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激翔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9月09日(Wed) 22時28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2】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2-002 ナイフ投げのジャグリーン(The Acrobat Juggline)
(Q1)「當作Lv3使用」是指什麼?
(A1)即使不放置Lv3需要的Core,也當作Lv3使用。

(Q2)「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的效果,2張Spirit或以下時是否包含這張Spirit在內?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的效果當作Lv3時,BP數值是否也當作Lv3的數值?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Lv1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使用Magic使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時,在戰鬥中瞬間這張Spirit是否當作Lv3使用?
(A4)是的,戰鬥中滿足條件時就能當作Lv3使用。

(Q5)這張Spirit效果變成Lv3時攻擊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以【神速】效果使自己「場上」有3張Spirit或以上時,戰鬥中瞬間這張Spirit是否變回原來的Lv數值?
(A5)是的,戰鬥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Lv數值。

(Q6)自己「場上」只有2張Spirit或以下期間,這張Spirit上1個Core也不放置時是否能當作Lv3使用不需要消滅?
(A6)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Q7)自己「場上」只有1張這張Spirit以及1張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7)是的,能夠發揮。

BS02-003 ディノハウンド(Dinohound)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2-005 ドラグノ突撃兵(The Charger Dragno)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只是Lv1狀態下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不能進行防禦。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可以進行攻擊。

BS02-006 プテラトマホーク(Pteratomahawk)
(Q1)「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1)這張Spirit作出攻擊宣言/防禦宣言時的BP數值。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

(Q2)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的Spirit就可以破壞。

(Q3)自己「場上」有「BS01-098 燃えさかる戦場」時,這張Spirit效果可以破壞的,是否只能選擇+1000BP後相同BP數值的Spirit?
(A3)不是,可以破壞+1000BP前相同BP數值的Spirit。這張Spirit攻擊時,由於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以及「燃えさかる戦場」的進行攻擊的Spirit+1000BP的效果同時發生,可以由回合玩家決定哪個效果優先處理。

(Q4)自己「場上」有「BS04-076 翼持つ者の空域」時,這張Spirit效果可以破壞的,是否只能選擇+1000BP後相同BP數值的Spirit?
(A4)是的,只能選擇+1000BP後相同BP數值的Spirit。「翼持つ者の空域」的效果是自己的「攻擊階段」期間+2000BP的效果,不可以優先處理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BS02-007 昇龍バルムンク(The RiseDragon Balmung)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2-010 溶海竜プレシオス(The LavaDragon Plesios)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互相場上合計有3種Nexus顏色或以上時」,自己以及對手各自「場上」是否需要有3種顏色才能發揮?
(A1)不是,自己以及對手合計有3種顏色或以上就能發揮。例如自己「場上」有「1張紅色Nexus,1張白色Nexus」,對手「場上」有「2張白色Nexus,1張綠色Nexus」,「紅・白・綠」合計3色就能發揮。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自己「場上」有「1張紅色Nexus以及1張白色Nexus」,對手「場上」有「2張白色Nexus以及1張綠色Nexus」時,自己指定「紅色」,對手指定「白色」,如何處理?
(A2)自己「紅色」以及「白色」Nexus,對手「白色」Nexus不需要破壞,只有對手「綠色」Nexus需要破壞。

(Q3)『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對手「場上」沒有Nexus情況下,對手是否可以指定自己Nexus顏色?
(A3)只有自己「場上」有Nexus顏色時,就不能指定。

BS02-011 ツヴァイ・ハウル(Zwei-Howle)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2-012 地龍王ケンドラゴス(The Conqueror Cendragos)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互相須指定各自場上1種Spirit顏色。須破壞全部沒有指定顏色的Spirit。」,是否互相各自「場上」變成只有1種顏色?
(A1)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效果是破壞全部自己以及對手指定顏色以外的Spirit。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自己「場上」有「1張紅色Spirit、1張紫色Spirit以及1張白色Spirit」,對手「場上」有「1張綠色Nexus以及2張白色Spirit」時,自己指定「紅色」,對手指定「白色」,如何處理?
(A2)自己「紅色」以及「白色」Spirit,對手「白色」Spirit不需要破壞,自己「紫色」Spirit以及對手「綠色」Spirit需要破壞。

(Q3)『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自己「場上」有1張同時是紅色以及白色的Spirit時,自己指定「紅色」,對手指定「綠色」,如何處理?
對手是否可以指定自己Nexus顏色?
(A3)由於持有「沒有指定顏色」的白色,該張Spirit就需要破壞。

BS02-013 バット・バット(Bat-Bat)
(Q1)這張Spirit攻擊時受到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防禦,這張Spirit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是否可以視為沒有防禦?
(A1)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就不會視為沒有防禦。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15 ハンプダンプ(Humpdump)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2-017 マミーラ(Mummella)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18 悪魔スプラー(Top Supra)
(Q1)Lv2的這張Spirit受到Lv2的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該張Spirit升上Lv3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1)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Q2)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對【装甲:紫】效果是否可以無效?
(A2)不是,不可以無效。這張Spirit效果,不是以對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BS02-019 悪魔デースペル(Bottom Desuper)
(Q1)Lv2的這張Spirit受到Lv2的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該張Spirit降下Lv1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1)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Q2)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對【装甲:紫】效果是否可以無效?
(A2)不是,不可以無效。這張Spirit效果,不是以對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BS02-020 レディ・フランケリー(Lady-Frankelly)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02-021 髑髏騎士ズ・ガイン(The SkullKnight Zo-Goin)
(Q1)Lv3效果,「以不觀看內容的方式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什麼意思?
(A1)對手手牌以背面向上方式選擇1張捨棄。放置在廢棄區時,全部卡牌以正面向上方式放置。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22 魔界侯爵コキュートス(The Marquis Cocytus)
(Q1)這張Spirit在自己的「回復階段」前已經處於回復狀態情況下,「這張Spirit回復時」的效果如何處理?
(A1)不是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回復時,效果就不能發揮。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效果對象是否可以選擇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或者Nexus?
(A2)是的,可以。該情況下放置1個Core在「廢棄區」。

(Q3)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24 暗黒将軍ブラッディ・シーザー(The DarkGeneral Bloody-Caesar)
(Q1)Lv1效果中的「最多2個Core」,防禦這張Spirit的對手Spirit上有2個Core時,是否可以只放置1個Core在對手「預報區」?
(A1)是的,放置0~2個Core的數量可以隨意選擇。

(Q2)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時候是否需要破壞該張自己疲勞了的Spirit?
(A2)是的,需要破壞。如果只有這張Spirit情況下,就需要破壞這張Spirit。

(Q3)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26 マッハジー(MachG)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02-027 カプリホルン(Caprihorn)
(Q1)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回復狀態的Spirit。該張Spirit進行防禦並疲勞,這張Spirit是否不能+1000BP?
(A1)不是,不是這樣。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宣言時+BP效果已經發揮。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攻擊的Q&A

BS02-028 クロスシザース(Xscissors)
(Q1)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指定的Nexus,發揮這個效果,這個效果繼續發揮至什麼時候?
(A1)發揮至下一次自己的「開始階段」為止。

(Q2)實際上沒有放置Core,以這張Spirit效果當作放置3個Core使用的Nexus,是否能受到「BS03-007 フレイム・エルク」效果破破壞?
(A2)是的,能夠破壞。

(Q3)實際上沒有放置Core,以這張Spirit效果當作放置3個Core使用的Nexus,是否能受到「BS03-147 ゴーレムクラフト」效果當作Spirit使用?
(A3)是的,當作Spirit使用。但是以「ゴーレムクラフト」效果當作Spirit使用瞬間,就不屬於Nexus並不能受到這張Spirit效果,因此沒有放置Core並需要消滅。

BS02-030 兵隊アントマン(The Soldier Antman)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Lv2效果,這張Spirit在自己「攻擊階段」中或者對手的回合中受到破壞,自己手牌中持有系統:「怪虫」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與普通召喚一樣只要支付Cost就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效果召喚持有系統:「怪虫」的Spirit卡時,破壞中的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召喚中的Spirit計算減輕標誌?
(A3)是的,計算在內。

(Q4)這張Spirit效果召喚持有系統:「怪虫」的spirit卡時,首先召喚的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第2張召喚中的Spirit計算減輕標誌?
(A4)不是,不能計算在內。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全部Spirit是屬於同時召喚。

(Q5)對手「場上」有「SD02-013 転召の祭壇」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2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卡時是否需要支付多2 Cost?
(A5)不是,只需要支付多1 Cos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全部同時召喚時,即使召喚2張也只計算1次召喚。

BS02-033 騎獣スレイプホース(The CavalryBeast Sleiphorse)
(Q1)「+BP數值的Magic效果」是指什麼效果?
(A1)類似「+1000BP」的效果。但是以Magic效果使「Spirit放置Core」而變更Lv數值增加了BP數值,不屬於「+BP數值的Magic效果」。

BS02-034 老賢樹トレントン(The OldSage Trenton)
(Q1)「老賢樹トレントン」召喚時效果使「BS04-X15 カイザーアトラス皇帝」召喚時,這張「老賢樹トレントン」上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空間?
(A1)是的,只要支付了足夠的「召喚Cost」,進行【転召】時,這張「老賢樹トレントン」上全部Core放置在空間。

BS02-036 カイザレオン大帝(The Great Kaiseleon)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對手防禦中的Lv3「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2)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02-038 盾精ラングリーズ(The Buckler Langlies)
(Q1)Lv2效果,自己只有這張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1)不能指定自己Spirit時就不能發揮。

BS02-039 神機ミョルニール(The Sacred Mjolnir)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BS02-040 ロブスターク(Lobsterk)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2-041 ライオライダー(Liorider)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2-042 スクルディア(Skuldia)
(Q1)這張Spirit,Lv1-2時是否不能回復?
(A1)不是,可以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回復。

(Q2)Lv2-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任何時間都能處於疲勞狀態?
(A2)不是,不能。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或者防禦下,或者使用Magic效果疲勞,否則Lv2-3效果不會發揮。

BS02-044 魔砲神メガロック(The CannonArtifact Megarock)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2-045 装甲機竜ファーブニル(The ShieldDragon Fevni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2-047 機神官フレイ(The AutoPriest Freyr)
(Q1)這張Spirit以Lv2防禦時,對手不但是Magic,【覚醒】或者【神速】效果是否也不能使用?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02-050 コリスタル(Koristal)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是否需要破壞這張Spirit?
(A1)是的,沒有受到防禦下在戰鬥完結時就需要破壞。

BS02-055 チャウー(Chauw)
(Q1)Lv1效果由哪裡取得+1個的Core數量?
(A1)由效果指定地方那裡提取。沒有指定情況下則由「空間」提取。

(Q2)這張Spirit在Lv2時「BS01-046 幻龍シェイロン」召喚。如何處理?
(A2)全部Spirit上依然剩餘1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1)

(Q3)這張Spirit在Lv2時使用Magic「BS02-091 セブンスクリムゾン」。移動3張Spirit上分別「3個、2個、2個」Core,是否變更為「4個、3個、3個」Core?
(A3)不是,只有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數量+1個,「セブンスクリムゾン」情況下,效果變更為合計8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BS02-056 アルカナビースト・ケン(Arcanabeast-Ken)
(Q1)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是指甚麼Spirit?
(A1)指的是卡牌名稱中含有「アルカナ」文字的Spirit。

(Q2)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包括在內?
(A2)是的,包括在內。

BS02-058 ペンタン(Pentan)
(Q1)黃色以外卡牌增加「減輕標誌:」情況下,如何計算減輕標誌?
(A1)卡牌本來持有的減輕標誌,追加「減輕標誌:」。例如本來持有「減輕標誌:」的Magic卡變成「減輕標誌:」。這個時候只要自己有1張黃色Spirit或以上以及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就可以每張卡牌各自減輕1 Cost。

(Q2)這個效果使Magic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3)「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的「減輕標誌:」追加後變成「Cost 2,減輕標誌:」狀態下,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情況下,最後需要支付多少Cost?
(A3)減輕標誌計算減輕Cost後得出Cost 0,然後需要額外支付1 Cost,因此需要支付1 Cost。

BS02-060 道化師クラン(The Clown Clan)
(Q1)「Cost 6」的Spirit受到「也當作Cost 2」效果後如何處理?
(A1)該張「Cost 6」以及「Cost 2」的Spirit,都會受到以各自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0)

BS02-062 ポークン(Porkne)
(Q1)不能受到對手Magic效果影響是什麼意思?
(A1)自己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例如不能受到對手使用「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或者「須破壞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類似的Magic效果影響。

BS02-063 冥犬ケルル・ベロス(The HellDog Cerru-Berus)
(Q1)Lv2-3效果指定的「Cost 6」Spirit有什麼用?
(A1)該張Spirit可以進行攻擊。此外由於是自己Spirit,該張Spirit持有以自己Spirit為對象的效果也能發揮。但是該張Spirit不能以Magic類似移動Core的效果移除Core。

(Q2)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消滅或者在戰鬥中受到破壞,該張Spirit以及該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消滅了的Spirit,卡牌放置在本來持有者的「廢棄區」。該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放置在該卡牌持有者的「預備區」。

(Q3)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攻擊階段完結時仍然處於回復狀態,是否以疲勞狀態留在對手「場上」?
(A3)是的,以疲勞狀態留下。

(Q4)Lv2-3效果發揮中,這張Spirit降下Lv1或者受到破壞情況下,指定了的哦「Cost 6」Spirit如何處理?
(A4)直至回合完結時前,仍然可以視為自己Spirit使用。

(Q5)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返回手牌時,該張Spirit以及該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如何處理?
(A5)該張Spirit,卡牌放置在本來持有者手牌。該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放置在該卡牌持有者的「預備區」。

(Q6)寫著「不能增加Core以及移除Core」的效果,使用Magic時是否可以用作支付Cost?
(A6)不是,不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移動的Spirit上的Core,不可以用作支付Spirit/Nexus/Magic的Cost。

(Q7)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受到破壞/消滅或者返回手牌,在回合完結時是否以疲勞狀態留在對手「場上」?
(A7)不是,不能留在場上。這張Spirit效果移動的Spirit在回合完結時已經離開「場上」情況下,留在對手「場上」的效果的效果就會無效。

(Q8)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作為自己Spirit的【転召】效果?
(A8)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不能移除Core,因此不可以滿足【転召】效果放置在指定位置的條件。

(Q9)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與自己Brave進行合體?
(A9)不是,不可以。

(Q10)以Lv2-3效果放置在自己「場上」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與其他與Spirit合體的Brave交換?
(A10)不是,不可以。

BS02-064 音鳥クルーク(The Melodybird Crewc)
(Q1)「自己場上以及手牌中」的效果,是否能選擇「場上」或者手牌隨意增加1個系統?
(A1)不是,自己「場上」以及手牌各自持有系統:「歌鳥」的Spirit/Spirit卡增加系統。

BS02-065 花の子リップ(The BlossomChild Lip)
(Q1)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時,防禦自己黃色Spirit的對手Spirit,Lv2或以上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在防禦宣言時點是Lv1,Lv2或以上的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2-067 天使バーチュ(The Angelia Virchu)
(Q1)這個效果使Magic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BS02-070 アルカナプリンス・オベロ(Arcanaprince-Obero)
(Q1)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是指甚麼Spirit?
(A1)指的是卡牌名稱中含有「アルカナ」文字的Spirit。

(Q2)持有「アルカナ」卡名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包括在內?
(A2)是的,包括在內。

BS02-071 宝石の獣カーバルク(The PreciousBeast Carbulc)
(Q1)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持有系統:「想獣」的Spirit在內?
(A1)是的,包括在內。

BS02-072 トリックスター(Trickster)
(Q1)向這張Spirit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時,現在使用中的「タイムリープ」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
(A1)不是,不可以。Magic效果發揮時,該張Magic卡仍然還沒放置在「廢棄區」。

BS02-075 天使長プリンシパール(The GreatAngelia Principeari)
(Q1)「+BP數值的Magic效果」是指什麼效果?
(A1)類似「+1000BP」的效果。但是以Magic效果使「Spirit放置Core」而變更Lv數值增加了BP數值,不屬於「+BP數值的Magic效果」。

BS02-076 太古の断層(The Ancient Fault)
(Q1)Lv1-2效果的+BP數值,效果會持續至哪時?
(A1)由進行攻擊直至戰鬥完結時為止。

(Q2)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的對手Spirit是否能成為Lv2效果對象?
(A2)是的,成為對象。

(Q3)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自己是否可以抽牌?
(A3)不是,在戰鬥結果中自己Spirit破壞的,或者自己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時才可以抽牌。

(Q4)變成0 Core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對象?
(A4)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效果對象。

BS02-078 夢魔の寝所(The Evil Coffin)
(Q1)Spirit的召喚時放置的Core是否計算「增加Core數量」?
(A1)召喚時Spirit上放置的Core,不計算在「增加Core數量」在內。

(Q2)召喚時放置Lv1必要的1個Core,在該「主要階段」中追加2個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2)是的,需要疲勞。在「主要階段」中普通方法移動Core使Core數量增加情況下就需要疲勞。

(Q3)「BS01-066 スタッグローブ」效果把Core放置在Spirit上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3)不是,不需要疲勞。這個情況下是「Spirit/Nexus/Magic效果」放置Core。

(Q4)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對手Spirit與「Spirit狀態的Brave」進行合體時,放置在Brave上的Core全部放置在合體Spirit上,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受到這張Nexus的Lv2效果疲勞?
(A4)是的,需要疲勞。

BS02-079 紫水晶の森(The Forest of Amethyst)
(Q1)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是否能以Lv1-2效果留在場上?
(A1)假若放置1個Core在空間,Spirit上就沒有放置Core,因此不可以留在場上。

BS02-080 エメラルドに輝く鍾乳洞(The Limestone Cave of Emerald)
(Q1)在「Flash時間」中,放置3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是否不能以Lv1-2效果+1000BP?
(A1)是的,就是這樣。自己Spirit放置3個Core或以上期間,該張Spirit就能+1000BP。

BS02-081 緑芽吹く原野(The Budding Plain)
(Q1)以Lv2效果增加【神速】效果的Spirit卡,召喚在場上後是否當作持有【神速】效果?
(A1)不是,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影響,召喚在「場上」後的Spirit就不能增加【神速】效果。

BS02-082 生み出される尖兵(The Artifact Plant)
(Q1)Lv2效果是否能隨意疲勞自己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
(A1)不是,不是這樣的。、自己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進行攻擊/防禦,或者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疲勞,否則不能發揮Lv2效果。

BS02-083 鏡の回廊(The Corridor of Mirrors)
(Q1)這張Nexus上放置3個Core時,使用Lv2效果放置2個Core在空間並降下Lv1,是否能發揮Lv2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對手使用Magic時,是否必定需要使用Lv2效果?
(A2)不是,不一定需要使用。

(Q3)Spirit以Lv1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3)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該張Spirit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5)

(Q4)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類似效果的Spirit,這張Nexus效果使Spirit留在「場上」情況下,是否失去+3000BP的效果?
(A4)不是,效果仍然有效。效果仍然繼續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7)

(Q5)配置了Lv2的這張Nexus,對手在「攻擊階段」中使用Magic效果,使用2次效果時是否能放置2個Core放置在空間並無效化?
(A5)不是,仍然有1個效果發揮。由於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然後對手再次使用Magic效果時,「鏡の回廊」的效果已經不可以在發揮無效化。

(Q6)對手使用「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時,對手捨棄手牌後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ダンスマカブル」效果?
(A6)不是,不可以。對手使用「ダンスマカブル」時,捨棄手牌前選擇對象時,自己就需要決定是否使用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效化「ダンスマカブル」效果。無效化情況下,對手就不需要捨棄手牌。

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The Blessed Sanctuary)
(Q1)這張Nexus效果,自己黃色Spirit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黃色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能發揮這張Nexus效果對象?
(A2)不是,變成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發揮這張Nexus效果對象。

BS02-085 トパーズの流星(The Topaz Meteor)
(Q1)黃色以外卡牌增加「減輕標誌:」情況下,如何計算減輕標誌?
(A1)卡牌本來持有的減輕標誌,追加「減輕標誌:」。例如本來持有「減輕標誌:」的Magic卡變成「減輕標誌:」。這個時候只要自己有1張黃色Spirit或以上以及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就可以每張卡牌各自減輕1 Cost。

(Q2)這個效果使Magic卡增加的減輕標誌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2)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3)Lv2效果的「全部Nexus可以當作Lv2使用」,個別Nexus是否可以選擇Lv數值?
(A3)可以Lv2當作Lv2情況下,全部當作Lv2使用。

BS02-086 螺旋の塔(The Spiral Tower)
(Q1)減輕標誌減輕至0 Cost使用的Magic,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是否需要額外支付1 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BS02-087 封印された魔導書(The Sealed Spellbook)
(Q1)Lv1-2效果中「以互相為對象的Magic」,是指什麼類型的Magic卡?
(A1)同時以自己以及對手為效果對象的Magic卡。「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BS02-088 クロスファイア」等寫著「互相」為對象的效果。或者「BS02-106 ローヤルポーション」、「BS01-120 バスターファランクス」等寫著全部Spirit、全部Nexus的效果。

(Q2)Lv1-2效果中「效果的對象可以變更為對手或者自己」,使用「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時是否可以只破壞對手Spirit?
(A2)是的,可以。「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是以全部Spirit為對象的Magic,該對象可以變更為「只有對手」,或者「只有自己」。因此效果對象變更為「只有對手」時,就可以變更為「須破壞對手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Q3)有什麼「以互相為對象的Magic」不能變更對象?
(A3)「BS02-091セブンスクリムゾン」、「BS02-095 サクリファイス」類似寫著「只要XX自己OO」,就發揮以對手為對象效果的條件Magic。即使有這張Nexus時,該張卡牌的「只要XX自己OO」也需要執行。

(Q4)使用「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是否能以Lv2效果抽6張卡牌並捨棄2張手牌?
(A4)不是,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只能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發揮。

BS02-088 クロスファイア(Cross Fire)
(Q1)這張Magic破壞的Nexus,由哪個玩家選擇?
(A1)互相各自選擇屬於自己的1張Nexus。自己不可以指定對手Nexus。

BS02-089 スピリットリンク(Spirit Link)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2-091 セブンスクリムゾン(Seventh Crimson)
(Q1)「對手Spirit上7個Core」是否能自由選擇多張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報區?
(A1)是的,就是這樣。

(Q2)使用這張Magic時,對手「場上」只有6個Core或以下或者沒有時如何處理?
(A2)對手「場上」只有6個Core或以下時,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不能發揮。

(Q3)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93 マインドコントロール(Mind Control)
(Q1)「自己Spirit上放置的4個Core」是否能自由選擇多張Spirit?
(A1)是的,自由選擇。

(Q2)自己是否能選擇對手Spirit上的Core?
(A2)不是,互相選擇各自Spirit上的Core。

(Q3)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場上」沒有4個Core時如何處理?
(A3)儘可能多的Core放置在「空間」。

(Q4)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Spirit上放置的4個Core?
(A4)是的,選擇沒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放置的Core。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紫】效果情況下,1個Core也不需要放置在「空間」。

(Q5)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5)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94 ブラッディレイン(Bloody Rain)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2-096 ディバインウィンド(Divine Wind)
(Q1)「廢棄區的Core數量」,使用這張Magic支付Cost的Core是否計算在內?
(A1)是的,支付Cost後,才計算廢棄區的Core數量。

(Q2)「與自己廢棄區的Core數量相同Cost數值或以下的Spirit」,減輕標誌減輕Cost後是否計算在內?
(A2)不是,與減輕標誌沒有關係,只能以寫著的Cost數值為準。例如廢棄區有3個Core時,「Cost 3」的Spirit可以召喚,「Cost 4」的Spirit不論自己場上有沒有紅色Spirit/Nexus,也不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召喚。

BS02-097 ネイチャーフォース(Nature Force)
(Q1)使用這張Magic支付Cost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Spirit上?
(A1)是的,支付Cost後,廢棄區全部Core才放置在1張Spirit上。

BS02-098 キャストオフ(Cast Off)
(Q1)這張Magic召喚的Spirit,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Cost 5的Spirit卡」,「減輕標誌減輕1 Cost,本來Cost 6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只有Cost數值是「5」的Spirit卡才可以召喚。

BS02-099 ライフチェイン(Life Chain)
(Q1)合體後Cost 10的合體Spirit受到這張Magic效果破壞,是否能從空間取10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

BS02-100 インビンシブルシールド(Invincible Shield)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2-101 リフレクションアーマー(Reflection Armo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装甲】效果的Q&A

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Additional Color)
(Q1)紅色Spirit增加黃色時如何處理?
(A1)同時受到各自以「紅色」以及「黃色」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此外使用「紅色」卡牌時能計算減輕標誌,使用「黃色」卡牌時也能計算減輕標誌。

(Q2)紅色Spirit增加黃色,該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黃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02-106 ローヤルポーション(Royal Potion)
(Q1)對手Cost 2的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1)是的,只要是Cost 2,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也需要回復。

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Time Reap)
(Q1) 向「BS03-X11 大天使ヴァリエル」使用這張Magic,現在使用中的這張Magic,是否可以以「大天使ヴァリエル」的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Magic效果發揮時,該張Magic卡仍然還沒放置在「廢棄區」。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5)

(Q2)對手使用這張Magic使『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再次發揮,「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條件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BS02-108 マジックブック(Magic Book)
(Q1)公開了的Magic卡,是否也是手牌?
(A1)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會受到捨棄手牌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2)以「BS01-132 ストームドロー」增加3張手牌後,是否可以捨棄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2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不是手牌。

(Q3)不希望公開黃色Magic卡的情況下,該張Magic卡是否可以不公開?
(A3)是的,公開的卡牌可以由自己選擇。

(Q4)不能使用手牌中的Magic的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使用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Magic卡?
(A4)是的,可以。

BS02-109 エンジェルボイス(Angel Voice)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該回合期間的戰鬥是否變更為以Lv數值比拼?
(A1)不是,這張Magic效果只能在該戰鬥期間使用。

(Q2)用這張Magic效果的戰鬥期間,「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類似效果,不進行BP比拼時是否不能發揮?
(A2)是的,不能發揮。

BS02-110 ヘビィゲート(Heavy Gate)
(Q1)「BS02-060 道化師クラン」效果使Cost 1或以下的Spirit也當作Cost 2使用,Cost 1或以下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A1)不是,不可以。該張Spirit雖然是「Cost 2」,但也是「Cost 1或以下」,因此不能進行攻擊/防禦。

BS02-111 スピリットイリュージョン(Spirit Illusion)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02-X05 暴双龍ディラノス(The TwinRowdy Diranos)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2-X06 魔界七将デストロード(The SevenShogun Destlord)
(Q1)這張Spirit以Lv2召喚,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疲勞?
(A1)不是,『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只能在Lv1召喚時才能發揮。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2-X07 巨神機トール(The Gigantic Thor)
(Q1)(剛疲勞的Spirit的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1)疲勞後即時的BP數值。使用Magic卡的+BP效果情況下也會計算在內。

(Q2)Lv2效果,防禦紅色Spirit後是否能回復?
(A2)不是,這是不同的。當進行防禦紅色Spirit時已經不會疲勞。

BS02-X08 大天使ミカファール(The ArcAngelia Mikafar)
(Q1)「自己全部Magic卡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是什麼意思?
(A1)自己全部Magic卡變成Cost 0的卡牌,不支付Cost就可以使用。此外也可以與正常一樣支付Cost使用Magic卡。

(Q2)Cost 6減輕0的Magic,支付3 Cost後是否可以使用?
(A2)不是,不能支付部分Cost。只能支付全部Cost,或者選擇不支付。

(Q3)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時,以這張Magic效果使用Magic時是否需要額外支付1 Cost?
(A3)是的,需要額外支付1 Cost。

(Q4)「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4)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5)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5)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Q6)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黃色Spirit在內?
(A6)是的,計算在內。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