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異界卡組遊玩方式及規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7月02日(Sat) 00時0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異界卡組遊玩方式及規則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日本官方視頻介紹↑

以下解說為了避免造成誤會,小站將會以「異界卡組使用者」視為使用異界卡組的玩家,「玩家」視為使用普通卡組的玩家,沒有交代的規則則與普通遊戲玩法無異。

勝利條件


  •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勝利條件為:(全部玩家達成以下至少一項)
    ①玩家的生命值歸0
    或者
    ②玩家的卡組的卡牌數目在他們各自的開始階段時是0張
  • 玩家的勝利條件為: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歸0
  • 以類似「BSC16-034 ディーバステージ」或者「BSC18-040 ギャラクシーエキスポ」的特殊勝利效果,全部玩家均獲得勝利。


生命值


  • 在店鋪賽等等的官方比賽中,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起始是5點。但根據官方規則中,為了能讓玩家感受挑戰性,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也可以是玩家數目 x 5的點數。因此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並沒有嚴謹的規定,由舉辦單位自行決定是否跟從。
  • 每位玩家的生命值與正常戰鬥一樣,起始都是5點。


手牌


  • 異界卡組使用者並沒有手牌,因此玩家的【爆裂: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後】的爆裂無法使用。此外以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卡牌為對象並發揮「返回手牌」效果情況下,成為對象的卡牌以背面向上方式放置在異界卡組使用者的手元區,在異界卡組使用者的下一個回合開始時再次召喚。
  • 每位玩家的手牌與正常戰鬥一樣沒有限制。
  • 以下情況暫時沒有解答
    > 異界卡組使用者手元區的卡牌是否能在玩家的Flash時間中使用?


抽牌處理流程


  • 異界卡組使用者在遊戲準備時並不是抽4張卡牌,而是抽取與玩家人數相同數量的卡牌。由於異界卡組使用者並沒有手牌,抽牌後需要立刻召喚/配置。因此在遊戲準備時,異界卡組使用者抽取卡牌後需要按抽取的先後次序1張張召喚/配置/使用。
    抽到不同的卡牌有不同的處理方法(適用於整個遊戲):
    ①屬於Spirit卡/Ultimate卡情況下,無視卡牌Cost數值/召喚條件/【転召】效果直接召喚,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召喚中的卡牌上,在遊戲準備中有關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
    ②屬於Brave卡情況下,無視卡牌Cost數值/召喚條件/【転召】效果,可以選擇以直接合體方式,或者以Spirit狀態召喚。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必須按照優先次序選取合體的Spirit。然後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召喚中的Brave卡上,在遊戲準備中有關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
    ③屬於Nexus卡情況下,無視卡牌Cost數值配置在場上,但不能從空間取Core,在遊戲準備中配置時以及有關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
    ④屬於Magic卡情況下,無視卡牌Cost數值使用,在遊戲準備中主要/Flash效果不能發揮。

    在遊戲的準備中抽到的Spirit以及Ultimate數量如果少於玩家人數情況下,異界卡組使用者能再次從卡組上抽牌,抽牌數量等同已經擁有的Nexus以及Magic卡數量,合體狀態的Brave不計算在內,Spirit狀態的Brave視為Spirit。
    例如有3位玩家但異界卡組使用者只抽到1張Spirit以及2張Nexus情況下再抽2張卡牌。但是再次抽牌後Spirit以及Ultimate數量如果仍然少於玩家人數,異界卡組使用者不能再次抽牌。

    在抽牌階段以外,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削減時,每削減1點生命值,異界卡組使用者就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在遊戲進行中,當異界卡組使用者場上的Spirit以及Ultimate數量少於玩家人數情況下,異界卡組使用者在「抽牌階段進行抽牌」以及「自己生命值削減時進行抽牌」的數量必須+1張。
  • 每位玩家的手牌與遊戲開始前的準備一樣都是4張,其餘流程與正常戰鬥無異。
  • 以下情況暫時沒有解答
    > 異界卡組使用者抽取持有爆裂的卡牌時是否能設置在爆裂區?
    > 遊戲準備時玩家是否各自輪流洗牌?還是每位玩家與異界卡組使用者交換洗牌?
    > 異界卡組使用者在主要階段抽的Magic卡,是否能自由選擇發揮主要/Flash效果?
    > 異界卡組使用者抽取的卡牌含有「可以(できる)」的選發性效果時,是否能選擇不發揮?
    > 玩家的【氷壁】以及類似效果是否能無效化異界卡組使用者的Magic卡?


場上卡牌的優先次序


  •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Ultimate需要按照以下優先次序排列在場上(順次序比較,相同/無結果時比較下一項):
    ①持有最多標誌的1張Spirit/Ultimate
    ②Lv1BP數值最高的1張Spirit/Ultimate
    ③持有Cost數值最高的1張Spirit/Ultimate
    ④Spirit/Ultimate顏色,也就是紅>紫>綠>白>黃>藍

    最高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放置在場上最左方,相反最低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放置在場上最右方。
    遊戲準備中,以及異界卡組使用者的主要階段中,Core放置流程如下:
    ①異界卡組使用者場上全部Spirit/Ultimate上剩下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預備區
    ②把場上的Spirit/Ultimate按照優先次序排列
    ③把Core放置在最高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上,儘可能滿足最高Lv數值的最低Core要求
    ④剩下的Core就放置在第2張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上,儘可能滿足最高Lv數值的最低Core要求,如此類推
    ⑤用盡預備區的Core或者全部Spirit/Ultimate上已經滿足最高Lv數值後,再次檢查場上的優先次序是否正確
    ⑥不正確時請再次執行②、③、④步驟直至正確無誤
    ⑦仍然有Core剩餘時全部放置在預備區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效果需要選擇Spirit/Ultimate時,需要按照以下優先次序選擇(順次序選擇,相同/無結果時比較下一項):
    ①持有最多標誌的1張Spirit/Ultimate
    ②當時BP數值最高的1張Spirit/Ultimate
    ③持有Cost數值最高的1張Spirit/Ultimate
    ④假若升上最高Lv時BP數值最高的1張Spirit/Ultimate
    ⑤Spirit/Ultimate顏色,也就是紅>紫>綠>白>黃>藍
    異界卡組使用者選擇玩家的Spirit/Ultimate情況下,需要選擇最高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
    異界卡組使用者選擇自身的Spirit/Ultimate情況下,需要選擇最低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
  • 每位玩家的場上與正常遊戲無異。
  • 以下情況暫時沒有解答
    > 放置Core時,異界卡組使用者在⑦步驟中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場上Nexus上?


進行攻擊處理流程


  • 異界卡組使用者全部Spirit/Ultimate需要進行攻擊。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Ultimate需要按照最高的優先次序順次序進行攻擊。當向玩家進行攻擊時,需要按照以下優先次序來選擇玩家對象進行攻擊(順次序選擇,相同/無結果時比較下一項):
    ①最多生命值點數的1位玩家
    ②場上擁有最多Spirit/Ultimate的1位玩家
    ③場上擁有最高BP數值的Spirit/Ultimate的1位玩家
    ④最接近「異界卡組使用者」左手的玩家

    滿足以下其中一個條件的玩家不會成為攻擊目標,不會納入在以上的優先次序中:
    ①由於玩家效果而導致異界卡組使用者不能使用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的該玩家
    (例如發揮「BS12-X05 戦神乙女ヴィエルジェ」類似的「不能進行攻擊(アタックできない)」效果的玩家)
    ②由於玩家效果而導致異界卡組使用者不能使用Spirit/Ultimate削減生命值的該玩家
    (例如發揮「SD01-039 ブリザードウォール」類似的「(生命值不能削減)ライフが減らない」效果的玩家)

    全部玩家的生命值不能削減情況下,異界卡組使用者不需要進行攻擊。
  • 每位玩家的攻擊與正常遊戲無異。
  • 以下情況暫時沒有解答
    > 儘管全部玩家發揮了「OO不能進行攻擊(OOはアタックできない)」效果情況下,異界卡組使用者仍擁有可以進行攻擊的Spirit/Ultimate時,如何決定攻擊對象?
    > 「BSH-004 法則逆転」向把進行攻擊的優先次序反轉,是屬於以玩家為對象,還是以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


進行防禦處理流程


  • 互相不使用攻擊後的Flash時間(Flash 1)後,只要滿足以下其中一個情況,異界卡組使用者需要進行防禦:
    ①當異界卡組使用者仍擁有與攻擊中的玩家Spirit/Ultimate相同BP數值或者在以上的Spirit/Ultimate
    ②攻擊中的玩家Spirit/Ultimate的標誌數量與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相同或在以上
    有多張Spirit/Ultimate可以進行防禦情況下,異界卡組使用者需要使用最低的優先次序的Spirit/Ultimate進行防禦。
  • 每位玩家的防禦與正常遊戲無異。


回合交替流程


  • 首先,異界卡組使用者準備回合,執行遊戲準備中的抽牌流程
  • 然後,最接近異界卡組使用者左手的玩家開始回合(視為第1回合)。玩家順次序進行回合,全部玩家各自的第一個回合都沒有Core階段已經攻擊階段。玩家與玩家的回合交替雖然是不同回合,但回合數並不會增加。例如玩家A完結自身的第一個回合後,玩家B開始的第一個回合仍然是計算為第1回合,回合數並不會增加。
  • 全部玩家結束各自的第一個回合後,異界卡組使用者開始進行(第2回合)。
  • 之後與普通遊戲一樣。


其他


  • 異界卡組使用者進行攻擊時,只有被攻擊的玩家才可以在Flash時間使用卡牌或者效果。
  •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卡組變成0張情況下,異界卡組使用者繼續進行戰鬥。有3名玩家或以上情況下,官方建議廢棄區全部卡牌全部返回卡組位置來繼續進行遊戲。
  • 異界卡組使用者不會受到以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玩家為對象的效果。
    例如「BS19-100 デッドエンドフィールド」、「PX13-04 銀狼公バイ・レアン」、「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
  •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廢棄區卡牌不會受到玩家效果影響。
  • 在攻擊階段中異界卡組使用者使用寫著「相手は~」效果情況下,全部玩家都會受到影響。至於寫著「相手の」效果只能對戰鬥中的玩家生效。由於小站為了簡化以及流暢,部分效果省略了「は」以及「の」的翻譯,煩請參閱效果原文作準。
  • 在主要階段中異界卡組使用者發揮以「對手(相手)」為對象的效果情況下,全部玩家都會受到影響。
    例如「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


關於異界卡組(異界デッキ)的常用篇Q&A


(Q1)「異界卡組」的卡組數量變成0張時如何處理?
(A1)即時卡組數量變成0張,「異界卡組使用者」也不會落敗。在「BS之日(バトスピの日)」的活動中,廢棄區的卡牌不能返回卡組,遊戲繼續進行。在自由遊玩下,廢棄區的卡牌返回卡組並沒有關係。例如如果與3名玩家或以上進行遊戲情況下,異界卡組45張卡牌是不能滿足自由有遊玩,因此建議返回卡組。

(Q2)異界卡組戰鬥是否能與3名玩家進行遊戲?
(A2)在「BS之日(バトスピの日)」的活動中,原則上應該有2名玩家。在自己遊玩下,玩家能夠增至3名或以上。

(Q3)「異界卡組使用者」使用的卡組是否自由組合?
(A3)在「BS之日(バトスピの日)」的活動中,原則上使用原本提供的卡組。在自己遊玩下,當然是自由組合。

(Q4)同隊的玩家是否能商討手牌中的內容?
(A4)是的,可以商討手牌中的內容。

(Q5)「異界卡組使用者」的行動是否全部由規則決定?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異界卡組使用者」在不利自己情況下是否仍然需要進行攻擊?
(A6)是的,這是正確的。「異界卡組使用者」按照規則來說是需要進行攻擊。

(Q7)參加異界卡組戰鬥的玩家,指定「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對象時是否不需要按照優先次序?
(A7)不需要跟從優先次序。參加玩家與通常遊戲一樣可以任意指定玩家對象。「異界卡組使用者」優先次序,只是「異界卡組使用者」在選擇自己或者對戰對手情況下才會使用的規則。

(Q8)「異界卡組使用者」是否不能根據自身狀態自由選擇攻擊對象?
(A8)是的,「異界卡組使用者」需要遵守決定好的優先次序自動選擇對象。

(Q9)「異界卡組使用者」在攻擊中抽到的卡牌而召喚的Spirit,比現在攻擊的Spirit有更高的優先次序的Spirit。該張Spirit在這個回合是否不能進行攻擊?
(A9)不是,這是不同的。攻擊完結後,接著進行攻擊的Spirit,需要在可以進行攻擊的Spirit中選擇優先次序最高的Spirit。

(Q10)異界卡組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是否可以配置到爆裂區?
(A10)不是,不可以配置。抽到的卡牌是Spirit卡時即時召喚,是Magic卡時即時使用。

(Q11)異界卡組中的「特殊卡牌」,是否可以受到「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效果無效化?
(A11)不是,不能無效化。「特殊卡牌」雖然與Magic卡一樣處理,但並不屬於Magic卡。

(Q12)「異界卡組使用者」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如何處理?
(A12)「異界卡組使用者」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情況下,即使沒有符合【転召】對象的Spirit也當作發揮了【転召】效果,不支付Cost召喚。即使有符合【転召】對象的Spirit也不需要移動該張Spirit上的Core。

(Q13) 「異界卡組使用者」的Ultimate召喚時如何處理?
(A13)「異界卡組使用者」的Ultimate召喚情況下,當作滿足召喚條件,不支付Cost召喚。

關於異界卡組(異界デッキ)的個別卡牌Q&A


BS01-062 ハングリートゥリー
(Q1)玩家A使「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張Spirit破壞。玩家B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破棄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全部參加的玩家都需要選擇破棄1張手牌。

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
(Q1)玩家A使用這張Magic時,「異界卡組使用者」以及玩家B如何處理?
(A1)「異界卡組使用者」在自己的Spirit中選擇優先次序最低作為對象。玩家B不需要破壞Spirit。

BS06-100 ソーンプリズン
(Q1)這張Magic效果疲勞「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時如何選擇?
(A1)「異界卡組使用者」優先次序最低,也就是疲勞最右方的Spirit。具體來說就是標誌數量最少的Spirit、BP數值低的Spirit、Cost數值低的Spirit、最大BP數值低的Spirit,如果還是一樣則按照「藍→黃→白→綠→紫→紅」的次序選擇。

BS12-X05 戦神乙女ヴィエルジェ
(Q1)「異界卡組使用者」的Cost 2的Spirit,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進行攻擊?
(A1)是的,不能進行攻擊。

(Q2)玩家A場上有這張Spirit時,「異界卡組使用者」的Cost 2的Spirit,是否受到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向玩家B進行攻擊?
(A2)是的,不能進行攻擊。

BS15-080 光速三段突
(Q1)這張Magic的效果使「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合體Spirit返回卡組的最下方。這個時候沒有合體的Brave是否能返回卡組的最下方?
(A1)不是,不能返回。「異界卡組使用者」能夠從預備區在Brave上放置滿足最低Lv數值的Core數量,Brave就能留在場上。

(Q2)「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向玩家A進行攻擊時,配置了這張爆裂的玩家B是否可以發動?
(A2)不是,不可以。

BS22-X02 冥府三巨頭ザンデ・ミリオン
(Q1)「異界卡組使用者」進行防禦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是否不破壞1張Spirit也可以進行防禦?
(A1)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BS23-034 ネガ・テュポーン
(Q1)玩家A場上有這張Spirit時,「異界卡組使用者」向玩家B進行攻擊。玩家A的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可以發揮。「攻擊時」的效果,直接攻擊該玩家時才可以發揮。

BS24-013 サードアイズ・スネーク
(Q1)玩家有這張Spirit時,「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的「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的Spirit上」效果發揮時,是否不是放置在「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上,而是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不是,不能放置。

BS24-088 万本槍の古戦場
(Q1)這張Nwxus配置在玩家A時,「異界卡組使用者」向玩家B進行攻擊。玩家A是否能以這張Nexus效果抽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24-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デスペラード
(Q1)這張Ultimate【U觸發】效果命中的卡牌是3。「異界卡組使用者」場上有「BS28-036 カチカチウサギ」、「BS01-042 ミストウィゼル」以及「BS25-042 聖騎士ペンタン」,每張各放置2個Core時,「異界卡組使用者」如何移動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カチカチウサギ」上2個Core以及「ミストウィゼル」上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カチカチウサギ」需要消滅。按照「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優先次序,由Core低的Spirit開始移動Core。

BS25-042 聖騎士ペンタン
(Q1)玩家的效果使「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卡組破棄5張時,第3張是破棄這張卡牌,其餘卡組是否不需要再破棄?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玩家的效果使「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卡組破棄這張卡牌,這張卡牌是否可以不需支付Cost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與「異界卡組使用者」普通召喚一樣處理。

BS26-X07 巨蟹星鎧ブレイヴキャンサー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Ultimate進行防禦時,「異界卡組使用者」是否需要使用2張進行防禦?
(A1)不是,可以使用1張進行防禦。

BS27-060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ェニックス・ゴレム
(Q1)「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張Ultimate召喚,這張Ultimate召喚時效果破棄參加玩家1張Magic卡時,需要破棄2張Magic卡。如何破棄?
(A1)觀看全部參加玩家的手牌,各破棄1張優先次序最高的Magic卡。

(Q2))「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張Ultimate召喚,這張Ultimate召喚時效果破棄參加玩家1張Magic卡時,有相同Cost數值以及相同顏色的Magic卡合計有2張。如何破棄?
(A2)該2張Magic卡以背面向上方式選擇1張,然後沒有選擇的1張卡就需要破棄。

BS27-065 牡羊星鎧アリエスブレイヴ
(Q1)這張Brave與Spirit合體時,「異界卡組使用者」的Ultimate是否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1)不是,可以以回復狀態召喚。「異界卡組使用者」不能受到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BS27-075 軍港都市オステア
(Q1)玩家A配置了這張Nexus時,玩家B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可以發揮。

BS28-044/BS33-CP02 砲天使カノン
(Q1)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異界卡組使用者」的「BS01-042 ミストウィゼル」受到破壞。該張「ミストウィゼル」的抽牌效果召喚的Spirit的BP數值是否受到這個爆裂效果變成BP0需要破壞?
(A1)不是,需要變成BP0,但不需要破壞。這個爆裂效果只是發揮1次破壞,並不是在回合期間持續發揮。

BS28-078 ミストバラッジ
(Q1)玩家A使用這張Magic指定「異界卡組使用者」向玩家B進行攻擊的Spirit。該張Spirit是否能削減玩家B的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

BS29-X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マンティス
(Q1)「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玩家A的「BS28-078 ミストバラッジ」指定了這張Ultimate。然後「異界卡組使用者」的藍色Spirit使玩家B的生命值削減時,這張Ultimate的命中效果是否能削減玩家B的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對玩家A來說玩家B並不是自己。

BS31-092 機巧城
(Q1)玩家A的這張Nexus配置時,「異界卡組使用者」的攻擊使玩家B的生命值削減。該回合完結時玩家A是否能以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抽牌?
(A1)是的,可以抽牌。

(Q2)玩家A的這張Nexus配置時,在玩家B的結束階段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Nexus的效果?
(A2)不是,不可以使用。其他玩家的結束階段不屬於『對手的結束階段』。

BSC16-034 ディーバステージ
(Q1)自己有10張持有不同卡名且持有系統:「衣装」的Spirit或以上以及這張Nexus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在與「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遊戲是否可以獲得勝利?
(A1)是的,自己可以獲得勝利。

(Q2)自己持有不同卡名且持有系統:「衣装」的Spirit,玩家A場上有7張,玩家B場上有4張時,玩家A場上的這張Nexus的Lv2效果,玩家A在與「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遊戲是否可以獲得勝利?
(A2)不是,不可以獲得勝利。

(Q3)玩家A場上有10張持有不同卡名且持有系統:「衣装」的Spirit或以上以及有這張Nexus時,不只是玩家A,這張Nexus的Lv2效果,玩家B在與「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遊戲是否可以獲得勝利?
(A3)是的,可以獲得勝利。

BSC17-0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ン・ディエゴッド
(Q1)這張Ultimate存在時,「異界卡組使用者」是否不能破棄玩家的卡組?
(A1)是的,不能破棄。

(Q2)這張Ultimate存在時,「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效果是否不能從空間增加Core?
(A2)不是,仍然能夠從空間增加Core。

(Q3)這張Ultimate在玩家A場上存在時,是否可以破棄玩家B的卡組?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BSC17-009 究極元帥アルティメット・レイ・ザウラー
(Q1)自己在『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指定「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該張Spirit是否不能向全部玩家進行攻擊?
(A1)是的,不能進行攻擊。

(Q2)這張Ult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是否不能進行防禦?
(A2)是的,不能進行防禦。

BSC17-01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ゴルディアス
(Q1)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使「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卡組破棄了「BS25-042 聖騎士ペンタン」時,「聖騎士ペンタン」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不是,可以發揮。「異界卡組使用者」的廢棄區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

BSC17-01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オライオン
(Q1)「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均命中玩家A以及玩家B。哪一方玩家可以使用【觸發反擊】效果?
(A1)玩家A以及玩家B可以使用。各玩家需要全部提示使用【觸發反擊】效果,再按照【觸發反擊】效果宣言次序使用。

(Q2)「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均命中玩家A以及玩家B的白色卡牌。玩家A使用「BS28-079 シャットアウト」的【觸發反擊】效果時,命中玩家A以及玩家B是否受到阻擋?
(A2)不是,只有使用「シャットアウト」的玩家A才能受到阻擋。

(Q3)「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的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均命中玩家A以及玩家B。玩家A使用「BS30-075 ネクロブライト」的【觸發反擊】效果消滅了這張Ultimate時,命中玩家B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

BSC18-040 ギャラクシーエキスポ
(Q1)「異界卡組使用者」使用「BSH-006 暗黒聖域」的回合期間,玩家是否能放置Core在這張Nexus上?
(A1)不是,不能放置。

(Q2)玩家A的這張Nexus上10個Core放置在空間,這張Nexus的Lv2效果,不只是玩家A,玩家B在與「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遊戲是否可以獲得勝利?
(A2)是的,可以獲得勝利。

BSC18-X02 [漆黒の女神]ディアナ・フルール
(Q1)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異界卡組使用者」的Brave是否不能變成Spirit狀態?
(A1)不是,「異界卡組使用者」的Brave可以變成Spirit狀態。

SD06-013 双翼乱舞
(Q1)玩家A的攻擊使「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削減,異界卡組的Spirit召喚。該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時,玩家B的這張爆裂是否能發動?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SD06-016 絶甲氷盾
(Q1)在「異界卡組使用者」的攻擊階段中,玩家使用這張Magic如何處理?
(A1)對使用玩家來說攻擊階段需要結束。「異界卡組使用者」的這個回合,只可以指定向沒有使用這張Magic的玩家進行攻擊。

(Q2)在「異界卡組使用者」的攻擊階段中,全部參加玩家使用這張Magic,「異界卡組使用者」是否不能進行攻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SD20-014 バーストシールド
(Q1)玩家A使用這張Magic。「異界卡組使用者」的Cost 4的Spirit進行攻擊時,攻擊優先次序最高的是玩家A,「異界卡組使用者」的Cost 4的Spirit是否可以向玩家B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向玩家B進行攻擊。以可以攻擊直接削減玩家生命值的Spirit來說,會選擇攻擊優先次序最高的玩家。

CP14-X10 金牛星鎧ブレイヴタウラス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異界卡組使用者」的Spirit/Ultimate進行防禦時,進行標誌數量比拼,這張Brave的使用者每多出1個標誌,「異界卡組使用者」的生命值是否需要削減?
(A1)是的,需要削減。

P14-27 悠久の歌姫 ことね
(Q1)自己有這張Spirit以及其他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期間,「異界卡組使用者」有3張Spirit,「異界卡組使用者」是否可以召喚Spirit?
(A1)是的,可以召喚。

PX15-02 戦国槍神 空華琉・彫雲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異界卡組使用者」的Magic卡?
(A1)是的,可以無效化。但是黑色卡框的「特殊卡牌」並不是Magic卡,不可以無效化。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