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覇闘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9月04日(Fri) 21時08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3】Q&A(包括《覇者の閃光 【DYNAST'S FORCE】》以及《闘神の鼓動 【GLADIATOR'S BEAT】》在內)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3-003 ドラグノ暗殺者(The Assassin Dragno)
(Q1)在Lv1進行攻擊受到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這張Spirit升上Lv2時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1)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Q2)Lv2持有【神速】效果的「BS01-068 風虎ティガルド」,在Lv1時是否不能進行防禦這張Spirit?
(A2)不是,Lv1沒有持有【神速】效果就可以進行防禦。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

BS03-004 ブロントライデント(Brontrident)
(Q1)自己「場上」有2張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4000BP?
(A1)不是,不論有多少張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也只能+2000BP。

(Q2)「自己有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期間,這張Spirit必須+2000BP」的效果,是否能在「主要階段」中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沒有限制在「主要階段」中,只要自己「場上」有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這個效果就能繼續發揮。

BS03-006 ランカフォリンクス(Runkaphorhynchus)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在「Flash時間」使用【覚醒】效果使這張Spirit升上Lv3,是否可以破壞BP7000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在「攻擊宣言」時疲勞Spirit後立刻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的Spirit就可以破壞。

(Q4)自己「場上」有「BS01-098 燃えさかる戦場」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可以破壞的,是否只能選擇+1000BP後相同BP數值的Spirit?
(A4)不是,可以破壞+1000BP前相同BP數值的Spirit。這張Spirit攻擊時,由於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以及「燃えさかる戦場」的進行攻擊的Spirit+1000BP的效果同時發生,可以由回合玩家決定哪個效果優先處理。

(Q5)自己「場上」有「BS04-076 翼持つ者の空域」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可以破壞的,是否只能選擇+2000BP後相同BP數值的Spirit?
(A5)是的,只能選擇+2000BP後相同BP數值的Spirit。「翼持つ者の空域」的效果是自己的「攻擊階段」期間+2000BP的效果,不可以優先處理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BS03-007 フレイム・エルク(Flame-Elk)
(Q1)自己放置1個Core或以上的Nexus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需要破壞。

BS03-010 黒竜ヴリトラ(The BlackDragon Vritra)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BP2000或以下,即使是自己Spirit就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BS03-011 竜騎将ディライダロス(The DinoCavalry Diridalus)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BP2000或以下就可以破壞。

BS03-012 水龍王リヴァイア(The GrandBishop Levia)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只放置3個Core或以下就可以破壞。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014 スカル・フィッシュ(Skull-Fish)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只是Lv1狀態下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不能進行防禦。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可以進行攻擊。

BS03-015 魔草マインドラゴラ(The EvilGrass Mindragora)
(Q1)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3-016 透明人間エクリア(The InvisibleMan Eclear)
(Q1)「對手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是指什麼?
(A1)以「BS02-108 マジックブック」類似效果,對手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

BS03-017 幽霊船長シルバーシャーク(The GhostChaptain SilverShark)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Lv2效果發揮時,自己以及對手有放置2個Core的Spirit,是否能破壞對手Spirit?
(A2)是的,只要是放置2個Core的Spirit,即使有自己Spirit符合條件,也可以選擇破壞對手1張放置2個Core的Spirit。

(Q3)Lv2效果,放置3個Core或以上的Spirit是否不能破壞?
(A3)是的,不能破壞。只可以破壞放置2個Core的Spirit。

BS03-019 魔界軍師ヘルミア(The EvilTactician Hellmia)
(Q1)召喚時1張手牌也沒有情況下是否不能召喚?
(A1)不是,仍然可以召喚。該時候沒有手牌可以捨棄,這個效果就會無效。

BS03-021 魔界伯爵ヴィール(The Count Wyhl)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Lv3效果發揮時,是否需要疲勞自己Spirit?
(A2)是的,只要是與BP比拼破壞了的對手Spirit相同Lv數值的Spirit,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全部都需要疲勞。

BS03-022 暗礁の歌姫セレン(The DarkReefDiva Seiren)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023 人造生命体No.44(The ArtificialCreature No.44)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024 吸血騎士ノスフェラト(The VampireKnight Nosferat)
(Q1)這張Spirit受到Lv2的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該張Spirit降下Lv1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1)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BS03-027 フルミンゴ(Fullmingo)
(Q1)這個效果使Spirit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03-028 モグランナー(Mogrunner)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在什麼時候,這張Spirit能回復?
(A2)首先在對手的「抽牌階段」中能夠回復。此外對手每次使用「ダブルドロー」類似的Magic情況下,這張Spirit也能回復。

BS03-030 調教師ライナ兄弟(The BeastMaster Rainer Bros.)
(Q1)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

BS03-031 黒風のパンター(The BlackWind Panther)
(Q1)自己「預備區」放置3個Core,這個時候「黒風のパンター」是否能+3000BP?
(A1)是的,自己「預備區」放置3個Core,每有1個Core就能+1000,合計3個Core就需要+3000BP。

BS03-032 蜘蛛女アラクネット(The SpiderWoman Arachnet)
(Q1)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對手沒有Lv1的Spirit時如何處理?
(A1)對手沒有Lv1的Spirit情況下,這個效果就會無效。

BS03-033 ビートプリースト(The Beatpriest)
(Q1)以這張Spirit效果增加【神速】效果的Spirit卡,召喚在場上後是否當作持有【神速】效果?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在場上後的Spirit就不能增加【神速】效果。

BS03-034 闘鶏ビシャモン(The Gamecock Bishamon)
(Q1)Lv2-3效果是否能增加這張Spirit的BP數值?
(A1)是的,這張Spirit自身需要+1000BP。

BS03-035 太陽花ゾンネ・ブルム(The GoldenFlower Zonne-Bloem)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同時持有系統:「樹魔」以及「爪鳥」的Spirit才能獲得Core放置?
(A1)不是,只要持有系統:「樹魔」或者「爪鳥」的Spirit就可以放置Core。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是的,能夠放置。

BS03-036 神鳥ピーゴッド(The GodBird Peagod)
(Q1)攻擊中的這張Spirit,在「Flash時間」中自己「場上」持有系統:「爪鳥」的Spirit增加情況下,是否需要改變這張Spirit的BP數值?
(A1)不是,沒有改變。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037 ラタトスカ(Ratatosc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3-039 笛吹きのヘイムダル(The Piper Heimdall)
(Q1)這張Spirit進行防禦的回合期間,對手在「Flash時間」是否不能使用手牌中的卡牌?
(A1)不是,這張Spirit進行防禦的戰鬥完結後就能使用。

BS03-040 ベル・ダンディア(Ver-Thandia)
(Q1)自己場上有2張Lv3的「ベル・ダンディア」、各1張「BS01-082 ウル・ディーネ」以及「BS02-042スクルディア」情況下,「Corej階段」獲得的Core數量是否可以+2個?
(A1)是的,可以。

BS03-043 ホタルリ(Hotaruri)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3-044 鋼人スルト(The MetalMan Surt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3-046 一角獣アインホルン(The Unicorn Einhorn)
(Q1)這張Spirit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自己「場上」的Nexus減少情況下,是否需要改變這張Spirit的BP數值?
(A1)不是,沒有改變。

BS03-047 硝子の女神フレイア(The CrystalGoddess Freyr)
(Q1)對手Spirit攻擊後的「Flash時間」,攻擊中的Spirit的BP數值高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不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生命值。

BS03-048 鎧蛇竜ミッドガルズ(The ArmoredSnake Mithgarth)
(Q1)防禦中的這張Spirit,在「Flash時間」中自己「場上」持有系統:「巨獣」的Spirit增加情況下,是否需要改變這張Spirit的BP數值?
(A1)不是,沒有改變。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050キノコノコ(Kinokonoko)
(Q1)這張Spirit在戰鬥中使用數次Magic,是否能+使用次數乘上1000的數值BP?
(A1)是的,就是這樣。

(Q2)+BP的效果,是否只在戰鬥中發揮?
(A2)是的,由於這是「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在其他戰鬥使用Magic時就不能+1000BP。

BS03-053 百面相のフラットフェイス(The HundredFaces Flatface)
(Q1)Lv3的這張Spirit,是否屬於黃/白/紫色Spirit?
(A1)不是,Lv2效果不能在Lv3發揮,因此最大只能變成2種顏色。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向Lv3的這張Spirit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Q4)向Lv3的這張Spirit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後,這張Spirit降至Lv2,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追加的標誌由「黃色以及紫色」變更為「黃色以及白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3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Q5)向Lv3的這張Spirit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追加的標誌由「黃色以及紫色」變更為「黃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3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黃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BS03-054 アルカナドール・トリア(Arcanadoll-Tri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3-055 ゴマザラシ(Gomazarashi)
(Q1)在戰鬥中自己「場上」沒有白色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1000BP?
(A1)是的,不需要增加。自己場上有白色Spirit期間,這張Spirit才能+1000BP。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有2張白色Spirit時是否能+2000BP?
(A2)不是,不論有多少張白色Spirit也只能+1000BP。

(Q3)Lv2效果持續發揮至什麼時候?
(A3)這張Spirit處於Lv2狀態在自己場上期間,效果就能繼續發揮。

BS03-056 オチョゴ(Ochogo)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有2張綠色Spirit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只要有綠色Spirit就只能放置1個。

BS03-057 ジェルフィ(Jellfy)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有2張紫色Spirit時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要有紫色Spirit就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03-058 妖精ティングリー(The Fairy Tinguly)
(Q1)這張Spirit召喚的回合,自己是否Spirit全部只能變成黃色Spirit?
(A1)不是,只是本來顏色加上當作黃色Spirit使用。

(Q2)以這個效果也當作黃色使用的Spirit,是否能用作黃色減輕標誌?
(A2)是的,自身本來顏色以及黃色當中1種可以用作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在這張Spirit召喚後的Spirit,是否能受到召喚時效果也當作黃色使用?
(A3)是的,這個回合期間,也可以當作黃色Spirit使用。

BS03-059 アルカナビースト・ペイラ(Arcanabeast-Pair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03-061 苺っ娘ストロベリ(The StrawberryGirl Strawberi)
(Q1)沒有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或者沒有疲勞的Spirit情況下如何處理?
(A1)這個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BS03-062 チワール(Chihuahl)
(Q1)Lv1-2-3效果是否能增加這張Spirit的BP數值?
(A1)是的,這張Spirit自身需要+1000BP。

(Q2)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象?
(A2)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象。

BS03-064 薔薇人バロッサ(The RoseLady Barossa)
(Q1)「自己全部黃色Magic卡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是什麼意思?
(A1)自己全部黃色Magic卡變成Cost 0的卡牌,不支付Cost就可以使用。此外也可以與正常一樣支付Cost使用Magic卡。

(Q2)Cost 6減輕0的Magic,支付3 Cost後是否可以使用?
(A2)不是,不能支付部分Cost。只能支付全部Cost,或者選擇不支付。

(Q3)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用Magic時,是否需要支付多1 Cost?
(A3)是的,需要支付多1 Cost。

(Q4)在「主要階段」或者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黃色Magic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4)是的,不支付Cost就可以使用只限於自己的攻擊階段中。

BS03-065 天使キュリオ(The Angelia Curio)
(Q1)這張Spirit效果,有2張綠色Nexus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只要有綠色Nexus就放置1個Core。

BS03-066 天使アルケー(The Angelia Archre)
(Q1)這個效果使Spirit卡/Magic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03-067 アルカナプリンセス・アン(Arcanaprincess-Un)
(Q1)攻擊中的這張Spirit,在「Flash時間」中自己「場上」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增加情況下,是否需要改變這張Spirit的BP數值?
(A1)不是,沒有改變。

BS03-069 イワトビペンタン(The Rockhopper Pentan)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阻止「BS02-X08 大天使ミカファール」的效果支付Cost 0使用Magic?
(A1)不是,「大天使ミカファール」的Lv2效果不是使Magic的Cost減輕至0的效果,而是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Magic的效果,因此不可以阻止。

BS03-070 天使長エクスシア(The GreatAngelia Exsi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有2張紫色Nexus時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要有紫色Nexus就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03-073 ストン・スタチュー(Stone-Statue)
(Q1)對手卡組1張卡牌也沒有狀態下,這張Spirit召喚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1張卡牌也沒有情況下,這個效果就會無效。

BS03-075 犬人マードック(The DogMan Murdoch)
(Q1)「把卡牌加入手牌時」是指什麼?
(A1)其實是指
1.抽牌時
2.「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時
3.「場上」的卡牌返回手牌時
4.公開卡組的卡牌並把當中的卡牌加入手牌時
這些情況。

(Q2).對手以Spirit效果抽牌時,是否能把對手場上/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
(A2)不是,不可以放置。

(Q3)對手使用「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時Core什麼時候放置在廢棄區?
(A3)首先對手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卡牌後就需要把3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Q4)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3-076 爪剣のラザラス(The ClawSword Lazarus)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03-079 作戦参謀フォクシン(The StaffOfficer Foxin)
(Q1)自己是否最多使用1次Magic?
(A1)是的,只能使用1次。互相在回合中只可以最多使用1次Magic。

(Q2)自己的回合使用Magic後這張Spirit召喚,該回合是否不能再使用Magic效果?
(A2)不是,能夠使用1次。這個效果在這張Spirit召喚後才開始計算。

BS03-080 ロック・ゴレム(Rock-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03-084 巨猫ブリンクス(The GiantCat Blynx)
(Q1)這張Spirit攻擊時,誰能優先抽牌?
(A1)自己以及對手同時抽牌。

(Q2)Lv2效果,「以不觀看內容的方式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什麼意思?
(A2)對手手牌以背面向上方式選擇1張捨棄。放置在廢棄區時,全部卡牌以正面向上方式放置。

BS03-085 ウッド・ゴレム(Wood-Golem)
(Q1)Lv2效果持續發揮至什麼時候?
(A1)這張Spirit處於Lv2狀態在自己場上期間,效果就能繼續發揮。

BS03-086 修理屋バラン・バラン(The Repairer Baran-Baran)
(Q1)Lv3的【粉砕】效果捨棄卡組上3張卡牌是是否能能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粉砕】效果不論捨棄卡組多少卡牌,每1次【粉砕】效果只能放置1個。

(Q2)自己「場上」有2張綠色Spirit時,【粉砕】效果捨棄卡組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2)不是,只要有綠色Spirit就只能放置1個。

BS03-087 戦闘獣ライノ・セーラス(The BattleBeast Rhino-Ceros)
(Q1)這張Spirit破壞時對手卡組數量少於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的Core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Core數量情況下儘可能捨棄最多卡牌,也就是捨棄卡組全部卡牌。

(Q2)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BS03-088 城壊しのデニス(The FortressCrasher Dennis)
(Q1)這張Spirit攻擊防禦時,捨棄2張Nexus卡時是否能+10000BP?
(A1)不是,不能。『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在「攻擊宣言」時只能發揮1次,最多只可以捨棄1張Nexus卡。

BS03-090 斬竜刀のガイ(The DragonSlayBlade Guy)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3-092 島持ちのフランシス(The GroundSupporter Francis)
(Q1)這張Spirit進行防禦時,捨棄2張Nexus卡時是否能+10000BP?
(A1)不是,不能。『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在「防禦宣言」時只能發揮1次,最多只可以捨棄1張Nexus卡。

BS03-094 偉大なる鍛冶師バギン(The Weaponsmith Bagin)
(Q1)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有2張Nexus同時對手「場上」有1張Nexus,這張Spirit的BP數值如何增加?
(A1)這張Spirit在Lv1時,自己「場上」有2張Nexus時就需要+2000BP。這張Spirit在Lv2時,自己「場上」以y有2張Nexus時就需要+2000BP。

BS03-095 奇術師オリバー(The Conjurer Oliver)
(Q1)對手有4張手牌或以上時,在什麼時點需要捨棄手牌?
(A1)在對手的「開始階段」中對手有4張手牌或以上時,對手選擇捨棄手牌直至剩下3張。

BS03-096 巨人王ランドルフ(The GiantKing Randolph)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Spirit上放置的Core少於【粉砕】效果捨棄的卡牌數量是如何處理?
(A2)儘可能把最多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Q3)對手卡組只有2張卡牌時,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對手Spirit上多少個Core可以放置在「預備區」?
(A3)捨棄對手卡組上2張卡牌時,對手1張Spirit上2個Core可以就放置在「預備區」。Lv3效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數量,必須與實際捨棄的卡牌數量相同。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5)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有1張「BS03-115 崩壊する戦線」。是否能把對手1張Spirit上5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5)是的,「崩壊する戦線」追加的數量計算【粉砕】效果捨棄的卡牌數量在內。

BS03-097 鷹人ホークアイ(The Birdman Hawkeye)
(Q1)這張Spirit以「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效果削減2點生命值時,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
(A1)不是,不能。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只能捨棄5張卡牌。

BS03-098 戦闘竜ワイヴァーン(The BattleDragon Wyvern)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只是Lv1狀態下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不能進行防禦。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可以進行攻擊。

(Q2)2這張Spirit受到Lv2的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該張Spirit降下Lv1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2)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BS03-100 武器コレクターのゴドフリー(The WeaponCollector Godfrey)
(Q1)自己「廢棄區」有3張Nexus卡時這張Spirit召喚,是否可以只配置當中2張Nexus在自己「場上」?
(A1)不是,不可以。只可以選擇「廢棄區」全部Nexus配置在自己「場上」,或者全部Nexus不配置。

(Q2)自己「場上」有Lv2的「BS04-088 栄光の表彰台」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廢棄區」3張Nexus配置,是否能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2)是的,放置3個Core。

(Q3)自己「廢棄區」有「BS04-088 栄光の表彰台」以及其他2張Nexus卡時這張Spirit召喚,首先配置Lv2的「栄光の表彰台」,然後是否能以剛剛配置的「栄光の表彰台」效果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不能放置。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同時配置「廢棄區」全部Nexus。不可以首先配置Lv2的「栄光の表彰台」。

BS03-101 ボルカノ・ゴレム(Volcano-Golem)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102 無法者の荒野(The Outlaw Wasteland)
(Q1)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新的效果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效果?
(A1)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這張Nexus效果繼續發揮。

(Q2)Spirit以Lv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3)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Q4)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留在「場上」情況下,是否失去+3000BP的效果?
(A4)不是,效果仍然有效。效果仍然繼續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7)

BS03-103 熾烈極める最前線(The Middle of Hard Battl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104 運命分かつ岐路(The Crossroads of Destiny)
(Q1)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新的效果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效果?
(A1)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這張Nexus效果繼續發揮。

(Q2)Lv1-2效果中,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Q3)Lv2效果中,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105 暗礁海域(The Dark Reef Sea Area)
(Q1)本來持有系統的Spirit如何處理?
(A1)本來的系統也需要消除。

(Q2)什麼是【呪撃】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3-106 深緑の樹海(The Sea of Trees in Dark Green)
(Q1)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新的效果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效果?
(A1)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這張Nexus效果繼續發揮。

(Q2)Lv1-2效果中,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Lv2效果中,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BS03-107 果て無き地平線(The Endless Horizon)
(Q1)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Q2)「BS02-081 緑芽吹く原野」類似效果增加【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只是在手牌中時增加【神速】效果,召喚後就會失去效果,因此不可以以Lv2效果返回手牌。

(Q3)在攻擊時的「Flash時間」中對手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情況下,攻擊中的Spirit的BP數值是否使用Lv2BP數值?
(A3)不是,只有在戰鬥解決進行BP比拼時,才可以使用Lv2BP數值。

BS03-108 鋼に覆われた高空(The High Sky Covered by Metal)
(Q1)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新的效果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效果?
(A1)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這張Nexus效果繼續發揮。

BS03-109 極光の大地(The Earth of Aurora)
(Q1)「BS01-046 幻龍シェイロン」類似效果同時移動Spirit上的Core情況下,是否每有1張Spirit就增加1個Core?
(A1)是的,每有1張Spirit就增加1個Core在「預備區」。

(Q2)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武装」狀態下以及配置了2張Lv2的這張Nexus,在Core階段獲得的Core數量是否能+2個?
(A2)是的,能夠+2個。

BS03-111 子供部屋 午前0時(The Child's Room in Midnight)
(Q1)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新的效果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效果?
(A1)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這張Nexus效果繼續發揮。

(Q2)Spirit以這張Nexus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3)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留在「場上」情況下,是否失去+3000BP的效果?
(A3)不是,效果仍然有效。效果仍然繼續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7)

(Q4)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6)

BS03-112 トランプの王国(The Kingdom of Cards)
(Q1)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A1)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The Absorption Triumphal Arch)
(Q1)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場上」沒有Spirit/Nexus時,自己是否可以使用Magic?
(A1)不是,不能使用。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時,就不能使用Magic。

(Q2)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場上」只有紅色Spirit,這個時候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2)不是,不能使用。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的前提下是自己「場上」有白色標誌。

(Q3)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場上」只有白色Nexus而不是白色Spirit時,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3)是的,能夠使用。Nexus只要持有標誌就沒有問題。

(Q4)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白色標誌,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4)不是,不能使用。不論對手「場上」有什麼,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就不能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Q5)使用減輕標誌減輕Cost後支付0 Cost的Magic,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的不支付Cost就不能使用?
(A5)不是,可以使用。減輕至0 Cost情況下,視為「支付0 Cost」。

(Q6)「BS03-064 薔薇人バロッサ」類似不支付Cost使用Magic卡的效果,是否受到Lv2-3效果的不支付Cost就不能使用?
(A6)是的,不能使用。

(Q7)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自己「場上」沒有Spirit/Nexus時,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7)是的,可以發揮。爆裂發動,或者爆裂效果中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不是「使用Magic」。

BS03-114 サファイアの城壁(The Rampart of Sapphire)
(Q1)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增加新的效果時,是否可以受到這張Nexus效果?
(A1)仍然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這張Nexus效果繼續發揮。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4)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期間,向放置2個Core的「BS02-003 ディノハウンド」使用「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剩下1個Core。這個時候「ディノハウンド」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1-2效果當作Lv1?
(A4)是的,在「攻擊階段」期間當作Lv1。在「攻擊階段」完結時,就不能受到這張Nexus效果影響,沒有放置滿足Lv1需要Cost的Core時就需要消滅。

BS03-115 崩壊する戦線(The Collapse of Battie Line)
(Q1)捨棄的卡牌+2張是什麼意思?
(A1)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在Lv1捨棄1+2=3張。Lv2捨棄2+2=4張,Lv3捨棄3+2=5張。

(Q2)「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3)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3-116 英雄の喪失(The Loss of Heroes)
(Q1)「把卡牌加入手牌時」是指什麼?
(A1)其實是指
1.抽牌時
2.「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時
3.「場上」的卡牌返回手牌時
4.公開卡組的卡牌並把當中的卡牌加入手牌時
這些情況。

(Q2)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使用「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時如何處理?
(A2)首先對手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卡牌後就需要捨棄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3-117 士気高き大本営(The H.Q. filled with Fighting Spirits)
(Q1)Lv2效果,是否能增加與【粉砕】效果捨棄數量相同Core數量?
(A1)不是,1次【粉砕】效果不論捨棄多少張,1次只能增加1個Core。

BS03-118 フォースドロー(Fourth Draw)
(Q1)有4張手牌或以上時使用這張Magic如何處理?
(A1)持有4張或以上情況下就不可以抽牌。

BS03-119 バスターランス(Buster Lance)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Nexus?
(A1)是的,需要破壞。需要破壞自己全部Lv1的Nexus以及對手全部Lv1的Nexus。

BS03-120 フレイムサイクロン(Flame Cyclone)
(Q1)這個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由於沒有標明自己還是對手,自己Spirit也可以成為對象。

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Double Hearts)
(Q1)以這個效果變成2個標誌的Spirit,1張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1)是的,可以減輕2 Cos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之(Q2)

(Q2)以這個效果變成2個標誌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沒有進行防禦,是否可以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2)是的,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之(Q3)

(Q3)進行攻擊的Spirit沒有受到防禦,是否能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這張Magic,可以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可以。沒有作出「防禦宣言」時,就不會出現「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

(Q4)成為這張Magic效果對象的雙標誌Spirit,是否可以變成3個標誌?
(A4)是的,可以。

(Q5)成為這張Magic效果對象的持有紅色以及藍色標誌的「BS09-009 烈火の勇者皇アーク」,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選擇追加紅色或者藍色標誌。

(Q6)成為這張Magic效果對象的持有「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效果的「BS09-001 ヨロイリザドン」,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6)追加Spirit卡寫著的紅色標誌,由於「ヨロイリザドン」效果可以當作藍色使用,因此持有2個紅色或者藍色標誌。

(Q7)成為這張Magic效果對象的持有「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Lv2-3效果的「BS09-005 銀河竜アンドロメテオス」,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7)追加Spirit卡寫著的紅色標誌,因此持有2個紅色標誌。「銀河竜アンドロメテオス」升上Lv2時,由於Lv2-3效果可以當作藍色使用,因此持有2個紅色或者藍色標誌。

BS03-122 フォールダウン(Fall Down)
(Q1)自己Nexus上放置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A1)是的,全部Nexus上放置的Core放置在「廢棄區」。

BS03-123 ネクロマンシー(Necromancy)
(Q1)自己「廢棄區」有3張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卡時使用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把當中只有2張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廢棄區」全部持有系統:「無魔」的Spirit卡都需要返回手牌。

BS03-124 ポイズンミスト(Poison Mist)
(Q1)自己「預備區」的Core數量多於對手的時,自己「預備區」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A1)不是,不可以。

BS03-125 ウィークネス(Weakness)
(Q1)有Lv2的「BS02-055 チャウー」時使用這張Magic,1張Spirit上全部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預備區?
(A1)不是,不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1)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3-127 アイビィーケイジ(Ivy Cage)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需要疲勞自己Spirit?
(A1)是的,需要疲勞。疲勞全部BP2000或以下的Spirit。

BS03-129 フロックリカバリー(Flock Recovery)
(Q1)選擇的系統只有2張Spirit時如何處理?
(A1)回復2張Spirit。

BS03-130 メビウスリング(Möbius Loop)
(Q1)自己Nexus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可以返回。

(Q2)自己Nexus返回手牌時是否能增加Core?
(A2)不是,只有對手Nexus返回Nexus時才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BS03-131 ユナイテッドパワー(United Power)
(Q1)(剛疲勞的Spirit的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1)疲勞後即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情況下也會計算在內。

BS03-132 パーフェクトガード(Perfect Guard)
(Q1)使用這張Magic的回合,在「Flash時間」增加【装甲】效果的Spirit如何處理?
(A1)只要是持有【装甲】效果,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就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BS03-133 ハイエリクサー(High Elixir)
(Q1)「預備區」只有1個Core或以下時,使用這張Magic如何處理?
(A1)「預備區」只有1個Core或以下情況下,儘可用最多的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Q2)「預備區」有2個Core或以上時,是否可以把只有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2)不是,不可以。「預備區」有2個Core或以上時必須放置2個Core。

(Q3)1個回合使用2次這張Magic時如何處理?
(A3)由於1個回合不能使用2次這張Magic,這張卡牌就需要返回手牌,「場上」返回至使用這張Magic前的狀態。

BS03-134 パペットストリング(Puppet String)
(Q1)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增加系統:「四道」,是否失去本來系統?
(A1)不是,本來的系統再增加系統:「四道」。

BS03-135 エスケープルート(Escape Route)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後,增加至2個系統的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是的,可以。

BS03-136 フォーカスライト(Focus Light)
(Q1)自己「場上」有3張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時,使用這張Magic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BS03-137 フォーカード(Four Cards)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後,對手向Lv1的Spirit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時如何處理?
(A1)Lv1時上升1個Lv數值,也就是當作Lv2。

(Q2)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自己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上的Core支付Cost,使自己只有3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實際發揮時點,自己沒有4張持有系統:「四道」的Spirit或以上時,這張Magic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3-138 テレポートチェンジ(Teleport Change)
(Q1)戰鬥中的Spirit以外,自己沒有疲勞了的Spirit時如何處理?
(A1)沒有其他疲勞了的Spirit情況下,戰鬥中的Spirit就會繼續戰鬥。

(Q2)攻擊中的「BS01-004 ドラグノ偵察兵」在戰鬥期間使用這張Magic,這張Magic效果代為戰鬥的Spirit是否受到「ドラグノ偵察兵」效果+2000BP?
(A2)不是,「ドラグノ偵察兵」不是攻擊時,該攻擊效果就會無效。

(Q3)這張Magic效果,「BS02-006 プテラトマホーク」代為戰鬥情況下,是否可以破壞與「プテラトマホーク」相同BP數值的Spirit?
(A3)不是,「プテラトマホーク」效果是在「攻擊宣言」後立即發揮的效果,不可以破壞。

(Q4)防禦對手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後,這張Magic效果使其他Spirit代為防禦,戰鬥完結時【呪撃】效果破壞的是哪張Spirit?還是2張都需要破壞?
(A4)「戰鬥解決時」需要破壞防禦中的Spirit,就會破壞以這張Magic效果代為戰鬥的新的Spirit。

(Q5)持有【光芒】效果攻擊後,這張Magic效果使其他Spirit代為攻擊,戰鬥完結時是否可以以【光芒】效果使Magic卡返回手牌?
(A5)不是,不可以。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在戰鬥完結時不是攻擊狀態下,【光芒】效果就不能發揮。

(Q6)這張Magic效果使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代為戰鬥,戰鬥完結時是否可以以【光芒】效果使Magic卡返回手牌?
(A6)是的,可以。該張Spirit戰鬥完結時就能把這張Magic返回手牌。

(Q7)這張Magic效果使「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代為戰鬥情況下,該次戰鬥中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
(A7)是的,可以。這張Magic效果戰鬥中的Spirit,持有能夠在BP比拼時發揮的效果情況下,該效果就能發揮。

(Q8)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本來進行攻擊的Spirit沒有戰鬥時是否需要回復?
(A8)不是,不需要回復。

BS03-139 セイムタイアード(Same Tired)
(Q1)對手疲勞了的Spirit多於自己疲勞了的Spirit情況下,是否回復與自己疲勞狀態Spirit數量相同以外的Spirit?
(A1)不是,不能回復。疲勞對手效果,對手一方有較多疲勞情況下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3-140 シャイニングマジック(Shining Magic)
(Q1)這張Magic效果,現在使用中的這張Magic卡自身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不是,這個效果發揮的時點是仍然還沒放置在「廢棄區」,這張Magic卡自身不可以返回手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5)

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Build Up)
(Q1)向Lv1的Spirit使用2次時是否能當作Lv3?
(A1)是的,能夠。「ビルドアップ」是上升1個Lv數值的Magic,使用2次時上升2個Lv數值。

(Q2)向Lv2的Spirit使用「ビルドアップ」當作Lv3時,放置的Core剩餘1個降至Lv1,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2?
(A2)是的,當作Lv2。

BS03-142 サルベージ(Salvage)
(Q1)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1)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03-143 ブリッツ(Blitz)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進行2次攻擊或以上時是否增加合計2個Core或以上?
(A1)是的,每次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就能增加1個Core。

BS03-144 マジックハンマー(Magic Hammer)
(Q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5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捨棄卡牌數量情況下,儘可能捨棄最多卡牌。

BS03-145 スクランブル(Scramble)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後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召喚時,該張Spirit是否能+3000BP?
(A1)是的,這張Magic效果發揮後召喚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也能+3000BP。

BS03-146 ネクサスレジスター(Nexus Register)
(Q1)使用這張Magic時,捨棄後抽的卡牌是Nexus卡情況下,是否可以捨棄該張Nexus卡?
(A1)是的,可以。捨棄的Nexus卡可以由自己選擇。

BS03-147 ゴーレムクラフト(Golem Craft)
(Q1)這張Magic效果使用後,沒有放置Core的Nexus上放置Core,該張Nexus是否能當作Spirit使用?
(A1)是的,這張Magic效果使用的回合期間,放置1個Core的Nexus就能當作Spirit使用,失去Nexus效果。

(Q2)放置Core的Nexus受到這張Magic效果變成Spirit,然後該張Spirit上變成0 Core時如何處理?
(A2)變成0 Core的Spirit,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數值時就需要消滅。

(Q3)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在戰鬥破壞時是否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與Spirit破壞一樣放置在「廢棄區」。

(Q4)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Spirit使用的Nexus,是否受到「BS03-102 無法者の荒野」的效果需要+2000BP?
(A4)是的,需要+2000BP。這張Magic效果使Nexus當作Spirit使用時,是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Q5)這張Magic效果使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的Nexus,是否可以與「BS10-061 剣鎧竜バスター・ドラゴン」進行合體?
(A5)不是,不可以。

BS03-148 コンストラクション(Construction)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紅色Nexus以及1張藍色Nexus時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只配置當中2張Nexus?
(A1)不是,不可以。自己「廢棄區」全部紅/綠/藍色Nexus卡都需要配置。

(Q2)自己「場上」有Lv2的「BS04-088 栄光の表彰台」時,這張Magic效果使「廢棄區」3張Nexus配置,是否能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2)是的,放置3個Core。

(Q3)自己「廢棄區」有「BS04-088 栄光の表彰台」以及其他2張Nexus卡時使用這張Magic效果,首先配置Lv2的「栄光の表彰台」,然後是否能以剛剛配置的「栄光の表彰台」效果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不能放置。這張Magic效果是同時配置「廢棄區」全部Nexus。不可以首先配置Lv2的「栄光の表彰台」。

BS03-149 デルタクラッシュ(Delta Crash)
(Q1)使用這張Magic時使用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上全部Core支付Cost,使自己剩下2張持有系統:「闘神」的Spoirit或以下時,這張Magic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實際發揮時點,自己沒有3張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或以上時,這張Magic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3-X09 蛮騎士ハーキュリー(The SavageKnight Hercules)
(Q1)召喚時效果是否回復對手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
(A1)是的,只要是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也需要全部回復。

(Q2)「BS02-081 緑芽吹く原野」類似效果增加【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回復?
(A2)不是,Spirit只是在手牌中時增加【神速】效果,召喚後就會失去效果,因此不可以以『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回復。

BS03-X10 凍獣マン・モール(The IceBeast Mam-Morl)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防禦時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

BS03-X11 大天使ヴァリエル(The ArcAngelia Valiero)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Q2)自己「廢棄區」中有3張綠色Magic卡以及1張黃色Magic卡時這張Spirit召喚,是否可以只使2張綠色Magic卡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只可以指定綠色時3張全部返回手牌,或者指定黃色時1張返回手牌。

(Q3)向這張Spirit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時,現在使用的「タイムリープ」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3)不是,不可以。Magic效果發揮時,該張Magic卡仍然還沒放置在「廢棄區」。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5)

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The GiantHero Titus)
(Q1)Lv1-2效果或者Lv2效果發揮時,對手卡組數量少於10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數量少於捨棄卡牌數量情況下,儘可能捨棄最多卡牌。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