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十二神皇編 第2章》~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7月30日(Sat) 11時54分 0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6】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6-002 グラディエータードラゴン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6-007 五賢龍帝ハドリアヌ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藍色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以這張Spirit效果變成Cost 5,或者以其他效果變更Cost數值,或者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Q5)「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5)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BS36-008 五賢龍帝ピウ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白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白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白色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以這張Spirit效果變成Cost 5,或者以其他效果變更Cost數值,或者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Q5)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SD33-010 十二神皇の社」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

(Q7)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2張BP9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9000的Spirit」?
(A7)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5000時就可以破壞。

(Q8)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2張BP9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
(A8)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9)合體中的BP10000的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返回手牌時,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是否只可以破壞對手BP合計最多10000的Spirit?
(A9)是的,這是正確的。

(Q10)與2張Spirit的同時合體的異魔神Brave,使用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並以當中1張Spirit為對象,合體中的異魔神Brave是否可以一同返回手牌?
(A10)不是,不可以。該情況下,只有成為對象的Spirit返回手牌。

BS36-009 五賢龍帝ネルウァ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綠色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以這張Spirit效果變成Cost 5,或者以其他效果變更Cost數值,或者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Q5)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SD33-010 十二神皇の社」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

BS36-010 五賢龍帝トラヤヌ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黃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黃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黃色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以這張Spirit效果變成Cost 5,或者以其他效果變更Cost數值,或者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Q5)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SD33-010 十二神皇の社」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

(Q7)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7)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6-011 ウロドラ
(Q1)這張Spirit召喚時,自身Lv1-2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BS36-015 死神壬龍ジェット・ザ・リッパー
(Q1)自己持有系統:「死竜」的Spirit卡的【加速】效果消滅/破壞對手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封印時》Lv2-3效果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是的,能夠削減。

BS36-016 戊の四騎龍ホワイトライダー
(Q1)自己持有系統:「死竜」的Spirit卡召喚時,需要支付5個Core,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用對手預備區3個Core以及自己預備區2個Core作支付Cost?
(A1)是的,可以一同使用自己的Core以及對手預備區的Core用作支付Cost。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支付Cost時使用了的對手的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2)是的,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BS36-017 スカルドラゴン
(Q1)對手Spirit上的Core沒有放置在預備區時,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自己廢棄區1張持有系統:「死竜」/「無魔」的Spirit卡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是的,可以返回手牌。

BS36-018 丙の紫煙巨人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捨棄設置在爆裂區的這張卡牌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同時破壞對手疲勞狀態的合體Spirit,以及與該張Spirit合體的Brave?
(A3)是的,可以破壞兩者。

(Q4)自己場上沒有紫色標誌,捨棄設置了的這張卡牌時發動爆裂,這個爆裂效果,是否能破壞對手疲勞狀態且持有【重装甲:∞】效果的Spirit?
(A4)不是,不能破壞。

BS36-019 フローライト・ドラゴン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6-020 従士鳥ヒスイ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6-026 丁騎士長イヌワッシャ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在此之前已經在廢棄區的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只有在這張爆裂發動時消滅/破壞的Spirit才可以召喚。

(Q3)自己沒有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消滅/破壞時發動這張爆裂,即使該張Spirit卡不能召喚,這張Spirit卡是否也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已經設置了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4)是的,可以設置。

BS36-027 はぐれ忍者ニジロウ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6-028 蜂人ハーキリー・B
(Q1)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BS36-027 はぐれ忍者ニジロウ」的召喚時效果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下》或者《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沒有標誌的Brave進行合體?
(A2)是的,可以進行合體。

BS36-031 乙機獣インドコテリウマー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36-032 アカシックガード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36-033 丁戦機ヘルヴォル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36-034 丁戦機スルード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36-039 果物人モモピーチ
(Q1)被對手的「卡組捨棄效果」捨棄10張時,這張卡牌是第7張捨棄。廢棄區的卡牌是否返回卡組?
(A1)由於這個效果不能插入「卡組捨棄效果」,卡組捨棄10張後,這張卡牌包含在內,廢棄區全部卡牌隨意返回卡組。

BS36-040 ウルフボーイ
(Q1)自己沒有標誌的Brave召喚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36-041 ジャックオーランタン
(Q1)這張Spirit以【増食】效果召喚時,使「BS33-019 紫煙獅子」失去效果,即使不支付5 Cost也可以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6-043 お忍び姫 須勢理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用持有爆裂效果的Magic卡時,是否選擇Flash效果以及爆裂效果當中一個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持有爆裂效果以及主要效果的Magic卡並不可以發揮爆裂效果。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Magic的爆裂效果時,該爆裂效果支付Cost後是否可以發揮Flash效果?
(A2)是的,可以發揮。

BS36-044 果物人ラ・フラン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36-045 美食の妖精シュゼット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6-047 果物人キョ・ホーン
(Q1)【増食】效果公開的卡牌的Cost使3以及4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1張Cost 3+4=7或以下的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増食】效果使持有召喚時效果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效果以及召喚了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如何解決?
(A2)同時發揮時,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順序。

BS36-052 癸の爆獣バビレーサー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支付爆裂的Cost,在什麼時點才能支付?
(A1)爆裂作出宣言發動時就需要支付。然後即使該張爆裂不能發動,支付了的Cost也不能返回原狀。

(Q2)對手發動爆裂,受到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而支付Cost時,是否能使用減輕標誌減輕Cost?
(A2)是的,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Q3)對手發動爆裂,受到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而支付Cost時,沒有足夠Core支付下發動的爆裂如何處理?
(A3)該張爆裂不能發動,並返回本來狀態。

BS36-053 辛異獣ツインヘッドライオン
(Q1)對手場上有「1張Cost 4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4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
(A1)是的,5張Spirit合計Cost數值不超過1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1張Cost 4的Spirit」、「2張Cost 3的Spirit」以及「2張Cost 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Cost 4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Cost 0~10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36-054 スネーキリン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觀看爆裂區的卡牌內容,是藍色爆裂情況下,該張爆裂如何處理?
(A1)以卡牌背面向上的設置方式返回爆裂區。

BS36-056 癸の爆獣グリズクラッシュ
(Q1)捨棄自己手牌中3張Spirit卡時,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36-058 妖魔神
(Q1)這張Brave的【左合體時】效果發揮的回合,這張Brave或者左合體的Spirit受到破壞,「必須-5000BP」的效果是否需要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化。

BS36-062 プリン魔神
(Q1)這張Brave的【左合體時】效果發揮的回合,這張Brave或者左合體的Spirit受到破壞,「必須+5000BP」的效果是否需要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化。

BS36-063 天魔神
(Q1)這張Brave的【左合體時】效果發揮的回合,這張Brave或者左合體的Spirit受到破壞,「必須-4000BP」的效果是否需要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化。

BS36-064 蝦魔神
(Q1)這張Brave的【左合體時】效果發揮的回合,這張Brave或者左合體的Spirit受到破壞,「不能進行防禦」的效果是否需要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化。

BS36-069 No.28 ソルジャーストアハウス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6-071 No.47 オフィングロープ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在這張Nexus的Lv1-2效果重複下,對手是否需要把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1)是的,沒有合體的對手Spirit進行攻擊時,對手除非把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不能進行攻擊。

(Q2)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持有【重装甲:藍】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是否仍需要把1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A2)是的,這個效果是以玩家為對象的效果,因此需要防禦。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時,對手是否可以發放Magic卡的爆裂?
(A3)是的,可以發動。發動爆裂不屬於「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之(Q13)

(Q4)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後,對手的這張Nexus的Lv2效果發揮,自己手牌中的Magic卡是否可以使用?
(A4)是的,可以使用。

BS36-075 ドリームバリア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時,即使自己1張系統:「異魔神」的Brave不是與自己2張Spirit同時處於合體狀態,「自己生命值不能削減」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6-076 ボンビーム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6-X01 五賢龍帝アウレリウス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色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以這張Spirit效果變成Cost 5,或者以其他效果變更Cost數值,或者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

(Q5)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了「SD33-010 十二神皇の社」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

BS36-X02 辰の十二神皇ウロヴォリアス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什麼是【呪縛】效果?
(A2)從對手的開始階段至結束階段當中各個階段開始時,對手預備區或者Spirit上1個Core可以放置在對手廢棄區的效果。

(Q3)在Core階段以【呪縛】效果把Core放置在廢棄區,是否在對手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預備區前?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在回復階段以【呪縛】效果把Core放置在廢棄區,是否在對手把Core返回預備區前?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在自己的回合中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只有1個魂Core,這個效果是否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5)是的,不能削減。

(Q6)在自己的回合中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放置了魂Core以及普通Core,是否能選擇生命值區削減的Core?
(A6)不是,不能選擇。只有普通Core能放置在空間。魂Core不可以放置在空間。

BS36-X03 辛速の勇者ソニックワスプ・A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除去的卡牌放置在哪裡?
(A2)放置在不能與卡組、手牌、場上、廢棄區其他卡牌混合的位置。

(Q3)自己以及對手是否可以確認除去的卡牌內容?
(A3)是的,互相各自可以確認。

(Q4)什麼是「須指定1個卡牌種類」?
(A4)選擇Spirit卡/Ultimate卡/Brave卡/Nexus卡/Magic卡其中1個類別。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對手沒有指定的卡牌時自己是否仍需要除外?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現在廢棄區沒有Nexus卡,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Nexus卡?
(A6)是的,可以指定廢棄區沒有的卡牌種類。

(Q7)這張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這張Spirit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返回手牌?
(A7)不是,不能返回。

BS36-X04 己械合神マンモ・イージス
(Q1)什麼是【超重装甲】效果?
(A1)不能受到【超重装甲:*】指定的顏色的對手全部效果影響。

BS36-X05 美食の妖精姫フロマージュ
(Q1)以【増食】效果公開了這張Spirit卡,以及1張該【増食】效果指定的相同Cost數值或以下且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卡時,是否視為分開召喚?
(A1)不是,不能。這屬於同時召喚。

(Q2)【増食】效果公開時只有這張Spirit卡以Lv2召喚,另一張卡牌不符合【増食】效果條件,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把剛放置在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

BS36-X06 亥の十二神皇カラミティ・ボア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什麼是【突進】效果?
(A2)《封印時》必定發揮的效果。指定對手1張最低Cost數值的Spirit並進行攻擊。當防禦中的Spirit受到效果或者以BP比拼被破壞時,再指定1張不是破壞狀態且最低Cost數值的Spirit。該時點發揮的效果全部解決後,返回防禦宣言時點,剛指定的Spirit強制進行防禦的效果。
(日本官方圖解/台灣官方圖解/港澳官方圖解)

(Q3)以【突進】效果是否能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作出防禦?
(A3)是的,與最先的指定攻擊一樣,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目標作出防禦。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4)以【突進】效果指定對手Spirit時,最低Cost數值的Spirit持有【超装甲:藍】效果,如何處理?
(A4)破壞狀態的Spirit、不能進行防禦的Spirit以及不能受到【突進】效果影響的Spirit以外,指定1張最低Cost數值的Spirit。

(Q5)以【突進】效果指定了對手Spirit並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時,沒有其他Spirit可以指定情況下,如何處理?
(A5)沒有防禦能選擇,就會與普通戰鬥一樣,全部效果解決後直接進入戰鬥完結的時點。

(Q6)以【突進】效果作出防禦的Spirit,該張Spirit以BP比拼沒有破壞情況下,如何處理?
(A6)沒有破壞時效果發揮,就會與普通戰鬥一樣,直接進入戰鬥完結的時點。

(Q7)這張Spirit與Brave合體時,首先以【突進】效果指定Spirit作出防禦,Brave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7)不是,不能發揮。但是在這次戰鬥期間持續發揮的效果,直至戰鬥完結前仍會發揮。

(Q8)以【突進】效果指定對手Spirit作出防禦,這張Spirit受到防禦時的效果,以及對手該張Spirit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8)是的,能夠發揮。

(Q9)以【突進】效果Spirit作出防禦後,是否進入Flash時間?
(A9)是的,進入防禦後的Flash時間。

(Q10)以【突進】效果指定的Spirit,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以Magic破壞,指定另一張最低Cost數值的Spirit情況下如何處理?
(A10)該Flash時間完結後,進入戰鬥解決時點,然後再返回防禦宣言時點。

(Q11)以【突進】效果Spirit作出防禦後,在Flash時間使用「這次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必須完結」的效果,防禦中的Spirit受到破壞後,然後另一張Spirit繼續作出防禦前,是否視為戰鬥完結,攻擊階段也需要完結?
(A11)不是,防禦中的Spirit破壞後,直至沒有可以再進行防禦位置,這次戰鬥也不會完結,攻擊階段也不會完結。

(Q12) 以【突進】效果作出防禦的Spirit受到破壞,持有被對手破壞時留在場上的效果。這個時候,【突進】效果是否能繼續指定其他Spirit作出防禦?
(A12)留在場上效果解決前,需要解決【突進】效果,因此能指定其他Spirit作出防禦。

(Q13)與Cost 3的Brave合體的Cost 4的Spirit,以【突進】效果作出防禦後受到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決定留在場上,是否可以指定該張Spirit狀態的Brave?
(A13)不是,【突進】效果指定下1張Spirit時,該張合體中的Brave仍未分離,因此不可以指定。

(Q14)以【突進】效果作出防禦的Spirit破壞時,「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發動。這張爆裂如何解決?
(A14)破壞時發揮的效果全部解決後,返回防禦宣言前才解決爆裂的效果。

(Q15)以【突進】效果指定的Spirit受到破壞時,引發了有關破壞時的效果以及爆裂。當指定下次進行防禦的Spirit,返回防禦宣言前,該張Spirit受到消滅/破壞情況下,是否能返回防禦宣言時點?
(A15)不是,由於指定了的Spirit再不能進行防禦,因此不能返回防禦宣言時點。

(Q16)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突進】效果沒有指定對手Spirit情況下,【突進】效果中的「防禦中的Spirit破壞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6)不是,不能發揮。

BS36-XX02 青の起源龍パンゲア
(Q1)以這張Spirit效果當作Spirit的Nexus,是否會受到對手效果影響?
(A1)是的,受到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Q2)在『互相的攻擊階段』期間,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當作Spirit的Nexus上變成0 Core情況下如何處理?
(A2)放置0 Core時不能滿足維持Lv1的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BS36-CP01 庚天獣レディアント・ペガス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6-CP02 丁騎士ウェッジテイ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