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ディーバブースター 【戦乱魂歌】》~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2月20日(Sat) 10時3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23】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23-001 [うさみみジャンプ]ラビィ・ダーリン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BSC23-002 [微笑み小町]ラン・ブレイセア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BSC23-003 [神星姫]ノア・フルール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對手Cost 7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防禦?
(A2)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C23-004 サイカ・ウンディーネ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2)是的,需要+3000BP。

BSC23-005 [蒼き歌姫]サイカ・ウンディーネ
(Q1)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進行防禦時,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BSC23-006 カサネ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23-008 ジークフリーダ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發揮【登台】效果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

BSC23-009 [戦国龍姫]ジークフリーダ
(Q1)移動魂Core時,是否能移動至不屬於【シャイニーハーツ】樂隊的Spirit上?
(A1)是的,移動至目的地的Spirit即使不屬於指定樂隊也沒有問題。

(Q2)Lv2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時,這張Spirit破壞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2)是的,能夠放置。

BSC23-010 レイ・オーバ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自己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沒有屬於【シャイニーハーツ】樂隊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1張屬於【シャイニーハーツ】樂隊的Spirit,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23-011 [人形姫]ヒルダ・マーガレット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什麼是【獨奏】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BSC23-012 [黄金姫]ローズ・ベリィ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BSC23-013 キャンディ・サード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BSC23-014 [全力歌姫]キャンディ・サード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2)是的,由自己選擇。

(Q3)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3)不是,仍然疲勞。

(Q4)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4)不是,與這張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Q5)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只要對手Lv數值是合計4或以上,不論多少也可以進行防禦?
(A5)是的,1張或以上不論多少也可以進行防禦。

BSC23-015 モモ・ギュウモンジェ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4000BP?
(A2)是的,需要+4000BP。

BSC23-016 [猛烈歌姫]モモ・ギュウモンジェ
(Q1)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2張BP9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9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5000時就能返回手牌。

(Q2)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2張BP9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1張BP6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0~1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23-017 [鉄壁女王]リゼ・クロムウェル
(Q1)自己場上有「BSC23-X02 リゼ・クロムウェル」期間,即使這張Spirit召喚後,是否也變成Cost 8?
(A1)不是,不能變成Cost 8。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在Lv2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持有【超装甲:黃/藍】效果?
(A3)是的,持有【超装甲:黃/藍】效果。

BSC23-018 [黒き女王]セイナ・リューミ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場上放置的Magic卡,只要支付Cost,是否可以發揮該張Magic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23-021 [宵闇の撫子]レイヤ・クワトロ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C23-023 [戦国六姫]ムドゥーニャ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自己1張屬於【トワイライトゴシック】樂隊的Spirit?
(A1)是的,計算1張。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3-024 ジャンヌ・ドラニエス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可以追加的回復階段,該時候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發揮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C23-025 [断罪の歌姫]ジャンヌ・ドラニエス
(Q1)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5000BP?
(A1)是的,需要+5000BP。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可以追加的回復階段以及攻擊階段,該時候在『自己的回復階段』或者『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發揮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什麼?
(A2)自己的回合完結後,對手的回合開始前,再執行1次自己的回合的效果。

(Q3)有2張這張Spirit,Lv3效果是否可以各自發揮1次,合共發揮2次?
(A3)不是,不可以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個遊戲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是其他的卡牌,只要有相同卡名以及相同效果就不能發揮。

(Q4)對手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揮後,自己在這個遊戲中,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4)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對手發揮了,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1次這個效果。

BSC23-026 [ふわふわ小姫]セフィ・アリエス
(Q1)在『對手的回合』中對手Spirit破壞這張Spirit時,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1張「セフィ・アリエス」?
(A1)是的,計算在內。

(Q2)什麼是【獨奏】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BSC23-027 [妖しき黒姫]ダイヤ・ルーン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3-028 ムゥ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3-029 [一番星アイドル]ムゥ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發揮【合奏:1】以及【合奏:2】各自效果?
(A2)是的,可以發揮。

(Q3)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以【合奏:1】效果並排的Spirit,是否可以以【合奏:2】效果並排?
(A3)是的,可以。

BSC23-031 [流星アイドル]アン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BSC23-032 ショコ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C23-033 [明星アイドル]ショコ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BSC23-034 [剣聖歌姫]ツル
(Q1)「這個回合期間」或者「這次戰鬥期間」持續發揮的效果是否可以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無效化?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對手的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自己Spirit的「對手全部Spirit必須-10000BP」效果,無效化效果時,對象以外的Spirit的「必須-10000BP」效果是否能無效化?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只有對象的Spirit無效化效果。

(Q3)什麼是【起導】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發揮的效果在什麼時候才會無效化?
(A4)回合完結時,使該效果不能受到影響的效果就會無效化。

(Q5)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中的對象的Spirit,在相同回合中受到其他新的效果,是否受到該新效果影響?
(A5)是的,受到影響。

BSC23-035 戦国姫 謡
(Q1)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自己持有系統:「戦姫」的Spirit?
(A1)是的,計算在內。

BSC23-037 戦国姫 由月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這張爆裂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C23-038 [ペンタン祭り]ラクェル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自身上?
(A1)是的,能夠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對手效果破壞是否不能破壞這張Spirit自身?
(A2)是的,不能破壞。

BSC23-039 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タン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持有屬於2個樂隊的1張Spirit,該張Spirit是否計算自己2張屬於不同樂隊的Spirit?
(A1)不是,只能計算其中一個樂隊的1張Spirit。

BSC23-040 [敏腕マネージャー]リリ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受到對手疲勞等效果不能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23-041 きぐるみフーリ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C23-042 桜戦華の扇
(Q1)這張Brave與不屬於樂隊的Spirit合體時,這張Brave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不能發揮。

BSC23-043 星華のかんざし
(Q1)自己Spirit進行【登台】時,手牌有3張這張Brave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Brave與不屬於樂隊的Spirit合體時,【合體時】效果,這張合體Spirit是否能+3000BP?
(A2)是的,能夠+3000BP。

BSC23-046 熱響のアブソリューツステージ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3-048 夜想のトワイライトゴシックステージ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重複?
(A1)不是,不能重複。

BSC23-049 溢れる奇跡
(Q1)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1)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23-050 ネバーアゲイン もう一度
(Q1)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1)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23-051 跪いて エブリワン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時,Ultimate的攻擊或者Spirit/Ultimate效果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Q2)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23-052 戦乱魂歌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可以支付Cost再次發揮這張Magic的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C23-X01 [輝き天女]レイ・オーバ
(Q1)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破壞時,合體中的2張Brave是否能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能夠留在場上。

(Q2)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全部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2)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剛留在場上的Brave繼續戰鬥。

(Q3)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受到Magic等效果失去「這張Spirit可以與最多2張Brave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3)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Q4)這張Spirit以【登台】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與自己最多2張Brave進行合體?
(A4)不是,不可以合體。這張Spirit在場上時,自己其他屬於【シャイニーハーツ】樂隊的Spirit以【登台】效果召喚時才能發揮以上效果。

(Q5)有這張Spirit時,以【登台】效果召喚屬於【シャイニーハーツ】樂隊的Spirit,是否可以與已經與1張Spirit合體了的異魔神Brave進行合體?
(A5)是的,可以。但是本來合體了的Spirit的合體位置不可以左右交換,剛召喚的Spirit只能在沒有合體的一邊與Brave進行合體。

(Q6)有這張Spirit時,以【登台】效果召喚屬於【シャイニーハーツ】樂隊的Spirit,已經與2張Spirit合體了的異魔神Brave是否可以與其中1張Spirit進行分離,然後替換為剛召喚的該張Spirit進行合體?
(A6)不是,不可以。本來合體中的1張Spirit以及Brave都不可以交換。但是只要合體中的2張Spirit與Brave分離,剛召喚的該張Spirit就可以與該張Brave進行合體。

(Q7)有這張Spirit時,自己全部持有【シャイニハーツ】樂隊的Spirit,是否可以與2張異魔神Brave,或者1張普通Brave以及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A7)不是,不可以合體。即使可以與多張Brave合體,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也只可以與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BSC23-X02 リゼ・クロムウェル
(Q1)這張Spirit在Lv3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Spirit/Ultimate效果影響?
(A1)是的,不能受到影響。

BSC23-X03 [戦国の女神]ディアナ・フルール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獨奏】效果的Q&A

BSC23-X04 戦国姫 真姫奈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持有不能返回卡組效果的Spirit,無效化該效果時是否能返回卡組最下方?
(A2)是的,返回卡組最下方。

(Q3)這張Spirit在Lv3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追加1個黃色標誌?
(A3)是的,追加1個標誌。

BSC23-X05 [戦国艶姫]ブラックスター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自己1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
(A1)是的,計算在內。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把「BS33-019 紫煙獅子」返回手牌情況下,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召喚Spirit時,是否需要支付5 Cost?
(A3)不是,不需要支付。把「紫煙獅子」返回手牌的同時需要提示Spirit卡召喚,在該張提示了的Spirit卡召喚時,「紫煙獅子」已經返回手牌了。

BSC23-CP01 七美の歌姫モモミン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BP7000或以下的合體Spirit返回手牌。然後對手留下Spirit狀態的Brave是BP3000或以下時,該張Brave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BSC23-CP02 七代目最可愛将 孫市
(Q1)對手破壞自己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時,自己手牌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爆裂發動的Magic效果,是否可以受到Lv3效果無效化?
(A2)不是,不可以無效。

(Q3)自己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受到對手Spirit卡的【加速】效果或者爆裂效果破壞時,自己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這個效果在被對手Spirit效果破壞時以及以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時也可以發揮。

BSC23-CP03 誠魂の戦乙女ミズノ
(Q1)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自己1張持有系統:「詩姫」/「戦姫」的Spirit?
(A1)是的,計算在內。

(Q2)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自己1張持有系統:「詩姫」/「戦姫」的Spirit?
(A2)是的,計算在內。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