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BS01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9月13日(Sun) 10時1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01】Q&A(包括《爆炎の流星 【BURNING STARDUST】》以及《混沌の守護神 【CHAOS GURDIAN】》在內)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01-003 テラノセイバー(Teranosaber)
(Q1)在Lv2作出「防禦宣言」後降下Lv1情況下,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1)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進行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只是Lv1狀態下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不能進行防禦。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可以進行攻擊。

BS01-006 メラット(Merat)
(Q1)這張Spirit效果寫著「這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這張Spirit召喚時放置3個Core情況下,是否需要放置1個Core在「預備區」?
(A1)不是,「這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効果只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執行。「メラット」最先召喚時,該回合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已經完結,這個效果就不能發揮。下一次自己的回合時,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就會執行這個效果。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放置Lv1需要的1個Core,在該「主要階段」中追加2個Core時,這張Spirit在該回合是否可以攻擊?
(A2)是的,該回合可以攻擊。這張Spirit效果只能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發揮,下一次自己的回合才能發揮。

(Q3)這張卡牌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是否必定需要把這張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A3)是的,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這個效果必須執行。

(Q4)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這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自身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4)是的,需要消滅。

(Q5)「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以外,把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的回合時不能進行攻擊」的效果,在「主要階段」中這張Spirit上放置Core情況下,自己全部Spirit是否不能進行攻擊?
(A5)不是,只有這張Spirit(メラット)才不能進行攻擊。

BS01-007 ハンマドレイク(Hummerdrake)
(Q1)自己場上,是指什麼?
(A1)自己場上,是指自己「場上」的「Spirit」上,或者「Nexus」上。

(Q2)這張Spirit召喚時,在哪裡選擇Core放置在空間?
(A2)自己「Spirit」上,自己「Nexus」上,或者自己「廢棄區」放置的Core中選擇1個放置在空間。

BS01-009 ヴォルク・バブーン(Volc-Baboon)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只是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不能進行防禦。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可以進行攻擊。

BS01-011 ドラグサウルス(Dragsaurus)
(Q1)自己「場上」或者對手「場上」沒有Nexus時,這個效果是否能使用?
(A1)是的,能夠使用,只要自己自己「場上」或者對手「場上」有Nexus,這個效果就能發揮。

(Q2)這個效果發揮時,是否能選擇破壞自己Nexus或者對手Nexus?
(A2)是的,能夠選擇破壞自己或者對手Nexus。

(Q3)這張Spirit召喚時,只有自己「場上」有Nexus。這個是否是否需要破壞自己Nexus?
(A3)是的,寫著「~必須(~する)」情況下就是必須執行的效果。只有自己「場上」有Nexus情況下就需要破壞自己Nexus。

(Q4)這張卡牌效果再次收錄時效果記述刪除了「自己或者對手場上有Nexus時」的條件,互相場上1張Nexus也沒有時召喚舊有的「ドラグサウルス」,「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條件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是的,可以發動。不論是舊有記述的「ドラグサウルス」還是新記述的,召喚時效果也是必定發揮的。

BS01-012 トライソードン(Tryswordon)
(Q1)低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的Spirit,這張Spirit的BP數值如何決定?
(A1)這張Spirit在Lv2,發揮效果同時是7000BP。這個時候,這張Spirit不能進行防禦BP6000或以下的Spirit。

(Q2)對手作出「攻擊宣言」後在「Flash時間」中,對手該張Spirit上升了BP,高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這個效果,在作出「防禦宣言」時點,就需要與該張Spirit比較BP高低。

BS01-013 タウロスナイト(Taurusknight)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1-014 ドラグノ祈祷師(The Shaman Dragno)
(Q1)自己「廢棄區」中的Spirit卡,哪張返回手牌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在自己「廢棄區」放置的Spirit卡當中隨意選擇1張Spirit卡返回手牌。該情況下,返回手牌的Spirit卡需要讓對手看見並確認當中內容。

BS01-015 スピノアックス(Spinoaxe)
(Q1)對手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這個效果是自己這張Spirit攻擊時,不能受到對手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防禦。相反來說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可以進行防禦該張Spirit。

(Q2)以「BS02-081 緑芽吹く原野」類似效果增加【神速】效果的Spirit卡,召喚在場上後是否不能進行防禦這張Spirit?
(A2)不是,可以進行防禦。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增加【神速】效果,召喚在「場上」後的Spirit就會無效。

BS01-016 スケルトン・ジョウ(Skelton-Jaw)
(Q1)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作出「防禦宣言」並疲勞1張Spirit。這個時候這張Spirit的Lv2效果+BP的數值是否有變化?
(A1)作出「攻擊宣言」時以對手「場上」的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數量計算+BP的數值。在此之後防禦或者Magic效果疲勞對手Spirit時也不能改變+BP的數值。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戰鬥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後,減少Core並降下Lv1,是否失去Lv2效果?
(A2)是的,失去。

BS01-017 ランスラプトル(Lanceraptor)
(Q1)「ランスラプトル」召喚時,是否能破壞自己或者對手BP2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BP2000或以下的Spirit就可以破壞1張。

(Q2)「ランスラプトル」召喚時、只有自己「場上」有BP2000或以下的Spirit。這個時候是否需要破壞自己「場上」該張Spirit?
(A2)不是,發揮這個效果是任意執行的。不想破壞Spirit時,不破壞也沒有問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

BS01-018 リザードマン(Lizardman)
(Q1)低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的Spirit,是指什麼BP數值?
(A1)這個效果在Lv1-2-3時都會發揮。在Lv1時低於BP3000,Lv2時低於5000,Lv3時低於8000的Spirit,這張Spirit不能進行防禦。

(Q2)對手作出「攻擊宣言」後在「Flash時間」中,對手該張Spirit上升了BP,高於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這個效果,在作出「防禦宣言」時點,就需要與該張Spirit比較BP高低。

BS01-020 翼刃竜スティラノドン(The BladeDragon Steelanodon)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01-021 焔竜魔人マ・グー(The FlameDragon Ma-Gwo)
(Q1)持有系統:「竜人」,這張「焔竜魔人マ・グー」是否包括在內?
(A1)是的,包括在內。假若自己「場上」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竜人」的Spirit,這張Spirit就需要+1000BP。

BS01-022 大鎌フール・ジョーカー(The Sickle Fool-Joker)
(Q1)破壞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在這張Spirit受到防禦前發揮?
(A1)是的,就是這樣。這張Spirit與對手Spirit戰鬥前,發揮效果需要破壞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Q3)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或者對手Spirit?
(A3)是的,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3000BP或以下的Spirit就可以破壞1張。

BS01-023 原始鳥フェニキオス(The Fire LithoGraphica Phoenixious)
(Q1)召喚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即使是自己Spirit,只要是BP3000或以下就需要破壞。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Lv2效果使用時點寫著「這張Spirit戰鬥時」,是否能在攻擊時以及防禦時使用?
(A3)是的,攻擊時或者防禦時都能發揮。但是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就不可以從「空間」取Core。

BS01-024 晶輝龍ディアマット(The CrystalDragon Diamat)
(Q1)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能破壞自己Spirit或者對手Spirit?
(A1)是的,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持有【神速】的Spirit就可以破壞1張。

(Q2)以「BS02-081 緑芽吹く原野」類似效果增加【神速】效果的Spirit卡,召喚在場上後是否不能進行防禦這張Spirit?
(A2)不是,可以進行防禦。只有手牌中的Spirit卡增加【神速】效果,召喚在「場上」後的Spirit就會無效。

BS01-025 要塞龍ギガ(The DragonicFortress Giga)
(Q1)發揮Lv1效果時,BP6000或以下的Spirit,是否能破壞自己Spirit或者對手Spirit?
(A1)是的,不論是自己Spirit還是對手Spirit,只要是BP6000或以下的Spirit就可以破壞1張。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使用Lv2效果使「要塞龍ギガ」上放置的Core全部放置在其他Spirit上。這個時候變成0 Core的「要塞龍ギガ」是否需要消滅?
(A3)是的,需要消滅。Core數量少於Lv1指定的數量的Spirit就需要消滅。

BS01-029 リブ・リーパー(Rib-Reaper)
(Q1)自己場上有紅色Spirit/Nexus期間,只有紅色Spirit但沒有Nexus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只要自己場上有紅色Spirit,或者紅色Nexus,這張Spirit效果就能發揮。

BS01-032 ガウルム(Gawrm)
(Q1)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Q2)自己「場上」有「BS06-076 暴かれた墓石」時這張Spirit受到破壞,首先使用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返回手牌,是否可以以「暴かれた墓石」效果抽牌?
(A2)不是,不可以。

BS01-035 ボーン・グラディエイター(Bone-Gradiator)
(Q1)對手綠色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這個效果是自己這張Spirit攻擊時,不能受到對手綠色Spirit防禦。相反來說綠色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可以進行防禦該張Spirit。

(Q2)這張Spirit受到防禦後,在「Flash時間」中防禦中的Spirit變成綠色Spirit時是否可以不能受到防禦?
(A2)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BS01-036 シャ・ズー(Sha-Zoo)
(Q1)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Q2)「最多2張」的效果,對手沒有回復狀態的Spirit時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時,是否可以1張也不疲勞?
(A2)是的,能夠1張也不疲勞。最多0~2張的Spirit可以選擇疲勞。

BS01-037 イリュージョナ(Illusiona)
(Q1)可以指定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並可以向該張Spirit進行攻擊,是什麼意思?
(A1)對於對手疲勞狀態的Spirit來說,可以執行「指定攻擊」的效果。指定了的Spirit,強制進行「防禦宣言」,並與攻擊方的Spirit進行「戰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01-040 ダークウィッチ(Darkwitch)
(Q1)破壞疲勞狀態的Spirit時,是否能選擇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作出「攻擊宣言」發揮這個效果時,防禦方的玩家,仍然還沒作出「防禦宣言」,接著進行防禦的Spirit仍然不是疲勞狀態。

(Q2)破壞的Spirit,是否由攻擊方選擇?
(A2)是的,就是這樣。這張Spirit作出「攻擊宣言」時,就選擇破壞疲勞狀態的Spirit當中1張。

(Q3)發揮這個效果時,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時候自己「場上」的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3)是的,由於這個是「~必須(~する)」的效果,在可以情況下就必須執行。因此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時,就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BS01-041 コブライガ(Cobraiga)
(Q1)移除Core的Spirit,是否能選擇對手Spirit或者自己Spirit?
(A1)是的,能夠選擇對手Spirit或者自己Spirit。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042 ミストウィゼル(Mistweasel)
(Q1)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BS01-044 牛霊スモゥグ(The PhantomBull Smowg)
(Q1)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不論是疲勞狀態還是回復狀態的Spirit也可以指定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進行攻擊。放置1個Core的Spirit,與該張Spirit的狀態並沒有關係並可以進行「指定進行攻擊」。指定了的Spirit,強制進行「防禦宣言」,並與攻擊方的Spirit進行「戰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01-045 切り裂きヘディレス(The Ripper Headiless)
(Q1)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以外使用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使這張Spirit變成0 Core。這個情況下「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效果不能發揮。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7)

(Q2)自己「場上」有「BS06-076 暴かれた墓石」時這張Spirit受到破壞,首先使用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返回手牌,是否可以以「暴かれた墓石」效果抽牌?
(A2)不是,不可以。

BS01-046 幻龍シェイロン(The PhantomDragon Sheyron)
(Q1)使用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時如何處理?
(A1)自己以及對手全部Spirit上各剩下1個Core。Spirit其餘的Core全部放置在「預備區」。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047 魔女ナージャ(The Witch Naja)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效果使用時點寫著「這張Spirit戰鬥時」,是否能在攻擊時以及防禦時使用?
(A2)是的,攻擊時或者防禦時都能發揮。但是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就不可以疲勞對手1張Spirit。

BS01-048 吸血姫ヴァンピレス(The PrincessVampire Vampiles)
(Q1)發揮這個效果時,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時候自己「場上」的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由於這個是「~必須(~する)」的效果,在可以情況下就必須執行。因此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時,就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BS01-049 幽騎士ナイトライダー(The PhantomKnight Nightrider)
(Q1)發揮這個效果時,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時候自己「場上」的該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由於這個是「~必須(~する)」的效果,在可以情況下就必須執行。因此只有自己「場上」有疲勞狀態的Spirit時,就需要破壞該張Spirit。

BS01-052 ペリリィフ(Pelileaf)
(Q1)自己「預備區」有2個Core,這個時候「ペリリィフ」是否能+4000BP?
(A1)不是,這個效果與Core數量並沒有關係。自己「預備區」有Core期間,即使只有1個Core也能+2000BP。

BS01-053 リーヴォルフ(Leavwolf)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01-055 エメアント(Emeant)
(Q1)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時,效果會持續至哪時?
(A1)由這張Spirit破壞時開始,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

BS01-056 マッチュラ(Matchra)
(Q1)對手捨棄手牌時,對手是否可以隨意選擇卡牌捨棄?
(A1)是的,對手選擇1張卡牌捨棄並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BS01-057 グラーバ(Gularva)
(Q1)由哪裡取得+1個的Core數量?
(A1)由效果指定地方那裡提取。

BS01-059 シダフクロウ(Shidafukurou)
(Q1)在什麼時候,這張Spirit能回復?
(A1)首先在對手的「抽牌階段」中能夠回復。此外對手每次使用「ダブルドロー」類似的Magic情況下,這張Spirit也能回復。

BS01-060 イーグラス(Eagrass)
(Q1)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時,效果會持續至哪時?
(A1)由這張Spirit破壞時開始,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

BS01-061 エイプウィップ(Apewhip)
(Q1)這個效果從「空間」取得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01-062 ハングリートゥリー(Hungrytree)
(Q1)對手捨棄手牌時,對手是否可以隨意選擇卡牌捨棄?
(A1)是的,對手選擇1張卡牌捨棄並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01-064 ジガ・ワスプ(Ziga-Wasp)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01-065 キリカブト(Killikabut)
(Q1)這張Spirit效果取得的Core,是否只能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1)是的,只能放置在屬於自己Spirit上。

(Q2)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並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然後該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2)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01-066 スタッグローブ(Stagrove)
(Q1)這個效果從「空間」取1個Core時自己沒有其他Spirit。這個情況下從「空間」取得的Core如何處理?
(A1)對手場上有Spirit時就放置在該張Spirit上。連對手場上也沒有Spirit時這個效果就不能發揮。

BS01-067 スワロウアイヴィー(Swallowivy)
(Q1)公開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當中有2張是Nexus卡。這個情況下什麼卡牌能加入手牌?
(A1)隨意選擇Nexus卡加入手牌。剩餘Nexus卡以及其他卡牌則隨意返回卡組最下方。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對手是否需要看見卡牌的次序?
(A3)是的,對手需要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4)

BS01-068 風虎ティガルド(The BlastTiger Tigald)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以【神速】效果在「Flash時間」召喚情況下,是否需要放置滿足Lv2的Core數量?
(A2)是的,就是這樣。召喚時需要從自己「預備區」取4個Core或以上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BS01-069 征空の翼アクィリーズ(The AirMaster Aquilers)
(Q1)這張Spirit效果取得的Core,是否只能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1)是的,只能放置在屬於自己Spirit上。

(Q2)這個效果從「空間」取Core並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然後該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2)是的,這張Spirit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01-070 月甲モノケイロス(The MeteoriteArmor Monoqueiroz)
(Q1)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時,效果會持續至哪時?
(A1)由這張Spirit召喚時開始,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

BS01-071 爆進獣ブランボアー(The Charger Blanboar)
(Q2)Lv2效果使用時點寫著「這張Spirit戰鬥時」,是否能在攻擊時以及防禦時使用?
(A2)是的,攻擊時或者防禦時都能發揮。但是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就不可以回復。

(Q2)以這個效果回復,可以「進行攻擊/防禦」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可以「進行攻擊/防禦」次數沒有限制。

(Q3)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1-072 ガウシルヴィア(Gowsilvia)
(Q1)自己「預備區」有3個Core,這個時候「ガウシルヴィア」是否能+3000BP?
(A1)是的,自己「預備區」放置3個Core,每有1個Core就需要+1000BP,合計3個Core需要+3000BP。

BS01-073 極彩鳥ヴァルペルチャー(The GaudyFeather Vulpelture)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01-076 レイ・ブレット(Ray-Bullet)
(Q1)「自己有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期間,這張Spirit必須+1000BP」的效果,在「主要階段」中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不只是在「主要階段」中,只要自己「場上」有持有系統:「甲竜」的Spirit,這個效果就能發揮。

BS01-078 姫械マーニ(The AutoLady Mani)
(Q1)發揮「自己廢棄區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效果時,自己「廢棄區」沒有Core,這個效果如何處理?
(A1)自己「廢棄區」沒有Core時就不能移動Core。

BS01-079 レインボウパピヨン(Rainbowpapillion)
(Q1)「自己有綠色Spirit期間,這張Spirit必須+1000BP」的效果,在「主要階段」中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不只是在「主要階段」中,只要自己「場上」有綠色Spirit,這個效果就能發揮。

BS01-082 ウル・ディーネ(Ur-Dine)
(Q1)這個效果從「空間」取得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不可以。發揮這個效果時是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進行攻擊時。只有在「主要階段」才能移動Core。

BS01-083 ラビクリスタ(Rabicrysta)
(Q1)對手「場上」只有紅色Spirit情況下,這張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紅色Spirit不能進行防禦時就可以削減對手生命值。

(Q2)對手「場上」只有紫色Spirit情況下,這張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對手紫色Spirit可以進行防禦,不一定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Q3)這張Spirit受到防禦後,在「Flash時間」中防禦中的Spirit變成紅色Spirit時是否可以不能受到防禦?
(A3)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就會無效。

BS01-086 クイーン・ワルキューレ(Queen-Valkyrie)
(Q1)不能受到對手Spirit/Magic效果影響是什麼意思?
(A1)例如不能受到對手Spirit的「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效果,或者「須破壞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類似的Magic效果影響。

BS01-087 メタルディー・バグ(Metaldy-Bug)
(Q1)「互相須指定各自1張Spirit」的效果,自己場上的Spirit由誰指定?對手場上的Spirit由誰指定?
(A1)召喚「メタルディー・バグ」的玩家,選擇指定自己以及對手「場上」各自1張Spirit。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互相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088 タワーミットクラブ(Towermittcrab)
(Q1)「自己場上每有1張Nexus,這張Spirit就須+1000BP」的效果,有2張Nexus情況下是否能+2000BP?
(A1)是的,就是這樣。同樣情況下自己「場上」有3張Nexus就需要+3000にネクサスが3つあれば+3000、4つあれば+4000になります。

(Q2)這張Spirit在戰鬥時的「Flash時間」中自己「場上」Nexus減少情況下,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2)是的,Nexus減少後,重新計算減少後的張數。

BS01-090 ヘル・ブリンディ(Hell-Blindi)
(Q1)「1張Spirit返回持有者手牌」的效果,不只是對手Spirit,自己Spirit是否也能返回手牌?
(A1)是的,可以使自己Spirit返回手牌。

(Q2)返回手牌的Spirit上放置的Core,需要放置在哪裡?
(A2)全部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BS01-091 機人ラグーナ(The Artifact Laguna)
(Q1)這張Spirit效果會持續至哪時?
(A1)這張Spirit在Lv2狀態,只要在自己場上期間,就能繼續發揮效果。

BS01-093 甲精ディース(The ShieldSpirit Dis)
(Q1)Lv1效果在什麼時點發揮?
(A1)對手Spirit進行防禦這張Spirit時,與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同時發揮。

BS01-094 グラン・ドルバルカン(Gran-Dolbalkan)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這張Spirit效果並防禦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在進行BP比拼前完結「戰鬥」?
(A1)是的,可以。「戰鬥」是在攻擊者的玩家作出「攻擊宣言」時就已經發生。之後這張Spirit防禦並使用這個效果時,可以在戰鬥解決前完結「戰鬥」。

(Q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使用這張Spirit攻擊,防禦中的對手Spirit有較高的BP數值。這個效果是否可以在進行BP比拼前完結「戰鬥」?
(A2)是的,可以。防禦方玩家作出「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防禦方在該時點沒有效果可以使用時就能使用這張Spirit效果。只要防禦方玩家沒有效果能使用,發揮這張Spirit效果就能完結「戰鬥」。

BS01-095 鎧装獣ベア・ゲルミル(The ArmoredBeast Bear-Gelmir)
(Q1)對手「場行」沒有紅色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1)不是,與紅色Spirit沒有關係,仍然能進行防禦。

(Q2)Lv2效果繼續發揮至哪時?
(A2)這張Spirit在Lv2狀態,只要在自己場上期間,就能繼續發揮效果。

BS01-096 妖機妃ソール(The AutoEmpress Sol)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使用Magic破壞「妖機妃ソール」,對手該「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1)是的,對手該「攻擊階段」需要完結。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發揮這張Spirit效果情況下,現在對手進行中的「攻擊階段」就需要立刻完結。

(Q2)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使用Magic破壞「妖機妃ソール」,對手該「主要階段」是否完結?
(A2)不是,對手該「主要階段」不需要完結。相反仍然能夠繼續執行該階段。然後本來進行的對手的「攻擊階段」,由於發揮了這張Spirit效果,對手的「攻擊階段」就不會存在,因此接下來進入「結束階段」。

(Q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使用Magic破壞「妖機妃ソール」,自己該「攻擊階段」是否完結?
(A3)不是,這張Spirit效果只能在對手的回合時才能發揮。因此在自己的回合中這張Spirit受到破壞時,「攻擊階段必須完結」的效果就不會發揮。

BS01-098 燃えさかる戦場(The Burning Battlefield)
(Q1)場上配置2張這張Nexus或以上時,Lv1-2效果是否能重複?
(A1)是的,能夠重複。配置2張時,進行攻擊的自己Spirit全部+2000BP。

(Q2)「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Q3)「儘可能必須防禦」是什麼意思?
(A3)這個情況下,有可以進行防禦的回復狀態Spirit時,就必須進行防禦。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對【装甲:紅】可以無效?
(A4)是的,可以無效。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紅】的效果時,就能選擇不防禦。但是有1張沒有持有【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Q5)這張Nexus的Lv2效果的最先攻擊,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防禦?
(A5)不是,持有【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也能進行防禦。

BS01-099 百識の谷(The Canyon Where Sage lives)
(Q1)Lv1效果的「抽牌後,須捨棄1張手牌」,是否能選擇卡牌捨棄?
(A1)是的,手牌中的卡牌、在自己「抽牌階段」中抽的卡牌,以及這張Nexus效果增加抽牌數量的卡牌,自己選擇當中1張捨棄。

(Q2)在Lv2時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Lv1與Lv2效果當作不同的效果使用。這個情況下在Lv2時就不需要捨棄1張卡牌。

(Q3)自己「場上」有2張Lv1的這張Nexus,是否能抽2張牌後捨棄1張,然後再抽1張並捨棄1張?
(A3)不是,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才選擇2張捨棄。

BS01-100 ルビーの太陽(The Ruby Sun)
(Q1)Lv1效果的「全部白色卡牌」,除了白色Magic,白色Spirit或者白色Nexus是否計算在內?
(A1)是的,使用全部白色卡牌時,指的是「召喚白色Spirit」、「配置白色Nexus」以及「使用白色Magic」。這樣做的話,該玩家就需要額外支付1 Cost。

(Q2)Lv2效果的「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以外放置或者移取Core」是什麼的一回事?
(A2)這是指在『主要階段』中移動Spirit/Nexus上的Core,不是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以外放置或者移取Core。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8)

(Q3)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時,白色Spirit的召喚時是否需要疲勞?
(A3)不是,召喚時Spirit上放置的Core,不計算在「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以外放置或者移取Core」在內。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8)

BS01-101 古龍の縄張り(The Ancient Dragon Territory)
(Q1)在『自己的回合』中發揮的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使用Magic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發揮這個效果?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Lv1-2效果中的「Spirit破壞時」,自己Spirit以及對手Spirit是否包含在內?
(A2)是的,全部Spirit也會成為對象。Lv1效果發揮情況下,自己或者對手Spirit破壞時,該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由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變更為放置在持有者廢棄區。

(Q3)Lv2效果,對手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這個時候Spirit破壞時對手玩家是否能抽牌?
(A3)不是,這個效果時Spirit破壞時可以抽牌,但只限定這張Nexus配置在「場上」的該玩家。

(Q4)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1-102 主無き古城(The Lost of Old Castle)
(Q1)場上配置2張這張Nexus或以上時,Lv1-2效果是否能重複?
(A1)是的,能夠重複。配置2張時,自己全部紫色Spirit就+2000BP。

(Q2)在自己「場上」配置了2張Lv2的這張Nexus或以上時,在自己的「開始階段」中互相各自手牌數量相同狀態下,是否能同時發揮2張Nexus的Lv2效果抽2張卡牌?
(A2)不是,Nexus效果需要按次序處理。這個情況下,其中1張效果比拼手牌數量,相同狀態下抽1張卡牌。然後發揮第2張效果比拼手牌數量,自己手牌較多時就不可以抽牌。

BS01-103 命を吸う沼(The Swamp of Drain Life)
(Q1)Lv1-2效果,對手「預備區」的Core是否放置在自己區域?
(A1)不是,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2)Lv2效果,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如何處理?
(A2)該情況了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The Historic Battlefield of the Cursed)
(Q1)Lv1-2效果「對手Spirit每次疲勞時」,是什麼意思?
(A1)對手Spirit作出「攻擊/防禦宣言」並疲勞時,或者對手Spirit受到Spirit/Nexus/Magic效果疲勞時,每有1張Spirit疲勞自己就需要抽1張卡牌。

(Q2)Lv2效果發揮時,在什麼時點需要破壞防禦中的Spirit?
(A2)「須破壞防禦中的對手1張Spirit」的效果,在執行「戰鬥解決時」後的「戰鬥完結時」處理。

(Q3)Lv2效果,是否每次攻擊也可以使用?
(A3)是的,可以使用。

(Q4)Lv2效果使這張Nexus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後,這張卡牌效果受到無效化,是否能破壞防禦中的對手Spirit?
(A4)在「戰鬥完結時」處理「須破壞防禦中的對手1張Spirit」。在「戰鬥完結時」這張卡牌效果無效化情況下,就不需要破壞防禦中的對手1張Spirit。

(Q5)這張Nexus上有3個Core時,使用Lv2效果放置1個Core在廢棄區並降下Lv1,是否能發揮Lv2效果?
(A5)是的,能夠發揮。

BS01-105 魔帝の墓標(The Shackles of Doom)
(Q1)Lv1-2效果發揮期間,「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不論是對手Spirit還是自己Spirit也不能進行攻擊以及防禦?
(A1)是的,全部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都會成為對象。

(Q2)Lv2效果發揮期間,在什麼時點放置Core?
(A2)Spirit進行攻擊時,與攻擊中的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同時發揮,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攻擊中的該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效果解決次序由回合玩家決定。

(Q3)作出攻擊宣言的Spirit以這張卡牌的Lv2效果變成0 Core情況下,該張Spirit的攻擊是否成立?
(A3)是的,成立。作出「攻擊宣言」的Spirit在後即使沒有攻擊,「攻擊宣言」也不會取消。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106 隠されたる賢者の樹(The Hermit Wise Tree)
(Q1)攻擊/防禦中與Spirit進行BP比拼時,這個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發揮Lv1-2效果時,對手Spirit作出「攻擊/防禦」宣言後開始發揮。然後直至Spirit進行BP比拼後完結。

(Q2)防禦中在Flash時間自己疲勞狀態的Spirit增加了。這個情況下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2)是的,Lv1-2效果,根據『互相的攻擊階段』中疲勞狀態的Spirit改變。

BS01-107 命の果実(The Fruit of Life)
(Q1)這張Nexus在Lv2時,效果如何發揮?
(A1)這張Nexus在Lv2情況下,該效果等於「對手削減自己生命值時,自己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以及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01-108 無限蟲の蟻塚(The Anthill)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BS01-109 風吹く丘陵(The Hill of Violent Wind)
(Q1)Lv2效果發揮時,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2張Spirit召喚,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1張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情況下如何處理?
(A1)在「主要階段」召喚的2張Spirit,以及在「攻擊階段」召喚的1張Spirit,合計3張Spirit在自己「結束階段」前能+1000BP。

BS01-110 時止まりの氷原(The Timeless Ice Field)
(Q1)場上配置2張這張Nexus或以上時,Lv1-2效果是否能重複?
(A1)是的,能夠重複。配置2張時,進行防禦的自己Spirit全部+2000BP。

(Q2)Lv2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順序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攻擊順序沒有限制。

(Q3)Lv2效果指定Spirit狀態的Brave時,該回合期間該張Brave進行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儘可能必須進行攻擊?
(A3)不是,不一定需要進行攻擊。

(Q4)Lv2效果指定Spirit時,該回合期間該張Spirit進行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儘可能必須進行攻擊?
(A4)是的,需要進行攻擊。

BS01-111 ダイヤモンドの月(The Diamond Moon)
(Q1)發揮Lv1效果時,在什麼時候能夠+1000BP?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Spirit進行攻擊,對手紅色Spirit進行防禦時,攻擊中的自己Spirit就需要+1000BP。或者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對手紅色Spirit進行攻擊,自己Spirit進行防禦時,防禦中的自己Spirit就需要+1000BP。

(Q2)Lv2效果「自己Spirit,防禦或者受到對手紅色Spirit防禦後」,是指什麼的Spirit?
(A2)是指「對手紅色Spirit進行攻擊,自己Spirit進行防禦時」,以及「攻擊中的自己Spirit受到對手紅色Spirit進行防禦時」。

BS01-112 千年雪の尖塔(The Castle of Eternal Snow)
(Q1)對手「場上」1張Nexus也沒有情況下,這個效果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Q2)對手「場上」1張Spirit也沒有情況下,這個效果如何處理?
(A2)該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Q3)以這張Nexus效果返回手牌的Spirit或者Nexus上放置的Core,需要放置在哪裡?
(A3)Spirit或者Nexus上返回手牌時,卡牌上放置的Core全部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BS01-113 侵食されゆく銀世界(The Invaded Silver Snow)
(Q1)在對手的「開始階段」開始時,自己「廢棄區」1個Core也沒有情況下,發揮Lv1-2效果時如何處理?
(A1)該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BS01-114 バスタースピア(Buster Spear)
(Q1)是否可以破壞自己Nexus?
(A1)是的,可以破壞。

(Q2)破壞自己Nexus時是否可以抽牌?
(A2)不是,只有破壞對手Nexus時才可以抽牌。

BS01-115 アウェイクン(Awaken)
(Q1)自己「預備區」只有2個Core時是否能使用這張Magic?
(A1)是的,能夠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把自己「預備區」中「最多」3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的效果,只有1個或者2個Core時也能發揮。

(Q2)「最多3個Core」的效果,「預備區」有2個Core時使用這張Magic,是否能放置1個Core?
(A2)是的,能放置1個Core。最多0~3個Core可以隨意選擇數量放置。

(Q3)預備區沒有Core能夠使用時,是否可以抽牌?
(A3)是的,可以抽牌。

BS01-116 オフェンシブオーラ(Offensive Aura)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最先的「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這張Magic,然後自己1張Spirit進行攻擊。第2張Spirit進行防禦時是否能+2000BP?
(A1)是的,能夠。這個效果由使用Magic時發揮,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因此在「攻擊階段」中進行攻擊的全部Spirit都能+2000BP。

BS01-119 バーストファイア(Burst Fire)
(Q1)這張Magic在什麼時點能夠使用?
(A1)在對手的「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就能使用,持有「不能進行防禦」效果的Spirit就可以進行防禦。

BS01-120 バスターファランクス(Buster Phalanx)
(Q1)這張Magic效果,不論是自己Nexus還是對手Nexus也需要破壞?
(A1)是的,需要破壞。需要破壞自己全部Nexus以及對手全部Nexus。

BS01-121 フレイムダンス(Flame Dance)
(Q1)這個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由於沒有標示自己還是對手,因此自己Spirit可以成為對象。

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Flame Tempest)
(Q1)這個效果是否會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BP3000或以下的Spirit,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張Magic對象。

BS01-123 リターンドロー(Return Draw)
(Q1)「自己Spirit返回手牌時」效果是指什麼?
(A1)指的是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或者被對手Spirit/Nexus/Magic類似效果,使Spirit返回手牌。

(Q2)「BS01-014 ドラグノ祈祷師」類似效果使「廢棄區」的Spirit卡返回手牌時,是否可以以這張Magic效果抽牌?
(A2)不是,不可以。「廢棄區」的「Spirit」,屬於「Spirit卡」。

BS01-124 イビルオーラ(Evil Aura)
(Q1)在「結束階段」中放置在空間的Core,是否一定需要放置的?
(A1)是的,自己Spirit/Nexus上的Core、自己「預備區」、自己「廢棄區」選擇4個Core放置在「空間」。此外那些Core,不一定是這張Magic效果獲得的Core。

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Deadly Balance)
(Q1)「互相選擇各自1張Spirit」,那個選擇哪張Spirit?
(A1)互相玩家,選擇屬於各自自己1張Spirit。然後須破壞該張選擇的Spirit?

(Q2)自己以及對手,哪張Spirit首先破壞?
(A2)破壞是同時執行的,多個破壞時效果發揮情況下,有回合玩家解決先後次序。

(Q3)對手使用這張Magic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Spirit破壞?
(A3)是的,選擇沒有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破壞。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紫】效果情況下,1張也不需要破壞。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01-126 シャドウエリクサー(Shadow Elixir)
(Q1)自己生命值變為0點時,使用這張Magic時是否可以使生命值回復點數?
(A1)不是,不可以。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是「戰鬥解決」時,並不是使用Magic效果的Flash時間。

(Q2)自己生命值在5點時,使用這張Magic時生命值是否可以變為6點?
(A2)是的,可以。

BS01-127 キラーテレスコープ(Killer Telescope)
(Q1)有多張疲勞狀態的Spirit情況下,是否全部那些Spirit也能成為攻擊對象?
(A1)是的,自己作出「攻擊宣言」之時,指定對手其中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並與該張Spirit進行「戰鬥」。

(Q2)這張Magic效果使用後Lv2的「BS01-040 ダークウィッチ」指定進行攻擊時,指定了的Spirit以攻擊時效果破壞,對手其他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2)不是,可以以其他Spirit進行防禦。指定攻擊對手Spirit屬於強制對手Spirit作出「防禦宣言」的效果,以攻擊時效果破壞時就不能作出「防禦宣言」,因此指定攻擊就不能成立。

BS01-128 カオスドロー(Chaos Draw)
(Q1)在自己的「主要階段」時,對手「場上」有3張疲勞狀態的Spirit。這個情況下可以抽多少張卡牌?
(A1)對手「場上」有3張疲勞狀態的Spirit情況下,自己就能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

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Poison Shoot)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的Spirit變成0 Core,該張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Core數量低於Lv1的Cost受到消滅情況下,就會失去全部效果並視為消滅。因此『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就不能發揮。

(Q2)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130 チェンジングコア(Changing Cores)
(Q1)這張Magic效果使3個Core放置在其他Spirit情況下,那些Core是否能分別放置在多張其他Spirit?
(A1)是的,沒有關係。放置在其他Spirit上的Core,能夠全部放置在1張Spirit上,或者分別放置在多張其他Spirit上。

(Q2)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13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Binding Thorn)
(Q1)攻擊中的Spirit沒有受到防禦,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是否仍然需要削減生命值?
(A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這張Magic情況下,首先對手作出「攻擊宣言」時對手Spirit進入疲勞。然後防禦方的玩家假若沒有作出「防禦宣言」,就會在「戰鬥解決」時削減生命值。因此作出了「攻擊宣言」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也不能防止削減生命值。

BS01-135 パワーオーラ(Power Aura)
(Q1)使用這張Magic時,攻擊時或者防禦時是否能+1000BP?
(A1)是的,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效果持續發揮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因此攻擊時或者防禦時就能+1000BP。

BS01-136 ギャザーフォース(Gather Forces)
(Q1)這張Magic效果取得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Spirit/Nexus上?
(A1)是的,可以。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召喚時,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BS01-137 リレイションソウル(Relation Soul)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最先作出「攻擊宣言」後使用這張Magic。這個情況下成為這張Magic對象的Spirit的BP數值如何增加?
(A1)對手「場上」只有疲勞了的Spirit並作出「攻擊宣言」,這張Magic對象的Spirit就需要+1000BP。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對手「場上」有2張疲勞狀態的Spirit。然後對手進行攻擊。這個情況下成為這張Magic對象的Spirit的BP數值如何增加?
(A2)對手「場上」有2張疲勞狀態的Spirit,加上作出「攻擊宣言」的Spirit疲勞,合計有3張疲勞狀態的Sprit時,這張Magic對象的Spirit就需要+3000BP。

BS01-139 フェザーバリア(Feather Barrier)
(Q1)對手卡牌效果是指什麼?
(A1)是指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

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Invisible Cloak)
(Q1)受到這張Magic的Spirit以其他效果回復時,該張Spirit是否仍然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
(A1)是的,這張Magic效果,由使用時發揮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

(Q2)在對手作出「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時,「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是否有效?
(A2)不是,進行防禦成立時「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不能受到防禦」效果就會無效。

BS01-143 ディバインチェイン(Divine Chain)
(Q1)這張Magic效果能夠在什麼時點發揮?
(A1)能夠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的Flash時間使用並發揮效果。在主要階段使用時由於不是在戰鬥中,因此效果不能發揮。

(Q2)使用這張Magic的回合期間,對手是否不能在「Flash時間」是否手牌中的卡牌?
(A2)不是,在這張Magic使用的戰鬥完結後就能使用手牌。

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Silent Wall)
(Q1)對手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Magic?
(A1)是的,對手作出「攻擊宣言」時就發生了「戰鬥」,然後就可以在「Flash時間」中使用。但是防禦方玩家假若沒有作出「防禦宣言」,仍然需要削減生命值。

BS01-145 ディフェンシブオーラ(Defensive Aura)
(Q1)在對手的「攻擊階段」最先的「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這張Magic,然後自己1張Spirit進行防禦。第2張Spirit進行防禦時是否能+3000BP?
(A1)是的,能夠。這個效果由使用Magic時發揮,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因此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進行防禦的全部Spirit都能+3000BP。

BS01-148 ラークドライブ
(Q1)「戰鬥即時完結」,是什麼意思?
(A1)跳過「戰鬥解決」以及「Spirit破壞」,直接進入「戰鬥完結」。

(Q2)這張Magic效果,在對手作出「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時如何處理?
(A2)立刻進入「戰鬥完結」,不需要削減生命值。此外對手Spirit疲勞時就不能因此回復。

(Q3)這張Magic效果,對手作出「攻擊宣言」後自己作出「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中使用時如何處理?
(A3)立刻進入「戰鬥完結」,不需要破壞Spirit。此外進行攻擊的Spirit以及進行防禦的Spirit疲勞時就不能因此回復。

BS01-149 アタックシフト(Attack Shift)
(Q1)這張Magic效果使用的回合,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不是,仍能發揮。這張Magic效果,只是把『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能夠在『這張Spirit防禦時』發揮,但並不是代表不能在『這張Spirit防禦時』發揮。

(Q2)這張Magic效果使『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能夠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時,該效果是否可以受到「BS14-043 月光姫マーニ」的Lv2效果無效化?
(A2)不是,不可以無效化。『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的效果,並不屬於『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The DragonEmperor Siegfried)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以Lv3狀態下受到破壞,自己生命值區是否能增加1個Core?
(A2)是的,與自己或者對手的回合沒有關係,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時即時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Q3)自己其他Spirit的【覚醒】效果移動Lv3「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上全部Core。這個時候「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的Lv3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Lv3效果。Spirit以0 Core受到消滅情況下,該張Spirit就會失去全部效果並視為消滅。

(Q4)對手「BS01-X03 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進行攻擊受到防禦,BP比拼只破壞Lv3的這張Spirit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4)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01-X02 魔界七将デスペラード(The SevenShogun Desperado)
(Q1)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場上」有3張Spirit,這張Spirit以外自己「場上」只有1張Spirit,自己「場上」Spirit上1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預備區?
(A1)是的,自己「場上」以及對手「場上」全部Spirit,各1張Core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1張以及對手「場上」有2張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自己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2)是的,與自己或者對手「場上」沒有關係,全部以「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就需要消滅。此外這個效果消滅的Spirit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情況下,由於是0 Core消滅,因此不能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

(Q3)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1張以及對手「場上」有2張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這張Spirit上需要放置多少Core?
(A3)對手「場上」有2張以及自己「場上」有2張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移動1個Core後就需要消滅那些Spirit。然後合計消滅3張Spirit,就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4)「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1)是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只要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發揮時,這個效果發揮後Core就能與普通一樣移動。

(Q5)Lv2效果對象,是否能選擇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
(A5)是的,只要是場上的Spirit,不論是對手Spirit還是自己Spirit,也能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就可以放置在預備區。

(Q6)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使對手3張Spirit上變成0 Core。該張Spirit視為Lv0並消滅時是否能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6)是的,這個效果消滅3張Spirit,就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7)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數量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7)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01-X03 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The Duke Kingtaurus)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2張Spirit,這張Spirit上需要放置多少Core?
(A1)這張Spirit以外,與自己Spirit相同數量的Core可以放置在這張「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上。這個情況下能夠放置2個Core在「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上。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Lv2的「キングタウロス大公」進行防禦並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預備區?
(A3)不是,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才有效,防禦時並不能發揮。

(Q4)這張Spirit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對手防禦中的Lv3「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4)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01-X04 要塞皇オーディーン(The ImpregnableFortress Odin)
(Q1)自己「場上」有1張以及對手「場上」有2張Nexus時,這張Spirit能夠增加多少BP數值?
(A1)自己以及對手各自「場上」,總共合計3張Nexus,就能+3000BP。

(Q2)這張Spirit在Lv2時,自己「場上」有1張Nexus。這個時候對手玩家使用「バスタースピア」時,是否能破壞自己Nexus?
(A2)不是,不能破壞。

(Q3)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的「Flash時間」,自己「場上」減少Nexus情況下,這張Spirit的BP數值是否需要改變?
(A3)是的,Nexus減少後重新計算增加的BP數值。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