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爆神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14日(Fri) 23時59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6】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6-001 オヴィラプト(Ovirapt)
(Q1)這張Spirit效果發揮後,效果會繼續發揮至什麼時候?
(A1)由這張Spirit召喚時開始,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

BS06-003 猛角獣ホーングリズリー(The FierceHeadBeast Horngrizzly)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06-006 サーベカウラス(Sabecaulus)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6-007 曲刀竜パラサウル(The ShamshirDinosaur Parasaur)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攻擊的戰鬥中在「Flash時間」時自己場上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減少數量情況下,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2)不是,不需要改變。

BS06-010 戦斧のアポロディノス(The BattleAxe Apollodinos)
(Q1)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召喚後,是否當作Cost 6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後在場上的Spirit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Q2)什麼是【覚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6-011 鉄蠍竜スコルド・ゴラン(The IronScorpionDragon Scord-Gora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06-012 巨竜ギガノトン(The HugeDinosaur Giganot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BS06-014 スモッグゴート(Smoggoat)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維持Lv1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6-015 ストレイソウル(Straysoul)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6-018 人狼ルー・ガウル(The Werewolf Loup-Gawrou)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維持Lv1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6-019 冥楽士ムール(The HellMusician Mur)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6-022 斬首刀のシャドウスライサー(The ChopSword Shadowslicer)
(Q1)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召喚後,是否當作Cost 6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後在場上的Spirit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Q2)自己「場上」沒有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情況下,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2)是的,需要改變。

BS06-023 闇司教バクルス(The DarkBishop Baculus)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
(A1)自己以及對手全部Spirit上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持有者的「預備區」。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維持Lv1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6-024 冥騎士アンドラー(The HellKnight Andra)
(Q1)發揮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時,自己場上有Lv1的「BS04-014 シャドウジャグラー」,是否計算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
(A1)不是,「BS04-014 シャドウジャグラー」只有Lv2才持有【呪撃】效果,處於Lv1時不能計算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在內。

(Q2)發揮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時,這張Spirit自身持有【呪撃】效果,是否計算這張Spirit?
(A2)是的,這張Spirit計算在內。

(Q3)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6-026 カラカロッサム(Caracalossom)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在自己主要階段以外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消滅。這個情況下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BS06-028 ガブノハシ(Gabunohashi)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06-029 メイパロット(Maparrot)
(Q1)這張Spirit效果取得的Core,是否只能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1)是的,只能放置在屬於自己Spirit上。

(Q2)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並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然後該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2)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06-030 働きアントマン(The Worker Antman)
(Q1)這個效果從「空間」取得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不可以。發揮這個效果時是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進行攻擊時。只有在「主要階段」才能移動Core。

BS06-031 ミツジャラシ(Mitsujarashi)
(Q1)這張Spirit效果取得的Core,是否只能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1)是的,只能放置在屬於自己Spirit上。

(Q2)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並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然後該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2)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06-033 ジャコビーノ男爵(The Baron Jacobino)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BS06-034 鉄拳のカクタスガルー(The IronFist Cactusgaroo)
(Q1)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召喚後,是否當作Cost 6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後在場上的Spirit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Q2)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2)是的,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就會滿足條件,需要+3000BP。

BS06-035 ツクシンモア(Tsukushinmoa)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手牌時,對手是否可以隨意選擇卡牌捨棄?
(A2)是的,對手選擇1張卡牌捨棄並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BS06-036 牙王樹ラフレシオー(The FangTree Raffleslo)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對手沒有Spirit時如何處理?
(A2)對手沒有Spirit情況下,這個效果就會無效化。

BS06-037 双子妖精フギン&ムニン(TwinFairies Hugin&Muni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6-038 センザンゴウ(Senzangou)
(Q1)曾經進行防禦後以效果回復,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06-041 鎧装獣アウドムラ(The ArmoredBeast Audhumla)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中關於召喚Spirit的Q&A之(Q3)

BS06-042 機海兵ゼーロイヴァー(The AutoMarine Seeraube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在「Flash時間」中對手Cost 6的Magic減輕2 Cost後支付4 Cost使用,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使用卡牌左上角寫著的Cost數值是4或者5的Magic時才不能發揮。

(Q3)這張Spirit在Lv2時,在「攻擊階段」中對手使用Cost 4/5的Magic,對手Magic效果發揮前對手Spirit是否需要返回手牌?
(A3)不是,對手Magic效果發揮後,對手Spirit才返回手牌。

BS06-043 盾機兵バルドル(The ShieldSoldier Balder)
(Q1)這張Spirit防禦時,「BS03-131 ユナイテッドパワー」效果疲勞自己1張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效果+BP的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1)作出「防禦宣言」時以自己場上疲勞狀態的Spirit數量計算+BP的數值。在此之後Spirit或者Magic疲勞自己Spirit也不能改變+BP的數值。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戰鬥的Q&A

BS06-044 レインディア(Reindee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防禦持有系統:「空牙」且BP6000的「BS04-009 炎皇クジャラク」的攻擊。這個時候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BS04-009 炎皇クジャラク」返回對手手牌,是否需要破壞BP5000的這張Spirit?
(A2)不是,不需要破壞。戰鬥解決前返回手牌後就不會進行BP比拼。

BS06-046 鍵鎚のヴァルグリンド(The KeyMaul Valgrind)
(Q1)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召喚後,是否當作Cost 6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後在場上的Spirit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Q2)Lv2的這張Spirit防禦對手BP5000的Spirit,進行防禦後對手該張Spirit降下Lv變成BP3000。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作出防禦宣言時對手Spirit是BP4000或以上時這張Spirit就能回復。然後即使變成BP3000或以下也不能變回疲勞。

BS06-048 銀狼皇ガグンラーズ(The SilverWolfEmperor Gagnrathr)
(Q1)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BS02-100 インビンシブルシールド」使這張Spirit增加【装甲】效果。這個時候這張Spirit效果+BP的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1)作出「防禦宣言」時以自己場上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數量計算+BP的數值。在此之後以Magic效果使自己增加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也不能改變+BP的數值。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戰鬥的Q&A

BS06-050 雪ん子イエティ(The SnowKiddie Yeti)
(Q1)對手「場上」有「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時,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是否需要抽牌?
(A1)是的,能夠抽牌。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BS01-13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向Lv2的這張Spirit使用,這張Spirit是否處於回復狀態?
(A2)是的,處於回復狀態。受到「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效果疲勞,然後因為使用Magic,就需要回復這張Spirit。

BS06-051 グレムリー(Gremly)
(Q1)沒有持有【光芒】效果情況下,或者沒有疲勞了的Spirit情況下是否不能使用?
(A1)是的,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BS06-052 ヒナペンタン(The Chick Pentan)
(Q1)「Cost 6」的Spirit,受到「也當作Cost 2使用」效果時如何處理?
(A1)該張Spirit會受到以「Cost 6」以及「Cost 2」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0)

BS06-054 占いペンタン(The FortuneTeller Pentan Ed)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了的Magic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以「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增加3張手牌後,是否可以捨棄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2張卡牌?
(A3)不是,不可以。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不是手牌。

(Q4)不希望公開黃色Magic卡的情況下,該張Magic卡是否可以不公開?
(A4)是的,公開的卡牌可以由自己選擇。

(Q5)不能使用手牌中的Magic的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使用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Magic卡?
(A5)是的,可以。

(Q6)自己卡組剩下0張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6)不是,不可以。不能抽牌時,就不可以公開。

BS06-056 細剣の猫騎士ケット・シー(The CatKnight Cait-Sith)
(Q1)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召喚後,是否當作Cost 6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後在場上的Spirit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Q2)自己「場上」有Lv1的這張Spirit以及BP3000或以下且Cost 2的Spirit時,對手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時如何處理?
(A2)對手Magic的對象只能變更為這張Spirit,由於是BP4000,這張Spirit就不需要破壞。

(Q3)自己「場上」沒有Cost 2的Spirit情況下,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3)是的,需要改變。

BS06-057 アルカナキング・カール(ArcanaKing-Charle)
(Q1)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是指甚麼Spirit?
(A1)指的是卡牌名稱中含有「アルカナ」文字的Spirit。

(Q2)自己手牌中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卡沒有4張時,這張Spirit是否不可以召喚?
(A2)不是,即使少於4張時也可以召喚。

(Q3)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多支付2 Cost?
(A3)不是,只需要多支付1 Cos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召喚。

BS06-058 アルカナナイト・ヘクス(ArcanaKnight-Hex)
(Q1)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包括在內?
(A1)是的,包括在內。

(Q2)什麼是【光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6-059 賢獣アイベリックス(The CleverBeast Iberix)
(Q1)黃色以外卡牌增加「減輕標誌:」情況下,如何計算減輕標誌?
(A1)卡牌本來持有的減輕標誌,追加「減輕標誌:」。例如本來持有「減輕標誌:」的Magic卡變成「減輕標誌:」。這個時候只要自己有1張黃色Spirit或以上以及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就可以每張卡牌各自減輕1 Cost。

(Q2)這個效果使Magic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3)「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的「減輕標誌:」追加後變成「Cost 2,減輕標誌:」狀態下,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最後需要支付多少Cost?
(A3)減輕標誌計算減輕Cost後得出Cost 0,然後需要多支付1張Cost,因此需要支付1 Cost。

(Q4)什麼是【光芒】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6-060 天使長ファニム(The GreatAngelia Fanim)
(Q1)對手「場上」有「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時,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是否能夠抽牌?
(A1)是的,能夠抽牌。

(Q2)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這張Spirit以及「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時,對手Spirit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抽牌?
(A2)是的,對手Spirit召喚時需要疲勞,因此可以抽牌。

BS06-062 戦闘獣ゾウウチ(The BattleBeast Zouuchi)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在對手的回合發揮?
(A1)是的,只要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即使在對手的回合期間也視為Lv2。

BS06-063 造兵技師ガタン(The GolemCraftEngineer Gatan)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如何處理?
(A1)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就需要破壞,然後這個效果就能發揮。

BS06-064 マンティゴア(Mantigore)
(Q2)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2)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6-065 ブロック・ゴレム(Block-Golem)
(Q1)發揮效果時,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時如何處理?
(A1)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卡牌。

(Q2)自己「場上」有2張Nexus,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4張卡牌?
(A2)是的,每有1張Nexus就捨棄2張,因此捨棄4張。

(Q3)自己「場上」有4張Nexus,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8張卡牌?
(A3)不是,由於上限是4張,即使有4張Nexus或以上,也只能捨棄4張。

BS06-066 力自慢のハンフリー(The MuscleBraggart Humphrey)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06-068 軍師ショウジョウジ(The Tactician Shoujouji)
(Q1)有這張Spirit時,在「主要階段」中是否不能使用Magic卡?
(A1)不是,Magic的主要效果可以使用。

(Q2)有這張Spirit時,是否永遠不能使用Flash效果?
(A2)不是,只是在互相的「主要階段」中不能使用。

BS06-069 ツァトゥグァ(Tsathoggua)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6-070 爆砕巨人ダグラス(The Blasting Douglas)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粉砕】效果捨棄卡牌中有2張Spirit卡時,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2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捨棄卡牌中不論有多少張Spirit卡,也只可以破壞1張Spirit。

BS06-071 重槍のモーガン(The HeavyJavelin Morgan)
(Q1)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召喚後,是否當作Cost 6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後在場上的Spirit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Q2)自己「場上」沒有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情況下,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2)是的,需要改變。

BS06-072 大巨人エウリュトス(The HugeGiant Eurytos)
(Q1)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Cost 3或以下,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對象。

BS06-073 灼熱の谷(The Burning Canyon)
(Q1)Lv1效果的「抽牌後,須捨棄1張手牌」,是否選擇卡牌捨棄?
(A1)是的,手牌中的卡牌、在自己「抽牌階段」中抽的卡牌,以及這張Nexus效果增加抽牌數量的卡牌,自己選擇當中1張捨棄。

(Q2)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是否能抽2張牌後捨棄1張,然後再抽1張並捨棄1張?
(A2)不是,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才選擇捨棄2張。

(Q3)有2張這張Nexus或以上配置在「場上」時,Lv2效果是否能重複?
(A3)是的,能夠重複。配置了2張時,攻擊階段中的自己全部Spirit必須+2000BP。

BS06-074 紅玉の火山弾(The Ruby Volcanic Bonbs)
(Q1)BP比拼被破壞的自己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自身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那個時候,可以由進行回合的玩家選擇效果優先處理。

(Q2)(剛疲勞的Spirit的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2)疲勞後即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情況下也會計算在內。

BS06-075 神鳴る霊峰(The Deity in the Sacred Mountains)
(Q1)自己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受到破壞,自己場上沒有其他Spirit。這張Nexus的Lv1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由於沒有移動Core的對象,因此不能發揮。

(Q2)「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BS06-076 暴かれた墓石(The Digged Tombstone)
(Q1)Lv1效果,自己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可以抽牌。

(Q2)Spirit以Lv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3)變成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A3)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Q4)自己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破壞時,首先使用Lv2效果破壞的Spirit留在場上,是否可以以Lv1-2效果抽牌?
(A4)不是,不可以抽牌。

(Q5)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對手「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5)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破壞2張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06-077 冥府の深淵(The Depths of the NetherWorld)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6-078 魔帝の寝所(The Doom Coffin)
(Q1)以Lv1召喚時放置1個Core,在該「主要階段」中追加2個Core,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1)是的,需要疲勞。在「主要階段」中平常移動Core使Core數量增加情況下就需要疲勞。

(Q2)「BS06-029 メイパロット」的效果使Spirit上放置Core時,放置Core的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2)不是,不需要疲勞。這個情況下是屬於「Spirit/Nexus/Magic效果」放置。

(Q3)Lv2效果發揮期間,在什麼時點放置Core?
(A3)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在進行「攻擊」後,「Flash時間」前之間的時點,把1個Core放置在持有者「廢棄區」。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5)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對手Spirit與「Spirit狀態的Brave」進行合體時,Brave放置的Core變更為放置在合體Spirit上,合體Spirit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1-2效果需要疲勞?
(A5)是的,需要疲勞。

BS06-079 神葉樹の森(The Forest of Sacred Conifer)
(Q1)這個效果使Spirit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2)攻擊時在「Flash時間」中對手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情況下,攻擊中的Spirit的BP是否使用Lv2的BP數值?
(A2)不是,只有在戰鬥解決時進行BP比拼,才可以使用Lv2的BP數值。

BS06-080 颶風高原(The Storm Highland)
(Q1)【暴風】效果指定數量,在哪裡標示了?
(A1)持有【暴風:1】效果情況下,「:1」部分就是指定數量。這個情況下,「1」就是「【暴風】效果指定數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之(Q2)

BS06-081 賢者の樹の実(The Fruit of Wise Tree)
(Q1) 「BS05-X19 聖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或者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的Spirit削減2點生命值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不是,不可以放置。1次攻擊不論削減生命值時,只能放置1個Core在預備區。

BS06-082 無限なる軌道母艦(The Infinite Mother Ship)
(Q1)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BS06-083 希望の大灯台(The Lighthouse of Hope)
(Q1)「BS06-023 闇司教バクルス」類似效果同時移動多張Spirit上的Core情況下,這張Nexus的Lv1-2效果移除Core數量是否能增加?
(A1)是的,Spirit上每移除1個Core,就從空間取1個Core。

(Q2)進行防禦時,在Flash時間自己疲勞狀態Spirit數量增加了。這個情況下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2)是的,Lv2效果,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增加的BP數值取決於疲勞狀態數量的改變。

BS06-084 侵食されゆく尖塔(The Invaded Castle)
(Q1)在對手的「開始階段」開始時,自己「廢棄區」1個Core也沒有情況下,發揮Lv1-2效果時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Q2)對手「場上」1張Spirit也沒有情況下,發揮Lv2效果時如何處理?
(A2)該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Q3)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返回手牌時,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3)Spirit返回手牌時,卡牌上放置的Core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BS06-085 混迷する魔法実験場(The Chaotic Magic Laboratory)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了的Magic卡,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以「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增加3張手牌後,是否可以捨棄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2張卡牌?
(A3)不是,不可以。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不是手牌。

(Q4)不能使用手牌中的Magic的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使用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Magic卡?
(A4)是的,可以。

BS06-086 開かれし魔導書(The Opened Spellbook)
(Q1)Lv1-2效果中「以互相為對象的Magic」,是指什麼類型的Magic卡?
(A1)同時以自己以及對手為效果對象的Magic卡。「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BS02-088 クロスファイア」等寫著「互相」為對象的效果。或者「BS02-106 ローヤルポーション」、「BS01-120 バスターファランクス」等寫著全部Spirit、全部Nexus的效果。

(Q2)Lv1-2效果中「效果的對象可以變更為對手或者自己」,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時是否可以只破壞對手Spirit?
(A2)是的,可以。「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是以全部Spirit為對象的Magic,該對象可以變更為「只有對手」,或者「只有自己」。因此效果對象變更為「只有對手」時,就可以變更為「須破壞對手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Q3)有什麼「以互相為對象的Magic」不能變更對象?
(A3)「BS02-091セブンスクリムゾン」、「BS02-095 サクリファイス」類似寫著「只要XX自己OO」,就發揮以對手為對象效果的條件Magic。即使有這張Nexus時,該張卡牌的「只要XX自己OO」也需要執行。

BS06-087 夢中漂う桃幻郷(The Phantom Paradise)
(Q1)Spirit以Lv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1)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2)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Q3)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返回「場上」情況下,是否失去+3000BP的效果?
(A3)不是,效果仍然有效。效果仍然繼續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7)

(Q4)變成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A4)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Q5)對手場上只有1張紅色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由於Ultimate的標誌不當作一種顏色使用,因此不會計算在內。

BS06-088 計画された場外乱闘(The Intentional Scuffle)
(Q1)對手沒有其他相同Cost數值的Spirit進行防禦情況下,Lv2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對手全部Spirit受到「BS02-060 道化師クラン」或者「BS06-052 ヒナペンタン」效果也當作Cost 2使用情況下,對手進行防禦時,Lv2效果是否可以選擇破壞對手Cost 2的Spirit?
(A2)是的,可以。

BS06-089 鎖縛の武舞台(The Battlefield enclosed by the Chains)
(Q1)有這張Nexus時,自己「廢棄區」的卡牌是否可以返回自己卡組?
(A1)是的,可以返回。雖然「廢棄區」的卡牌不能加入手牌,但仍可以返回卡組。

(Q2)Lv2效果發揮時,在「主要階段」中是否不能使用Magic卡?
(A2)不是,Magic的主要效果可以使用。

(Q3)Lv2效果發揮時,是否永遠不能使用Magic效果?
(A3)不是,只是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不能使用。

BS06-090 名誉ある御前試合(The Honorable Fight)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6-091 バスタージャベリン(Buster Javelin)
(Q1)是否可以破壞自己Nexus?
(A1)是的,可以破壞。

(Q2)破壞自己Nexus,是否可以抽牌?
(A2)不是,只有破壞對手Nexus時才可以抽牌。

BS06-092 エクスキャベーション(Excavation)
(Q1)這張Magic效果,自己「廢棄區」沒有3張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卡時是否不能使用?
(A1)不是,少於3張時也可以使用。該情況下儘可能最多的符合條件的Spirit卡返回手牌。

BS06-093 ライトニングオーラ(Lightning Aura)
(Q1)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合計需要+BP多少?
(A1)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需要+3000BP。

BS06-094 トライデントフレア(Trident Flare)
(Q1)對手只有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效果盡可能實行。

BS06-095 ベリアルドロー(Burial Draw)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期間,自己進行攻擊的2張紫色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是否可以抽4張卡牌?
(A1)是的,抽4張卡牌。3張破壞時抽6張卡牌。

BS06-096 レベルドレイン(Level Drain)
(Q1)這張Spirit向對手Lv2的Spirit使用時,是否可以降至Lv1?
(A1)是的,可以降至Lv1。Lv1Cost是「1」情況下,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2)張Spirit向對手Lv1的Spirit使用時,是否可以視為Lv0消滅?
(A2)不是,由於Lv0沒有指定的LvCost,這個效果不能使該張Spirit變成Lv0,因此不可以消滅Spirit。

(Q3)Lv1Cost是「1」、Lv2Cost是「4」的「BS06-065 ブロック・ゴレム」放置3個Core時使用這張Magic,該張Spirit是否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3)不是,這張Spirit向Lv1的Spirit使用時,並沒有效果發生。

BS06-097 ブラッディコフィン(Bloody Coffin)
(Q1)這個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

BS06-099 サベージパワー(Savage Power)
(Q1)這張Magic向雙標誌的「BS05-X20 大甲帝デスタウロス」使用時是否需要+4000BP?
(A1)是的,需要+4000BP。

(Q2)雙標誌的「BS05-X20 大甲帝デスタウロス」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變成3個標誌後使用這張Magic,該張Spirit是否需要+6000BP?
(A2)是的,需要+6000BP。

BS06-100 ソーンプリズン(Thorn Prison)
(Q1)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其他Spirit疲勞?
(A1)是的,選擇沒有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綠】效果情況下,1張也不需要疲勞。

(Q2)對手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使用這張Magic,進行攻擊的Spirit沒有受到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這張Magic效果情況下,首先,對手作出「攻擊宣言」時對手Spirit進入疲勞。然後防禦方的玩家假如作出「防禦宣言」,在「戰鬥解決」時正常情況下就不能削減生命值。因此Spirit作出「攻擊宣言」後,即使使用這張Magic也不能防止削減生命值。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06-101 ミストラルコア(Mistral Core)
(Q1)發揮【暴風:2】效果時,是否能增加2個Core?
(A1)【暴風:2】效果疲勞對手2張Spirit情況下,就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只能疲勞1張情況下就只可以取1個Core。

BS06-103 キャバルリー(Chivalry)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時,自己持有系統:「戦騎」的Spirit以及自己該系統以外的Spirit疲勞狀態下使用這張Magic。這個回合期間是否只有持有系統:「戦騎」的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回復自己全部Spirit,然後只有持有系統:「戦騎」的Spirit可以進行攻擊。

(Q2)使用這張Magic時,本來處於回復狀態的沒有持有系統:「戦騎」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這個回合期間,這張Magic效果回復沒有持有系統:「戦騎」的Spirit不能進行攻擊。

BS06-104 アバランチオーラ(Avalanche Aura)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BS02-100 インビンシブルシールド」使自己沒有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增加【装甲】效果。這個情況下,獲得新的【装甲】效果的Spirit是否能追加效果中的+2000BP?
(A1)是的,能夠追加。只要是效果使用的回合期間就沒有問題。

BS06-105 ホーリーエリクサー(Holy Elixir)
(Q1)自己生命值變為0點時,使用這張Magic時是否可以使生命值回復點數?
(A1)不是,不可以。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是「戰鬥解決」時,並不是使用Magic效果的Flash時間。

(Q2)自己生命值在5點時,使用這張Magic時生命值是否可以變為6點?
(A2)是的,可以。

BS06-106 ホワイトホール(White Hole)
(Q1)這張Magic效果,自己Nexus以及對手Nexus是否也需要返回手牌?
(A1)是的,需要返回。自己Nexus以及對手Nexus全部返回手牌。

BS06-107 セカンドサイト(Second Sight)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2)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BS06-108 ディスコンティニュー(Discontinue)
(Q1)「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時,捨棄這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1)這張卡牌效果即時發揮,這張卡牌捨棄瞬間卡組捨棄就會完結。

(Q2)在最初的【粉砕】效果途中捨棄這張卡牌並即時發揮效果。然後再次受到【粉砕】效果,該【粉砕】效果是否能捨棄卡組?
(A2)不是,這張Magic效果發揮的回合期間,不能再捨棄自己卡組。

(Q3)對手「場上」有Lv2的「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時,對手Spirit的【粉砕】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的這張Magic卡,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這張Magic卡從卡組上捨棄時效果即時發揮,並不等於使用Magic,「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的Lv2效果就不能發揮。此外也不能受到「BS02-083 鏡の回廊」的Lv2效果無效化。

BS06-109 アルカイックスマイル(Archaic Smile)
(Q1)什麼是「戰鬥解決時」?
(A1)互相Spirit進行攻擊或者防禦後,進行BP比拼時的時點。

(Q2)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該回合期間效果是否持續發揮?
(A2)不是,這張Magic效果只能在該戰鬥期間使用。

BS06-110 イマジンフィールド(Imagine Field)
(Q1)什麼是「戰鬥解決時」?
(A1)互相Spirit進行攻擊或者防禦後,進行BP比拼時的時點。

(Q2)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該回合期間的戰鬥是否變更為以Core數量比拼?
(A2)不是,這張Magic效果只能在該戰鬥期間使用。

(Q3)用這張Magic效果的戰鬥期間,「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類似效果,不進行BP比拼時是否不能發揮?
(A3)是的,不能發揮。

BS06-111 リクラメーション(Reclamation)
(Q1)這張Magic效果召喚的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用?
(A1)是的,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召喚時,召喚時效果能夠發揮。

BS06-112 マッスルチャージ(Muscle Charge)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6-113 マキシマムブレイク(Maximum Break)
(Q1)使用這張Magic卡後,「BS04-X16 機動要塞キャッスル・ゴレム」情況下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25張卡牌?
(A1)是的,可以。上限變更為25張,只要有5張Nexus就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25張卡牌。

(Q2)使用這張Magic卡後,「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況下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只有「BS04-X16 機動要塞キャッスル・ゴレム」後者「BS05-051 巨人騎士アルダス」類似持有寫著(上限*張)的效果才可以增加。

BS06-114 デモリッシュ(Demolish)
(Q1)捨棄的卡牌數量必須+3張是什麼意思?
(A1)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Lv1狀態下捨棄1+3=4張。Lv2狀態下捨棄2+3=5張、Lv3狀態下捨棄3+3=6張。

BS06-X21 激神皇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The Deity Catastrophedrag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只有「SD01-008 雷皇龍ジークヴルム」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在內有2張持有系統:「古竜」,可以抽2張卡牌?
(A2)是的,這張Spirit自身計算在內,可以抽2張卡牌。

BS06-X22 魔界七将ベルゼビート(The SevenShogun Beelzebeat)
(Q1)自己「廢棄區」有「1張Cost 4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3張Cost 3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以及「2張Cost 2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1張Cost 4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以及「3張Cost 3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召喚?
(A1)是的,4張Spirit的Cost數值合計不超過13時就可以召喚。

(Q2)Lv2才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在「廢棄區」時該張Spirit卡是否持有【呪撃】效果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
(A2)是的,處於「Spirit卡」狀態時,卡牌持有的【呪撃】效果與Lv數值並沒有關係,因此當作持有【呪撃】效果,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Lv2才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時,是否需要以Lv2狀態召喚?
(A3)不是,只要持有【呪撃】效果就可以召喚,然後即使召喚後不是持有【呪撃】效果的Lv狀態時也沒有關係。

(Q4)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多2 Cost?
(A4)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召喚。

(Q5)自己「廢棄區」有「1張Cost 4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3張Cost 3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以及「2張Cost 2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使「1張Cost 4且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合計Cost 0~13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06-X23 天帝ホウオウガ(The Providence Hououga)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預備區沒有Core時,是否可以發揮Lv3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06-X24 鎧神機ヴァルハランス(The ArmoredSacred Walhalancs)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不能受到對手「場上」全部標誌顏色的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影響,以及成為效果的對象。

(Q2)對手場上有紫色Spirit以及綠色Nexus,這個時候「鎧神機ヴァルハランス」的【装甲:∞】效果變成什麼顏色?
(A2)這張Spirit的【装甲:∞】效果,變成【装甲:紫/綠】效果。

(Q3)對手場上有同時持有紅色以及白色標誌的「BS05-X19 聖皇ジークフリーデン」,這個時候「鎧神機ヴァルハランス」的【装甲:∞】效果變成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装甲:∞】效果,變成【装甲:紅/白】效果。

(Q4)(剛疲勞的Spirit的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4)疲勞後即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情況下也會計算在內。

(Q5)對手「場上」沒有標誌時,對手使用「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這張Spirit是否需要返回手牌?
(A5)是的,對手「場上」沒有標誌時,這張Spirit就沒有持有對應顏色的【装甲】效果,因此需要返回手牌。

(Q6)使用「BS05-078 アイシクルアサルト」,這張Spirit的【装甲】效果中指定的「∞」,是否需要+∞BP?
(A6)不是,該時候按照對手「場上」的顏色標誌,每種顏色就+1000BP。

(Q7)對手「場上」沒有紅色Spirit/Nexus時,對手「BS14-X01 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是否能破壞這張Spirit?
(A7)不是,不能破壞。爆裂視為場上的卡牌,「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發揮的時點,對手「場上」有紅色標誌,因此這張Spirit持有【装甲:紅】效果。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