果,是否能發揮在爆裂效果?
(A2)是的,爆裂效果是屬於指定數值的破壞BP數值效果時破壞上限就能+10000。

(Q6)『自己Spirit/Brave/Magic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10000』的效果,是否能把寫著「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以及「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10000?
(A3)不是,關於相同BP數值指定破壞的效果的數值上限不能+10000。

(Q7)『自己Spirit/Brave/Magic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10000』的效果,與Ultimat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的Brave召喚時效果的破壞效果上限是否能+10000?
(A7)不是,不能+10000。

BS32-011 陰陽童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在主要階段自己發揮「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的效果,是否從自己生命值區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在主要階段對手發揮「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的效果,是否從對手生命值區取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在主要階段對手發揮「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的效果是否能增加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能增加。

(Q4)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在主要階段自己發揮「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1張Spirit上」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這個時候自己發動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不能發動,對手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是的,可以發動。

BS32-013 式鬼神シュウカイ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2-014 幻術師シモン
(Q1)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什麼是【起導】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2-016 紫煙虎
(Q1)對手【WU觸發】的命中效果命中這張Spirit卡以及捨棄卡牌情況下,這張Spirit卡在甚麼時候才能召喚?
(A1)對手【WU觸發】的命中效果發揮後就能召喚。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2-017 妖術師ヤクモ
(Q1)自己廢棄區有「1張Cost 3的Spirit卡」,「3張Cost 1的Spirit卡」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1張Cost 3的Spirit卡」,「3張Cost 1的Spirit卡」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6張Spirit卡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6時就可以召喚。

(Q2)自己廢棄區有「1張Cost 3的Spirit卡」,「3張Cost 1的Spirit卡」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1張Cost 3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合計Cost 0~6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3)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18 裏巫女リンネ
(Q1)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放置魂Core的Lv2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回復狀態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放置魂Core的Lv2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即使沒有持有「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效果,疲勞狀態的Spirit也可以進行防禦?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放置魂Core的Lv2這張Spirit攻擊時,在防禦前的Flash時間中,這張Spirit降至Lv1,魂Core放置在其他位置情況下,對手是否與普通一樣,回復狀態的Spirit可以進行防禦?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重装甲:紫】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5)不是,仍然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屬於變更防禦規則的效果。

BS32-020 異牙忍モモンジャ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沒有放置魂Core時,是否可以消滅這張Spirit並把不是魂Core的Core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2)不是,不可以。

BS32-021 風魔ササクナイ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支付魂Core使用【神速】效果召喚,增加Core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BS32-022 風魔グレイナイト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2-023 異牙忍ジャガン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只有4張手牌或以下時發動這張爆裂,不能捨棄對手手牌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發揮期間,自己有5張手牌或以上時,對手的這張Spirit卡使用這張爆裂效果,不能捨棄自己手牌時,對手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對手有3張手牌時,對手使用「對手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須捨棄2張手牌」效果時,這張爆裂發動如何處理?
(A4)爆裂效果解決時,只有4張手牌,不能發揮爆裂效果,這張Spirit卡直接放置在廢棄區。

BS32-024 甲蛾忍ルニヘル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2-026 甲蛾忍オオシオ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2-027 風魔上忍トキザネ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2-028 鉄砲機兵タネガシマ
(Q1)不能捨棄互相卡組時,發揮「只要捨棄自己卡組」的效果是否不能使用?
(A1)是的,不能使用。

BS32-029 機巧犬キシュードッグ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發揮「自己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效果,自己全部Spirit/Ultimate/Nexus/手牌是否返回卡組最下方?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對手發揮「自己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效果,對手全部Spirit/Ultimate/Nexus/手牌是否返回卡組最下方?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自己抽2張卡牌,對手這張Spirit發揮返回卡組最下方的效果時,多張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誰決定返回次序?
(A4)返回卡組最下方時由自己決定返回次序。手牌維持不向對手公開並返回卡組。

(Q5)自己抽2張卡牌,對手這張Spirit發揮返回卡組最下方的效果時,自己使用【影武者】效果,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以外的Ulimate以及Nexus、手牌是否也不需要返回卡組?
(A5)不是,這是不同的。【影武者】效果變更了以Ultimate或者Nexus為對象的效果不需要返回卡組,但手牌仍然需要返回卡組最下方。

(Q6)對手這張Spirit的返回卡組最下方效果,持有【重装甲:白】效果或者「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是否能不受影響?
(A6)是的,不能受到影響。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的對象以外的Spirit、Ultimate、Nexus以及手牌儘可能返回卡組最下方。

BS32-031 機巧武者S23
(Q1)什麼是【影武者】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BS32-032 源氏八騎 月数ランサー
(Q1)什麼是【影武者】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對手1張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

BS32-033 機巧軍師シモカゼ
(Q1)什麼是【影武者】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Q2)放置魂Core的自己Spirit成為對手Magic「疲勞1張Spirit」效果的對象。這個時候即使不能受到Spirit/Magic效果影響的這張Spirit以【影武者】召喚,該張Magic的對象是否變更為這張Spirit?
(A2)是的,可以。同時這張Spirit不能受到Spirit/Magic影響,不需要疲勞。

BS32-034 ハクドウトカゲ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2-035 源氏八騎 膝丸バスター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對手1張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

BS32-036 機巧要塞ハクゲイン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在Lv1時不能進行攻擊,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Q3)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可以進行攻擊,但BP數值下降了?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39 戦国姫 茶亞琉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的卡牌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不能受到捨棄手牌,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有這張Spirit時,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該張Magic卡是否可以不放置在廢棄區,而是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有這張Spirit時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攻擊,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後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戰鬥完結時該張Magic卡是否能以【光芒】效果返回手牌?
(A4)不是,不能返回。

BS32-040 雪ガール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使用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時自己生命值區有3個Core,該次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只有2個Core或以下,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使用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時自己生命值區有2個Core,該次戰鬥中以「SD06-016 絶甲氷盾」爆裂效果增加生命值區的Core,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區有3個Core或以上,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3)不是,Magic使用時與生命值區的Core數量沒有關係,除非戰鬥完結時生命值區只有2個Core或以下時,否則攻擊階段不需要完結。

(Q4)場上的這張Spirit與Brave合體,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時,對手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對象?
(A4)是的,可以成為對象。在場上的Spirit不能當作Magic卡使用。

BS32-041 キンしゃち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受到Lv2-3效果不能受到對手Ultimate防禦?
(A2)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32-042 琵琶剣士ぼくぼく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場上的這張Spirit與Brave合體,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時,對手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對象?
(A3)是的,可以成為對象。在場上的Spirit不能當作Magic卡使用。

BS32-043 戦国姫 葛葉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2-044 妖戒獣ヌエ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Lv1的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增加【聖命】效果?
(A2)是的,需要增加。

(Q3)Lv3的這張Spirit自身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是的,需要放置。

BS32-045 戦国姫 久遠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S爆裂以【起導】效果發動時,自己廢棄區有3張綠色Magic卡以及1張黃色Magic卡。是否可以只使當中2張綠色Magic卡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只可以指定綠色時3張綠色Magic卡全部返回手牌,或者指定黃色時1張黃色Magic卡返回手牌。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32-047 鍛冶師カメミツ
(Q1)有這張Spirit以及2張藍色Nexus,「BS32-X06 蓮華王センジュ」召喚時需要支付5 Cost,這張Spirit效果疲勞2張Nexus,剩餘的3 Cost是否可以與平常一樣使用Core支付?
(A1)是的,可以。

BS32-048 五聖童子
(Q1)有這張Spirit時,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Spirit第1個Lv1-2-3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不是,不可以發動。

(Q2)有這張Spirit時,互相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攻擊時』類似效果是否全部不能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有這張Spirit時,手牌或者廢棄區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卡是否不能發揮效果?
(A3)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張Spirit第1個Lv1-2-3效果,「手牌」或者「廢棄區」的Spirit卡不能成為對象,仍然能發揮效果。


(Q4)這張Spirit第1個Lv1-2-3效果,【重装甲:藍】效果或者「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影響?
(A4)是的,不能受到影響。

(Q5)有這張Spirit時,Brave以直接合體方式與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該張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Brave的召喚時效果,屬於Brave效果,這張Spirit效果不能防止發揮。

BS32-049 海竜明王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2-051 ガンダーラ・ハイドラ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即使自己場上1張回復狀態的Nexus也沒有,只要把自己廢棄區1張Nexus卡返回手牌是否就可以發揮【強襲】?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52 紫蓮明王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有Lv2的這張Spirit,Cost 4以及Cost 5的Nexus,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對手發動Cost 4/5的Spirit或者Magic的爆裂時,對手是否不能使用Cost 4/5的Magic?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53 ホオジロタイガー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BS32-054 鉄拳明王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配置了廢棄區3張Nexus其中1張時,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配置的Nexus可以選擇0~3張。

(Q3)什麼是【強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32-055 鎧龍刃ゴウテン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2-056 炎龍刀オニマ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只有紅色1種顏色Spirit與紅色以外Brave合體,該張紅色Spirit持有也當作紅色以外顏色使用的效果,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不能把魂Core放置在上面?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57 折神モンキー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需要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起導】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2-058 鎧鳥キレンジャック
(Q1)「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Spirit或者Ultimate進行攻擊。

BS32-059 亀甲獣カブトガメ
(Q1)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Brave與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合體,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合體Spirit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60 ヒメネコ
(Q1)對手預備區只有1個Core時,對手是否不能進行防禦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
(A1)是的,不可以進行防禦。

(Q2)對手進行防禦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時,持有【重装甲:黃】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情況下,對手預備區2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2)是的,這個效果屬於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因此需要放置Core。

(Q3)對手進行防禦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時,Ultimate進行防禦情況下,對手預備區2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3)是的,這是正確的。這個效果Ultimate進行防禦情況下也能發揮。

BS32-061 護法ゴレム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在Flash時間只要疲勞Nexus,可以回復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063 No.32 アイランドルート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2-064 紫煙谷
(Q1)這張Nexus的配置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2-066 天守ドッグ
(Q1)對手使用「BS31-112 マントラドロー」抽3張卡牌後捨棄2張手牌時,這張Nexus效果對手需要捨棄多少張手牌?
(A1)對手選擇捨棄對手3張手牌。

BS32-067 No.42 ロングケープ
(Q1)對手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有這張Nexus時是否仍需要削減2點生命值?
(A1)不是,只需要削減1點。

(Q2)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1點生命值後,該張Spirit以Magic等效果回復,再1次進行攻擊。有這張Nexus時,不進行防禦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能削減。

(Q3)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1點生命值後,在同一個回合中其他對手Spirit進行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有這張Nexus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是的,需要削減。

(Q5)對手Spirit效果削減2點生命值時,有這張Nexus時是否仍需要削減2點生命值?
(A5)不是,只需要削減1點。不只是直接攻擊,Spirit效果也包含在內,只能削減1點。

BS32-068 華黄の城門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的卡牌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不能受到捨棄手牌,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這個效果公開的Spirit卡的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

BS32-070 芙蓉の五重塔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2-071 No.26 キャピタルキャピタ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2張沒有放置魂Core的這張Nexus,這張Nexus效果能重複,對手是否需要放置2個Core在廢棄區?
(A2)是的,對手沒有放置魂Core的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時,對手選擇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否則不能進行攻擊。

(Q3)對手場上有這張沒有放置魂Core的Nexus時,自己持有【重装甲:藍】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是否需要放置1個Core在自己廢棄區?
(A3)是的,這個效果屬於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因此需要放置Core。

BS32-072 天火烈刀斬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2-074 ダークイニシエーション
(Q1)這張Magic效果破壞的Spirit,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這張Magic破壞的Spirit,在解決返回手牌效果後才放置在廢棄區。

BS32-075 抜魂幻糸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2-077 螺旋ニードル
(Q1)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向自己BP7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變成BP10000時,該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BS32-079 フォースクローク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時,對手放置魂Core且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成為對象。這個時候發揮【影武者】效果,如何處理?
(A2)以【影武者】效果召喚的Spirit成為對象,該張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時就不需要返回手牌。

>BS32-080 妖雷スパーク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2-081 聖天霊光破
(Q1)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戦姫」的Spirit時,這張Magic的使用[魂Core]支付Cost,是否能指定對手3張Spirit/Ultimate?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戦姫」的Spirit時,持有【分散:2】效果的Spirit攻擊,這張Magic的使用[魂Core]支付Cost,是否能指定對手6張Spirit/Ultimate?
(A2)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情況下,對手已經是3張,不能發揮【分散】效果。

BS32-082 観音千撃掌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BS32-083 クラッシュアンドビルド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
(A1)是的,4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5時就可以破壞。

(Q2)自己廢棄區有「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1張Cost 2的Spirit」。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5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32-X01 戦国覇王ギュウモンジ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8000的Spirit」以及「2張BP1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8000的Spirit」以及「1張BP12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20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8000的Spirit」以及「2張BP1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8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32-X02 神霊王アメホシノミコト
(Q1)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使對手Spirit維持Lv1的Cost數值變成4時,放置3個Core或以下情況下是否需要消滅?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只放置1個Core,維持Lv1的Cost數值變成4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放置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時Spirit才能召喚,因此放置4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

(Q3)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只放置1個Core,維持Lv1的Cost數值變成4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放置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時Brave才能召喚,因此放置4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

(Q4)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装甲:紫】或者【重装甲:紫】效果是否能不受影響?
(A4)是的,不受影響。召喚時放置4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召喚完結後就不能受到這張Spirit效果影響。

(Q5)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消滅了自己放置3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對手有這張Spirit,自己Spirit維持Lv1的Cost變成4時,自己支付Cost時使用該張Spirit上的Core,使該張Spirit剩下1個Core消滅時,『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

BS32-X03 風魔頭首シノビオウ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2-X04 機巧大将軍タイクーン
(Q1)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疲勞狀態的這張Spirit使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時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可以發揮。

BS32-X05 妖戒大将カシャネコ・イクサ
(Q1)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系統:「主君」/「妖戒」的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對象的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增加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場上持有系統:「主君」/「妖戒」的Spirit與Brave合體,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時,對手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對象?
(A3)是的,可以成為對象。在場上的Spirit不能當作Magic卡使用。

(Q4)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BS32-X06 蓮華王センジュ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自己廢棄區有「1張Cost 0的Spirit」,「1張Cost 4的Spirit」以及「1張Cost 6的Spirit」。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0的Spirit」,「1張Cost 4的Spirit」以及「1張Cost 6的Spirit」?
(A2)是的,3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10時就可以破壞。

(Q3)自己廢棄區有「1張Cost 4的Spirit」以及「1張Cost 6的Spirit」。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4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10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32-XX01 六絶神 豊穣のジアス
(Q1)自己有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綠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自己有持有究極標誌的Ultimate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Q3)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以及只有綠色標誌時,在Core階段獲得的Core數量是否有7個?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2-XX02 六絶神 慈愛のエル・ラフィル
(Q1)自己有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黃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自己有持有究極標誌的Ultimate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

(Q3)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以及只有黃色標誌時,自己生命值變為0點時如何處理?
(A3)不會在遊戲中落敗,遊戲繼續進行。

(Q4)自己生命值在0點時,這張Spirit卡不在場上時,該時點對手是否獲得勝利?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自己生命值在0點時,不防禦對手的攻擊時如何處理?
(A5)自己生命值由於已經是0點,不能再削減,遊戲繼續進行。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6)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32-CP01 魂武者リューガ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什麼是「S爆裂」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5)「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5)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2-CP02 武将転生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在之前已經放置在廢棄區持有系統:「武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只能選擇這張爆裂發動時破壞的Spirit。

(Q3)自己沒有持有系統:「武竜」的Spirit破壞時發動這張爆裂,該張Spirit卡不能召喚,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可以。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