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オールキラブースター 【眩き究極の王者】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26日(Wed) 22時5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17】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17-0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ブレイドラ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色標誌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7-00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ソードマスター・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4)這張Ultimate的【WU觸發】效果命中2次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是否把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7-0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ソウルホース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紫色標誌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使究極標誌也當作紅/紫色標誌使用時,1個究極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17-0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ン・ディエゴッ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有這張Ultimate時,【聖命】類似的效果是否不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2)是的,不能把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Q3)有這張Ultimate時,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取Core?
(A3)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超装甲:紫】效果不能防止。

(Q4)【U觸發】效果使Spiri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7-0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セッコーキジ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綠色標誌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使究極標誌也當作紅/綠色標誌使用時,1個究極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17-0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ラント・ベンケイ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C17-0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グア・バギ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白色標誌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Lv3-4效果使究極標誌也當作紅/白色標誌使用時,1個究極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17-0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サンク・シャイ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C17-009 究極元帥アルティメット・レイ・ザウラ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在『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指定了的合體Spirit破壞,Spirit狀態的Brave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狀態的Brave處於回復狀態時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進行攻擊。效果已經限制了合體Spirit不能進行攻擊,與Brave本身並沒有關係。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7-010 アルティメット・ヒポグリフィ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對手預備區1個Core也沒有時,對手是否不能防禦這張Ultimate?
(A2)是的,不可以進行防禦。

(Q3)對手持有【超装甲:黃】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進這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需要把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這個效果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因此需要放置。

(Q4這張Ultimate受到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對手是否需要把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不能進行防禦?
(A4)是的,這是正確的。這個效果Ultimate進行防禦情況下也能發揮。

BSC17-01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タマモノイ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
(A2)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C17-01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ー・サーペンダ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BSC17-01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ゴルディアス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對手是否不能使用【不死】效果?
(A3)是的,不能使用。

(Q4)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BS25-042 聖騎士ペンタン」等的卡組被捨棄時發揮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4)是的,這是正確的。「聖騎士ペンタン」該效果是屬於廢棄區發揮的效果。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7-01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ライオ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對手「場上」有「2張Cost 4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1的Spirit」。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4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1的Spirit」?
(A3)是的,5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12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2張Cost 4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1的Spirit」。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3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12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C17-X01 究極の爆炎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ゼ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發動的爆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3)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Ultimate攻擊時發揮的效果以及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發動的爆裂效果解決後,是否可以設置爆裂?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5)是的,可以設置。

BSC17-X02 骸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ギ・ガッシャ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效果使這張Ultimate卡當作Cost 5使用後,這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以「BS26-047 悪魔皇デビッド」效果無視召喚條件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有這張Ultimate時,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即使變成0 Core是否也不需要消滅?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有這張Ultimate時,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不放置1個Core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Spirit狀態的Brave召喚情況下不放置1個Core也可以召喚。

(Q5)有這張Ultimate時,對手有「BS15-X02 虚皇帝ネザード・バァラル」,自己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的Lv1需要的Cost是否維持為0?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6)是的,能夠發揮。

(Q7)這張Ultimate召喚時,自己1張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上全部Core放置在這張Ultimate,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7)是的,需要消滅。

(Q8)對手破壞這張Ultimate時,1個Core也沒有放置且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是否被對手消滅?
(A8)不是,這是不同的。這是屬於自己消滅那些Spirit。

BSC17-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ニクワガ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BSC17-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トリックスター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