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皇騎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24日(Mon) 11時3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5】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5-002 扇竜ソルデス(The FanDrabon Sordes)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5-004 妖狐キュービック(The MysteriousFox Cubic)
(Q1)「妖狐キュービック」的破壞時效果使「廢棄區」的「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召喚時,是否需要把自己場上1張「Cost 5或以上的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
(A1)是的,雖然不需要支付「召喚Cost」,但【転召】效果仍然需要指定1張Spirit,該張Spirit上全部Core放置在「廢棄區」。

(Q2)「妖狐キュービック」的破壞時效果使「廢棄區」的「BS07-017 冥獣士ザブルガン」召喚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作【転召】對象?
(A2)是的,可以。

BS05-005 ワイアーム(Wyarm)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5-007 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The ScarletDragonRider Rosso)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4-010 雷帝エール・クレル」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3)自己「場上」有「BS04-010 雷帝エール・クレル」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兩方各自攻擊時是否需要+3000BP?
(A3)是的,兩方各自需要+3000BP。

(Q4)自己「場上」有1張「BS04-010 雷帝エール・クレル」以及2張Lv2的「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時,各自攻擊時的BP數值是多少?
(A4)「雷帝エール・クレル」是需要+6000BP。「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則各自需要+3000BP。

BS05-008 一角竜ヴォルスング(The UnicornDragon Volsung)
(Q1)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變成雙標誌的Spirit,是否能受到這張Spirit效果需要+5000BP?
(A1)是的,能夠。

BS05-011 レッドキャップ(Redcap)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5-013 ガストラス(Gastoras)
(Q1)這張Spirit破壞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Cost 1或以下的Spirit。這個時候這個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5-014 悪戯妖精インプ(The MischievousFairy Imp)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自己「場上」有6張持有系統:「楽族」/「想獣」的Spirit情況下,抽牌數量是否能+2張?
(A1)不是,只能+1張。3張或以上後不論有多少,抽牌數量只能+1張。

BS05-016 吸血女王カーミラ(he QueenVampire Carmilla)
(Q1)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疲勞狀態且Cost 1或以下的Spirit,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對象。

(Q2)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沒有其他Spirit時如何處理?
(A2)攻擊宣言後,這張Spirit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

BS05-017 紫煙の竜使いヴァイオレット(The PurpleDragonRider Violet)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3)自己「場上」有「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兩方各自攻擊時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3)是的,兩方各自攻擊時可以抽1張卡牌。

(Q4)自己「場上」有1張「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以及2張Lv2的「紫煙の竜使いヴァイオレット」時,各自攻擊時可以抽多少張卡牌?
(A4)「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攻擊時抽2張卡牌。「紫煙の竜使いヴァイオレット」則各自攻擊時抽1張卡牌。

BS05-018 魔界元帥ネガプルート(The EvllAdmiral Negapluto)
(Q1)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是否可以受到【装甲:紫】效果無效?
(A1)不是,不可以無效。這張Spirit效果並不是以對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BS05-020 ポルック&カスター(Polluc&Castar)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5-022 水馬ケルピー(The SeaHorse Kelpi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2)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5-023 モスリーフ(Mothleaf)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5-025 神樹ディオネアス(The GodTree Dionaeus)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05-026 碧緑の竜使いグリューン(The ViridlanDragonRider Grun)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3)自己「場上」有「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兩方各自攻擊時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
(A3)是的,兩方各自攻擊時能夠從「空間」取與標誌數量相同的Core數量放置在「預備區」。

(Q4)自己「場上」有1張「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以及2張Lv2的「碧緑の竜使いグリューン」時,各自攻擊時能從「空間」取多少個Core?
(A4)「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攻擊時從「空間」取4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碧緑の竜使いグリューン」則各自攻擊時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BS05-027 双剣虎ジェン・フー(The SaberTiger Xen-Fu)
(Q1)手牌中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卡,Lv2效果是否計算在內?
(A1)不是,不能計算在內。手牌中的Spirit卡不視為「Spirit」。

BS05-028 アーメットクラブ(Armetcrab)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5-030 パントマイスター(Pantomeister)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時,手牌中本來是Cost 2的「BS01-078 姫械マーニ」是否變成Cost 5?
(A1).是的,變成Cost 5。自己手牌中全部持有系統:「氷姫」的Spirit卡,「姫械マーニ」也包含在內。

BS05-031 銃騎士ヘビーバレル(The GunKnight Heavybarrel)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5-032 珊瑚蟹シオマネキッド(The CoralCrab Siomanekid)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5-034 白亜の竜使いアルブス(The WhiteDragonRider Albus)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4-044 空帝ル・シエル」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3)自己「場上」有「BS04-044 空帝ル・シエル」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兩方各自是否不能受到對手Magic效果影響?
(A3)是的,兩方各自不能受到對手Magic效果影響。

(Q4)Lv2效果「不能受到對手Magic效果影響」,是什麼意思?
(A4)例如不能受到「BS01-147 ドリームチェスト」效果返回卡組上,不能受到「BS01-13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效果疲勞等效果。

BS05-035 魔神機ビッグ・ロキ(The EvllDeity Big-Loki)
(Q1)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變成雙標誌的Spirit,是否可以受到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回復?
(A1)是的,可以回復。

(Q2)自己「場上」有2張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變成雙標誌的「魔神機ビッグ・ロキ」情況下,Lv3效果是否可以回復另1張「魔神機ビッグ・ロキ」?
(A2)不是,不可以。「[魔神機ビッグ・ロキ]以外」的效果,就只可以選擇沒有持有[魔神機ビッグ・ロキ]卡名的Spirit。

BS05-036 氷の魔女ヘル(The Ice Witch Hel)
(Q2)自己「場上」有2張受到「氷の魔女ヘル」情況下,Lv2效果是否可以使另1張「氷の魔女ヘル」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氷の魔女ヘル]以外」的效果,就只可以選擇沒有持有[氷の魔女ヘル]卡名的Spirit。

(Q3)變成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象?
(A3)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象。

BS05-037 天使クレイオ(The Angelia Kleio)
(Q1)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可以抽牌。

(Q2)變成0 Core受到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對象?
(A2)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對象。

(Q3)2張Cost 2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3)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05-038 シーサーズ(Shesas)
(Q1)Lv2效果,「自己Spirit/Magic效果計算Spirit數量時」能夠成為什麼效果對象?
(A1)「BS02-058 ペンタン」或者「BS04-049 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持有「自己場上有合計3張○○○○或以上期間」,或者「Spirit合計條件數量發揮的效果」對象。

(Q2)Lv2的這張Spirit,是否持有雙標誌?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只有使用Spirit/Magic效果時,才能計算2張Spirit。

(Q3)有Lv2的這張Spirit,自己Spirit召喚時是否計算2張Spirit用作減輕?
(A3)不是,不可以。只有使用Spirit/Magic效果時,才能計算2張Spirit。

(Q4)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BS04-049 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時,是否能發揮「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Q5)Lv2的這張Spirit疲勞時使用「BS03-139 セイムタイアード」,是否計算為自己有2張疲勞了的Spirit?
(A5)不是,仍然視為1張Spirit計算。

(Q6)自己「場上」只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01-X03 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召喚,這張Spirit是否計算2張Spirit,從「空間」取2個Core?
(A6)不是,只能放置1個Core在「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上。

(Q7)自己「場上」只有Lv2的這張Spirit時「PX03 獣槍王ギガ・ガルレイヴ」召喚,這張Spirit是否計算2張Spirit,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7)不是,只能放置1個Core在這張Spirit上。

BS05-040 プリンセス・スノーホワイト(The Prinsess-Snowwhite)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持有系統:「氷姫」的白色Spirit時,對手在回合期間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時如何處理?
(A1)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因此需要破壞。

(Q2)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持有系統:「氷姫」的白色Spirit以及「BS05-045 ドワッフー・セブン」時,對手在回合期間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時如何處理?
(A2)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需要破壞。然後在受到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時返回手牌。

(Q3)同時破壞Lv2的這張Spirit以及「BS05-045 ドワッフー・セブン」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返回手牌?
(A3)是的,可以。

BS05-042 天使長ソフィア(The GreatAngelia Sophi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5-043 黄昏の竜使いフラウム(The YellowDragonRider Flavum)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作為「BS04-044 空帝ル・シエル」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3)自己「場上」有「BS04-055 光帝リュミエール」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兩方各自是否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回復?
(A3)是的,兩方各自回復。

BS05-044 リトルナイト・ランスロット(LittleKnight-Lancelot)
(Q1)「不能受到對手Magic效果影響」,是什麼意思?
(A1)例如不能受到「BS01-147 ドリームチェスト」效果返回卡組上,不能受到「BS01-13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效果疲勞等效果。

BS05-047 ブロンズ・ゴレム(Bronze-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使用這張Spirit效果,是否需要消滅這張Spirit?
(A2)不是,只要這張Spirit上放置2個Core或以上,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後就仍然有Core留下,並不需要消滅。

(Q3)自己Nexus破壞時,是否必定需要使用這張Spirit效果?
(A3)不是,不一定需要使用。

(Q4)自己「場上」有3張Nexus受到「BS01-120 バスターファランクス」全部破壞時,是否能把這張Spirit上3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3張Nexus留在「場上」?
(A4)不是,1次效果只能使1張Nexus留在自己「場上」。

BS05-048 合成恐竜ディノゾール(The ChimeraDinosaur Dinozaur)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Spirit的【覚醒】效果,是否可以使用Spirit上3個Core以及「預備區」2個Core?
(A1)是的,可以。

(Q2)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2)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5-050 MCパンサー(MCPanther)
(Q1)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有Cost 1或以下的Spirit,是否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A1)是的,只要是Cost 1或以下,即使是自己Spirit也需要破壞。

(Q2)Lv1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有Cost 1或以下的Spirit,是否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A2)不是,這張Spirit的Lv1效果,只能破壞對手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BS05-051 巨人騎士アルダス(The GlantKinght Aldous)
(Q1)發揮Lv2效果時,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時如何處理?
(A1)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卡牌。

(Q2)自己「場上」有2張Nexus,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攻擊時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4張卡牌?
(A2)是的,每有1張Nexus就捨棄2張,因此捨棄4張。

(Q3)自己「場上」有4張Nexus,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攻擊時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8張卡牌?
(A3)不是,由於上限是6張,即使有4張Nexus或以上,也只能捨棄6張。

BS05-053 蒼海の竜使いアズール(The BlueDragonRider Azure)
(Q1)如何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作為「BS04-073 海帝クラン・マラン」的【転召】對象?
(A1)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疲勞這張Spirit,Core就視為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空間」。

(Q2)已經疲勞了的這張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對象?
(A2)這張Spirit已經處於疲勞狀態時,就不能滿足「只要疲勞這張Spirit」條件,只能進行普通【転召】。

(Q3)自己「場上」有「BS04-073 海帝クラン・マラン」以及Lv2的這張Spirit時,兩方各自戰鬥時是否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
(A3)是的,兩方各自戰鬥時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5張卡牌。

(Q4)自己「場上」有1張「BS04-073 海帝クラン・マラン」以及2張Lv2的「蒼海の竜使いアズール」時,各自戰鬥時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多少張卡牌?
(A4)「海帝クラン・マラン」戰鬥時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蒼海の竜使いアズール」則各自戰鬥時捨棄對手卡組上5張卡牌。

BS05-054 鉄槌のオズワルド(The IronHammer Oswld)
(Q1)自己「場上」以及對手「場上」沒有Nexus時,是否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
(A1)不是,1張Nexus也沒有時,就不能使用這個效果。

(Q2)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只有自己「場上」有Nexus。這個時候是否需要破壞自己Nexus?
(A2)是的,只有自己「場上」有Nexus情況下,就需要破壞自己Nexus。

(Q3)Lv2效果捨棄對手卡牌時,對手是否可以隨意選擇卡牌捨棄?
(A3)是的,對手選擇1張卡牌捨棄並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4)Lv1-2效果破壞自己Nexus時,Lv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手牌?
(A4)是的,可以。

BS05-055 紅蓮の虚空(The Ruby Empty Sky)
(Q1)「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龍帝」/「竜騎」/「虚神」的Spirit期間」的效果,是否需要持有指定的全部系統才能發揮?
(A1)不是,只要有Spirit持有指定「系統」當中1個就能發揮效果。

(Q2)什麼是【覚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5-056 最古龍の顎(The Great Anclent Dragon's Jaw)
(Q1)對手BP4000或以上且疲勞狀態Spirit是否可以受到「指定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沒用持有【転召】效果並受到「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變成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以「ダブルハート」效果變成雙標誌的Spirit進行攻擊時,也能發揮Lv2效果。

BS05-057 藍紫の虚空(The Amethyst Empty Sky)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Cost 1或以下的Spirit疲勞時,該張Spirit上4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1)是的,需要放置。3張這張Nexus配置情況下就從疲勞了的Spirit上取6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Q2)這張Nexus的Lv1-2時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5-058 打ち棄てられた処刑場(The Remain of Scaffold)
(Q1)自己「場上」有2張持有系統:「魔影」的Spirit,Lv2效果是否能疲勞對手2張Spirit?
(A1)不是,不論有多少張持有系統:「魔影」的Spirit,也只能疲勞1張。

BS05-060 茨の決戦地(The Thorny Colosseum)
(Q1)配置了Lv1的這張Nexus時,戰鬥中的對手Spirit是否能使用「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效果?
(A1)不是,不能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互相Spirit上放置的Core不能減少。

(Q2)配置了Lv1的這張Nexus時,戰鬥中是否可以使用自己Spirit上Core支付使用Magic?
(A2)不是,不能使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互相Spirit上放置的Core不能減少。當然包括使用Core支付Magic的Cost,或者使用【覚醒】效果移動Core。

(Q3)配置了Lv2的這張Spirit,戰鬥中的自己Spirit是否可以受到Magic的Flash效果+BP數值?
(A3)不是,不可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互相Spirit,不能受到互相Spirit/Magic效果影響。

BS05-061 白夜の虚空(The Diamond Empty Sky)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5-062 永久氷殿(The Eternal Glacier Palace)
(Q1)變成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A1)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BS05-063 黄道の虚空(The Topaz Empty Sky)
(Q1)「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龍帝」/「竜騎」/「虚神」的Spirit期間」的效果,是否需要持有指定的全部系統才能發揮?
(A1)不是,只要有Spirit持有指定「系統」當中1個就能發揮效果。

(Q2)什麼是【光芒】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5-064 ペンタン帝国(The Empire of Pentan)
(Q1)配置了Lv2的這張Nexus時,攻擊中的Lv2「BS03-069 イワトビペンタン」受到對手Lv2的Spirit防禦,是否回復?
(A1)是的,進行防禦後在「Flash時間」前回復。

(Q2)變成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象?
(A2)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對象。

BS05-065 青嵐の虚空(The Sapphire Empty Sky)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以及「BS04-073 海帝クラン・マラン」時,自己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可以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1)不是,不可以。

BS05-066 天焦がす大聖火(The Sacred Torch scorched the Sky)
(Q1)「持有「巨人」卡名的Spirit」,是指什麼卡牌?
(A1)「BS03-096 巨人王ランドルフ」、「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BS05-051 巨人騎士アルダス」等卡牌。

(Q2)藍色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不公開卡組上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公開」的效果,可以選擇不公開。

(Q3)「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3)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05-067 ワーニングアタック(Warning Attack)
(Q1)對手「場上」只有1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5000的Spirit時使用這張Magic,「BS05-005 ワイアーム」進行攻擊,對手BP2000的Spirit是否需要進行防禦?
(A1)是的,BP2000的Spirit需要進行防禦。

(Q2)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受到【装甲:紅】效果無效?
(A2)是的,可以無效。自己全部BP3000以下且回復状態Spirit均持有【装甲:紅】效果,就不需要進行防禦。但是只要有1張沒有持有【装甲:紅】效果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BS05-068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Synchronicity)
(Q1)對手BP4000或以上且疲勞狀態Spirit是否可以受到「指定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

BS05-069 トランスマイグレーション(Transmigration)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Magic效果公開的卡牌中有2張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卡時如何處理?
(A2)選擇當中1張召喚,捨棄剩餘卡牌。

(Q3)這張Magic效果使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BS05-007 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是否能疲勞「真紅の竜使いロッソ」?
(A3)不是,不能疲勞。

(Q4)這張Magic效果使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沒有Spirit時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

(Q5)這張Magic效果使「BS05-X19 聖皇ジークフリーデン」召喚時,是否能發揮「聖皇ジークフリーデン」的召喚時效果?
(A5)是的,能夠發揮。可以破壞對手合計最多Cost 5的Spirit。

(Q6)這張Magic效果召喚的Spirit,受到破壞、返回手牌或者卡組時,在「結束階段」中是否需要返回卡組最下方?
(A6)返回手牌或者破壞了離開「場上」的「Spirit」,視為「Spirit卡」,不能受到這張Magic效果返回卡組最下方。

BS05-071 リアニメイト(Reanimat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5-072 アブソーブシンボル(Absorb Symbol)
(Q1)這張Magic效果使用後,「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使對手Spirit上放置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是否能疲勞該張Spirit?
(A1)是的,能夠疲勞。除了移除Core,「BS01-066 スタッグローブ」類似效果增加放置的Core也需要疲勞。

(Q2)這張Magic效果使用前,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放置的Core,或者移取Core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時點時是否需要疲勞?
(A2)不是,不能疲勞。使用這張Magic後增加放置Core,或者移取Core的Spirit才能成為對象。

BS05-073 ゴッドスピード(God Speed)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持有【神速】效果且Cost 6或以上的Spirit召喚時,該回合期間是否當作Cost 4的Spirit使用?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上場後的Spirit就會當作本來的Cost數值使用。

BS05-074 ブランチロック(Branch Lock)
(Q1)自己「場上」只有1張綠色Spirit,受到「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效果增加「紅色」,變成綠色以及紅色的2色標誌,是否可以使用這張Magic?
(A1)不是,不能使用。需要持有2個不同顏色的標誌或以上時才能使用。

strong>BS05-075 ブレイブチャージ(Brave Charge)
(Q1)卡牌右下角的《2》標記以後的情況下,這張Magic效果,寫著『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在『這張Spirit防禦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05-076 エターナルシールド(Eternal Shield)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一次性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時,是否最多捨棄至第5張,然後就停止捨棄?
(A1)是的,最多捨棄5張,這個回合也不能再捨棄超過這個數量的卡牌。

(Q2)這個回合卡組捨棄5張卡牌後使用這張Magic效果,然後是否不能捨棄卡組?
(A2)不是,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最多捨棄5張,這個回合也不能再捨棄超過這個數量的卡牌。

BS05-078 アイシクルアサルト(Icicle Assault)
(Q1)持有【装甲:紅/紫/白】效果的「BS03-044 鋼人スルト」,是否能受到這張Magic效果+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BS04-082 侵されざる聖域」效果增加【装甲:紫/綠/白/黃/藍】效果的Spirit需要+5000BP。

(Q2)持有【装甲:紅/紫/白】效果的「BS03-044 鋼人スルト」,受到這張Magic效果+3000BP後,使用「SD01-040 アーマーパージ」使該張Spirit失去【装甲】效果,是否不能+3000BP?
(A2)是的,不能+3000BP。

BS05-079 スリーカード(Three cards)
(Q1)「自己Spirit/Magic效果計算Spirit數量時」能夠成為什麼效果對象?
(A1)「BS02-058 ペンタン」或者「BS04-049 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持有「自己場上有合計3張OOOO或以上期間」,或者「Spirit合計條件數量發揮的效果」對象。

(Q2)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3個標誌?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只有使用Spirit/Nexus效果時,才能計算3張Spirit。

(Q3)自己「場上」有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Spirit以及「BS04-049 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時,是否能發揮「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Q4)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Spirit疲勞時,「BS01-106 隠されたる賢者の樹」的Lv1-2效果,是否計算3張Spirit需要+3000BP?
(Q4)不是,仍然視為1張Spirit計算,需要+1000BP。

(Q5)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Spirit疲勞時使用「BS03-139 セイムタイアード」,是否計算為自己有3張疲勞了的Spirit?
(A5)不是,仍然視為1張Spirit計算。

(Q5)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Spirit疲勞時使用「BS03-139 セイムタイアード」,是否計算為自己有3張疲勞了的Spirit?
(A5)不是,仍然視為1張Spirit計算。

(Q6)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Cost 2的Spirit破壞時,自己「場上」有「BS05-037 天使クレイオ」,是否計算3張Cost 2的Spirit可以抽3張卡牌?
(A6)不是,仍然視為1張Spirit計算,只可以抽1張卡牌。

(Q7)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1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是否可以發揮「BS04-085 魔力満ちる泉」的Lv2效果?
(A7)是的,可以發揮。受到效果的Spirit,Cost、系統或者BP成為「有合計*張OO的Spirit或以上期間/時」效果時計算3張。

(Q8)受到這張Magic效果的1張白色Spirit,是否可以發揮「BS04-050 ハートレス・ティン」的Lv2效果?
(A8)不是,標誌數量不能增加,不可以發揮。

BS05-080 コーラスバード(Chorus Birds)
(Q1)這張Magic效果,自己「廢棄區」沒有3張持有系統:「歌鳥」的Spirit卡時是否不能使用?
(A1)不是,少於3張時也可以使用。該情況下儘可能最多的符合條件的Spirit卡返回手牌。

BS05-081 ネクサスブロケイド(Nexus Blockade)
(Q1)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自己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上全部Core用作支付Cost,使自己剩下2張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或以下時,是否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
(A1)不是,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實際發揮的時點,自己有3張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或以上時,就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

BS05-082 サーキュラーソー・アーム(CircularSaw Ar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增加【粉砕】效果時是否不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A2)不是,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BS05-083 マジックスパナ(Magic Spanner)
(Q1)對手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對象Spirit的Cost數值少時,這個Magic效果如何處理?
(A1)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卡牌。

BS05-084 ポテンシャルパワー(PotentialPower)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Cost 6且沒有效果記述的「BS05-052 ミスリル・ゴレム」攻擊時,對手Cost 6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是否可以防禦?
(A1)不是,Cost 6的Spirit不可以防禦。Cost 7的Spirit如「BS02-X05 暴双龍ディラノス」可以防禦。

(Q2)這張Magic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是否可以受到【装甲:藍】效果無效?
(A2)不是,不可以無效。這張Magic效果並不是以對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BS05-X17 幻獣王リーン(The PhantomLord Rea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BS05-X18 超獣王ベヒードス(The HugeBeastLord Behedoth)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戰鬥後的回合期間,對手在「Flash時間」是否不能使用手牌?
(A2)不是,這張Spirit戰鬥完結後就能使用。

BS05-X19 聖皇ジークフリーデン(The SacredEmperor Siegfriede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3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1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
(A2)是的,4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5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3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以「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作【転召】對象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2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
(A3)是的,5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8時就可以破壞。

(Q4)以「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作【転召】對象時召喚的Spirit,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效果時是否可以隨意破壞對手合計最多Cost 8的Spirit?
(A4)不是,Magic效果使召喚時效果發揮時,由於不是「以[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要塞皇オーディーン]作【転召】對象時」,因此只可以破壞合計最多Cost 5的Spirit。

(Q5)對手「場上」只有1張BP7000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
(A5)是的,可以破壞。

(Q6)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以及攻擊時效果,是否只有同時持有【装甲:紅】以及【装甲:白】效果的Spirit不能受到影響?
(A6)不是,只要持有紅色或者白色其中1種【装甲】就不能受到影響。

(Q7)對手「場上」有「1張Cost 3的Spirit」、「3張Cost 2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
(A7)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5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05-X20 大甲帝デスタウロス(The GreatArmoredLord Deathtauru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召喚時效果,不只是對手疲勞狀態Spirit,自己疲勞狀態Spirit是否也計算在內?
(A2.)是的,自己疲勞狀態Spirit也計算在內。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