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バトスピスタートデッキ 【十二神皇降臨】》~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4月02日(Sat) 10時05分 1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33】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33-001 コレオン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Cost 8的「SJ16-01 紅き神馬エグゼシード・レッド」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1)是的,變成Cost 6。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SD33-003 壬獣ジャガーエッジ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時,是否能不抽牌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對手Spirit?
(A1)不是,不可以。

SD33-008 激走ダッシュランナー
(Q1)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在Flash時間消滅等方式離開場上,戰鬥完結時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SD33-009 丙獣王ブレイゾーマ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D33-010 十二神皇の社
(Q1)自己場上配置了2張這張Nexus,Cost 8的「SD33-X01 午の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1)是的,變成Cost 6。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SD33-011 獣王の爪痕谷
(Q1)有2張這張Nexus,是否抽2張卡牌然後捨棄1張,再抽1張卡牌然後再捨棄1張?
(A1)不是,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選擇2張捨棄。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D33-014 ダイナバース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D33-X01 午の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封印》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3)什麼是【走破】效果?
(A3)指定對手1張Spirit/Ultimate並進行戰鬥的效果。指定了的1張需要變成疲勞狀態並強制作出防禦宣言,然後進行戰鬥。此外在該戰鬥完結時,削減對手生命值與發揮【走破】效果的Spirit相同標誌數量的點數。

(Q4)這張Spirit效果使增加【走破】效果的自己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發揮【走破】效果並進行攻擊。然後在Flash時間破解這張Spirit,是否能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4)不是,戰鬥完結前這張Spirit不存在時,攻擊中的Spirit並不持有【走破】效果,因此不能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Q5)自己Spirit發揮【走破】效果並進行攻擊。但是在防禦前的攻擊時效果破壞指定了的Spirit,導致沒有進行防禦。這個情況下該次戰鬥完結時,是否能以【走破】效果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5)不是,沒有受到防禦時就不能以【走破】效果削減生命值。

(Q6)自己Spirit發揮【走破】效果並進行攻擊。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防禦中的Spirit受到破壞。這個情況下,是否能以【走破】效果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6)是的,削減生命值。

(Q7)自己Spirit的【走破】效果沒有指定對手Spirit,對手Spirit進行防禦。這個情況下,是否能以【走破】效果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7)不是,沒有指定進行攻擊時就不會發揮【走破】效果,因此不可以削減生命值。

(Q8)有2張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自己全部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是否可以持有2個【走破】效果?
(A8)不是,【走破】是屬性專用效果,不可以持有2個。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4399凌零(00)發表2016年11月27日(Sun)22時29分
> 如果對方用走破指定我的戰魂A,我的戰魂A被破壞前,我用指定這張戰魂無法削減我生命值的魔法卡,這張戰魂是否無法削減我生命值?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由於【走破】削減生命值並不屬於直接攻擊
那張魔法卡需要註明"戰魂效果不能削減自己生命值"才不會削減
否則仍然需要削減生命值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新留言4399發表2016年11月27日(Sun)20時46分
如果對方用走破指定我的戰魂A,我的戰魂A被破壞前,我用指定這張戰魂無法削減我生命值的魔法卡,這張戰魂是否無法削減我生命值?
Re: Raymond Tong凌零發表2016年05月16日(Mon)22時35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 1.) 首先自己用SD33-X01發動走破,指定戰魂A進行攻擊,對手也用戰魂A作出了防禦,然後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 對手使用了任意的魔法咭,並把戰魂A上所有的Core移走用作支付Cost,戰魂A也因此被消滅了。
這個情況下【走破】效果仍然能削減生命值
只要SD33-X01仍然存在
而且防禦成立(對手使用指定了的Spirit防禦)
不論對手該張Spirit是否留在場上
【走破】效果仍然能削減生命值

> 2.) 首先自己用SD33-X01發動走破,指定戰魂A進行攻擊,對手也用戰魂A作出了防禦,然後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對手使用了BS34-074 命操呪,自行破壞了戰魂A。
這個情況下【走破】效果仍然能削減生命值

相關QA
(Q6)自己Spirit發揮【走破】效果並進行攻擊。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防禦中的Spirit受到破壞。這個情況下,是否能以【走破】效果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6)是的,削減生命值。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走破的發動條件Raymond Tong發表2016年05月16日(Mon)01時26分
大大你好, 我對於走破的發動條件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為方便提問,我假設了以下兩種情況:

1.) 首先自己用SD33-X01發動走破,指定戰魂A進行攻擊,對手也用戰魂A作出了防禦,然後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 對手使用了任意的魔法咭,並把戰魂A上所有的Core移走用作支付Cost,戰魂A也因此被消滅了。

2.) 首先自己用SD33-X01發動走破,指定戰魂A進行攻擊,對手也用戰魂A作出了防禦,然後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對手使用了BS34-074 命操呪,自行破壞了戰魂A。

請問在以上兩種情況下,可以削減對手生命值嗎?
Re: max80816凌零發表2016年04月07日(Thu)09時48分
> 如果用走破指定A戰魂攻擊,對手用攻擊時爆烈召喚B戰魂,將A戰魂的所有何經移動到B戰魂上,並用B戰魂阻擋,這樣戰鬥完結後,可以扣血嗎?
> 簡單來說就是:當我用走破指定打時,如果阻擋的戰魂,『不是』我原本指定的,能不能扣血?
感謝您的補充

【走破】效果本身已經是指定攻擊效果,只是後面追加了扣血效果
只要指定了Spirit進行攻擊,不論強制進行防禦的Spirit變成怎樣,對手也不能使用其他Spirit防禦
所以您即使把Spirit A上的Core全部移至Spirit B
也不能使用Spirit B進行防禦

詳情QA
(Q10)指定攻擊效果的指定了Spirit在「攻擊宣言」時點破壞了,場上沒有對象的情況下如何處理?
(A10)指定了的Spirit在「攻擊宣言」時點沒有對象時,指定攻擊效果就無效,通常在防禦前的Flash時間發生。然後不用進行防禦宣言,防禦方也不需要選擇Spirit進行防禦。

然後,戰鬥完結時也不能扣血,因為防禦並沒有發生

詳情QA
(Q5)自己Spirit發揮【走破】效果並進行攻擊。但是在防禦前的攻擊時效果破壞指定了的Spirit,導致沒有進行防禦。這個情況下該次戰鬥完結時,是否能以【走破】效果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5)不是,沒有受到防禦時就不能以【走破】效果削減生命值。

> 另外,我覺得官方的Q7應該是問:如果沒有用『走破』進行指定攻擊,能否扣血?
感謝您的建議
因為【走破】效果前的指定攻擊效果是2個可以選擇發揮的效果。
「指定」與「攻擊」是2個效果
可以選擇指定而不進行其攻擊
本來這個應該是一個效果
但官方早前在解說「SD25-X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時
清楚交代了指定攻擊效果是可以指定對象而不向該對象進行攻擊(也就是普通攻擊,對手可以選擇其他Spirit/Ultimate防禦)
否則削減3點生命值是不會成立的
http://battlespirits.com/product/capture-deck/u-sagitto.html
(官方解說概要:WU觸發使自身追加1個究極標誌,然後指定對手1張Spirit,不向該對象進行攻擊
所以能夠在攻擊後的Flash時間使用Magic破壞指定了的對手Spirit,削減對手1點生命值
對手場上沒有Spirit/Ultimate可以進行防禦,因此直接削減2點生命值,前後共削減3點)
假若指定後一定要向該張Spirit進行攻擊,就沒有攻擊後的Flash時間,如何破壞對手該張Spirit
此外對手也不需要削減2點生命值,因為防禦已經成立

詳情QA
(Q11)可以指定攻擊的效果攻擊時沒有指定對象進行攻擊,是否必須指定Spirit?
(A11)不是,不需要指定。

十分感謝您提出的意見
我中文能力不是很好,如造成任何理解錯誤,望能提出意見修改
感謝您的一直支持
max80816發表2016年04月06日(Wed)23時41分
00大大你好
我剛剛看了一下百度那邊的wiki整理,感覺走破的問題要等商品正式發售後,官方有沒有再補充了,我先把我的問題說清楚些:
如果用走破指定A戰魂攻擊,對手用攻擊時爆烈召喚B戰魂,將A戰魂的所有何經移動到B戰魂上,並用B戰魂阻擋,這樣戰鬥完結後,可以扣血嗎?
簡單來說就是:當我用走破指定打時,如果阻擋的戰魂,『不是』我原本指定的,能不能扣血?

另外,我覺得官方的Q7應該是問:如果沒有用『走破』進行指定攻擊,能否扣血?
Re: max80816凌零發表2016年04月05日(Tue)13時52分
> 請問,如果用走破指定A戰魂攻擊,對手用攻擊時爆烈召喚B戰魂,並用B戰魂阻擋,這樣戰鬥完結後,可以扣血嗎?
感謝您的問題

首先要發揮【走破】效果
就需要指定Spirit A以及向其進行攻擊
這個時候就會跳過攻擊後的Flash時間
直接進入防禦後的Flash時間
因此對手不能使用Spirit B進行防禦
(Q2)指定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與普通的攻擊一樣?
(A2)不同的是,指定攻擊強制進行「防禦宣言」。這次攻擊除了效果以外不會直接削減對手生命值,進入「防禦宣言」後,「攻擊宣言」與「防禦宣言」之間的「Flash時間」就會略去。之後的處理就與平常的戰鬥沒有變更。

假若只是指定Spirit A但沒有向其進行攻擊
對手使用Spirit B防禦
戰鬥完結後,就不可以扣血
因為【走破】效果根本沒有發揮
(Q7)自己Spirit的【走破】效果沒有指定對手Spirit,對手Spirit進行防禦。這個情況下,是否能以【走破】效果按照標誌數量削減生命值?
(A7)不是,沒有指定進行攻擊時就不會發揮【走破】效果,因此不可以削減生命值。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max80816發表2016年04月05日(Tue)09時18分
請問,如果用走破指定A戰魂攻擊,對手用攻擊時爆烈召喚B戰魂,並用B戰魂阻擋,這樣戰鬥完結後,可以扣血嗎?
Re: adrian wong凌零發表2016年04月04日(Mon)22時13分
> 如果SD33 X01發動走破, 而它在BP比拼被破壞, 那麼我可以扣對方生命嗎?
感謝您的問題

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因為【走破】效果已經消失了
整個【走破】效果中的削減生命值效果是在戰鬥完結時發揮
也就是在BP比拼後的時點
除非場上有另外1張SD33-X01
否則場上只得1張SD33-X01時
在攻擊中自身破壞(包括BP破壞以及其他效果破壞)就不能發揮【走破】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關於午之十二神皇adrian wong發表2016年04月04日(Mon)21時52分
如果SD33 X01發動走破, 而它在BP比拼被破壞, 那麼我可以扣對方生命嗎?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