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轟天のヘヴンズドア【ROARING HEVEN'S DOOR】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14日(Fri) 11時28分 2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02】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02-001 奇獣プーシャン(The MysteriousBeast Pooxan)
(Q1)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藍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藍色」的標誌。

(Q6)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2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6)追加的標誌由「黃色以及藍色」變更為「黃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2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黃色以及藍色」的標誌。

SD02-002 ミザール(Misaal)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需要疲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與這張Spirit防禦的Spirit相同Cost數值,即使是自己Spirit也需要疲勞。

(Q2)這張Spirit防禦後,其他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A2)不是,這張Spirit效果只能在作出「防禦宣言」時發揮1次。

SD02-003 天使デュナミス(The Angelia Dunamis)
(Q1)這張Spirit的防禦時效果,這張Spirit在戰鬥結果是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什麼是【光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SD02-004 神獣ハクタク(The SacredBeast Haktak)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選擇持有系統:「想獣」時這張Spirit是否計算在內?
(A2)是的,這張Spirit計算在內。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回復這張Spirit?
(A3)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其他Spirit進行防禦時,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4)是的,只要Spirit受到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防禦時,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就可以回復。

SD02-005 天使ヘルヴィム(The Angelia Cherubim)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的黃色標誌是否計算在內?
(A3)是的,計算在內。

(Q4)什麼是【光芒】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當作Lv1使用後,對手向該張Spirit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2使用?
(A5)是的,當作Lv2使用。

SD02-006 鼬の暗殺者ウィゼーブ(The Assassin Weaseve)
(Q1)自己「廢棄區」1張Nexus卡也沒有狀態下這張Spirit效果如何處理?
(A1)效果仍然發揮,但由於沒有對象因此不可以返回手牌。

SD02-007 犬兵バーナルド(The DogPoliceman Bernald)
(Q1)這張Spirit可以防禦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是否沒有數量限制?
(A1)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SD02-008 犀銃士グライノス(The RhinoMousquetair Grhinos)
(Q1)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有Cost 1或以下的Spirit,是否能破壞自己Spirit?
(A1)不是,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只能破壞對手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SD02-009 獣将軍クジャルタ(The BeastCommander Kuyultha)
(Q1)如何使用Lv1-2效果作為「SD02-011 獣皇子バハムンド」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只要把這張Spirit返回手牌,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這張Spirit與「SD03-011 鎧殻竜グラウン・ギラス」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
(A2)是的,由於這張Spirit是Cost 8,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那個時候只要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就不進行【転召】可以召喚。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之(Q7)

(Q3)合體了的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返回手牌時,與這張Spirit合體的Brave是否能從「場上」/「預備區」取Core放置在上面並留在「場上」?
(A3)是的,留在場上。

SD02-010 轟剣士レーヴェン(The RoaringSwordmaster Lowen)
(Q1)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3張Cost 1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可以破壞對手什麼Spirit?
(A1)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1的Spirit」以及「1張Cost 0的Spirit」合計3張。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SD02-011 獣皇子バハムンド(The BeastPrince Bahamunt)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觀看對手全部手牌後沒有1張Magic。該情況下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1張不是Magic卡的卡牌?
(A2)不是,不可以。沒有Magic卡情況下就不可以捨棄手牌。

(Q3)這張Spirit召喚前對手「廢棄區」已經放置的Magic卡,是否也受到Lv2效果不能使用相同顏色的Magic?
(A3)是的,不能使用。

(Q4)對手「廢棄區」有紅/綠/黃色Magic卡時,對手是否不能使用全部紅/綠/黃色Magic?
(A4)是的,全部紅/綠/黃色Magic效果不能使用。

SD02-012 天の城門(The Heaven's Door)
(Q1)對手沒有持有【転召】效果且Lv1的Spirit的攻擊削減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必定發揮?
(A1)是的,必須捨棄自己卡組上1張卡牌。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持有【転召】效果且Lv3的Spirit攻擊,是否基本上沒有Spirit能進行防禦?
(A2)是的,由於不能受到Lv3或以下的Spirit防禦,對手全部Lv3或以下的Spirit就不能進行防禦持有【転召】效果且Lv3的Spirit。

(Q3)「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使Lv1的Spirit持有2個標誌並削減自己生命值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2次?
(A3)不是,2個標誌只計算削減1次生命值,與平常一樣捨棄自己卡組上1張卡牌,當中是Spirit卡時就不能削減生命值。

SD02-013 転召の祭壇
(Q1)計算減輕標誌後支付0 Cost可以召喚的Spirit,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是否需要多支付1 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Q2)「BS05-X18 超獣王ベヒードス」召喚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持有系統:「獣頭」的「SD02-008 犀銃士グライノス」變成Cost 6的Spirit,是否可以作為【転召】對象?
(A2)是的,可以。

(Q3)「BS06-X22 魔界七将ベルゼビート」的召喚時效果使廢棄區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召喚時,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是否需要多支付2 Cost?
(A3)不是,只需要多支付1 Cost。「魔界七将ベルゼビート」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全部同時召喚,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召喚。

SD02-014 魔法監視塔(The Magic Control Tower)
(Q1)「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同時破壞自己2張Nexus或以上時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全部破壞了的Nexus是否可以留在場上?
(A1)不是,不可以。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只有破壞了的1張Nexus可以返回「場上」。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手使用Magic效果時是否必定發揮?
(A2)不是,可以選擇使用無效化Magic效果。

(Q3)對手使用「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時,對手捨棄手牌後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ダンスマカブル」效果?
(A3)不是,不可以。對手使用「ダンスマカブル」時,捨棄手牌前選擇對象時,就需要決定是否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效化「ダンスマカブル」效果情況下,對手就不需要捨棄手牌。

SD02-015 フレンドリーパワー(Friendly Power)
(Q1)「自己與該張Spirit持有相同系統的Spirit」的效果,該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在內?
(A1)是的,計算在內。

(Q2)這張Magic效果向「SD02-003 天使デュナミス」使用時,自己有其他2張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以及1張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是否需要+40000BP?
(A2)是的,需要+4000BP。

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Wing Boots)
(Q1)Lv2的自己Spirit攻擊,Lv2的對手Spirit防禦後自己使用這張Magic。當作沒有防禦使用,是否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

(Q2)Lv2的自己Spirit攻擊,Lv2的對手Spirit防禦後自己使用這張Magic,對手使用【覚醒】效果使防禦中的該張Spirit升上Lv3。這個時候是否當作沒有防禦使用,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不需要削減生命值。在戰鬥解決時防禦中的Spirit高於指定了的Spirit的Lv數值,就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

(Q3)在攻擊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這張Magic效果,防禦中的對手Spirit的Lv數值低於攻擊中的自己Spirit時,對手Spirit的防禦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不是,防禦時效果需要發揮。這張Magic效果只是在戰鬥解決時使用,其餘與普通戰鬥一樣進行。

(Q4)使用這張Magic效果,防禦中的對手Spirit,當作沒有防禦時是否能回復?
(A4)不是,不能回復。

(Q5)「PX09 鳥獣烈神ガルード」使用這張Magic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鳥獣烈神ガルード」的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由於當作沒有防禦使用,就會滿足「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

SD02-018 猛将ドラグロン(The BraveColonel Dragron)
(Q1)寫著「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1)【転召】效果指定了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SD02-019 黒騎士シュヴァルト(The DarkKnight Schwart)
(Q1)寫著「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1)【転召】效果指定了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效果放置在對手「廢棄區」的Core,是否必定是1張Spirit上2個Core?
(A3)不是,對手「場上」有2張Spirit或以上時,其中2張Spirit上各1個Core能放置對手「廢棄區」。

SD02-020 虹翼のジュエルグ(The RainbowWings Jewelg)
(Q1)寫著「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1)【転召】效果指定了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SD02-021 獣機セイ・ドリル(The BeastMachine Sai-Drill)
(Q1)寫著「這張Spirit作【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1)【転召】效果指定了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Fox凌零(00)發表2017年02月02日(Thu)00時46分
> 當魔導女皇LV3攻擊時對手LV2阻擋, 用飛翼靴跳過BP比併, 扣減生命後回復狀態, 再攻擊時, 飛翼靴效果是否還存在?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在飛翼靴的效果中明確指出這個回合期間
因此在上述情況下
魔導女皇在整個回合仍擁有飛翼靴的效果
回復後再次攻擊時也能發揮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SD02-016 飛翼靴 及魔導女皇的回復攻擊Fox發表2017年02月01日(Wed)22時37分
當魔導女皇LV3攻擊時對手LV2阻擋, 用飛翼靴跳過BP比併, 扣減生命後回復狀態, 再攻擊時, 飛翼靴效果是否還存在?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