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烈火伝 第4章》~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1月30日(Sat) 23時46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4】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4-002 側近衆ホムラマンドリル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的【靈魂驅動】發揮時,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10000,是否能破壞對手全部BP30000(20000+10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有Lv2的這張Spirit時,與「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合體的Brave的【合體時】效果發揮「BP破壞」效果時,該效果上限是否能+10000,並不能受到【超装甲】效果防止?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持有【超装甲:紅】效果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

(Q5)有Lv2的這張Spirit時,「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沒有持有【超装甲:紅】效果但持有「不能受到對手Ultimate效果影響」效果的Spirit?
(A5)不是,不可以破壞。

BS34-003 弩弓竜スイハ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使用【加速】效果時使用魂Core支付Cost,魂Core並放置在廢棄區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
(A1)不是,不能發揮。支付Cost並不是Spirit效果。

BS34-004 鉄砲犬ザッシュ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BS34-005 暴武将ゴウジン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發揮【一騎打】效果時,進行BP比拼的對手Spirit是否由自己選擇?
(A2)是的,由自己選擇。

BS34-006 武者法師スオウ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4-007 ムシャレックス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BS34-009 大家老リュウゼン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持有系統:「主君」/「家臣」的Spirit的標誌顏色合計有3種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破壞對手3張BP20000或以下的
Spirit/Ultimate,自己並能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4-010 前鬼
(Q1)自己「BS34-019 後鬼」召喚時,自己廢棄區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34-011 ケムリネコ
(Q1)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4-012 側近衆ヘル・スカル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BS33-X02 戦国六武将ムドウ」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34-014 鬼道法師アラヤ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4-016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零ノ型-
(Q1)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使用?
(A1)不是,不能當作使用。

(Q2)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2)滿足【六天連鎖:條件《2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Q3)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究極標誌是否也計算1種標誌顏色?
(A3)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BS34-017 陰陽導師シド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Q3)這張Spirit的【起導】效果發動S爆裂,效果解決後放置在廢棄區的該張Magic卡,是否可以以Lv1-2-3效果再次設置在爆裂區?
(A3)是的,可以設置。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4)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BS34-019 後鬼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Ultimate?
(A2)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1張持有系統:「呪鬼」的Spirit?
(A3)是的,計算在內。

BS34-020 風魔ヤブサメ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4-021 側近衆ウッソ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BS33-029 戦国六武将テンセイ」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4-022 異牙忍ワラビ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4-024 甲殻武者ヒシガタ
(Q1)這張Spirit在Lv3時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Lv3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放置了魂Core的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能以Lv1-2-3效果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3)是的,能夠抽牌。

BS34-025 忠臣エゾウルフ
(Q1)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是的,能夠放置。

BS34-028 異牙中忍レオ・カムイ
(Q1)放置了魂Core的Lv2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以Lv2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BS34-029 大地の忍ダイビート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只有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進行防禦Lv2的這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

(Q3)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Lv2的這張Spirit,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Lv2的這張Spirit,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Lv2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5)不是,與這張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BS34-031 源氏八騎 源太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1張持有「源氏」卡名的Spirit?
(A1)是的,計算在內。

BS34-032 側近衆シバドッグ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BS33-029 戦国六武将テンセイ」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在回復階段中發揮的效果,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追加的回復階段中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4-033 犀ボーグ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這張Spirit的第2個Lv1-2-3效果,持有「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白色Spirit的標誌是否計算2種標誌顏色?
(A3)不是,只能計算為1種顏色。

(Q4)這張Spirit的第2個Lv1-2-3效果,究極標誌是否也計算1種標誌顏色?
(A4)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BS34-034 機巧武者ズイウン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什麼是【起導】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4-035 機巧忍者シオマネキ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4-036 機巧法師ヤテンコウ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當作白色使用的標誌,是否可以作為其他顏色減輕?
(A1)不是,可以減輕的只有白色。

(Q2)對手紫色Spirit發揮「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時,進入攻擊階段後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該張對手Spirit應該當作什麼顏色使用?
(A2)及後發揮的效果優先處理,因此當作白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超装甲:白】效果是否能防止?
(A3)是的,能夠防止。

(Q4)什麼是【起導】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4-037 機巧将イチヤ・ジョー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即使自己生命值受到削減,是否也能以Lv1-2-3效果使對手1張Spirit,或者對手1張Nexus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BS34-038 機巧武者ユキグレ
(Q1)什麼是【影武者】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BS34-039 源氏八騎 八龍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放置了魂Core的Lv2的這張Spirit合體時,自己全部持有「源氏」卡名的Spirit是否變成與這張合體Spirit(包含Brave的+BP數值以及標誌在內)相同?
(A2)是的,一致相同。

(Q3)有放置魂Core的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其他持有「源氏」卡名的Spirit,是否能使用「這個回合期間,自己1張Spirit必須+3000BP」效果?
(A3)BP並沒有變化。「源氏八騎 八龍」的Lv2效果發揮期間,由於「源氏八騎 八龍」的BP數值沒有變化,自己全部持有「源氏」卡名的Spirit的BP數值也不會變化,。

BS34-041 側近衆ワンコマ吽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BS33-049 戦国六武将バケルカッツェ」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4-042 ギュウキ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3)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4)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4)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4-043 戦国姫 胡蝶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光芒】效果的Q&A

BS34-044 ドンぬらりひょん
(Q1)自己效果使Spirit/Ultimate召喚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這張Spirit是否留在場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4-045 のっぺらガール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向對手合體Spirit使用,合體中的Brave的【合體是】效果是否消失?
(A3)是的,失去全部合體Spirit效果。

(Q4)使用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是否失去其他Spirit或者Magic效果增加的【呪撃】類似效果?
(A4)是的,失去效果。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該張Spirit本來記述的效果,以及Spirit或者Magic類似效果使該張Spirit增加效果全部失去,同樣效果也不能再次獲得。

(Q5)使用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以Magic類似效果變成最高Lv數值的對手Spirit,是否不能變成最高Lv數值?
(A5)不是,仍然是最高Lv數值。受到其他Spirit或者Magic類似效果不會消失並繼續發揮。

BS34-046 戦国姫 綺羅&沙羅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4-047 一反モメン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使用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防禦中的對手Spirit發揮如【覚醒】效果時使該張Spirit高於自己Spirit的Lv數值。這個時候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能削減。

BS34-048 大ダラボッチ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4-051 氷河武者ゴマフ
(Q1)『自己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Ultimate的「Cost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2』的效果,是否能在爆裂效果中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持有系統:「獣頭」的Spirit/Ultimate的「Cost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必須+2』的效果,是否能在寫著「這張Spirit的Cost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中發揮?
(A2)不是,不能在沒有指定數值的Cost破壞效果中發揮。

BS34-052 側近衆ジンベア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BS33-049 戦国六武将バケルカッツェ」是否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支付的Cost,在爆裂情況下是什麼時點支付?
(A2)爆裂發動宣言時就需要支付。

(Q3)對手宣言發動爆裂,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需要支付3 Cost,但該張爆裂發動條件卻不能滿足。這個時候支付了Cost的Core是否能返回原狀?
(A3)不是,不能返回原狀。

(Q4)對手宣言發動爆裂,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需要支付Cost時,沒有足夠的Core支付下發動中的爆裂如何處理?
(A4)該張爆裂不能發動,需要返回原來狀態。

BS34-054 海龍武将イッカク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觀看爆裂內容,不是Spirit卡也不是Magic卡情況下,該張爆裂如何處理?
(A1)以背面向上方式返回爆裂區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揮的爆裂,該張爆裂效果是返回手牌時是否返回持有者手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Lv3的這張Spirit捨棄對手爆裂區的「BS28-072 グラウンドブレイク」。這個時候對手「グラウンドブレイク」的爆裂可以發動,哪方優先發揮效果?
(A3)爆裂同時發動情況下,由防禦方優先發揮效果。

(Q4)Lv3的這張Spirit捨棄對手爆裂區的爆裂是Magic卡情況下,只要支付Cost是否就可以發揮該張卡牌的主要/Flash效果?
(A4)不是,不可以發揮。

BS34-055 降魔明王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是否不能使用【不死】效果?
(A1)是的,不能使用。

(Q2)什麼是【起導】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發揮【起導】效果並降至Lv1,【起導】效果中寫著該張爆裂發動後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

BS34-058 炎龍刀オニマル・真打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4-059 カイギュウ・アームズ
(Q1)與這張Brave合體後BP20000或以上的Spirit的攻擊,沒有放置魂Core但持有【重装甲:藍】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

BS34-060 No.20 ロングフィールド
(Q1)發揮這張Nexus的Lv2效果,沒有放置魂Core的「BS34-X01 戦国龍皇バーニング・ソウルドラゴン」是否可以發揮【真・連刃】效果?
(A1)是的,可以發揮。

BS34-061 炎武の紋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BS34-065 燃える梵能寺テンプル
(Q1)對手使用「BS31-112 マントラドロー」抽3張卡牌後捨棄2張手牌,自己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抽3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BS34-066 No.40 グッドラックヒル
(Q1)【超装甲】效果是否能防止這張Nexus的Lv2效果?
(A1)不是,不能防止。

BS34-067 王位継承籤
(Q1)這張Nexus效果是否能重複?
(A1)不是,不能重複。

(Q2)這張Nexus效果捨棄持有「也當作Magic卡使用」效果的「BS34-042 ギュウキ」時,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持有系統:「戦姫」的Spirit上,「ギュウキ」是否能加入手牌?
(A2)不是,增加Core的效果發揮後,「ギュウキ」就不能加入手牌。

BS34-068 No.30 トータルソングマウンテン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持有減輕標誌:[黃]・[極]的「BS34-041 側近衆ワンコマ吽」的標誌數量是否能變成0個?
(A1)不是,不能變成0個。Ultimate的減輕標誌不能計算一種顏色。

BS34-069 暁の寺院城アルン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Nexus的爆裂效果使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時,對手是否可以發動Magic卡的爆裂?
(A2)是的,可以發動。爆裂發動並不屬於「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之(Q16)

(Q3)「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BS34-071 オワリノセカイ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Lv2的自己這張Nexus,自己持有「ゴッド・ゼクス」卡名的Spirit攻擊時,Ultimate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

(Q3)Lv2的自己這張Nexus,自己持有「ゴッド・ゼクス」卡名的Spirit攻擊時,對手其他不是最高BP數值但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3)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

(Q4)Lv2的自己這張Nexus,自己持有「ゴッド・ゼクス」卡名的Spirit攻擊時,對手最高BP數值的Spirit已經疲勞。在其他處於回復狀態的Spirit當中,最高BP數值的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4)不是,不可以進行防禦。

BS34-072 龍魂乱舞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4-073 焔大傾奇
(Q1)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2張BP3000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3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7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2張BP3000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7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34-074 命操呪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3)以【起導】效果發動這張爆裂時,支付Cost發揮Flash效果。這個時候發揮Flash效果是是否仍然當作沒有顏色使用?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4-075 天魔王降臨
(Q1)『自己廢棄區有[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時」的效果,自己廢棄區有「BS34-016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零ノ型-」時是否能發揮效果?
(A1)不是,這個效果是指定了整個卡名,只有「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在廢棄區時才可以發揮。

BS34-076 神威ウィンド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使廢棄區1張沒有其他相同卡名的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
(A1)是的,最多3張隨意返回。

BS34-077 忍風ストーム
(Q1)對手沒有可以疲勞的Spirit時,這張Magic使用魂Core支付Cost,即使自己持有系統:「忍風」的Spirit不能回復,是否也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4-079 源氏八極無双陣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4-080 舞華ドロー
(Q1)自己廢棄區有有2張這張Magic卡情況下,是否只有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不論廢棄區有多少張這張Magic,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只有1張返回手牌。

(Q2)這張Magic效果使發揮「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效果的Spirit變成BP0時,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

BS34-081 百鬼夜行
(Q1)這張Magic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4-X01 戦国龍皇バーニング・ソウルドラゴン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真・連刃】效果?
(A2)只要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最多指定2張Spirit/Ultimate進行戰鬥的效果。指定了2張需要強制進入疲勞狀態並作出防禦宣言,同時進行戰鬥。再者該2張消滅/破壞情況下,每有1張就削減對手1點生命值。

(Q3)Lv2的這張Spirit以【真・連刃】效果進行BP比拼時,與防禦中的對手1張Spirit相同BP數值。雙方受到破壞,對手生命值1個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預備區?
(A3)是的,可以放置。

(Q4)合體了的Lv2的這張Spirit的【真・連刃】效果受到對手2張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受到破壞後剩下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的Brave情況下如何處理?
(A4)對手2張Spirit防禦已經成立,即使沒有【真・連刃】效果,Spirit狀態的自己1張Brave仍然需要與對手2張Spirit繼續進行BP比拼。

(Q5)發揮【真・連刃】效果時,是否可以不指定1張Spirit並直接進行攻擊?
(A5)不是,不可以。必須要指定1張或以上才能發揮效果。

(Q6)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至Lv1時,是否可以發揮【真・連刃】效果?
(A6)是的,指定對象並進行攻擊的效果可以發揮。但是在攻擊宣言時點中降至Lv1時,指定攻擊的對象受到消滅/破壞時削減生命值的效果已經無效化。

(Q7)發揮【真・連刃】效果時,在Flash時間這張Spirit降至Lv1,進行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受到消滅/破壞時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7)不是,不能削減。消滅/破壞時,這張Spirit不是Lv2或以上時就不能發揮削減生命值的效果。

(Q8)發揮【真・連刃】效果指定的Spirit,受到合體中的Brave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破壞。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8)不是,不能削減。指定攻擊的Spirit指定時,其他在攻擊宣言時點發揮的效果需要全部解決,然後才直接進入防禦宣言時點,因此破壞了的Spirit並不是在戰鬥中破壞Spirit。

(Q9)發揮【真・連刃】效果,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後,對手使用Magic卡,支付Cost時使防禦中的2張Spirit消滅。該張Magic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9)是的,能夠削減。支付Magic的Cost發揮消滅時的效果,在該張Magic效果發揮後立刻解決,在該解決時點,這張Spirit仍然以破壞狀態在場上存在。

(Q10)發揮【真・連刃】效果,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後,對手使用Magic卡,支付Cost時使防禦中的2張Spirit消滅。該張Magic效果使這張Spirit消滅、降下Lv1或者返回手牌時,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10)不是,不能削減。支付Magic的Cost發揮消滅時的效果,在該張Magic效果發揮後立刻解決,在該解決時點,只有在場上是Lv2或以上狀態時,才可以發揮削減生命值的效果。

BS34-X02 陰陽皇リクドウ
(Q1)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對手效果破壞自己持有系統:「主君」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1-2-3-4效果是否可以召喚該張破壞了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BS34-X03 異牙忍頭首トウドウ
(Q1)對手把魂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對手以魂Core支付Cost使用Magic時,該張Magic效果發揮後,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對手以魂Core支付Cost召喚持有召喚時效果的Spirit時,該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後,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對手發揮【起導】效果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發動S爆裂,該爆裂效果發動後,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

(Q5)自己效果把Core放置在廢棄區,對手把對手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該效果解決後,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

(Q6)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疲勞的Spirit/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6)不是,只是在下一個『對手的回復階段』不能回復,以卡牌效果,或者之後的『對手的回復階段』都能回復。

(Q7)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指定對手疲勞狀態的Spirit/Ultimate,是否可以在『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
(A7)是的,可以。

(Q8)對手的「只要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的效果,或者使用Magic卡時支付Cost並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時,需要以這張卡牌效果召喚情況下,在什麼時候需要提示對手?
(A8)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的效果或者召喚解決後,進入解決召喚或者效果引發的效果前需要提示。然後引發效果解決完結後,這張Spirit卡就能召喚。

BS34-X04 天下武者デイブレイク・サード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設置的持有「須破壞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爆裂發動了。該張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Lv2的這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破壞。爆裂效果發揮時,該張爆裂仍然處於設置狀態。

(Q3)自己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紅色使用」效果的白色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

(Q4)自己有持有究極標誌的Ultimate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BS34-X05 戦国姫 綾芽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1張自己持有系統:「戦姫」的Spirit?
(A1)是的,計算在內。

BS34-X06 七海大名シロナガス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發揮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沒有持有系統:「主君」/「獣頭」的Spirit?
(A2)是的,需要破壞。

BS34-XX01 戦国龍神テンカフブ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有2張「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時,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是否能發揮各自2張「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的【靈魂驅動】效果?
(A2)不是,只能發揮其中1張的【靈魂驅動】效果。

BS34-X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破ノ型-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是紅色以及白色,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紅色以及1個白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4)滿足【六天連鎖:條件《4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Q5)持有「也當作綠色使用」效果的藍色Spirit的標誌,在【六天連鎖】條件中是否計算2種顏色?
(A5)不是,只計算1種顏色。

(Q6)究極標誌是否在在【六天連鎖】條件中計算1種顏色?
(A6)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Q7)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自己有持有「也當作綠色使用」效果的藍色Spirit時,是否可以同時破壞對手藍色Spirit以及綠色Spirit?
(A7)不是,只可以破壞其中1種顏色的Spirit。

(Q8)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究極標誌是否也計算1種標誌顏色?
(A8)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BS34-CP01 爆炎の起導士イザナ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4-CP02 宵闇の起導士ナカガミ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4-CP03 緑影の起導士アオギリ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4-CP04 機巧の起導士ギンレイ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4-CP05 月下の起導士ミオ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4-CP06 深海の起導士ウナト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2)是的,可以設置。

BS34-CP07 戦国六武将レオンランサー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以BP比拼破壞時」或者「以效果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這張Ultimate與對手Spirit在戰鬥中互相各自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