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烈火伝 第3章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10月17日(Sat) 00時09分 8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3】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3-002 ホムラグドール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3-003 軍師クローダードラゴン
(Q1)有這張Spirit時,Lv2-3才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在Lv1狀態下進行攻擊,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抽1張卡牌?
(A1)不是,不可以抽牌。

(Q2)有這張Spirit時,「BS31-X01 戦国龍ソウルドラゴン」進行攻擊但沒有發揮【連刃】效果,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抽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牌。

BS33-004 麗武将ヒョウジンドラゴン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一騎打】效果破壞對手Spirit的回合,對手廢棄區本來是Cost 6的Spirit卡,現在受到效果變成Cost 3時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在這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破壞對手Spirit的回合,對手「BS33-019 紫煙獅子」召喚情況下,是否可以捨棄卡組上3張卡變成Cost 3?
(A3)不是,猶豫Cost 4或以下不能召喚,因此最多可以捨棄卡組上1張卡牌變成Cos 5。

BS33-006 センゴクコンド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3-007 大刀武将ザンゲキドラゴン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Q2)有Lv2的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2000BP?
(A2)是的,需要+2000BP。

BS33-008 陽天竜レンギョウ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以【覚醒】效果放置魂Core並升上Lv3,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3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3-009 騎竜武将ガイシュウ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使對手失去標誌的Spirit,是否不能用作計算1個減輕標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使對手失去標誌的Spirit的攻擊,自己Spirit沒有進行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自己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4)這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究極標誌?
(A4)是的,可以指定。

BS33-010 覚醒龍スメラギ・ドラゴン
(Q1)以【覚醒】效果消滅自己Spirit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3張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回復以【覚醒】效果放置魂Core的Spirit,在同一個回合中,以【覚醒】效果放置魂Core的其他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這是正確的。每1張Spirit,一個回合各自發揮1次。

(Q3)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時,每1張以【覚醒】效果放置魂Core的Spirit,一個回合各自是否能發揮2次?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11 ほねずみ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中斷發揮中的「攻擊階段必須完結」效果?
(A1)是的,這是正確的。對手不能支付2 Cost,該效果就需要無效化。

(Q2)對手發動「SD06-016 絶甲氷盾」的爆裂時,使用這張Spirit效果,對手支付Cost發揮Flash效果後,沒有支付2 Cost,爆裂效果是否受到無效化,剛放置在生命值的Core返回空間?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只有「攻擊階段必須完結」效果無效化,其他效果仍然能發揮。

BS33-014 狼鬼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3-015 鬼馬武者クガイ
(Q1)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3-016 大鎌鬼シガ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捨棄紫色Ultimate卡,是否能以Lv2-3效果使該張紫色Ultimate卡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3-019 紫煙獅子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捨棄自己卡組上3張卡牌,是否變成Cost 3?
(A1)是的,變成Cost 3。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支付Cost。

(Q2)對手有Lv2的這張Spirit,自己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這個時候自己手牌中紫色以外Spirit卡召喚情況下,是否需要額外支付5 Cost?
(A2)是的,需要額外支付5 Cost。這個效果不是以召喚中的卡牌為對象,而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

(Q3)有Lv2的這張Spirit時,以爆裂效果召喚紫色以外Spirit情況下,不額外支付5 Cost是否不能召喚?
(A3)是的,需要額外支付5 Cost,否則不能召喚。

(Q4)有Lv2的這張Spirit時,多張Spirit同時召喚情況下,紫色以外Spirit每有1張是否就需要支付5 Cost?
(A4)不是,這是不同的。多張同時召喚時就只需要支付5 Cost。

(Q5)有Lv2的這張Spirit時,紫色以外爆裂含有Spirit召喚的效果時,不支付5 Cost。這個情況下不能召喚,其他爆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其他效果仍然能發揮。

(Q6)有Lv2的這張Spirit,紫色以外的爆裂包括該張Spirit自身召喚的效果時,發揮召喚以外的爆裂效果,不召喚該張Spirit時是否能選擇不支付額外5 Cost?
(A6)不是,不能選擇。能夠發揮召喚的效果情況下,即使消滅其他Spirit,也儘可能需要召喚。

(Q7)有Lv2的這張Spirit,類似「BS39-037 壬の道化チンチラー」,自己紫色以外的Spirit以對手效果召喚情況下,哪一方玩家支付5 Cost?
(A7)由自己支付。由於這個效果在召喚時需要支付Cost,即使以對手效果召喚,但也與移動Core一樣都是由自己執行。

BS33-020 龍面鬼ビランバ
(Q1)對手在Core階段以外從空間增加1個Core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3張召喚時,對手Spirit/Ultimate上6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空間?
(A1)是的,3張召喚時,就需要把6個Core放置在空間。

(Q2)對手從空間取2個Core,這張Spirit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2張Spirit/Ultimate上各1個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空間?
(A2)是的,可以放置。

(Q3)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3)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4)對手在Core階段以外從空間增加Core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不召喚,然後以效果增加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空間?
(A4)不是,不可以。

(Q5)對手發揮「以《煌臨》效果重疊卡牌時」的效果增加Core時,在進行《煌臨》前,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召喚?
(A5)不是,進行《煌臨》前不可以召喚。進行《煌臨》後,與發揮的『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相同時點解決。

BS33-021 伝令ジェネット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3-022 ガガン坊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3-023 甲蛾忍ヒャクデ
(Q1)「這張Spirit從卡組上召喚時」是什麼效果?
(A1)從卡組上以公開方式直接召喚的效果召喚時就能發揮。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增加“『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不能發動爆裂”的效果?
(A2)是的,增加效果。

(Q3)「BS31-X03 甲蛾頭首クワガスレイヤー」進行攻擊,該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該次攻擊期間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24 忠臣ラテル
(Q1)Lv2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4000BP?
(A1)是的,需要+4000BP。

BS33-025 甲殻武者シカク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3-028 鎧風魔ヨロイズモ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33-029 戦国六武将テンセイ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從空間取Core的數量,除去了的魂Core是否計算在內?
(A2)是的,計算在內。

BS33-030 風魔上忍ケツアー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分身】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33-031 ザクロカブトカゲ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增加【超装甲:紅/藍】效果?
(A2)是的,增加效果。

BS33-033 機巧獣ショウエン
(Q1)什麼是【影武者】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BS33-034 ムシャリザード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讓對手觀看卡牌正面內容後,是否需要持續向對手展示該張卡牌?
(A2)不是,不需要持續展示。展示後卡牌返回手牌。

(Q3)2張這張Spirit同時破壞時,手牌只有1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各自放置3個Core?
(A3)是的,每1張效果解決是,每次可以讓對手觀看同樣的卡牌。

BS33-035 機巧竜シロガネドラゴ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3-036 メノウ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5000BP?
(A1)是的,需要+5000BP。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Lv2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

(Q3)有Lv2的這張Spirit,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3-037 機巧犬アキタドッグ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對手選擇不捨棄對手1張手牌,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對手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這個效果不能捨棄對手手牌,攻擊中的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38 源氏八騎 沢瀉・ザ・ブシドー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增加“『這張Spirit攻擊時』只要把對手1張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返回手牌,這張Spirit就不能受到對手Spirit防禦”的效果?
(A1)是的,增加效果。

BS33-039 E-バルチャー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1)Lv2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4000BP?
(A1)是的,需要+4000BP。

BS33-040 源氏八騎 楯無フォートレス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3-043 戦国姫 撫子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BS33-044 豆腐ボーイ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場上的這張Spirit與Brave合體,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時,對手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對象?
(A3)是的,可以成為對象。在場上的Spirit不能當作Magic卡使用。

BS33-045 枕返しキッド
(Q1)這張Spirit效果翻轉卡組上第1張卡牌,正面向上的卡牌,在抽牌前是否仍然繼續展示?
(A1)是的,這是正確的。正面向上的卡牌在抽牌或者返回卡組情況下,該時點就不需要展示。

(Q2)這張Spirit效果翻轉卡組上第1張卡牌以正面向上後,再次發揮這個效果,卡組上第1張卡牌是否翻轉為背面向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發揮這個效果,卡組上第1張卡牌翻轉為正面向上時,發揮卡牌返回該張卡組上的效果情況下,翻開的卡牌如何處理?
(A3)翻開的卡牌維持原狀,在該張卡牌上重疊放置返回卡組的卡牌。

BS33-046 戦国姫 御影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3-047 ジェネラル瀬戸大将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場上的這張Spirit與Brave合體,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時,對手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對象?
(A3)是的,可以成為對象。在場上的Spirit不能當作Magic卡使用。

BS33-048 戦国姫 京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Q3)這張Spirit以自身爆裂並以Lv2召喚時,自身的『自己爆裂發動後』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

BS33-049 戦国六武将バケルカッツェ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這張Ultimate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3-050 九尾フォックス
(Q1)自己在攻擊階段中使用黃色Magic卡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3張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在攻擊階段中使用「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效果的黃色Magic卡時,在抽牌時抽到這張卡牌,是否可以以這張卡牌效果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假如該張Magic效果引發其他效果情況下,該引發效果解決前需要提示使用這張Spirit卡效果。當引發了的效果解決完結後,這張Spirit卡就能召喚。

BS33-051 水師オット
(Q1)對手是否不能使這張Spirit自身剩下1個Core或以下?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52 薬売りのテリノスケ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3-054 潮武者セイジュウロウ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是否發揮Lv1-2-3效果?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55 シュモクパンサー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時,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破壞的Spirit,對手有4張手牌或以上,對手是否選擇捨棄對手手牌直至剩下3張?
(A1)是的,需要捨棄。

BS33-057 波濤の海将シャモン
(Q1)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各1張Cost 3以及Cost 4且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是否破壞對手1張Cost 7(Cost 3+Cost 4)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58 孔雀明王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招雷】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招雷】效果的Q&A

BS33-059 マッコウセラス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3-061 大龍城・本丸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有2張Lv2的這張Nexus,在自己抽牌階段時是否能抽3張卡牌?
(A2)是的,抽3張卡牌。

BS33-063 鬼岩要塞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3-064 No.12 サウザンドリーフ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觀看卡牌內容時,對手是否也可以觀看當中卡牌內容?
(A1)不是,對手不可以觀看當中內容。

BS33-065 手裏剣大地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3-066 No.15 ニューラグー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公開的卡牌是否也是手牌?
(A2)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不能受到捨棄手牌,手牌中的Ultimaye卡召喚卡等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3)

(Q3)這張Nexus效果公開的Ultimate卡的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

BS33-067 機巧戦艦フツノミタマ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3-068 No.37 フレグランスリバー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33-069 姫たちの空中庭園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爆裂效果使自己Spirit不能破壞,除了效果不能破壞,與BP比拼低於對手Spirit的BP時也不需要破壞?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Nexus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33-071 阿弥陀如来像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Lv2或以上的「BS32-X06 蓮華王センジュ」進行攻擊時是否追加3個標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72 一発必中ドロ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3-074 反魂呪
(Q1)這張Magic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在對手的回合中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時,使用魂Core支付Cost,1張持有系統:「夜族」的Spirit卡召喚後,是否才能召喚1張Cost 2或以下的Spirit卡?
(A2)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情況下1張持有系統:「夜族」的Spirit卡以及1張Cost 2或以下的Spirit卡同時召喚。

BS33-075 封臨禍斬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發揮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對手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攻擊?
(A2)不是,不可以進行攻擊。這個效果是以玩家以及Spirit為對象,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由於不能受到效果影響,仍然不可以把Core放置在空間,因此不能進行攻擊。

BS33-076 口寄之術
(Q1)這張Magic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3-078 光翼之太刀
(Q1)成為這張Magic效果對象的Spirit/Ultimate,這個回合期間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079 白晶防壁
(Q1)這個回合已經削減了1點生命值,繼續進行攻擊時使用魂Core支付Cost使用這張Magic效果,現在的攻擊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這張Magic使用後,才能最多削減1點生命值。

(Q2)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使用魂Core支付Cost使用這張Magic效果,本來消減2點的生命值是否最多削減1點?
(A2)是的,最多削減1點。

BS33-080 狐火インパクト
(Q1)使用這張Magic,持有紅色標誌的Brave與自己持有系統:「妖戒」的Spirit沒有受到防禦時,是否變成2個黃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合計3個標誌?
(A1)不是,只能變成2個黃色標誌。

BS33-081 魂円舞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3-083 天輪蒼破
(Q1)對手場上有「2張Cost 0的Spirit」、「3張Cost 3的Spirit」以及「1張Cost 5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時,可以破壞什麼Spirit?
(A1)可以破壞「1張Cost 0的Spirit」、「1張Cost 3的Spirit」以及「1張Cost 5的Spirit」合計3張。

BS33-X01 剣豪龍サムライ・ドラゴン・天
(Q1)什麼是【無限刃】效果?
(A1)放置魂Core期間,作出攻擊宣言時不需要疲勞,可以指定對手1張Spirit/Ulitmate並可以進行攻擊的效果。
(日本官方圖解/台灣官方圖解/港澳官方圖解)

(Q2)這張Spirit疲勞時,是否可以以【無限刃】效果指定進行攻擊?
(A2)不是,這張Spirit在疲勞情況下不可以進行攻擊。

(Q3)【無限刃】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4)發揮【無限刃】效果時沒有指定情況下,作出攻擊宣言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4)是的,需要疲勞。

(Q5)對手有Lv2或以上的「BS31-048 巨腕の機巧武者ラカン」,這張Spirit在BP10000或以下時,是否可以以【無限刃】效果指定其他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5)不是,不可以。「巨腕の機巧武者ラカン」效果優先執行,但是以【無限刃】效果指定「巨腕の機巧武者ラカン」時,仍然不需疲勞可以進行攻擊。

(Q6)什麼是【覚醒】效果?
(A6)→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7)在Lv2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增加【覚醒】效果?
(A7)是的,增加效果。

BS33-X02 戦国六武将ムドウ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這張Ultimate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Lv4的這張Ultimate發揮【靈魂驅動】效果時,對手Spirit/Ultimate/廢棄區8個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Ultimate攻擊時,這張Ultimate是否不是紫色Ultimate?
(A4)是的,不是紫色Ultimate。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Q5)放置含有魂Core在內4個Core的Lv4的這張Ultimate發揮【靈魂驅動】效果時,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的Core包括在內,8個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5)是的,這是正確的。魂Core除去同時對手Core放置在空間,這個效果發揮的時點,是在Lv4的這張Ultimate當作沒有顏色使用期間。

(Q6)發揮Lv4的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對手有1張放置包括魂Core在內的2個Core的Spirit、1張只放置1個Core的Ultimate、廢棄區有5個Core,自己作出把這些Core放置在空間的宣言。然後對手使用【影武者】效果,召喚了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並在上放置1個魂Core。這個情況下如何處理?
(A6)以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變更為以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為對象時,由於魂Core不能放置在空間、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上的Core不會減少。由於只有廢棄區才受到發揮效果影響,因此廢棄區5個Core就放置在空間。

BS33-X03 大名獣ヤイバノカミ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3-X04 戦国六武将センリュウカク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3)使用【靈魂驅動】效果時,全部Cost 8或以上的對手Spirit/Ultimate是否隨意返回卡組最上方?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3-X05 戦国姫 御琴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起導】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發動以對手1張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爆裂時,該爆裂效果對象是否變更為對手全部Spirit/Ultimate?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發動的Magic卡,支付Cost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是以對手對手1張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該效果對象是否變更為對手全部Spirit/Ultimate?
(A4)不是,不能。

BS33-X06 戦国六武将タイダル・ブルー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BS33-XX01 六絶神 剛力のドラグ・マグナ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變成持有3個標誌的Spirit與持有白色標誌的Brave合體,是否變成持有3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白色標誌的合體Spirit?
(A2)不是,只能變成3個紅色標誌。

BS33-XX02 六絶神 封印のシュトローム・ハイド
(Q1)有這張Spirit時,持有【超装甲:藍】效果的藍色以外Spirit效果是否可以從空間增加Core,可以抽牌?
(A1)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持有【超装甲:藍】效果仍然受到影響。

(Q2)有這張Spirit時,藍色以外公開卡組卡牌並加入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增加手牌?
(A2)不是,不可以。公開的卡牌不能加入手牌是就需要捨棄。

(Q3)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藍色以外Spirit/Ultimate?
(A3)是的,需要破壞。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效果消滅Lv2的這張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這個效果,這張Spirit受到對手效果消滅/破壞時,返回手牌/卡組時都能發揮。

BS33-CP01 氷の覇王ミブロック・バラガン
(Q1)3張「BS14-X04 氷の覇王ミブロック・バラガン」,以及3張持有S爆裂的「BS33-CP01 氷の覇王ミブロック・バラガン」,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不是,雖然效果不同,但由於卡名相同,因此合計最多3張可以放進卡組。

(Q2)什麼是「S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自身的爆裂效果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這張Spirit以爆裂效果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設置爆裂?
(A4)不是,不可以設置爆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開始發揮時,已經在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解決完結後了。

(Q5)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時,是否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5)是的,能夠使用。

(Q6)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把合體中的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時,是否合計對手最多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
(A6)是的,隨意合計對手最多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該時候即使Brave留在「場上」,仍然是合計Cost 12返回手牌。

(Q7)對手場上沒有Spirit時,是否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7)是的,能夠使用。由於寫著隨意選擇,可以指定對手0張Spirit。

(Q8)這張Spirit以及其他Spirit與1張Cost 5的異魔神Brave同時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選擇合體了的這張Cost 12的Spirit,是否能把最多Cost 12的對手Spirit返回手牌?
(A8)是的,可以把合計Cost 12的Spirit返回手牌。但是其中1張Spirit返回手牌時,與2張Spirit合體的異魔神Brave並不能同時返回手牌,因此需要額外把這張Spirit返回手牌。

BS33-CP02 砲天使カノン
(Q1)3張「BS28-044 砲天使カノン」,以及3張持有S爆裂的「BS33-CP02 砲天使カノン」,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不是,雖然效果不同,但由於卡名相同,因此合計最多3張可以放進卡組。

(Q2)什麼是「S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自身的爆裂效果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引發的效果使對手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召喚,該張Spirit/Ultimate是否不能受到這個爆裂效果破壞?
(A4)不是,只要變成BP0就需要破壞。這個爆裂效果發揮的時間是整個回合持續,所以可以再次破壞。

(Q5)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破壞了合體Spirit並留下Brave時,這個效果發揮後,這張Spirit以Lv2召喚,是否需要破壞剩下的Spirit狀態的Brave?
(A5)不是,雖然是BP0,但不需要破壞。這張Spirit在升上Lv2前已經變成BP0的Spirit/Ultimate,不能受到Lv2-3效果破壞。

(Q6)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受到【影武者】效果變更對象?
(A6)是的,可以變更。但是在爆裂效果解決後,以該對象發揮的新效果發生時的對象就不可以變更。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BS33-CP03 双光気弾
(Q1)即使屬於制限卡牌<1>,1張「BS14-091 双光気弾」,以及1張持有S爆裂的「BS33-CP03 双光気弾」,合計2張是否也可以放進卡組?
(A1)不是,雖然效果不同,但由於卡名相同,屬於制限卡牌<1>的這張卡牌,卡組只能最多放置1張。

(Q2)什麼是「S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装甲:紅】效果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一刀凌零發表2016年06月22日(Wed)21時11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分身Spirit放置在場上並不是召喚
而是出場(出,小站配詞譯作出場)
因此不會受到以Spirit召喚為對象的效果

相關QA
(Q8)「BS19-090 凍てつくつららの逆塔」配置在場上,分身Spirit出場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白色的Spirit上?
(A8)不能放置。分身Spirit出場不等於召喚。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紫煙獅子&分身一刀發表2016年06月22日(Wed)14時25分
分身效果上沒有「召喚」二字以及「分身Spirit」不算Spirit,是否會受紫煙獅子影響?

請問咭背朝天置於場上=召喚?

【分身:1】從自己咭組上取1張咭,咭背朝天置於場上。只要從自己預備區取1個或以上CORE於該咭上,在遊戲結束前,該咭當作""COST 0/系統:「分身」/LV1 COST 1/BP3000/1個綠色標誌""的綠色分身Spirit。(分身Spirit不能合體,回到手牌/咭組時必須捨棄)
Re: Hugo凌零發表2015年12月30日(Wed)09時10分
感謝您的問題

神速、影武者、爆發等等效果能召喚Spirit/Brave
就已經屬於效果召喚
因此受到紫煙獅子效果影響

有其他問題可以在此繼續發問
BS33-019 紫煙獅子Hugo發表2015年12月29日(Tue)18時21分
BS33-019 紫煙獅子, 請問神速,影武者是否包括在效果召喚內? 謝謝
Re: max80816凌零發表2015年11月16日(Mon)21時34分
感謝您的問題

雖然官方卻沒有在QA中清晰交代
「一騎打」效果理應是必發效果
除了是可選擇是否發揮的效果以外
任何效果都儘可能必須發揮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請問一下max80816發表2015年11月15日(Sun)12時19分
請問,「一騎打」是必發效果嗎?
Re: max80816凌零發表2015年10月21日(Wed)21時36分
感謝您的更正

希望您能繼續瀏覽
有什麼問題請不吝指正
max80816發表2015年10月21日(Wed)08時43分
BS33-003的Q2,應該是『不發揮』也可抽牌吧?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