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天醒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13日(Thu) 18時16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7】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7-002 翼竜人プテラディア(The WingDragman Pteradia)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7-003 バジリザード(Basilizard)
(Q1)這張Spirit攻擊時,在「Flash時間」中對手持有【神速】效果且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效果+BP的數值是否有變化?
(A1)作出「攻擊宣言」時以對手「場上」的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數量計算+BP的數值。在此之後增加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數量也不能改變+BP的數值。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戰鬥的Q&A

BS07-004 怒石竜ドラゴロック(The FuryRockWyvern Dragorock)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The HalberdBraver Arc)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BS07-006 ラ・ディアブロード(La-Diablord)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7-007 ドラグロン占術師(The Astrogist Dragron)
(Q1)自己「廢棄區」中的Spirit卡,哪張返回手牌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在自己「廢棄區」放置的Spirit卡當中隨意選擇1張Spirit卡返回手牌。

(Q2)返回自己手牌的Spirit卡,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返回手牌的卡牌。

BS07-008 重刀竜ブレイガザウラー(The BladeDinosaur Bragasaur)
(Q1)這張Spirit攻擊時,在「Flash時間」中對手使用「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破壞自己持有系統:「勇傑」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效果+BP的數值是否有變化?
(A1)作出「攻擊宣言」時以自己「場上」的持有系統:「勇傑」的Spirit數量計算+BP的數值。在此之後持有系統:「勇傑」的Spirit數量也不能改變+BP的數值。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戰鬥的Q&A

BS07-009 剣龍皇エクス・キャリバス(The SwordDragonEmperor Ex-Calibu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3)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3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3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3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6000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3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6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07-011 ネクロウ(Necrow)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7-012 プラズバット(Plasbat)
(Q1)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7-014 天鎌の勇者ザンバ(The ScytheBraver Zanba)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7-015 ブリュナグオン(Brionagon)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是否一定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A1)不是,不一定需要破壞。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7-016 冥勇士デスカラビア(TheHellBraver Deathcarabia)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自己有「BS06-076 暴かれた墓石」時這張Spirit受到破壞,首先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返回場上情況下,是否可以以「暴かれた墓石」效果抽牌?
(A2)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返回場上情況下,這張Spirit就不是處於破壞狀態,不能受到以破壞狀態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BS07-017 冥獣士ザブルガン(The HellBeastMan Zabullga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是否可以把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空間」?
(A2)是的,可以。

BS07-018 女教皇リル・サキュバス(The HighPriestess Lilu-Succubus)
(Q1)這張Spirit效果使自己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發揮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1)不是,仍然留在「場上」,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

BS07-020 ガリーバー(Gulyver)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07-021 天刃の勇者ヴォルザ(The BladeBraver Volza)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以Lv2的效果回復後,可以「進行攻擊/防禦」是否沒有限制?
(A3)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防禦」並沒有限制。

BS07-022 ブラックカラカロッサム(BlackCaracalossam)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BS06-026 カラカロッサム」返回手牌,然後在「Flash時間」中「カラカロッサム」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使用【神速】效果時就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效果使「ブラックカラカロッサム」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需要支付Cost召喚。那個時候返回手牌的「カラカロッサム」的標誌不能用作減輕。

(Q3)「BS06-026 カラカロッサム」的攻擊受到防禦後使用這張Spirit效果,哪張Spirit進行BP比拼?
(A3)防禦中的對手Spirit以及「ブラックカラカロッサム」進行BP比拼。

(Q4)對手「場上」有「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時,這張Spirit在「Flash時間」中召喚時對手是否能抽牌?
(A4)不是,以疲勞狀態召喚時不能抽牌。

BS07-023 ラクダチョウ(Rakudacho)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07-024 デルファングス(Dyrfangs)
(Q1)戰鬥時效果,是否能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7-026 烈針獣マツノアラシ(The StingBeast Matsunoarashi)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烈針獣マツノアラシ」防禦對手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能削減。這張Spirit效果在防禦時不會發揮。

(Q4)這張Spirit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對手防禦中的Lv3「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4)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07-027 突風侯爵コカトリーフ(The BlastMarquis Kokatleaf)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持有【暴風:2】或者【暴風:3】的Spirit是否不能回復?
(A2)是的,只有持有【暴風:1】效果的Spirit才能回復。

(Q3)「BS07-060 爪牙の奇岩遺跡」的Lv1-2效果使這張Spirit增加【暴風:1】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回復?
(A3)不是,本身持有的【暴風:2】效果視為優先處理,不可以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07-028 機人ヴェルンド(The Artifact Vellnd)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7-030 神機レーヴァテイン(The Sacred Laevateinn)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7-031 天弓の勇者ウル(The BowBraver Ullr)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什麼是【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7-034 デュラクダール(Durackdahl)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7-035 鋼翼魚オルカノン(The SteelWingFish Orcano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04-034 ヴィゾフニル」進行攻擊。那個時候對手「場上」的Lv2「BS07-032 ヘイル・ガルフ」是否能進行防禦?
(A2)不是,不能受到防禦。「ヘイル・ガルフ」進行防禦時是BP7000,防禦前時BP4000,不可以作出「防禦宣言」。

BS07-040 百合の妖精ユリィ(The LilyFaily Yuly)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BS07-041 天剣の勇者リュート(The SwordBraver Ryute)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當作Lv1後,對手向該張Spirit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2使用?
(A2)是的,當作Lv2使用。

BS07-042 パオ・ペイール(Pao-Peir)
(Q1)疲勞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是否可以選擇已經疲勞了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只可以選擇回復狀態的Spirit疲勞。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4)自己有「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時這張Spirit受到破壞,首先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返回場上情況下,是否可以以「祝福されし大聖堂」效果抽牌?
(A4)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返回場上情況下,這張Spirit就不是處於破壞狀態,不能受到以破壞狀態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Q5)疲勞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是否可以選擇破壞狀態的這張Spirit自身?
(A5)不是,不可以。破壞狀態的Spirit不能疲勞/回復,也不可以再破壞。

(Q6)自己沒有回復狀態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
(A6)不是,不可以。

BS07-043 女帝ペンプレス(The Penpress)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發揮時,手牌中原本是Cost 2的「BS07-039 マカロニペンタン」是否變成Cost 3?
(A1)是的,變成Cosr 3。自己手牌中全部持有「ペンタン」卡名的Spirit卡,「マカロニペンタン」也包括在內。

(Q2)Lv2-3效果使「BS03-069 イワトビペンタン」變成Cost 3,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3)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後,在「Flash時間」中對手使用「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破壞自己持有「ペンタン」卡名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效果+BP的數值是否有變化?
(A3)是的,持有「ペンタン」卡名的Spirit數量減少時,數量減少後重新計算+BP的數值。

BS07-044 天使長トロン(The GreatAngelia Tro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聖命】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召喚的回合中,使用「BS02-102 ホワイトポーション」使這張Spirit回復時,這張Spirit是否仍然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
(A3)是的,這個召喚時效果在召喚時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前繼續發揮。

BS07-045 神帝獣スフィン・クロス(The HolyEmperorBeast Sphin-Cross)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受到Lv2的「BS07-037 ヒッポカンプー」進行防禦。這個時候是否能回復這張Spirit?
(A2)不是,不能回復。「ヒッポカンプー」沒有持有Lv3,Lv2已經是最高Lv。

(Q3)Lv3的這張Spirit受到Lv1的「BS07-037 ヒッポカンプー」回復後,對手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後使「ヒッポカンプー」升上Lv2。防禦中的Spirit變成最高的Lv2,是否不能發揮Lv3效果並需要返回疲勞狀態?
(A3)不是,只要在進行防禦的對手Spirit不是最高Lv時就回復,不會返回疲勞狀態。

BS07-047 海人アプカリール(The Merman Apkareel)
(Q1)【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效果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即時無效化效果,也計算使用Magic效果。

(Q2)「BS03-120 フレイムサイクロン」破壞這張Spirit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是的,能夠放置。破壞狀態下這張Spirit效果也能發揮。

(Q3)「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使這張Spirit返回手牌時,是否不能從從「空間」取Core?
(A3)這張Spirit不在「場上」時,就不能使用這張Spirit效果。

BS07-048 シルバー・ゴレム(Silver-Golem)
(Q1)這張Spirit防禦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後才能回復?
(A1)不是,這是不同的。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在進行防禦時不能疲勞。

BS07-049 カノン・ゴレム(Cannon-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Lv2/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破壞自己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破壞。只能破壞對手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BS07-050 ガラドルグ(Galadolg)
(Q1)自己「廢棄區」1張Nexus卡也沒有狀態下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1)該情況下就不能使用這個效果。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4)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自己「廢棄區」的Nexus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配置?
(A4)不是,不可以配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開始發揮時,已經在這張Spirit召喚解決完結後了。

BS07-051 天斧の勇者カイオー(The AxeBraver Coyo)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自己Cost 2的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07-052 隼の剣士ファルコニア(The Fencer Falconia)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07-053 アイランド・ゴレム(Island-Golem)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什麼是【粉砕】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3)Lv2-3效果「捨棄的卡牌數量必須+3張」是什麼意思?
(A3)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Lv1狀態下捨棄1+3=4張。Lv2狀態下捨棄2+3=5張、Lv3狀態下捨棄3+3=6張。

(Q4)Lv2-3效果追加的捨棄卡牌,是否當作,當作【粉砕】效果的捨棄卡牌使用?
(A4)是的,當作【粉砕】效果的捨棄卡牌使用。

BS07-054 神凰兵フェニックス・ゴレム(The PhoenicDeity Phoenix-Golem)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回復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07-056 隕石落下地点(The Fall of Meteorite)
(Q1)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7-057 腐りゆく湖沼(The Decayed Swamp)
(Q1)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同時破壞自己2張Nexus時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手全部Spirit上各2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2)不是,1次性破壞2張只計算1次「破壞時」,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3)有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Lv1的Spirit是否也不能進行攻擊以及防禦?
(A3)是的,不可以。

BS07-058 常闇の聖堂(The Darkness Church)
(Q1)Lv1-2效果使「廢棄區」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能從「預備區」支付Cost?
(A1)不是,只能使用Spirit/Nexus上放置的Core。但是放置在Spirit用作維持Lv的Core能夠使用「預備區」的Core。

(Q2)Lv1-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BS01-099 百識の谷」的Lv2效果使抽牌數量+1張時,是否能夠抽部分卡牌並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3)不是,不能使用。抽牌數量+1張也只是進行1次抽牌,選擇「不抽牌時」是1張也不可以抽。

(Q4)自己「廢棄區」1張持有系統:「夜族」的Spirit卡也沒有時,是否能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4)不是,不能使用。持有系統:「夜族」的Spirit不能返回手牌時,就不可以選擇「不抽牌」。

BS07-059 大風車の丘(The Hill of Big Windmill)
(Q1)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Lv2效果,持有【暴風:2】效果的Spirit是否變更為【暴風:1】效果?
(A2)是的,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變更為【暴風:1】效果。

BS07-060 爪牙の奇岩遺跡(The Ruins of Strange Shaped Rocks)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7-061 ゼンマイ平原(The Gears Plain)
(Q1)曾經防禦後,以這張Nexus效果回復的自己持有系統:「機獣」/「巨獣」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07-062 ブリシンガメンの首飾り(The Necklace of Brisingamen)
(Q1)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同時破壞自己2張Nexus時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手6張Spirit是否返回對手卡組最上方?
(A2)不是,1次性破壞2張只計算1次「破壞時」,對手選擇對手3張Spirit返回卡組最上方。

(Q3)Lv2效果,自己Spirit防禦對手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後才能回復?
(A3)不是,這是不同的。在進行防禦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時不能疲勞。

(Q4)有Lv2的這張Nexus時進行防禦對手Spirit,是否必定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4)是的,必定發揮。

(Q5)2張Lv2的這張Nexus配置時,是否可以一個回合2次,進行防禦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時不能疲勞?
(A5)不是,只有1次進行防禦時不能疲勞。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然後進行防禦對手沒有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時需要疲勞。

BS07-063 秘密の花園(The SecretFlower Garden)
(Q1)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同時破壞自己2張Nexus時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2)不是,1次性破壞2張只計算1次「破壞時」,只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Q3)疲勞持有系統:「楽族」的Spirit,是否可以選擇已經疲勞了的Spirit?
(A3)不是,不可以。只有回復狀態的Spirit才能疲勞。

BS07-065 造兵工房(The Golem Factory)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持有系統:「造兵」Spirit防禦相同Cost數值的Spirit後才能回復?
(A1)不是,這是不同的。在進行防禦相同Cost數值的Spirit時不能疲勞。

BS07-066 蹴撃の戦場跡(The Historic Assault Field)
(Q1)Lv1-2效果,這張Nexus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在前一個回合中進行攻擊時,使用了指定次數【強襲】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時是否能使用【強襲】?
(A2)是的,能夠使用。可以使用【強襲】效果的次數只是限制在一個回合中使用的次數,在對手回合時會分開計算。

BS07-067 メテオフォール(Meteor Fall)
(Q1)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藍色使用的Spirit,是否不能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A1)是的,這個回合期間不能當作紅色Spirit使用,紅色標誌也不能用作計算Cost減輕。

BS07-068 フェラールスラッシュ(Felarl Slash)
(Q1)持有「勇者」卡名的Spirit,如「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或者「BS07-041 天剣の勇者リュート」,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5000BP?
(A1)是的,可以。

BS07-070 ブラックリチュアル(Black Ritual)
(Q1)對手Spirit以BP比拼破壞的Spirit是否能以這張Magic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Q2)自己Magic效果破壞的Spirit是否能以這張Magic效果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

BS07-071 ダーティフィスト(Dirty Fist)
(Q1)「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雙標誌後削減對手生命時,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卡效果抽4張卡牌?
(A1)不是,即時持有2個標誌也只計算削減1次生命值,只可以抽2張卡牌。

BS07-072 トゥーロンスラッシュ(Turon Slash)
(Q1)持有「勇者」卡名的Spirit,如「BS07-014 天鎌の勇者ザンバ」或者「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5000BP?
(A1)是的,可以。

BS07-074 ニードルショット(Needle Shot)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7-075 フォーディアスラッシュ(Fordia Slash)
(Q1).對手Spirit/Nexus/Magic的「必須+BP數值」效果,是指什麼效果?
(A1)「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1000BP。」類似效果。

(Q2)對手使用【覚醒】效果使Lv上升時,「必須+BP數值」效果不能發揮時BP數值是否沒有變化?
(A2)不是,Lv變更導致BP數值增加,並不屬於「必須+BP數值」效果。

(Q3)持有「勇者」卡名的Spirit,如「BS07-021 天刃の勇者ヴォルザ」或者「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5000BP?
(A3)是的,可以。

BS07-077 ライフセービング(Life Saving)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自己持有系統:「空魚」的Spirit進行防禦,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1)不是,進行防禦的自己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Q2)這張Magic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自己持有系統:「空魚」的Spirit進行防禦後使用這張Magic效果,防禦中的這張Spirit上是否能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3)不是,不能放置。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自己Spirit進行防禦時,該張Spirit上1個Core才能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BS07-078 マクラーンスラッシュ(Maclarn Slash)
(Q1)持有「勇者」卡名的Spirit,如「BS07-031 天弓の勇者ウル」或者「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5000BP?
(A1)是的,可以。

(Q2)這張Magic效果使『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也能發揮時,該效果是否能受到「BS14-043 月光姫マーニ」效果無效化?
(A2)不是,不可以無效化。『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的效果,並不屬於『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BS07-079 ブルームフルート(Bloom Flute)
(Q1)自己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受到防禦後在「Flash時間」使用這張Magic,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1)不是,不能放置。使用這張Magic後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才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BS07-080 ノーエントリー(No Entry)
(Q1)自己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攻擊以及防禦?
(A1)是的,不能。

(Q2)「BS02-060 道化師クラン」效果使Cost 6的Spirit也當作Cost 2,是否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A2)不是,不可以。該張Spirit既是「Cost 6」,也是「Cost 2」時,就不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BS07-081 ルナースラッシュ(Lunar Slash)
(Q1)這張Magic效果使用的回合期間,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不能發揮。

(Q2)持有「勇者」卡名的Spirit,如「BS07-041 天剣の勇者リュート」或者「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5000BP?
(A2)是的,可以。

BS07-082 ネクサスアタック(Nexus Attack)
(Q1)這張Magic效果使自己「BS07-051 天斧の勇者カイオー」+2000BP時,其他Spirit使用【強襲】效果使自己有2張疲勞狀態Nexus,是否變更為需要+4000BP?
(A1)是的,需要+4000BP。

BS07-083 ウィリアンスラッシュ(Wirian Slash)
(Q1)手牌效果不能使用時,除了是不能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神速】效果是否不能使用?
(A1)是的,在「Flash時間」不可以使用【神速】效果。

(Q2)持有「勇者」卡名的Spirit,如「BS07-051 天斧の勇者カイオー」或者「BS07-005 天槍の勇者アーク」,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5000BP?
(A2)是的,可以。

(Q3)手牌效果不能使用時,「BS06-054 占いペンタン」效果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Magic卡是否能使用?
(A3)是的,能夠使用。

BS07-084 アームズインパクト(Arms Impact)
(Q1)是否能破壞防禦中的Spirit以外的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Cost 4或以下,不一定需要破壞現正防禦的Spirit。

(Q2)在防禦後才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2)在防禦後就不能使用這張Magic效果。

(Q3)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4的Spirit,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

BS07-X25 龍星皇メテオヴルム(The StarEmperorDragon Meteorwurm)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BS07-008 重刀竜ブレイガザウラー」的Lv2-3效果使「BS06-006 サーベカウラス」增加系統:「勇傑」,並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增加【激突】效果。「重刀竜ブレイガザウラー」降至Lv1後失去系統:「勇傑」,是否仍然持有【激突】效果?
(A2)不是,不能持有【激突】效果。

(Q3)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BS07-X26 剣王獣ビャク・ガロウ(The BladeKingBeast Byak-Garo)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預備區沒有Core時,是否能發揮Lv2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

BS07-X27 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The ArcAngelia Isfiel)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Lv1-2-3效果使用Magic效果的時點,是否可以在「攻擊宣言」後以及「Flash時間」前之間使用?
(A2)不是,與普通一樣只能在「Flash時間」中使用。

(Q3)這張Spirit在攻擊/防禦中的戰鬥的「Flash時間」期間,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用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3)不是,只能使用1次。

(Q4)Lv1-2-3效果,手牌中「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
(A4)是的,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此外也可以與正常一樣支付Cost使用Magic卡。

(Q5)Lv1-2-3效果,手牌中「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可以支付2 Cost使用?
(A5)不是,不能支付部分Cost。只能支付全部Cost,或者選擇不支付。

(Q6)Lv1-2-3效果使用手牌中「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可以破壞對手3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Nexus?
(A6)是的,可以。

(Q7)Lv1-2-3效果使用手牌中「BS03-133 ハイエリクサー」,是否可以從自己預備區放置4個Core在生命值區?
(A7)不是,「ハイエリクサー」一個回合有最多使用1次限制,不可以發揮2次。

(Q8)Lv1-2-3效果使用Magic時,在第1次Magic效果以及第2次Magic效果之間,對手是否可以使用Flash效果?
(A8)不是,效果是連續效果使用,對手不可以使用Flash效果。

(Q9)Lv1-2-3效果使用Magic時,第1次Magic效果受到「SD02-014 魔法監視塔」效果無效化時,第2次Magic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9)不是,不可以發揮。

(Q10)Lv1-2-3效果使用Magic時,准許第1次Magic效果發揮,第2次Magic效果是否可以受到「SD02-014 魔法監視塔」效果無效化?
(A10)不是,不可以無效化。

(Q11)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Lv1-2-3效果使用Magic時,是否需要多支付1 Cost?
(A11)是的,需要多支付1 Cost。該情況下,只要支付1 Cost就可以發揮2次Magic效果。

(Q12)「P033 文具ロボ ステイショナー」與這張Spirit合體後的戰鬥中,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用並發揮各1次Magic效果時,「文具ロボ ステイショナー」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Spirit?
(A12)不的,只可以破壞1張。

BS07-X28 巨人大帝アレクサンダー(The Giant Emperor Alexander)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破壞Cost 0的Spirit時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多少張卡牌?
(A2)Cost 0時捨棄卡牌數量就是0張。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