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龍帝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8月28日(Fri) 00時04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4】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4-001 クナノミ(Kunanomi)
(Q1)自己「場上」有2張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4000BP?
(A1)不是,不論有多少張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也只能+2000BP。

BS04-002 カメレウィップ(Chamelewhip)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只是Lv1狀態下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不能進行防禦。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可以進行攻擊。

BS04-004 ダークディノハウンド(DarkDinohound)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自己「場上」有2張「ダークディノハウンド」情況下,Lv3效果是否可以回復另1張「ダークディノハウンド」?
(A3)不是,不可以。「[ダークディノハウンド]以外」的效果,只能選擇沒有持有[ダークディノハウンド]卡名的Spirit。

BS04-006 骸竜ゾン・サウル(The ZombieDragon Zom-Sauru)
(Q1)Lv3效果發揮時,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時候自己「場上」的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必須(〜する)」效果,這個效果可以發揮情況下就必須執行效果。因為只有自己「場上」疲勞狀態的Spirit,因此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BS04-007 ドラグノ近衛兵(The Guardsman Dragno)
(Q1)Lv1-2效果,對手持有系統:「竜人」的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攻擊時是否不能發揮?
(A1)不是,仍能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能夠在『這張Spirit防禦時』發揮,但並不是代表不能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

(Q2)卡牌右下角的標記在<2>之後的環境,Lv1-2效果是否能使『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在『這張Spirit防禦時』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04-008 古竜魔人バ・ゴゥ(The AncientDragon Ba-Gaw)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4-009 炎皇クジャラク(The FlameEmperor Kujaraku)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4-010 雷帝エール・クレル(The ThunderDragon El-Clair)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04-011 風龍王フージャオス(The Tyrant Fuhjaus)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自己「場上」有2張「風龍王フージャオス」情況下,Lv2-3效果是否可以回復另1張「風龍王フージャオス」?
(A2)不是,不可以。「[風龍王フージャオス]以外」的效果,只能選擇沒有持有「風龍王フージャオス」卡名的Spirit。

BS04-013 スカルデーモン(Skulldemon)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4-014 シャドウジャグラー(Shadowjuggler)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BS04-016 堕天使アゼル(The FallenAngelia Azei)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時,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以外另1張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

BS04-017 ヘルウィッチ(Hellwitch)
(Q1)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時候是否能破壞自己疲勞了的Spirit?
(A1)不是,不能破壞。這張Spirit效果只能破壞對手Spirit。

(Q2)Lv3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對手「場上」有Cost 1且疲勞狀態的Spirit以及Cost 4且疲勞狀態的Spirit,是否可以破壞該2張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2張。

BS04-018 水蛇シーサーペンタ(The WaterSnake Seaserpenta)
(Q1)有Lv3的這張Spirit,在對手的「開始階段」時自己有10張手牌或以上,是否能使對手3張Spirit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雖然這張Spirit有3個效果,但只能各自在Lv1、Lv2或者Lv3時才能發揮。

BS04-020 闇帝オプス・キュリテ(The DarkDragon Ops-Curite)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04-021 吸血鬼ダンピール(The Vampire Dampeel)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場上」有3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自己「場上」有1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自己「場上」的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2)不是,自己Spirit上的Core不能放置在「廢棄區」。這張Spirit效果只能移動對手Spirit上的Core。

(Q3)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場上」有2張只放置1個Core且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是否能消滅該2張Spirit?
(A3)是的,能夠消滅。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4-022 王蛇ケツァルカトル(The KingSnake Quetzalcoatl)
(Q1)Lv2-3效果,捨棄2張手牌,是否能使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1)是的,與捨棄手牌相同數量的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4-024 ダックル(Duckle)
(Q1)「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Q2)這張Spirit進行1次攻擊後,下一個回合中進行攻擊時是否不能+2000BP?
(A2)不是,下一個回合中,只要是回合最先進行攻擊就能+2000BP。

BS04-025 ファル・コンドル(Fal-Condor)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4-027 アリゲイド(Alligade)
(Q1)「BS03-144 マジックハンマー」捨棄對手卡組上5張卡牌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疲勞對手1張Spirit?
(A1)是的,可以。

(Q2)「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的Lv2效果在「攻擊階段」中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這種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疲勞對手1張Spirit?
(A2)是的,可以。只要是自己回合期間,即使是在「攻擊階段」也沒有問題。

(Q3)「BS03-115 崩壊する戦線」效果使【粉砕】效果捨棄卡牌數量+2張時,持有【粉砕】的Lv3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捨棄對手卡組上張卡牌,是否可以疲勞對手1張Spirit?
(A3)是的,可以。「崩壊する戦線」效果不是在【粉砕】效果捨棄後再捨棄2張,而是增加【粉砕】捨棄卡牌數量的效果,視為1次性捨棄5張卡牌。

BS04-028 セブンスポット(Sevenspot)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Lv2效果由哪裡取得+1個的Core數量?
(A2)由效果指定地方那裡提取。沒有指定情況下則由「空間」提取。

BS04-029 ブラックモノケイロス(BlackMonoqueiroz)
(Q1)這張Spirit效果發揮後,效果會維持至什麼時候?
(A1)由這張Spirit召喚時發揮,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

(Q2)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2)是的,這張Spirit也持有系統:「殻人」,需要+3000BP。

BS04-031 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The GroundDragon Fon-Daxio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04-032 槍蟲ルカニドス(The SpearBeetle Lucanidos)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Lv2效果寫著「這張Spirit戰鬥時」的使用時點,在攻擊時以及防禦時是否都能使用?
(A2)是的,攻擊時以及防禦時都能發揮效果。但是需要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才能回復。

(Q3)以這個效果回復,可以進行「攻擊/防禦」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3)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防禦」次數沒有限制。

BS04-033 甲殻戦士ロングホーン(The CrustaceanFighter Longhorn)
(Q1)召喚時效果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這張Spirit沒有持有【神速】效果,不可以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2)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使用【神速】效果支付的Cost是否只能全部在這張Spirit上的Core支付?
(A2)不是,「從預備區中或者[甲殻戦士ロングホーン]上支付全部召喚Cost以及放置的Core」的效果,可以與平常一樣從預備區支付。

BS04-034 ヴィゾフニル(Vidohuni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4-036 オッドセイ(Oddsay)
(Q1)曾經進行防禦後以效果回復,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再次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04-037 鎧装獣ヘイズ・ルーン(The ArmoredBeast Heith-Rune)
(Q1)對手「場上」沒有紅色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1)不是,可以進行防禦,與紅色Spirit的存在並沒有關係。

(Q2)這張Spirit在什麼時候回復?
(A2)Cost 1或以下的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就能回復。對手Spirit有『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情況下,同時發揮時就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次序。

(Q3)曾經進行防禦後以效果回復,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再次進行防禦?
(A3)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04-039 宝石虫スカラベール(The JewelBug Scaraveil)
(Q1)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返回手牌的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在這個回合再次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在其他Spirit的攻擊戰鬥中的「Flash時間」就可以召喚。

BS04-040 鎧装獣グリン・ブルスティ(The ArmoredBeast Gullin-Bullsty)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中關於召喚Spirit的Q&A之(Q3)

BS04-041 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Mk-II(Fenrircannon Mk-II)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Lv1的這張Spirit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後,對手該張Spirit升上Lv2時,這張Spirit的+3000BP效果是否無效?
(A2)是的,效果無效。

BS04-042 獣使いドヴェルグ(The BeastMaster Dvergr)
(Q1)『自己持有「鎧装獣」卡名的Spirit』,是指什麼Spirit?
(A1)例如在BS04收錄的「BS04-037 鎧装獣ヘイズ・ルーン」、「BS04-040 鎧装獣グリン・ブルスティ」以及其他持有「鎧装獣」卡名的Spirit。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4-043 ワルキューレ・ヒルド(The Valkyrie-Hildr)
(Q1)不能受到對手Spirit/Magic效果影響,是什麼意思?
(A1)例如Spirit的「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類似的效果,或者Magic的「須破壞對手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類似效果,都不能受到影響。

(Q2)曾經進行防禦後以效果回復,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再次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04-044 空帝ル・シエル(The SkyDragon Le-Ciel)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04-045 氷の女神フリッグ(The IceGoddess Frigg)
(Q1)在「Flash時間」中,對手Cost 6的Magic減輕2 Cost後支付Cost 4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
(A1)不是,不能發揮。使用卡牌本來寫著的Cost 4的Magic時才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在「攻擊階段」中對手使用Cost 4的Magic,對手Magic效果發揮前,對手「場上/預備區」4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3)不是,對手Magic效果發揮後,才需要把4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Q4)【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效果時,對手「場上/預備區」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4)是的,需要放置。即使效果無效化,也視為使用了Magic效果。

(Q5)「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對手「場上/預備區」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5)是的,需要放置。破壞狀態下,這張Spirit效果也能發揮。

(Q5)「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效果使這張Spirit返回手牌時,對手「場上/預備區」4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5)這張Spirit不在「場上」時就不能使用這張Spirit效果。

BS04-047 ワイズレス・スケアクロウ(Wiseless-Scarecrow)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4-049 黒の妖精ティ・ターニャ(The BlackFairy Ti-Tanya)
(Q1)黃色以外卡牌增加「減輕標誌:」情況下,如何計算減輕標誌?
(A1)卡牌本來持有的減輕標誌,追加「減輕標誌:」。例如本來持有「減輕標誌:」的Magic卡變成「減輕標誌:」。這個時候只要自己有1張黃色Spirit或以上以及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就可以每張卡牌各自減輕1 Cost。

(Q2)這個效果使Magic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3)「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的「減輕標誌:」追加後變成「Cost 2,減輕標誌:」狀態下,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最後需要支付多少Cost?
(A3)減輕標誌計算減輕Cost後得出Cost 0,然後需要支付多1張Cost,因此需要支付1 Cost。

BS04-050 ハートレス・ティン(Heartless-Tin)
(Q1)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以及3張白色Spirit,對手在這個回合攻擊完結了。這個時候自己有2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

BS04-052 郵便ペンタン(The Postman Pentan)
(Q1)自己「場上」有2張Lv3的這張Spirit以及1張持有「ペンタン」/「アンプルール」卡名的Spirit,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使抽牌數量+2張?
(A1)是的,抽牌數量可以+2張。

BS04-053 天使スローン(The Angeiia Throne)
(Q1)對手只有1張Spirit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只有1張Spirit時,這個Lv1-2-3效果不能發揮。

(Q2)指定2張Spirit中其中1張是「BS01-057 グラーバ」,放置在「グラーバ」上的Core數量是否需要+1個?
(A2)不是,不能。這張Spirit效果,並不是Core放置效果。

(Q3)Lv3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向Lv3的這張Spirit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Q5)向Lv3的這張Spirit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追加的標誌由「黃色以及紫色」變更為「黃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3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Q6)Lv3的這張Spirit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合體後,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6)追加「「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1個「紅色」標誌,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變成「紅色以及紫色」的標誌。因此這張合體Spirit持有的標誌,就是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以及1個「紅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BS04-054 アルカナソルジャー・サンク(Arcanasoldier-Cinq)
(Q1)這張Spirit效果在什麼時候能夠發揮?
(A1)對手使用以自己全部Spirit為對象的Magic效果時能使用。例如對手使用「BS01-140 バインディングウッズ」指定「黃色」時,只有Lv2的這張Spirit成為對象,然後疲勞這張Spirit。

BS04-055 光帝リュミエール(The LightDragon Lumiere)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04-057 天使長セラフィー(The GreatAngelia Seraphy)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2)手牌中有3張Cost 6或以下且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卡時這張Spirit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只要把「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2張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2)是的,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2張。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BS07-044 天使長トロン」召喚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作【転召】對象?
(A3)是的,可以。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首先召喚「SD02-003 天使デュナミス」,然後再以「天使デュナミス」作「BS07-044 天使長トロン」的【転召】對象時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4)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全部召喚的Spirit需要同時召喚。

(Q3)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多2 Cost?
(A3)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召喚。

BS04-058 鼠人チューリヒ(The RatMan Zurich)
(Q1)這張Spirit效果在對手的回合期間是否能發揮?
(A1)是的,只要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戦獣」的Spirit,即使在對手的回合期間也能當作Lv2使用。

BS04-059 薬師ギルママール(The Pharmacist Girmamarl)
(Q1)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Q2)這張Spirit破壞時,自己「場上」沒有Nexus情況下如何處理?
(A2)該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BS04-061 戦闘獣ジャッカー(The BattleBeast Jacker)
(Q1)使用這張Spirit效果時是否會消滅這張Spirit?
(A1)是的,1個Core也沒有放置狀態下就會消滅。

(Q2)自己Nexus破壞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必定需要使用?
(A2)不是,不一定需要使用。

BS04-063 二刀流のアムブローズ(The Two-Sword Ambrose)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Lv2-3效果,【粉砕】效果捨棄卡牌中有2張Spirit卡,這張Spirit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捨棄3張Spirit卡就需要+3000BP。

BS04-064 ウガルルム(Ugarurum)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4-065 機織のハーフェレシテ(The Spinner Harfelicite)
(Q1)自己的「主要階段」開始時,手牌中捨棄2張Nexus卡是否可以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這個效果在「主要階段」開始時只發揮1次,1個回合只可以最多捨棄1張。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BS04-067 ドラ・ゴレム(Dra-Golem)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以及Lv3的「BS02-X05 暴双龍ディラノス」狀態下進入自己的「攻擊階段」,在「攻擊階段」中「暴双龍ディラノス」上放置2個Core,是否受到這張Spirit效果當作Lv2使用?
(A1)是的,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當作Lv2使用。

BS04-068 アイアン・ゴレム(Iron-Golem)
(Q1)這張Spirit效果,捨棄2張Nexus卡時是否能+8000BP?
(A1)不是,不能。這張Spirit效果在「攻擊宣言」或者「防禦宣言」時只能發揮1次,最多只可以捨棄1張Nexus卡。

BS04-069 幻影士のミラージ(The Illusionist Mirage)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4-071 スチーム・ゴレム(Steam-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與Lv數量相同數量的2張卡牌+1張,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
(A2)是的,捨棄3張。同樣情況,Lv3時進行攻擊,與Lv數量相同數量的3張卡牌+2張,捨棄對手卡組上5張卡牌。

BS04-073 海帝クラン・マラン(The SeaDragon Courant-Marin)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04-074 異合竜ハイドラス(The ChimeraDragon Hydrus)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Q2)自己是否最多使用1次Magic?
(A2)是的,只能使用1次。互相在回合中只可以最多使用1次Magic。

(Q3)自己的回合使用Magic後這張Spirit召喚,該回合是否不能再使用Magic效果?
(A3)不是,能夠使用1次。這個效果在這張Spirit召喚後才開始計算。

(Q4)使用減輕標誌減輕Cost後支付0 Cost的Magic,是否受到Lv2-3效果的不支付Cost就不能使用?
(A4)不是,可以使用。減輕至0 Cost情況下,視為「支付0 Cost」。

(Q5)「BS03-064 薔薇人バロッサ」類似不支付Cost使用Magic卡的效果,是否受到Lv2-3效果的不支付Cost就不能使用?
(A5)是的,不能使用。

BS04-075 伝説巨人ジュード(The LegendaryGiant Jude)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04-076 翼持つ者の空域(The Airspace of Pterosaurs)
(Q1)「儘可能必須防禦」是什麼意思?
(A1)這個情況下回復狀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必須進行防禦。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装甲:紅】效果是否可以無效?
(A2)是的,可以無效。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紅】效果時就不需要進行防禦。但是只要有1張沒有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在「最先的攻擊」,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3)不是,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也可以進行防禦。

BS04-077 七龍帝の玉座(The Seven Dragons'Throne)
(Q1)Lv1-2效果使Spirit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2)Lv2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召喚的Spirit本來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該時候同時發揮時可以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次序。

(Q3)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以及「BS10-079 そびえる机山群」時,「BS10-007 デュアルド」以Lv1召喚,「そびえる机山群」的效果+1000BP,是否可以破壞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

BS04-078 魔影街(The Devil Shadow street)
(Q1)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Lv1-2效果是否可以使對手該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空間」?
(A1)不是,不可以。以【呪撃】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才能發揮這個效果。

(Q2)Spirit的召喚時放置的Core是否計算「增加Core數量」?
(A2)召喚時Spirit上放置的Core,不計算在「增加Core數量」在內。

(Q3)召喚時放置Lv1必要的1個Core,在該「主要階段」中追加2個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3)是的,需要疲勞。在「主要階段」中普通方法移動Core使Core數量增加情況下就需要疲勞。

(Q4)「BS01-066 スタッグローブ」效果把Core放置在Spirit上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4)不是,不需要疲勞。這個情況下是「Spirit/Nexus/Magic效果」放置Core。

(Q5)「BS01-065 キリカブト」效果從「預備區」取Core放置在Spirit上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5)是的,需要疲勞。這個情況下不是「Spirit/Nexus/Magic效果」放置Core,視為普通方法移動Core。

(Q6)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破壞中的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6)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7)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對手Spirit與「Spirit狀態的Brave」進行合體時,放置在Brave上的Core全部放置在合體Spirit上,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疲勞?
(A7)是的,需要疲勞。

BS04-079 王蛇の住処(The King Snake Nest)
(Q1)自己「場上」由6張持有系統:「妖蛇」/「無魔」的Spirit,Lv1-2效果的抽牌數量是否能+2張?
(A1)不是,只能+1張。3張或以上後不論有多少,抽牌數量只能+1張。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4-080 旋風渦巻く渓谷(The Whirlwind Ravine)
(Q1)Lv1-2效果,第5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可以。在「主要階段」で、自分の「フィールド」にスピリットが既に4体以上いるとき、スピリットを召喚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なります

(Q2)自己「場上」已經有5張Spirit時這張Nexus配置,是否需要破壞Spirit直至剩下4張或以下?
(A2)不是,不需要破壞。這張Nexus的Lv1-2效果,只是不可以再召喚的效果。

(Q3)自己「場上」已經有4張Spirit或以上,Lv1-2效果,在「攻擊階段」中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

(Q4)【神速】效果變更為“【神速】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可以在Flash時間召喚”的效果,是什麼意思?
(A4)自己手牌中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卡在「Flash時間」召喚時,除了可以使用「預備區」的Core,也可以使用Spirit/Nexus上放置的Core支付Cost。

(Q5)這張Nexus放置3個Core在Lv2狀態,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卡在「Flash時間」召喚時使用這張Nexus上的Core支付Cost。支付Cost後這張Nexus降至Lv1,該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5)是的,可以。但是之後直至這張Nexus升上Lv2為止,不能使用這個效果。

BS04-081 強者統べる大地(The Strong-Dominated Earth)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Spirit以Lv1-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3)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返回「場上」情況下,是否失去+3000BP的效果?
(A3)不是,效果仍然有效。效果仍然繼續發揮。

(Q4)受到「BS01-106 隠されたる賢者の樹」類似效果在「攻擊階段」之前變成BP10000或以上的Spirit,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不能受到防禦?
(A4)不是,不可以。在自己的「攻擊階段」開始時已經是BP10000或以上時才不能受到防禦。

BS04-082 侵されざる聖域(The Inviolable Sanctuary)
(Q1)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一次性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時,Lv2效果是否最多捨棄5張卡牌,然後停止捨棄?
(A1)是的,最多捨棄5張,這個回合就不能再捨棄超過這個數量的卡牌。

BS04-083 鋼葉の樹林(The Steel Forest)
(Q1)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返回手牌時,召喚的Spirit本來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該時候同時發揮時可以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次序。

(Q2)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返回手牌時,自己「場上」有「BS10-079 そびえる机山群」,與召喚的Spirit卡寫著的BP數值+1000BP相同或以下的對手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

BS04-084 奇跡の丘(The Miraculous Hill)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4-085 魔力満ちる泉(The Spring of Full Magical Powers)
(Q1)使用減輕標誌減輕Cost後支付0 Cost召喚的Spirit,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3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時是否需要支付多1 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Q2)對手在該回合最先進行攻擊時,這張Nexus效果使對手「場上」/「預備區」放置1個Core在「廢棄區」。接著其他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需要放置1個Core在「廢棄區」?
(A2)是的,只要進行攻擊時就需要把「場上」/「預備區」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4-086 古代闘技場(The Ancient Arena)
(Q1)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01-135 パワーオーラ」,不能+1000BP,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牌。「必須+BP數值」效果即使不能發揮,其他Magic效果也可以使用。

(Q2)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使Lv1的Spirit升上Lv2,Lv2BP數值是否可以使用?
(A2)是的,可以使用Lv2BP數值。Lv改變而BP數值上升,並不是「必須+BP數值」效果。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發揮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
(A3)是的,可以無效化。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
(A4)不是,不可以。Lv2效果只能使『這張Spirit召喚效果』不能發揮效果。

(Q5)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合體Spirit,合體時+BP數值是否能增加?
(A5)是的,能夠增加。合體後上升的BP數值,並不是「必須+BP數值」效果。

(Q6)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6)不是,不可以發動。

BS04-087 心臓破りの巨大坂(The Heart-burst Huge Slope)
(Q1)Lv1-2效果,對手的開始階段期間對手卡組沒有卡牌時,自己是否可以在該遊戲中取得勝利?
(A1)是的,可以。
→ 詳情請參考流程規則關於勝利條件的Q&A之(Q1)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4-088 栄光の表彰台(The Victory Stand of the Glory)
(Q1)自己「場上」只有這張Nexus時,「Cost 3,減輕」的Nexus配置時,進行減輕後支付Cost時,是否捨棄自己卡組上2張卡牌可以配置?
(A1)是的,自己卡組上捨棄2張時就可以配置。

(Q2)Nexus配置時支付Cost,使用1個Core支付,剩餘的Cost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效果捨棄卡組的卡牌當作支付?
(A2)不是,不可以。捨棄卡組當作支付Cost情況下,需要全部使用相同的方法支付Cost。

(Q3)這張Nexus以Lv2配置時,是否可以以Lv2效果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不可以。這張Nexus效果是該張Nexus配置時才能發揮。

(Q4)有Lv2的這張Nexus,「BS03-100 武器コレクターのゴドフリー」效果同時配置3張Nexus時,是否能增加3個Core?
(A4)是的,增加Core。

BS04-089 グレートリンク(Great Link)
(Q1)這張Magic的Cost使用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
(A1)是的,支付Cost後,廢棄區全部Core放置在1張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上。

BS04-090 ニーベルングリング(Der Ring des Nibelungen)
(Q1)持有「ジーク」卡名的Spirit,「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或者「BS04-X13 魔龍帝ジークフリード」是否受到這個效果的對象?
(A1)是的,就是這樣。

BS04-091 ライトニングバリスタ(Lightning Ballista)
(Q1)自己「場上」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嘗試使用的這張Magic返回原來位置,「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Q2)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雙標誌的Spirit上全部Cost支付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04-092 ドラゴンズラッシュ(Dragons' Rush)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Danse Macabre)
(Q1)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捨棄2張手牌,對手1張Spirit上2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廢棄區」?
(A1)是的,能夠放置。同樣情況下自己捨棄3張手牌時就能把3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Q2)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捨棄2張手牌,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廢棄區」?
(A2)不是,不能放置。不論捨棄多少張手牌,只能把1張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

(Q3)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對手捨棄手牌後自己使用「SD02-014 魔法監視塔」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這張Magic效果?
(A4)不是,不可以。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捨棄手牌前選擇對象時,自己就需要決定是否使用「魔法監視塔」的Lv2效果。「魔法監視塔」的Lv2效果無效化這張Magic效果情況下,對手就不需要捨棄手牌。

BS04-095 ヴェノムショット(Venom Shot)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4-096 インフェルノアイズ(Inferno Eyes)
(Q1)自己「場上」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嘗試使用的這張Magic返回原來位置,「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Q2)「自己Spirit上放置的4個Core」是否能自由選擇多張Spirit?
(A2)是的,自由選擇。

(Q3)自己是否能選擇對手Spirit上的Core?
(A3)不是,互相選擇各自Spirit上的Core。

(Q4)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場上」沒有4個Core時如何處理?
(A4)儘可能多的Core放置在「空間」。

(Q5)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Spirit上放置的4個Core?
(A5)是的,選擇沒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放置的Core。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紫】效果情況下,1個Core也不需要放置在「空間」。

(Q6)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6)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7)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雙標誌的Spirit上全部Cost支付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7)是的,能夠發揮。

BS04-098 フルアッド(Full Add)
(Q1)指定自己1張Nexus時,Lv2 Cost是4,指定1個Core也沒有放置的Nexus,是否可以從「空間」取4個Core放置在該張Nexus上?
(A1)是的,可以放置4個Core。

BS04-099 グラウンドハウリング(Ground Howling)
(Q1)自己「場上」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嘗試使用的這張Magic返回原來位置,「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Q2)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雙標誌的Spirit上全部Cost支付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04-100 ジャングルロウ(Jungle Law)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疲勞自己Spirit?
(A1)是的,需要疲勞。疲勞自己全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全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

BS04-101 ミストカーテン(Mist Curtain)
(Q1)向攻擊中的對手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不進行防禦是否不需要削減生命值?
(A1)是的,不需要削減生命值。

BS04-102 ドリームハンド(Dream Hand)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自己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需要返回手牌。自己全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全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返回手牌。

BS04-103 ハイエーテル(High Ether)
(Q1)這張Magic效果,自己沒有3張持有系統:「巨獣」/「甲獣」的Spirit時是否不能使用?
(A1)不是,少於3張時也可以使用。該情況下儘可能回復多張Spirit。

BS04-104 グラシアルブレス(Glacial Breath)
(Q1)自己「場上」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嘗試使用的這張Magic返回原來位置,「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Q2)自己「場上」只有1張Spirit時,這張Magic是否可以使對手2張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
(A2)不是,不可以。不滿足寫著「只要OO」條件時,後面的效果就不能處理。

(Q3)「BS02-063 冥犬ケルル・ベロス」效果使對手Cost 6的Spirit移至自己「場上」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Magic效果「自己2張Spirit」當中1張返回卡組最下方?
(A3)是的,可以。該情況下該卡牌返回本來持有者卡組最下方。

(Q4)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雙標誌的Spirit上全部Cost支付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BS04-105 トリックプランク(Trick Prank)
(Q1)自己「廢棄區」沒有5張Spirit卡時是否不能使用這張Magic效果?
(A1)不是,少於5張時也可以使用。該情況下儘可能最多的Spirit卡返回卡組最下方。

BS04-106 グリームホープ(Gleam Hope)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4-107 ジャッジメントライツ(Judgment Lights)
(Q1)自己「場上」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嘗試使用的這張Magic返回原來位置,「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Q2)發揮這張Magic效果後,對手向Lv1的Spirit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時如何處理?
(A2)Lv1上升1個Lv數值,升上Lv2。

(Q3)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雙標誌的Spirit上全部Cost支付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04-108 ストレートフラッシュ(Straight Flush)
(Q1)自己「場上」有7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時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不是破壞5張而是全部破壞?
(A1)是的,需要破壞自己全部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

(Q2)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自己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上的Core支付Cost,使自己只有4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實際發揮時點,自己沒有5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或以上時,這張Magic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4-109 スイッチヒッター(Switch Hitter)
(Q1)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持有系統:「造兵」的Spirit是否失去全部效果?
(A1)不是,仍然持有效果,同時也當作「沒有卡牌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BS04-110 レッドウォール(Lead Wall)
(Q1)可以進行防禦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的Spirit,是什麼意思?
(A1)「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效果或者「BS02-019悪魔デースペル」類似不能受到Spirit防禦的效果,就可以進行防禦。

BS04-111 マジックドリル(Magic Drill)
(Q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對手手牌數量時,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手牌數量情況下,儘可能捨棄最多卡牌。

BS04-112 マッシブアップ(Massive Up)
(Q1)「當作Lv3使用」是指什麼?
(A1)即使不放置Lv3需要的Core,也當作Lv3使用。

(Q2)這張Spirit的效果當作Lv3時,BP數值是否也當作Lv3的數值?
(A2)是的,這是正確的。Lv3狀態下發揮的效果也能發揮。

(Q3)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期間,該張Spirit上1個Core也不放置時是否能當作Lv3使用不需要消滅?
(A3)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A21)

BS04-114 タイダルタイド(Tidal Tide)
(Q1)自己「場上」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1)沒有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不可以使用這張Magic。嘗試使用的這張Magic返回原來位置,「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Q2)使用這張Magic時破壞自己「場上」2張Nexus,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對手2張Spirit。同樣情況下破壞自己「場上」3張Nexus,就可以破壞對手3張Spirit。

(Q3)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雙標誌的Spirit上全部Cost支付Cos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04-X13 魔龍帝ジークフリード(The DarkDragonEmperor Siegfried)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4)Lv3效果是否能破壞自己Spirit?
(A4)是的,只要是4000BP或以下且不是紅色Spirit,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對象。

BS04-X14 魔界七将パンデミウム(The SevenShogun Pandemium)
(Q1)Lv1-2-3效果,自己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可以。

(Q2)Lv1-2-3效果,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2)不是,不可以。在戰鬥結果時受到自己Spirit破壞,或者受到自己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時才可以抽牌。

(Q3)Lv2-3效果中,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Q4)Lv3效果發揮時,手牌沒有4張時如何處理?
(A4)捨棄全部手牌。手牌數量少於捨棄數量情況下,需要捨棄全部手牌。

(Q5.)Lv3的「魔界七将パンデミウム」在戰鬥中被對手Spirit破壞。這個時候「Lv1-2-3效果」、「Lv2-3效果」以及「Lv3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發揮全部效果。

(Q6)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象?
(A6)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效果對象。

BS04-X15 カイザーアトラス皇帝(The Emperor Kaiseratla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對手防禦中的Lv3「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3)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04-X16 機動要塞キャッスル・ゴレム(The MobileFortress Castle-Golem)
(Q1)Lv1-2效果或者Lv2效果發揮時,對手卡組數量少於捨棄數量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捨棄數量情況下,儘可能捨棄最多卡牌。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
(A2)是的,每有1張Nexus就捨棄5張,合計捨棄10張。

(Q3)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4張Nexus,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20張卡牌?
(A3)不是,由於上限是15張,即使有4張Nexus或以上也最多捨棄15張。

(Q4)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以外自己「場上」有3張各持有1個標誌的藍色Nexus以及1張紅色Nexus。這個時候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多少張卡牌?
(A4)這張Spirit持有1個藍色標誌,以及3張各持有1個標誌的藍色Nexus,合計有4個藍色標誌,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4張卡牌。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