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十二神皇編 第1章》~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4月30日(Sat) 22時38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5】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5-005 甲の使徒レーディア
(Q1)在《封印時》自己以【走破】效果指定並進行攻擊的「SD33-X01 午の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被對手效果破壞時,以這張Spirit效果改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這次攻擊如何處理?
(A1)發揮【走破】效果中的「午の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繼續攻擊。

BS35-008 魂侍龍サムライ・ドラゴン・ヘヴ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5-009 爆走ラピード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2)這張Spirit受到Spirit防禦,即使在Flash時間消滅或者其他方式而離開場上,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在戰鬥完結時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沒有指定進行攻擊,在通常攻擊下受到對手Spirit防禦。這個情況下,這個效果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3)不是,沒有指定進行攻擊,這個效果就不會發揮,因此不可以削減生命值。

BS35-010 暴剣竜ダイナソード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BS35-011 戊の戦馬サラブレード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8000的Spirit」以及「2張BP12000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8000的Spirit」以及「1張BP12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20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8000的Spirit」以及「2張BP12000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8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2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4)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攻擊沒有受到防禦削減生命值時,或者以效果削減生命值時是否可以回復?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5-016 メタルボーン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5-018 騎死龍グレイザス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效果或者『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不能發揮。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呪滅撃】的『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效果?
(A2)不是,由於不能「以回復狀態留在自己場上」,因此不能發揮。

(Q3)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Spirit發揮『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效果,該張Spirit是否會以「SD34-011 紫水晶の古宮殿」的Lv2效果返回手牌?
(A3)不是,不需要返回手牌。

BS35-021 冥龍ゾン・サーグ
(Q1)「BS35-018 騎死龍グレイザス」的攻擊時效果使這張Spirit的『對手消滅/破壞這張Spirit時』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處於疲勞時是否能回復?
(A1)不是,由於沒有消滅或者破壞,因此不能變成回復狀態。

BS35-022 陰陽鬼ツチミカド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起導】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BS35-023 チキンナイト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Cost 7的「SJ16-02 ゲイル・フェニックス・ピ−コック」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5?
(A1)是的,變成Cost 5。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BS35-024 風魔タシギ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剛分離的Brave?
(A2)是的,能夠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分離中的Brave可以自由從場上以及預備區自由放置Core。

(Q3)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使對手合體Spirit分離時,對手是否能從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剛分離的Spirit?
(A3)不是,不能放置。合體Spirit分離時,只能在本來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分離Spirit上,不能追加額外的Core。

(Q4)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指定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異魔神Brave時,本來已經與另外1張Spirit合體時是如何處理?
(A4)同樣也需要分離,由於效果是「必須分離為Spirit狀態的Brave」,異魔神Brave需要與其他Spirit分離,變成Spirit狀態的Brave。

BS35-026 癸の使徒ユリカモ
(Q1)有這張Spirit時,對手綠色以外的Spirit以疲勞狀態召喚時,「Spirit疲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不會視為Spirit疲勞。

(Q2)有這張Spirit時,對手以爆裂效果召喚的綠色以外Spirit,是否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2)是的,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Q3)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即使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類似效果發揮,手牌中綠色以外的Spirit召喚情況下,是否仍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3)是的,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Q4)對手有這張Spirit時,類似「BS39-037 壬の道化チンチラー」,自己綠色以外Spirit以對手效果召喚情況下,是否以疲勞狀態召喚?
(A4)是的,以疲勞狀態召喚。

BS35-028 はぐれ忍者マンティスロウ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5-029 乙騎士エウロス・ファルコン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全部Cost 2或以下的Spirit是否不能以效果或者在回復階段中回復?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持有【超装甲:綠】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回復?
(A2)不能受到這張Spirit效果影響的Spirit能夠回復。

BS35-033 大鳥樹エンシェント・モア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5-037 ビッグホーンガード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5-038 己械人アイベリクセン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Spirit時,是否需要支付召喚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Q2)這張Spirit使用魂Core召喚時,召喚時效果把對手的「BS32-011 陰陽童」返回手牌,生命值區削減的Core放置在空間還是放置在白色Spirit上?
(A2)放置在空間。

BS35-039 己械人アイベリクセン -機獣モード-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Spirit時,是否需要支付召喚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BS35-040 丁機兵メインド・ウルフ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5-041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伍ノ型-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以及黃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綠色以及黃色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3)滿足【六天連鎖:條件《5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Q4)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究極標誌是否也計算1種標誌顏色?
(A4)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Q5)持有「也當作綠色使用」效果的藍色Spirit的標誌,在【六天連鎖】條件中是否計算2種顏色?
(A5)不是,只計算1種顏色。

(Q6)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效果,在戰鬥完結時這張Spirit回復後是否才能發揮?
(A6)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5-043 機巧将軍ダイゴンゲ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5-044 辛機走兵キングチーター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以自己「BS35-X04 未の十二神皇グロリアス・シープ」的效果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沒有把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這張Spirit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35-045 果物人ストロ・ベリィ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35-046 クーリン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35-047 果物人リンゴスター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35-049 妖戒王子キッドラキュラ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5-050 果物人オレンジオ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35-054 美食の妖精パティシエー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5-055 美食の妖精スィーツ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5-059 シマクマ
(Q1)捨棄手牌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效果,是否能捨棄全部手牌?
(A1)是的,剩餘手牌數量可以選擇0~3張。

BS35-063 キメライオン
(Q1)持有【超装甲:藍】效果且沒有合體的Spir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不是,不可以防禦。這個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

BS35-064 海将軍カニメデス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35-067 武龍魔神
(Q1)這張Brave的【右合體時】效果,Cost 10的合體Spirit必須+5000BP,追加1個紅色標誌。然後該張合體Spirit的Brave受到破壞而導致Cost數值低於10,是否會失去這張Brave效果追加的標誌?
(A1)是的,失去效果。該回合期間再次變成Cost 10或以上時,才會再次追加1個紅色標誌。

(Q2)這張Brave的【左合體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5-068 式鬼魔神
(Q1)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Brave與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合體,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合體Spirit使用?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5-069 忍魔神
(Q1)這張Brave的【右合體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5-070 機巧魔神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5-071 魔神姫
(Q1)與這張Brave右合體的Spirit進行攻擊,在Flash時間中使用類似「BS35-097 フルーツチェンジ」在其他時點解決的Magic效果。在什麼時候發揮【右合體時】效果中的「對手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在使用該Magic的Flash時間中發揮。

BS35-073 No.7 グッドラックアイランド
(Q1)對手生命值區放置了魂Core時,這張Nexus的《封印時》效果發揮,是否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仍能削減生命值。但是由於魂Core不能放置在空間,這個效果不能變更放置目標,因此放置在預備區。

(Q2)這張Nexus的《封印時》效果發揮下對手削減1點生命值,對手生命值去同時放置了魂Core以及普通Core,對手是否能選擇把魂Core放置在預備區,或者把普通Core放置在空間?
(A2)是的,能夠選擇。

BS35-074 故郷の山に似た山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Cost 8且持有系統:「武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1)是的,變成Cost 6。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BS35-075 No.4 パレスキャッスル
(Q1)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1)是的,可以設置。

BS35-076 竜骸山脈
(Q1)有這張Nexus時,支付的Cost是1點時是否可以使用魂Core支付?
(A1)只要不發揮這張Nexus效果就可以用作支付。

BS35-077 No.33 ヒルマウンテン
(Q1)配置了這張Nexus時,對手沒有持有系統:「爪鳥」且Cost 4或以下的Spirit以疲勞狀態召喚時,「Spirit疲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這張Spirit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不會視為Spirit疲勞。

(Q2),對手以爆裂效果召喚的沒有持有系統:「爪鳥」且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是否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2)是的,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Q3)對手配置了這張Nexus時,即使自己Cost 4或以下的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類似效果發揮,手牌中沒有持有系統:「爪鳥」的Spirit召喚情況下,是否仍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3)是的,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 name=079>BS35-079 No.44 ビッグミニット
(Q1)自己有這張Nexus時,在攻擊階段中對手把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5-080 城壁都市ウォールシープス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以及自己持有系統:「神皇」的白色Spirit時,自己的攻擊階段完結後,是否進行2次抽牌階段?
(A1)不是,只能進行1次。即使有2張相同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在回合中只能使用1次。

(Q2)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BS28-029 リーディング・オリックス」以及自己持有系統:「神皇」的白色Spirit時,自己的攻擊階段完結後,是否進行2次抽牌階段?
(A2)不是,只能進行1次。即使「攻擊階段完結後進行抽牌階段」的效果發揮2次,不等於追加2次抽牌階段。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公開自己卡組後捨棄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個效果可以召喚的是直接捨棄而不是公開後捨棄的Spirit卡。

BS35-081 キッチンヘンジの遺跡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自己設置爆裂時,是否可以把自己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1)不是,只能放置1個。即使有2張相同卡牌,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在回合中只能使用1次。

BS35-082 No.19 マウンテンペア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5-083 No.27 ビッグスロープ
(Q1)Lv2的這張Nexus上放置魂Core期間,6色Spirit卡的Cost數值是否需要+1?
(A1)是的,Cost數值需要+1。

BS35-085 ドラゴフレイム
(Q1)這張Magic效果破壞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需要破壞。

BS35-086 エンペラードロ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5-087 烈火槍激破
(Q1)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指定1張回復了的Spirit狀態的Brave?
(A1)是的,可以指定。

BS35-088 リターンスモーク
(Q1)這張Spirit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35-091 パワーオブウィンド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後,以《封印》效果把魂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是否能+10000BP?
(A1)不是,不能+10000BP。這張Magic發揮時,就會確認是否處於《封印時》,已經決定了效果。

BS35-094 マジックロープ
(Q1)這張Magic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次序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攻擊次序並沒有限制。

BS35-095 シープウォール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5-097 フルーツチェンジ
(Q1)【超装甲:黃】效果是否能防止這張Magic效果?
(A1)是的,能夠防止。

BS35-X01 魂皆伝ブゲイシャー・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把Core放置在多張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

BS35-X02 六冥魔導ディエス・レイス
(Q1)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發揮期間,對手合體了的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不把Core放置在空間是否可以使用Magic?
(A1)是的,不把Core放置在空間仍可以使用Magic。

(Q2)自己合體了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把持有【超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空間,是否可以使用Magic卡?
(A2)不是,對手。

(Q3)自己合體了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沒有把4個Core放置在空間下是否仍可以發動Magic卡的爆裂?
(A3)是的,可以發動。發動爆裂不等於「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之(Q12)

BS35-X03 酉の十二神皇ゲイル・フェニックス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什麼是【飛翔】效果?
(A2)在《封印時》必定發揮的效果。這張Spirit的攻擊,對手可以使用疲勞狀態的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防禦,在戰鬥完結時支付1 Cost,這張Spirit就可以回復。

(Q3)發揮【飛翔】效果時,對手持有【超装甲:綠】效果且疲勞狀態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3)是的,可以進行防禦。這個效果只是變更不是回復狀態的Spirit不能進行防禦的規則。

BS35-X04 未の十二神皇グロリアス・シープ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對手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這張Spirit第2個Lv1-2-3效果發揮情況下,是否需要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同時削減生命值情況下,也只是捨棄6張卡牌。

BS35-X05 果物王ドリアルバ27世
(Q1)這張Spirit的『互相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效果,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然後剩下1張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時,-BP6000是否需要改為-3000BP?
(A1)不是,不需要改變。這個效果在攻擊階段開始時發揮下,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數量已經決定了-BP的數值。

BS35-X06 千獣の王者ドス・ダイモス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即使在抽牌階段中抽牌後有4張手牌或以上,是否仍會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而需要捨棄手牌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
(A2)是的,需要捨棄。

(Q3)捨棄手牌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效果,是否能捨棄全部手牌?
(A3)是的,剩餘手牌數量可以選擇0~3張。

(Q4)對手的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自己需要捨棄手牌時,捨棄的手牌由哪個玩家選擇?
(A4)由自己選擇。

(Q5)自己的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有4張手牌。對手是否需要捨棄手牌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
(A5)不是,那個時候不需要捨棄手牌。這張Spirit在場上時,因增減手牌至4張或以上時才需要捨棄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

(Q6)自己有5張手牌時這張Spirit召喚。然後自己「BS33-053 磯武者キリサメ」進行攻擊,攻擊時效果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並捨棄1張手牌。即使手牌數量沒有改變時是否不需要捨棄手牌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
(A6)不是,當手牌數量增減發生時,只要結果是有4張手牌或以上,就需要捨棄直至剩下3張或以下。

BS35-XX01 緑の起源龍ヴィリジオラス
(Q1)這張Spirit效果疲勞的Spirit,即使這張Spirit不在場上,該些疲勞了的Spirit是否在遊戲中也不能回復?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效果疲勞了的Spirit破壞時,發揮「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效果情況下,是否變成回復狀態?
(A2)是的,變成回復狀態。這不屬於回復的過程。

(Q3)這張Spirit效果疲勞的Spirit,本來沒有但及後持有【超装甲:綠】效果後否可以回復?
(A3)是的,持有【超装甲:綠】效果期間可以回復。

BS35-X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終ノ型-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是紅色以及白色,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紅色以及1個白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與疲勞狀態的Spirit替換時是否以疲勞狀態出場?
(A4)是的,以疲勞狀態出場。

(Q5)替換出場時是否能追加上面放置的Core?
(A5)不是,不能追加。被替換的Spirit上放置的Core改為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Q6)替換攻擊中的Spirit後這張Spirit攻擊,戰鬥是否繼續進行?
(A6)是的,這是正確的。

(Q7)替換合體了的Spirit時,合體中的Brave如何處理?
(A7)只是替換Spirit,Brave維持合體形態。這個時候即使不滿足合體條件,Brave也不需要分離。

(Q8)替換與異魔神Brave的Spirit時,該張Brave與其他Spirit處於合體時如何處理?
(A8)只是替換Spirit,異魔神Brave繼續維持與其他Spirit合體。這個時候即使不滿足合體條件,Brave也不需要分離。

(Q9)替換了的Spirit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5000BP」的效果,這張Spirit是否也會受到該效果影響?
(A9)是的,即使替換了Spirit也會受到該效果影響。

(Q10)「不能以不需要支付Cost方式召喚」的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替換出場?
(A10)是的,可以。替換效果並不是召喚。因此在Spirit召喚時發揮的效果也不能發揮。

(Q11)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11)滿足【六天連鎖:條件《6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Q12)究極標誌是否在在【六天連鎖】條件中計算1種顏色?
(A12)不是,不能計算在內。

(Q13)持有「也當作綠色使用」效果的藍色Spirit的標誌,在【六天連鎖】條件中是否計算2種顏色?
(A13)不是,只計算1種顏色。

BS35-CP01 玉帝龍ダイテイオウ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4)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