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メガデッキ 【魔王襲来】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11月13日(Fri) 23時09分 6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32】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32-001 さまよう甲冑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2-002 イチバンスピアー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有這張Spirit時,「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變成Cost 6並以減輕標誌減輕Cost後是否可以支付Cost召喚?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SD32-003 機巧武者ジャコ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2-004 機巧武者イテカゼ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2)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以及紫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紅色以及紫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4)是的,需要+3000BP。

SD32-005 折神アントラー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即使沒有把對手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是否也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放置魂Core的白色Spirit上?
(A2)是的,可以放置。

SD32-006 朱に染まる六天城
(Q1)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紅色Nexus?
(A1)不是,是紅色Nexus同時也當作紫色Nexus使用。

(Q2)這張Nexus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是否能抽2張牌後捨棄1張,然後再抽1張並捨棄1張?
(A3)不是,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才選擇捨棄2張。

SD32-007 魔王刃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效果效果發揮時,自己有1張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紫色Spirit。這個時候自己持有3種標誌顏色,是否能回復自己2張Spirit?
(A2)不是,這是不同的。當作持有2種顏色的標誌,與Cost減輕一樣只能計算其中一種顏色,這個情況下回復1張Spirit。

SD32-X01 黒皇武将ダークネス・グリフォン
(Q1)持有白色標誌的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有1張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紫色Spirit。這個時候自己持有3種標誌顏色,對手3張Spirit/Ultimate是否能返回手牌?
(A1)不是,這是不同的。當作持有2種顏色的標誌,與Cost減輕一樣只能計算其中一種顏色,這個情況下2張Spirit/Ultimate返回手牌。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究極標誌是否也計算1種標誌顏色?
(A2)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使用?
(A4)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5)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5)滿足【六天連鎖:條件《3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Q6)有持有白色標誌的這張Spirit,以及自己有1張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紫色Spirit。這個時候自己持有3種標誌顏色,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六天連鎖】效果中的顏色條件是自由組合的,沒有指定數量的不同顏色標誌或以上是就不能發揮。

(Q7)有持有白色標誌的這張Spirit,以及自己有2張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紫色Spirit。這個時候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
(A7)是的,由於紅色、紫色、白色是3個不同顏色的標誌,因此能發揮效果。

(Q8)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究極標誌是否也計算1種標誌顏色?
(A8)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Q9)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條件滿足後發揮期間,對手Spirit/Ultimate是否不能以Magic效果或者在回復階段中回復?
(A9)是的,不能回復。

(Q10)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10)是的,能夠發揮。

(Q1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Wang lap chan凌零(00)發表2017年07月31日(Mon)10時24分
> 除作SD32 X 02天魔王能當作cost 6之外,其他天魔王系列的X能當作cost 6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效果原文為:自分の手札にある[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すべてをコスト6にする。
在以前的效果描述中
[]表示的卡名只包括完全一致的卡牌
也就是說,只有「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才符合條件
假若是包含卡名的描述,則會以含有「」卡名表示
新的效果描述官方已作出修改
詳情請參閱以下修訂
「配合說明書Ver.8.0的規則修訂」之【關於變更卡牌描述】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6.html#V8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一番槍的效果?Wang lap chan發表2017年07月31日(Mon)00時26分
除作SD32 X 02天魔王能當作cost 6之外,其他天魔王系列的X能當作cost 6嗎?
Re: jason凌零(00)發表2016年11月03日(Thu)15時19分
> 請問魂core 係咩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魂Core(ソウルコア),港澳官方名稱為Soul Core,是在烈火傳中新加入的遊戲道具
與Core性質一樣,可以用作支付Cost,放置在Spirit/Ultimate/Nexus上維持Lv
大部分以普通Core為對象的效果,魂Core也能成為對象
唯獨魂Core不能放置在空間或者生命值區(除非效果對象是以魂Core而不是以普通Core為對象)

詳情請參考官方規則說明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6.html
以及官方Q&A規則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Soul_core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新留言jason發表2016年11月02日(Wed)18時00分
請問魂core 係咩
Re: 紫幽夢月凌零發表2016年09月05日(Mon)23時20分
> 00大大,請問一番銀槍令手牌中的天魔王變成6cost,還能用天空之祠減多2cost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的效果是以本來的Cost數值作參照
以『SD32-002 イチバンスピアー』使『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變成Cost 6後
只會影響召喚時支付的Cost,並沒有改變卡牌本身的Cost
因此能夠-2 Cost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Other
(Q59)「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或者「BS22-072 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Spirit卡召喚時」等有關該張卡牌Cost數值的條件效果,Cost數值變更的情況下,是否以變更了的Cost數值為準?
(A59)不是,這是不同的。該等效果只會以卡牌上寫著的Cost數值為準。標記<2>或以後的卡牌,假若要以卡牌寫著的Cost為準情況下,就會明確標示「本來的Cost數值」。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新留言紫幽夢月發表2016年09月05日(Mon)23時04分
00大大,請問一番銀槍令手牌中的天魔王變成6cost,還能用天空之祠減多2cost嗎?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