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紅蓮の稲妻 【BLAZING THUNDER】+白銀の機神 【DIAMOND DEITY】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22日(Sat) 11時4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紅蓮の稲妻 【BLAZING THUNDER】》以及《白銀の機神 【DIAMOND DEITY】》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01-003 アンキラーザウルス(Ankillersaurus)
(Q1)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時,自己「場上」沒有同時持有【覚醒】以及【激突】效果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發揮?
(A1)不是,只要Spirit持有【覚醒】或者【激突】效果時就能發揮。

SD01-006 晴天竜ウィンドレイク(The FineDragon Windrake)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SD01-008 雷皇龍ジークヴルム(The ThunderEmperorDrag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Lv2持有【覚醒】效果的「BS02-X05 暴双龍ディラノス」增加【激突】效果。「暴双龍ディラノス」降至Lv1失去【覚醒】效果時,是否仍然持有【激突】效果?
(A2)不是,沒有持有【激突】效果。

SD01-011 冥闘士バラム(The HellFighter Balam)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SD01-012 双頭ヘビ(The DoubleHead Snak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SD01-013 冥剣士ベリト(The HellFencer Berith)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選擇3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是的,合計3個Core可以選擇多張Spirit為對象。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SD01-016 アメンボーグ(Amenborg)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SD01-017 重装蟲キャタバルガ(The HeavyArmoredBug Caterbarga)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需要疲勞自己Spirit?
(A1)是的,需要疲勞。自己全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全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都需要疲勞。

SD01-018 草原の狩人キングゲパルド(The Hunter Kingghepardo)
(Q1)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就會滿足條件,需要+3000BP。

SD01-020 ヒトデム(Hitodem)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SD01-024 人馬機兵アトリーズ(The CentaurusSoldier Atrithr)
(Q1)Lv2的這張Spirit防禦對手BP5000的Spirit,進行防禦後對手該張Spirit降下Lv變成BP3000。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1)不是,不能回復。作出防禦宣言時對手Spirit不是BP4000或以下時就不能回復。

SD01-025 鎧装獣スコール(The ArmoredBeast Skoll)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SD01-026 鉄騎皇イグドラシル(The IronKnight Yggdrasill)
(Q1)這張Spirit效果,自己Spirit是否需要返回手牌?
(A1)是的,需要返回。自己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都需要返回手牌。

(Q2)什麼是【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SD01-027 溶岩の大瀑布(The Big Lavafall)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SD01-028 呪われし神殿(The Cursed Shrine)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BS01-036 シャ・ズー」效果同時疲勞對手2張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疲勞2張或以上只計算1次「疲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SD01-029 蠢く地下墓地(The Wriggle Catacomb)
(Q1)Lv1-2效果吧Core放置在「空間」時,是否由現在場上Spirit上放置Core中選擇?
(A1)是的,需要選擇。

(Q2)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SD01-030 豊穣の大地(The Earth of Fertillity)
(Q1)防禦中在「Flash時間」時自己疲勞狀態Spirit增加了。這個情況下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1)是的,按照自己疲勞狀態Spirit的數量改變BP數值。

(Q2)配置了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在Core階段獲得的Core是否+2個?
(A2)是的,需要+2個。

SD01-032 機械神の加護(The Protection of Sacred Artifacts)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順序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攻擊順序沒有限制。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指定Spirit狀態的Brave時,該回合期間該張Brave進行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儘可能必須進行攻擊?
(A2)不是,不一定需要進行攻擊。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指定Spirit時,該回合期間該張Spirit進行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儘可能必須進行攻擊?
(A3)是的,需要進行攻擊。

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Victory Fire)
(Q1)對手只有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效果儘可能發揮。

(Q2)對手有2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但沒有Nexus時,這張Magic效果選擇「須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Neuxs」,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Spirit?
(A2)是的,可以。

SD01-034 エクストラドロー(Extra Draw)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SD01-036 カースエンチャント(Curse Enchant)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SD01-038 エメラルドブースト(Emerald Boost)
(Q1)這張Magic效果向持有3個減輕標誌的「BS05-024 用心棒アントマン」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沒有持有減輕標誌的「BS02-026 マッハジー」受到「BS03-027 フルミンゴ」效果增加減輕標誌召喚情況下,是否能以這張Magic效果+1000BP?
(A2)不是,召喚的時點後不能成為「BS03-027 フルミンゴ」的效果對象,因此不能增加BP。

SD01-039 ブリザードウォール(Blizzard Wall)
(Q1)這個回合削減了1點生命值後,另一次攻擊中的「Flash時間」使用這張Magic效果,現在的攻擊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使用這張Magic後,才能最多削減1點生命值。

(Q2)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使用這張Magic,本來削減2點生命值,是否變更為削減1點?
(A2)是的,只能削減1點。

(Q3)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與「BSC05-014 刃狼ベオ・ウルフ」合體的對手Spirit受到防禦並破壞自己Spirit,是否需要削減自己2點生命值?
(A3)是的,需要削減2點。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削減的生命值,不能計算在這張Magic效果中的點數。

(Q4)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對手向攻擊中的雙標誌的Spirit使用「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是否能削減2點生命值?
(A4)不是,只能削減1點。「ウィングブーツ」的效果不是削減生命值效果,只是對手Spirit當作沒有防禦使用的效果,「沒有受到防禦的對手Spirit的攻擊」,屬於這張Magic效果對象。

SD01-040 アーマーパージ(Armor Purge)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全部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回復後,在同一個回合中再使用1次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回復?
(A1)不是,不可以。使用第1次這張Magic效果時,這個回合期間自己全部Spirit已經當作沒有持有【装甲】效果使用,因此使用第2次時不能回復。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