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コラボブースター 【ウルトラ怪獣超決戦】》~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3月19日(Sat) 23時34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24】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24-003 カプセル怪獣アギラ
(Q1)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1次性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C24-005 超古代怪獣ゴルザ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C24-006 変身怪人ゼットン星人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4-008 用心棒怪獣ブラックキング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C24-009 閻魔分身獣ツルギデマーガ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追加1個紅色標誌?
(A1)是的,需要追加。

BSC24-010 どくろ怪獣レッドキング
(Q1)這張Spirit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Q2)這張Spirit的Flash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BSC24-011 宇宙恐竜ハイパーゼットン(イマーゴ)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C24-012 閻魔獣ザイゴーグ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色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5)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沒有破壞對手Spirit時,自己手牌中持有「閻魔分身獣」卡名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

BSC24-013 コイン怪獣カネゴン
(Q1)這張Spirit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4-015 亡霊怪獣シーボーズ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紫色以及紅色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24-020 悪質宇宙人メフィラス星人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4-022 地獄星人ヒッポリト星人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4-023 宇宙剣豪ザムシャ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4-024 宇宙忍者バルタン星人ベーシカルバージョン
(Q1)「放進卡組的數量沒有限制」這個效果,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是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放進卡組的數量沒有限制。

(Q2)自己「場上」有3張這張Spirit時,是否可以召喚第4張?
(A2)是的,召喚的數量沒有限制。

(Q3)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3)是紫/綠色的Spirit。

(Q4)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紫/綠色使用?
(A4)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紫/綠色使用。

(Q5)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綠/紫色減輕?
(A5)不是,可以減輕的只有紫色。

(Q6)什麼是【分身】效果?
(A6)→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BSC24-026 カプセル怪獣ウインダム
(Q1)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1次性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C24-027 宇宙ロボットキングジョーブラック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C24-029 電脳怪獣サイバーゴモラ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白色以及紅色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24-030 ダークロプスゼロ
(Q1)自己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Spirit返回手牌與否是否由對手選擇?
(A1)是的,由對手選擇。

(Q2)自己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返回手牌的Spirit是否由對手選擇?
(A2)是的,由對手選擇。

BSC24-031 宇宙ロボットキングジョー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C24-032 異次元超人エースキラー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沒有對手Nexus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Lv2的對手Spirit持有的Lv3效果?
(A2)不是,不可以發揮。只有對手Spirit是Lv3時,Lv2的這張Spirit才可以發揮。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持有【超装甲:白】效果的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可以發揮。雖然不能成為效果對象,但效果仍然能參照。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紅色Spirit的效果發揮時,持有【超装甲:紅】效果是否防止該效果?
(A4)不是,由於是視為這張Spirit效果發揮,因此不能防止。

(Q5)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必須+3000BP」效果發揮時,該張對手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必須+3000BP」效果是否需要無效化?
(A5)不是,不需要無效化。這個效果已經是這張Spirit發揮的效果,與參照效果的Spirit的狀態並沒有關係。

(Q6)合體中的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對手Lv3沒有合體的Spirit的「【合體時】Lv3『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
(A6)不是,對手Spirit不是合體中時,對手該個【合體時】效果就不可以發揮。

(Q7)沒有合體中的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對手Lv3的合體Spirit的「【合體時】Lv3『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
(A7)不是,【合體時】效果,這張Spirit不是合體中時就不可以發揮。

(Q8)自己生命值沒有魂Core,對手生命值有魂Core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對手的《封印時》『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
(A8)不是,不可以發揮。

(Q9)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對手的『這張Spirit攻擊/防禦時』效果?
(A9)不是,不可以發揮。『這張Spirit攻擊/防禦時』效果,在對手回合中只當作『這張Spirit防禦時』使用。

BSC24-034 超古代尖兵怪獣ゾイガー
(Q1)「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自己持有「神」卡名的Spirit,按什麼次序來讀「神」字的Spirit也沒有關係?
(A2)是的,不論什麼次序來讀,只要卡名含有「神」的漢字存在。

BSC24-035 カプセル怪獣ミクラス
(Q1)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1次性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C24-037 一角超獣バキシム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破壞自己Cost 10的合體Spirit時,這張爆裂發動時,合體中的Cost 4的Brave留在自己場上情況下,是否能破壞對手Cost 10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合體中的Brave留在場上情況下,可以破壞的Spirit,只是與實際放置在廢棄區的Spirit相同Cost數值或在以下,也就是Cost 6或以下的Spirit。

(Q3)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3)是的,可以設置。

BSC24-043 怪獣墓場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自己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1)是的,可以。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廢棄區的「BSC24-005 超古代怪獣ゴルザ」在正常情況下需要支付4 Cost,是否使用1個魂Core以及3個普通Core就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C24-044 狙われた街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4-049 ベリアルジェノサンダー
(Q1)這張Magic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4-050 バルタン星人の分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使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需要支付。

(Q3)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使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卡召喚時,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

BSC24-X01 古代怪獣ゴモラ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破壞自己Nexus時是否可以抽牌?
(A2)是的,可以。

(Q3)自己持有「城」卡名的Nexus,按什麼次序來讀「城」字的Nexus也沒有關係?
(A3)是的,不論什麼次序來讀,只要卡名含有「城」的漢字存在。

(Q4)3張「BSC24-X01 古代怪獣ゴモラ」以及3張「CB01-005 古代怪獣ゴモラ」,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4)不是,由於卡名相同,卡組只能放進合計3張。

BSC24-X02 宇宙恐竜ゼットン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可以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選擇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
(A1)不是,不能選擇。可以破壞Spirit時就儘可能必須破壞。

BSC24-X03 ウルトラマンベリアル
(Q1)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C24-X04 宇宙忍者バルタン星人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紫/綠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紫/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綠/紫色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有紫色。

(Q4)「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4)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6)是的,能夠發揮。

(Q7)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7)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BSC24-X05 邪神ガタノゾーア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對手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Lv2-3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該張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這個效果,只是把破壞的Spirit放置在廢棄區的對象變更為返回卡組最下方的效果。

(Q3)對手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Lv2-3效果破壞自己Spirit並返回手牌時,「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發動條件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3)不是,不可以發動。在錯誤時機發動爆裂情況下,該張爆裂返回原狀。

(Q4)對手的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Lv2-3效果破壞自己Spirit,該張Spirit受到「這張Spirit不能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組」效果時,該張Spirit是否放置在廢棄區?
(A4)不是,仍然返回卡組最下方。這個效果是變更破壞了的Spirit卡放置位置的效果,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